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电灯胆

各位大佬 我有罪 我不该写大三角
但是我的肝不行了
出道吧

富贵有财汽修厂:

交接第二十二棒
文/antoni13


范丞丞是第一个知道朱正廷和黄明昊在一起的人,大概是因为范丞丞是两人最好的朋友,但有时候他宁愿他不是。


看着朱正廷和黄明昊每天打打闹闹的,范丞丞有时候会感慨,不过是比黄明昊晚了几年认识朱正廷,为什么,不可以是他。


范丞丞喜欢朱正廷,
是个秘密。


他们仨互相打闹,互相调侃,共同参加节目,相互鼓励,被粉丝戏称为“大三角”。可范丞丞清楚,从来不是什么三角,不过是自己,痴情错付。


朱正廷和黄明昊相差六岁,黄明昊到底是个孩子,两人时不时有些小的口角,每到这个时候,范丞丞就成了最佳的宣泄对象。黄明昊会来找范丞丞吐槽说,朱正廷现在越来越不关心他,总和其他练习生一起玩。范丞丞每次都只是笑笑,看似认真地安慰几句,然后那孩子就又和打了鸡血似的。


不过是两岁的距离,范丞丞却没有看上去那样欢腾,有时候想想,或许这就是他们的区别。朱正廷的温和无害与黄明昊的少年意气,交错着,如此般配。


既然如此,
范丞丞也只能当一个电灯胆。


每一次出行,范丞丞都会默默走在朱正廷身后,看着他们两个人有说有笑,时而十指紧扣,范丞丞慢慢也就习惯了。他不能公开妒忌,那就不如学会大方接受。


偶像练习生的节目,朱正廷是背水一战,背负太大压力,但是他又是那样暖心的队长,温暖着每个弟弟。朱正廷也有脆弱的时候,只是他很少表露出来,偶尔一丝透露,小了六岁的恋人便会紧张不已,所以朱正廷从来不说。而这一切,范丞丞看得一清二楚。所以,在朱正廷累的时候,也会把自己的肩膀借给他,朱正廷会笑着说:


“我们丞丞啊,长大了啊。”


范丞丞会假装嘴硬,说不过是感谢朱正廷第一次比赛的时候的拥抱安慰。但看着枕在自己肩膀上的朱正廷,范丞丞笑笑,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至少,也可以怀抱期待与幻想。有时候,范丞丞也会纵容自己用弟弟的身份去得到朱正廷的关心,朱正廷拽着范丞丞督促他减肥的时候,范丞丞总是满脸笑容。不过是用了这样的借口,为了你的关爱。人,总是自私的。


我故意当那电灯胆,
他日你们完场时入替也不难。
善良人埋藏着最坏的心眼,
妄想一天你们会散。


人总是矛盾纠结的个体,范丞丞的嫉妒与他的善良相互交织,所以在朱正廷生日快到来的时候,他是想准备什么的,却在黄明昊来找自己帮忙的时候,答应了黄明昊。


“丞丞,你钢琴弹的那么好,点子又多……rap也好……唱歌也好……你帮帮我吧?!”


带着十六岁少年的孩子气,双眼里全是诚恳,这样的少年,怪不得朱正廷会心动。明明自己也不过十八,却因着家庭原因,h因着流言蜚语,早早地失去了这份少年气。大概因为这样,才会和黄明昊成了兄弟,大家公认的最好的兄弟,一样没大没小,一样热爱rap,甚至一样眷恋同一个人,深陷同一种温柔。


答应帮黄明昊之后,黄明昊每天都缠着范丞丞问这问那,范丞丞无端叹气,这些外在形式都不重要的啊,他那样喜欢你,怎么会在乎。黄明昊却摇摇头,从未有过的认真:


“丞丞,你不知道,他上一个生日太难过了,所以我才想着这个生日,一定要让他很开心很开心。”


上一个?


是了,那是黄明昊和朱正廷参加韩国节目的时候了,那是范丞丞无法企及的岁月,是他永远也抵不过黄明昊的东西。


范丞丞从前觉得黄明昊尚且是个孩子,此刻他突然意识到,其实黄明昊也有他成熟的一面,只是黄明昊的成熟全都留给了朱正廷。


这大概就是爱了。


范丞丞帮着想点子,帮着黄明昊筹划场地,就像筹备自己的终身大事一样,一点也不马虎。


因为他也想那个温柔的人,很开心。


真的到了3月17日晚上,范丞丞竟然比黄明昊还紧张,他按照计划带着朱正廷走向天台,朱正廷倒是疑惑的样子:


“丞丞,怎么了?”


距离天台的门还有一步,范丞丞犹豫了一下,笑了笑:


“哥……”


朱正廷嗯了一声,范丞丞问了句:


“哥为什么会选择明昊呢?”


朱正廷像是没料到范丞丞会问这个,只是愣了一会儿,露出微笑:


“也没有为什么,只是觉得是他了而已。”


范丞丞敲敲推开门,示意朱正廷上去,擦身而过的瞬间,范丞丞
叫了一声:


“朱正廷……”


但朱正廷已经走上了天台,黄明昊站在天台的中央,周遭是闪烁
的灯光,黄明昊伸出了手,朱正廷笑着走了过去,一旁传来错落
的钢琴音,那是范丞丞的伴奏。


他看见黄明昊说了生日快乐,
他看见黄明昊与朱正廷拥吻,
他看见朱正廷在开心地笑。


仍是你们密友呆望你们热吻。


那句没说出口的生日快乐,已经没有必要开口。


黄明昊和朱正廷朝着范丞丞走来,各自给了他一个拥抱表示感谢,
范丞丞笑笑,天空飘落雪花,范丞丞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和自己
的心上人。


“你们俩可要好好的啊。”


然后,一起完成你们的梦想,我们都要走下去。


最后,
朱正廷,生日快乐。


至于其他,
这世上总有些喜欢,注定不用说出口。
我甘愿做那电灯胆。

评论(8)

热度(9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