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催眠(中)

人物ooc

贾正 坤丞坤

黄明昊处理完画室的事儿,打了通电话给范丞丞,约他吃晚饭,事实上,范丞丞知道,黄明昊是来盘问自己关于朱正廷的事的。范丞丞不禁觉得头疼,这两个人,从前到现在,究竟搞什么。

范丞丞如约而至,黄明昊像是等了很久,他见范丞丞来了,挑了挑眼。范丞丞不紧不慢坐下,懒得搭理黄明昊的样子,轻哼了一句:

“说吧。”

黄明昊并不奇怪,他和范丞丞从大学认识到现在,彼此之间互相了解,他在想什么,范丞丞看出来这很正常,他本就不想隐瞒。

“你怎么认识朱正廷的?”

简单直白向来是黄明昊的优点,却也是他的缺点。所幸范丞丞到底是了解黄明昊的,早早就定下了应对的方法。 
 
“他是我的病人。” 
 
说完,笑着夹了一筷子肉,一天的工作下来,不吃点肉可对不起自己。黄明昊似乎没有想到过这种可能性,眼睛瞪地老大: 
 
“你的意思是……朱正廷他,有心理疾病?” 
 
范丞丞嘴里还塞着菜,嚼了几下点点头: 
 
“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压力太大导致心理有些问题也是正常的。” 
 
范丞丞的回答太过天衣无缝,就像是早早知道了考题,特地准备出来的一样,可黄明昊却又挑不出毛病。 
 
明明觉得, 
绝不会这样简单。 
 
范丞丞看着陷入思考的黄明昊,无奈地叹口气,权当是帮你们这一回: 
 
“黄明昊,正廷哥他心里已经有人了……” 
 
“是谁?!”

黄明昊差一点就要从凳子上跳起来的样子看得范丞丞忍不住想笑,但他还是按捺住自己的笑意:
 
“这我就不清楚了,他很爱那个人的,所以啊,你还是省省吧。” 
 
黄明昊的神色晦暗不明,眼神却依旧坚定: 
 
“可我还是要追他。” 
 
范丞丞脑海里翻涌起大学时代的记忆,记得那是个阳光很好的午后,不过是无意间看到一个跳舞很好的男生在练习跳舞,黄明昊就对范丞丞说了一句: 
 
“我要追他。” 
 
简单直白,让人发笑。 
 
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黄明昊,二十七岁的简单直白,让人心酸。 
 
所以, 
为什么要选择催眠呢?

范丞丞随便扒了几口饭,临走前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

“加油啊。”

我自然希望你们幸福,但我如今也开始好奇,解开催眠的钥匙,究竟是什么。

范丞丞走到门口的时候,发现外面下了大雨,车停得有些远,正想着冒雨冲过去,一辆熟悉的汽车停在了跟前,车窗缓缓摇下:

“走吧,我送你回去。”

蔡徐坤说的声音总是带着不容拒绝,范丞丞无奈之下只得上了车,刚系好安全带,蔡徐坤就将一个冒着热气的袋子递给了范丞丞:

“刚才正巧路过,知道你爱吃。”

说不感动是骗人的,蔡徐坤的发丝分还有些湿,想来是排队的时候淋到了雨,手中的糖炒栗子愈发沉重和滚烫。范丞丞望着车窗外的雨,随着汽车的发动,说了句:

“蔡徐坤,你说你对我这么好,你以后要是结婚了,我不得饿死。”

“我不会结婚。”

蔡徐坤冷冷地说了一声,他看不透,他和范丞丞从小认识,为什么他始终看不透范丞丞。

“你可拉倒吧,你这种从高中开始就早恋的人,还不会结婚,唬谁呢?!”

范丞丞一如既往地咋呼,蔡徐坤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嘴,范丞丞自觉没趣,也就不再说话,吃起栗子来。

“你今天和黄明昊谈的怎么样?”

范丞丞吃掉最后一颗糖炒栗子,吧唧吧唧嘴,神色倒是没怎么变化: 

“反正都提前和正廷哥对了词了,也没什么了吧。”

蔡徐坤笑了笑,瞅了范丞丞一眼:

“你可不是会老老实实依样画葫芦的人。”

范丞丞翻了个白眼,语气倒是认真的样子:

“像他俩这样喜欢一个人,太累了。”

蔡徐坤的车突然停了下来,范丞丞先是一惊,往外一看,原来是到了,手刚触上车门,整个人就被蔡徐坤拉了过去,蔡徐坤的话语打在脸上:

“那我喜欢你,你觉得我累不累?”

范丞丞差点就陷在了蔡徐坤的双眼里,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拍拍蔡徐坤的肩膀:

“喂,不要每次都拿我当你撩妹的试验品好吧?走了,今天谢了。”

逃也似的下了车,用力向后挥挥手,生怕再晚一些,就要说出“我喜欢你”这四个字。

范丞丞喜欢蔡徐坤,
是个秘密。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的背影,除了苦笑别无他法,说什么撩妹的试验品,不过是每一次的真心话,都被当作玩笑。

蔡徐坤喜欢范丞丞,
不是秘密。

——————分割线——————
 黄明昊又来到了书店,朱正廷不在,店员笑笑示意让他等一会儿,黄明昊便四处转悠起来。之前观察地尚不仔细,这次黄明昊发现了这书店还有二楼,于是小心翼翼地走上去,原来是卧室。准确来说,更像是出租屋,一应俱全。

黄明昊看着周遭的布置,便知道朱正廷住在这儿,他像是走进博物馆一般谨慎,环顾每一件东西,生怕错漏什么。直到他看见挂在朱正廷床头的照片,那是两只手十指相扣的照片,不知为什么,黄明昊的眼泪掉了下来。

楼下传来熟悉的风铃声,黄明昊匆忙抹去眼泪,跑了下去。

“明昊?”

才回来的朱正廷疑惑地叫出声,对上黄明昊分明红着的双眼,心就像是被针刺了一下,却不知该如何动作。 
 
店员识相地走了出去,黄明昊突然间抱住了朱正廷,语调哽咽: 
 
“让我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说不出为什么在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会这样难过,比起嫉妒更多的是心疼,他心疼被他抱住的这个人,要多坚强才可以念念不忘。 
 
朱正廷差一点儿就要沉溺在这久违的熟悉气息里,但他还是推开了黄明昊,换上礼貌客气的笑容: 
 
“明昊,不开心么?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告诉哥哥。” 
 
“没什么……之前留了电话的,你为什么没有打给我?” 
 
朱正廷笑笑,随意搪塞几句,却被黄明昊抓住手臂: 
 
“反正我今天也没事,哥就陪我出去吧……” 
 
于是,等朱正廷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黄明昊拖着走了一段。黄明昊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地向朱正廷叙述自己的故事,每走一条街,便是一段故事,可他不知道,朱正廷已经不是第一次听。

同样的两个人,同样的场景, 
一个依旧神采飞扬, 
另一个却强颜欢笑。 
 
走到一家奶茶铺,黄明昊刚想过去,朱正廷已经抢在前头,对店员说: 
 
“一杯巧克力奶茶,一杯原味半糖。” 
 
话才说完,意识到不对,慌忙避开了黄明昊的眼睛,黄明昊呆愣愣的站在那里,蓦地眼底闪过悲伤: 
 
“哥以前常来这里吗?” 
 
朱正廷不好回答,只点点头。 
 
黄明昊整个人就像是从脚底开始结上薄冰,明明是春天,却一点暖意也没有。 
 
所以, 
你究竟有多在乎心底的那个人, 
即使陪在你身旁的是我, 
你心里的也还是他。

两个人回到书店的时候,约莫傍晚时分,朱正廷告了别就像往书店走去,黄明昊喊住了他: 
 
“朱正廷!” 
 
朱正廷疑惑地回过身,黄明昊走上前几步: 
 
“过几天,我们有个聚会,你要不要一起来?” 
 
朱正廷瞪大了眼睛,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黄明昊就用食指堵住了朱正廷的嘴: 
 
“你一定要来。” 
 
不容拒绝的语气,随后道了晚安,开心地离去,朱正廷看着黄明昊欢腾的背影,没有笑意。 
 
你都已经忘记我了, 
又为什么来叨扰我, 
真过分呐。

范丞丞在接到黄明昊的所谓聚会邀请的时候,正在办公室吃饭,黄明昊一句话差点把范丞丞噎死,喝了好几口水,范丞丞才缓和一些: 
 
“黄明昊,你有没有搞错,聚会?和谁聚啊?” 
 
黄明昊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双手叉腰: 
 
“就你、我,还有朱正廷啊,再不行,你把你家蔡徐坤也叫上嘛!” 
 
“什么我家蔡徐坤?黄明昊,你自己要追朱正廷你扯上我们干什么?” 
 
空气陡地安静下来,黄明昊的神情好像有些落寞: 
 
“丞丞,我是想着人多热闹些,他太悲伤了。而且,他永远在他自己的悲伤里,永远不看看外面,我很怕……” 

我很怕有一天,他就这样突然消失, 
我很怕真的有那一天,他甚至都不知道我喜欢他。 
 
范丞丞叹了口气,点点头,算是答应黄明昊,黄明昊笑着说了谢谢,跑了出去。范丞丞的嘴角上扬,有时候他真的很羡慕黄明昊,二十七岁了,还可以一副少年模样,反观自己,倒是愈发畏手畏脚了。

约好聚会的那一天,黄明昊早早来到书店,却见书店锁着,挂上了打烊的牌子,黄明昊打电话给朱正廷,没有人接,一下子慌了神。他找了附近一圈儿,始终没有找到朱正廷,他突然开始害怕起来。 
 
我还没有告诉你,我喜欢你, 
你不可以逃跑的。 
 
手机铃声响起,黄明昊看也没看就接了起来,却传来范丞丞的声音: 
 
“黄明昊,你在哪儿呢?叫你去接个人,你整这么久?我和蔡徐坤都等你们老半天了。” 
 
范丞丞久久没等到黄明昊的声音从听筒那头传来,只听到细微的啜泣,一下子预感到不对: 
 
“黄明昊,你在哪儿?” 
 
外套也没拿就冲了出去,蔡徐坤则缓缓跟在后头,面无表情,心里却翻江倒海。 
 
蔡徐坤很清楚,范丞丞和黄明昊之间,纯粹哥儿们义气,但是他还是会介意,范丞丞对黄明昊的赴汤蹈火,蔡徐坤就是介意到不行。 
 
可是, 
没有立场介意。

跟着范丞丞到了那家书店门口,黄明昊就像是个被抛弃的流浪猫一样坐在书店门口,来往行人的指指点点他也懒得理会,只是死死握住手机,生怕一不留神错过朱正廷的电话。蔡徐坤皱着眉头看着范丞丞生拉硬拽起黄明昊,这不是蔡徐坤记忆里的黄明昊。蔡徐坤和黄明昊的接触不多,仅有几次也都是因为范丞丞,但至少记忆里,黄明昊永远是意气风发,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此刻,蔡徐坤觉得眼前的黄明昊,太过陌生。 
 
黄明昊被范丞丞拽上车,蔡徐坤回头看了一眼这家书店,没有名字,没有招牌,回想起那个人,蔡徐坤心下了然。 
 
朱正廷啊, 
你压根儿没放下过。
所有无字,皆是你无法言明的爱意。

范丞丞把黄明昊拖到包厢沙发上,黄明昊还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范丞丞气结,骂都懒得骂,正好医院来了电话,便出门去接。包厢里只剩下蔡徐坤和黄明昊两个人,蔡徐坤悠悠地开口: 
 
“黄明昊,不过是没联系上人家,你要不要这样寻死觅活的?” 
 
黄明昊依旧没说话,他和蔡徐坤本就不熟悉,何况他也没这个心情去理会蔡徐坤。 
 
蔡徐坤的眉头愈发皱在一起,表情是严肃和认真: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你逼得太紧了。朱正廷毕竟是个三十几岁的成年人了,他会看不出你那点心思?他还没做好从上一段感情里抽身的准备,你这样逼他……” 
 
你这样逼他,他只会愈发觉得歉疚和伤痛。 
那种眼前人是心上人却无法触碰的感受, 
我能够感同他的身受。

黄明昊沉默许久,蔡徐坤打算起身去瞧瞧范丞丞,背后传来黄明昊的声音: 
 
“谢谢。” 
 
蔡徐坤摇摇头,黄明昊却没停下的意思: 
 
“蔡徐坤,你有没有想过,你也逼得他太紧了。” 
 
五雷轰顶的滋味不过如此,蔡徐坤全身麻痹,黄明昊的言下之意再浅显不过,蔡徐坤却无法反驳。从高中时代开始,自己真的逼地太紧了吗? 
 
不过是帮范丞丞挡去一切桃花, 
不过是想让那人眼里只有自己, 
不过是, 
从懵懂的年纪里就意识到自己爱上范丞丞。 
 
所以,自己反复地进攻,那人一味地退防。 
 
当真,也是因为太紧迫了么?

范丞丞回来的时候,黄明昊已经生动了许多,他长吁一口气,拍拍黄明昊的肩膀: 
 
“正廷哥说他晚一点到,你别急。” 
 
黄明昊激动地抓住范丞丞的手,范丞丞只好把手机短信调出来给黄明昊过目,黄明昊这才安心一些,却又有些不舒服。 
 
明明也把我的电话留给你了, 
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呢。 
 
——————分割线—————— 
朱正廷是想过要一走了之的,早早出门,放空自己,但是转了一圈,他发现他还是会回到书店,回到这个他曾经和黄明昊窝在一起的地方。手机屏幕上一遍又一遍响起的那个没有备注的号码,朱正廷不看也知道是谁,烂熟于心的数字,从来没有忘却。直到范丞丞的电话打来,朱正廷才打算去赶赴这场聚会。 
 
“正廷哥,你说过你会以一个哥哥的身份好好对他的不是吗?” 
 
“他找你都快找疯了。” 
 
“他是真的,很在意你的。” 
……

寥寥几句,击溃了朱正廷的防线,说到底,是自己放不下。过去就让它过去,过去亏欠那人的,如今正好有机会补偿,或许不失为一件好事。 
 
黄明昊, 
我会做好一个哥哥的。 
 
朱正廷出现在酒吧里的时候,大概已经是晚饭时分,到达包厢,范丞丞已经开始“发疯”,朱正廷笑了笑,眼看范丞丞就要一个熊抱过来,朱正廷落入了另一个怀抱。熟悉而又眷恋的味道,黄明昊的声音带着些许委屈: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朱正廷轻轻拍打黄明昊的背,还是那样好听的音调: 
 
“我这不是来了么?” 
 
范丞丞在一旁咳了几声: 
 
“你俩差不多得了,这都几点了,我都饿了。” 
 
朱正廷这才被黄明昊慢慢放开,耳朵不经意间已是红色,他这才看清范丞丞还有蔡徐坤: 
 
“徐坤也在啊。” 
 
蔡徐坤照例挑挑眉,拍拍朱正廷肩膀: 
 
“你们要吃点儿什么,我让他们去弄来,都别客气。”

朱正廷知道,蔡徐坤家的产业遍布这个城市,随意说了几样,客气地笑笑,而范丞丞则是一副饿死鬼投胎的样子,什么都要吃。朱正廷有时候会感慨,范丞丞和蔡徐坤这么多年下来,依旧保持这样的情谊,着实叫人羡慕。 
 
但朱正廷深知,能维持这样的情谊, 
至少有一方已经动了真情。 
 
不知谁想出了真心话的游戏,酒瓶转到谁,就得回答一个问题,回答不出来就喝酒,黄明昊先开始,酒瓶正对着朱正廷,黄明昊问道: 
 
“你有喜欢的人吗?” 
 
一下子,氛围都变得奇怪,蔡徐坤显然是在看戏,而范丞丞则是揪心,朱正廷笑眼盈盈: 
 
“我有。” 
 
两个字,炸得黄明昊灰飞烟灭。 
 
后来的游戏大概成了范丞丞和蔡徐坤的互相吐槽和爆料,朱正廷笑得开怀,黄明昊却始终暗沉着脸色,直到酒瓶转到黄明昊,他对上朱正廷的眼神,朱正廷问了句: 
 
“明昊会忘记自己喜欢的人吗?” 
 
范丞丞的咳嗽声突兀地传来,蔡徐坤不断给他拍着背,朱正廷却还是那副神色,温柔却哀伤,黄明昊不懂朱正廷的问题,正如他不懂朱正廷的哀伤。

末了,黄明昊说: 
 
“我不会忘记我喜欢的人,即便我忘记了,我相信我还是会再一次喜欢他。” 
 
朱正廷的瞳孔一瞬间放大,轻笑了几声,举起酒杯,一饮而尽,站起身来: 
 
“你们继续玩,我去趟洗手间。” 
 
飞奔出包厢,生怕眼泪会不受控制地掉落,什么叫做不会忘记,黄明昊,你不过是个骗子。 
 
在洗手台用清水拍打了自己的脸,确定表情没有问题之后,准备回去,听见身后传来的声音: 
 
“正廷?” 
 
慢慢回过头,那人笑靥如花,露出一口大白牙,朱正廷也笑了: 
 
“彦辰。”


两个人也有段时日没有见面了, 免不了寒暄几句。 
 
“正廷,当初的事,对不起。我明知道你那样看重舞团,却还说那样的话。” 
 
朱正廷摇摇头,掸掸周彦辰的肩膀: 
 
“都过去了,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 
 
想着出来也有点久了,朱正廷正要告别,周彦辰抓住了朱正廷的手: 
 
“还是喜欢那个人吗?” 
 
朱正廷一点一点地掰开周彦辰的手,歉疚地笑: 
 
“没有办法不喜欢啊。” 
 
周彦辰想揉一揉朱正廷的头发,最终还是将手落在了他的肩上,拍了几下: 
 
“真的,不打算跳舞了?” 
 
朱正廷点点头,不再说什么,转身走了,他自然不会知道,如果他回头,他就会看到一脸受伤的,他的爱人。 
 
黄明昊。

回到包厢的朱正廷显然察觉到了包厢内的氛围不对,黄明昊不停地喝酒,而范丞丞像是玩累了,干脆躺在蔡徐坤腿上睡过去了,蔡徐坤倒是还清醒着: 
 
“今天也晚了,我送丞丞回去,黄明昊的话……” 
 
朱正廷点点头,回应给蔡徐坤一个放心的眼神: 
 
“明昊的话,我送回去吧。” 
 
蔡徐坤拖着范丞丞走后,朱正廷走到已经倒在沙发上的黄明昊身旁: 
 
“明昊啊,醒醒,我们回家睡,听话呐……” 
 
大概是太过温柔,黄明昊真的像个孩子一样听话,八爪鱼一样黏在朱正廷身上,一路上,黄明昊更是撒着莫名的酒疯,想着怕是只能把他送到自己那儿了,毕竟不能指望一个喝醉的人找到钥匙。朱正廷好不容易把黄明昊扔在了自己的床上,刚起身又被床上醉着的人拉了下去,朱正廷倒在黄明昊怀里,还可以听见两个人都跃动的心跳声。 
 
默契地像是约好一样,跳在同一个频率。

“朱正廷……” 
 
黄明昊在叫着朱正廷的名字,朱正廷轻轻脱开黄明昊的怀抱,用手指划过黄明昊的脸颊: 
 
“我在。” 
 
深情地仿佛都可以掐出水来,黄明昊还在絮絮叨叨,朱正廷忍不住凑近了耳朵: 
 
“朱正廷……你可不可以喜欢我啊?” 
 
“不要喜欢那个人了……喜欢我好不好?” 
 
“我喜欢你……” 
 
…… 
 
眼眶就这样湿了,悄悄地将唇贴在黄明昊的额头上,起身给他盖好被子。 
 
我喜欢的人, 
一直都是你啊。

评论(17)

热度(10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