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向阳(彦归正传)

周小花的淘汰 太伤

我一直觉得 他和正正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都是那种骨子里倔强却又温柔得不像话的人

以此文 纪念一下 他们一起走过的这段旅程

 

——————分割线——————

周彦辰说不清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朱正廷的,也许是第一次节目上,那人行云流水一般展现现代舞的时候,也许是ppap分组与那人十指紧扣的时候,又也许是那人用甜糯的声音叫自己“彦辰”的时候……

 

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是位置测评的时候。

 

在因低血糖重重摔倒的时候,周彦辰脑子里浮现的,只有朱正廷。他躺在地上,目光却在搜寻那人的身影,他既希望那人出现在自己面前,又不喜欢那人看到他此刻的狼狈。

 

朱正廷,我是这样渴望和你一起走到最后。

 

在医院的时候,身边的兄弟们在安慰周彦辰,周彦辰一如既往地笑笑,直到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周彦辰。”

 

带着几分焦急,回头看到那人穿着彩排时的衣服,医院的灯光下,美好地不像话,于是露出那一口大白牙:

 

“正廷啊。”

 

朱正廷满脸担心地坐在周彦辰身边,用手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周彦辰依旧傻乎乎地笑着:

 

“喂,我是低血糖,可不是发烧。”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好像看见了朱正廷的耳朵微微泛红,其他几个练习生纷纷上来关心,朱正廷慢慢站起来,站在人群外边,抿着嘴,周彦辰看不到他的神情。他想拨开身旁的人,却没有力气。

 

没关系,你来看我就好。

 

位置测评正式开始的时候,周彦辰还有些晕乎乎的,但是他的心情倒是不错,因为朱正廷一直坐在他身边。尽管没有过多交流,但周彦辰依旧很安心。大概是因着那人的气息都是温柔的,周彦辰心甘情愿地沉浸。直到后来,周彦辰偷偷浏览微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笑得有多傻,全程都随着朱正廷在动,或许,真的太糟糕了。

 

无法自拔。

 

怀揣这样的情愫,周彦辰知道,这是错的。所以,一个字也不可以透露。他可以毁了自己,却不可以毁了朱正廷。

 

朱正廷,他的神明。

又一次排位发布的时候,周彦辰是担心的,他生怕自己不能再继续陪他,又渴望可以离他近一点,就像之前采访时说的:

 

“不是第一第二第三,也要第五第六第七……”

 

他的神明,太过优秀。

 

他不甘心,只能匍匐在神明脚下,他渴望与之并肩的那一天。

 

阳春三月,有两个重要的日子,一个是周彦辰的生日,另一个是朱正廷的生日。周彦辰有时会感慨,是怎样的幸运让他们两人生在一个年纪,一个月份。都说双鱼多情,周彦辰却甘愿专一,但是他很清楚,朱正廷大约是多情的。朱正廷的温柔从不属于周彦辰一个人,他对每一个练习生都那样友好,他关心着乐华的每个弟弟,他和蔡徐坤聊得投机,他热衷于捏钱正昊的脸。

 

是了,都说神爱众人。

 

钱正昊评价周彦辰,说他是周日葵,周彦辰没有反驳,却也没有欣然接受。他若是向日葵,那他的太阳,便只能是朱正廷。

 

有首歌是怎么唱的来着,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只能向一朵向日葵,在夜里默默地坚持。

 

只是周彦辰没想到,在他生日那天,那个人嘴里吃个不停,对着摄像机说出那句,怎么看都是玩笑的话。

 

“彦辰,我爱你。”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我也爱你。”

 

“我也爱你,正廷。”

 

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你,相触的双手,都微微出汗。

 

周彦辰原本想着在朱正廷生日那一天,可以给朱正廷一个惊喜,但他没能想到,他陪不了朱正廷了。比赛的残酷远超乎少年人的想象,周彦辰想要给朱正廷拥抱,却只能看着朱正廷在拥抱同公司的弟弟们。

 

是啊,神爱世人,而太阳,也总是普照众生。

 

三月二十日,导师合作舞台结束的时候,周彦辰松了口气,想着,终究是结束了,所有的幸运,所有的努力,都到这里了。在心里默默地说了无数个对不起,

 

对不起,我只能陪你到这里。

 

准备离开宿舍的时候,昏暗的走廊里,他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朱正廷似乎等了很久,周彦辰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想说什么,却被扑过来抱住自己的人惊住。朱正廷搂住周彦辰,似乎在颤抖,他闷闷地说:

 

“彦辰……”

 

周彦辰只是轻轻抚着朱正廷的背,安慰着:

 

“只是一段旅程而已,没什么的。”

 

怀里的人却似欲言又止,他匐在周彦辰的肩上:

 

“谢谢……”

 

意味不明。

 

周彦辰却是在电光火石之间明白了,原来他什么都知道。

所以,

为什么要谢谢。

 

缓缓放开这个怀抱,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轻声说了句加油,擦肩而过的瞬间,朱正廷喊住了周彦辰:

 

“周彦辰……我……”

 

神若不再爱世人,便将走下神坛。

 

周彦辰伸出手摆了摆,示意朱正廷不要往下说,无论那个答案是什么,都不要说。

 

“朱正廷,等下一次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再告诉我吧。”

 

两个人的身影,相反方向,但终有一天,会有交汇的一日,只是需要时间。

 

终有一日,巅峰相见。

 

来日可期。

评论(18)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