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Dream(上)

Dream=梦想

贾正 有一丢彦归正传出没 

目测两三发的样子

本章试水 人物经不起考量 ooc

 

任谁都知道,黄明昊是当今娱乐圈里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影视也好,音乐也罢,样样全能。因着这些,圈内人都知道,黄明昊的脾气不大好,经纪人对黄明昊也是毕恭毕敬,生怕惹恼他。这不,黄明昊又要换助理了,这是这个月换掉的第三个了,经纪人摇摇头,无奈地对今天新来的助理交待:

 

“你做事尽量顺着他一些,这人其实不坏,就是小孩子脾气……”

 

边说着,边推开门招呼黄明昊:

 

“我的小祖宗啊,我给你带新助理来了。”

 

黄明昊头也没回,继续自顾自玩着手机,他对新助理并没什么兴趣,这么多年,他换了无数个助理,这些个助理哪个不是为了借自己捞好处的,什么新助理,估计也没啥区别。黄明昊正想着,徒然一只手伸过来将他的手机夺了去,黄明昊被迫抬了头,一脸愠色,经纪人感觉不妙,暗自责怪这个新助理不懂事,想上去打圆场,没成想这新助理淡定的很:

 

“手机还是少玩儿吧,对眼睛不好。”

 

语调淡淡的,又带着独特的温柔和软糯,黄明昊没有说话,事实上,他压根没注意这人说了什么,他在抬起头那一刻就已经怔住了。你相信命运吗?黄明昊向来对这种所谓命运的理论嗤之以鼻,但是当看到眼前这个人的时候,他开始对命运深信不疑。黄明昊露出爽朗的笑,站了起来,伸出右手:

 

“我是黄明昊。”

 

那人眨眨眼,伸手握了一下,一字一句的腔调:

 

“朱正廷。”

 

记忆飞回到十四岁的暑假,骑车摔了一跤的孩子,背着孩子去医院的少年,大概少年的背太过温暖,十四岁的孩子只记得那人对医生说他叫朱正廷,是舞蹈学院的学生……念及此处,黄明昊打量着朱正廷,眼前这个人应该已经二十七八岁了吧,却还是这副少年模样,有个词不是叫温润如玉么,大抵也不过这样了。但他明明是学舞蹈的不是么?

 

“你……为什么来当助理?”

 

朱正廷像是没想到黄明昊会这样问,他轻轻抽开黄明昊未放开的手,抿了抿嘴:

 

“没有为什么。”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黄明昊在这圈子里这么多年,怎么会听不出朱正廷言语里的忧愁,他转过身子对经纪人笑笑:

 

“新助理我很满意,谢谢了。”

经纪人还未明白发生了什么,连忙点点头,心里暗暗祝福朱正廷,忙不迭地走了。诺大的空间里,只剩下黄明昊和朱正廷,朱正廷掏出随身携带的本子和笔,望了一眼黄明昊:

 

“你说吧,有什么注意事项之类的……”

 

声音倒是温柔,但是语气只是冷冷的,一点也不像当初那个少年,黄明昊皱了皱眉,抽掉了朱正廷手里的笔记本,顺便取回了自己的手机,架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

 

“我这人没什么别的毛病,久一点,做我的助理必须随传随到,没有我的允许,不可以离开我半步。”

 

朱正廷耸耸肩,表示没问题,随即想要问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却被黄明昊搭住了肩膀:

 

“走吧,我的小助理,第一项工作,陪我吃饭。”

 

直到被黄明昊拽着到餐厅的时候,朱正廷都还没回过神来,周围的人都拿着手机在不断拍摄,朱正廷下意识甩开黄明昊:

 

“黄先生,你是个公众人物,你不怕……”

 

黄明昊也不恼,继续拽着朱正廷的胳膊,笑呵呵的样子:

 

“明星偶尔也要给八卦周刊创造新闻,不是吗?”

 

饭桌上的黄明昊吃起东西来俨然还是孩子模样,看得朱正廷忍不住发笑,是啊,眼前这个大明星,不过二十二岁。年少成名,该多辛苦,却依旧有这样孩子气的一面。朱正廷突然有了一丝期待,或许,这份工作也挺好的。

 

如果,没有遇上那个人的话。

 

黄明昊当下正在拍摄一部电视剧,双男主的戏码,另一男主是已经驰骋娱乐圈多年的周彦辰。周彦辰入行多年,一直四平八稳,更是零绯闻,坊间一直传闻他不喜女色,每每被问及,他也不过露出八颗牙的标准微笑,浑水摸鱼,娱乐圈最通用的法则。黄明昊向来不喜周彦辰,倒也不是有什么过节,纯粹看不惯这样圆滑世故的模样,就像戴着一张面具,让人捉摸不透。但眼下,既然是合作对象,黄明昊也只好收起那些不喜,安安分分地配合。

 

一场戏下来,黄明昊有些累了,四处找寻着自己的助理,这该死的朱正廷,才第几天上班,就违反规定,跑哪里去了。朱正廷其实是给黄明昊买吃的去了,他掐好时间,知道黄明昊拍戏辛苦,想着买点吃的给他,只是他没想到提着一袋子吃的回来的时候,会遇上周彦辰。朱正廷是知道黄明昊这部戏的合作对象是周彦辰的,但是此刻当周彦辰真的就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朱正廷还是晃了一下神。

 

“我以为我看错了,原来真的是你,正廷。”

 

声音一如既往地好听,尤其是叫出“正廷”两个字的时候,朱正廷的身体不可察觉地抖了抖,但他很快保持镇定,扯出一个微笑:

 

“是我。”

 

周彦辰一步一步朝着朱正廷逼近,周彦辰的眼神一直锁定在朱正廷脸上,他有好多话想说,却不知该从何说起,最终他只是伸出手想抚上朱正廷的脸庞,却扑了个空,他尴尬地收回手:

 

“我以为你恨透了这个圈子,结果你还是走了进来,成了黄明昊的助理。正廷,你完全有能力站在更大的舞台上。”

 

朱正廷对上周彦辰的眼,表情冷漠:

 

“周彦辰,我一早就明白,梦想是实现不了的,不是吗?”

 

一句话,两个人都只剩沉默。

 

朱正廷叹了口气,拽紧手里的袋子,准备继续向前,经过周彦辰身边的时候,周彦辰一把抓住了朱正廷的手,语气里是快要隐忍不住的情绪:

 

“朱正廷,我们……”

 

“都过去了。”

 

朱正廷甩开了周彦辰的手,强忍着没有回头,他生怕一回头自己又会陷进去,陷进名为周彦辰的漩涡,无法逃脱。朱正廷没走几步,撞上了一个怀抱,黄明昊接过朱正廷手里的袋子,用另一只手将朱正廷揽进怀里:

 

“如果要哭,就在我这里哭,但是哭完,就要继续笑着。”

 

黄明昊切实感受着肩头慢慢地湿了,他只是一遍遍轻抚着朱正廷的背,对上从后走来的周彦辰,四目相对,暗藏汹涌。

 

我不会给你机会伤害他了。

 

在看到朱正廷和周彦辰的那一刻,黄明昊猛地明白自己为什么那样不喜周彦辰,十六岁那年,上了高中,有了自己的时间,跑到了舞蹈学院找自己心心念念的朱正廷,却只看到朱正廷牵着一个年纪相仿的男生的手,笑得开怀。

 

彼时黄明昊只看到那男生的背影,而在刚才,他看到背对着自己的周彦辰和朱正廷的交流,他恍然大悟。

 

所以,怎么可以给你机会。

就像怀中人所说的那样,你们已经,过去了。

——————分割线——————

黄明昊在之后的对手戏里,格外卖力,有一场戏是两个男人为了女主而争吵,这两个人在演的时候,都像是动了真格。

 

“你已经放弃她了!又回来做什么?”

 

“我和她之间的过去,还不需要你来过问。”

 

……

 

台词里的每一个“她”若是换成“他”,也再贴切不过,导演乐呵地喊了“卡”,高度赞扬了两个人的表演:

 

“就象是真的一样。”

 

黄明昊在心里暗笑,可不就是真的,正想着,一块毛巾递到了跟前:

 

“擦擦汗吧。”

 

熟悉的声音响起,黄明昊笑着接过朱正廷递过来的毛巾,导演是看惯了娱乐圈的人,自然是看出黄明昊对这助理不一般,想起之前娱乐周刊好像还刊登过两人一起吃饭的照片,不禁感慨,黄明昊这混世魔王,竟也有人能收住。眼神扫过周彦辰的时候,发现周彦辰的目光一直朝着黄明昊方向看,导演眯起双眼,心下明白了什么。

 

啧,黄明昊这个助理,不一般呐。

 

收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今天的拍摄非常顺利,导演很是开心,黄明昊和导演客套几句之后,搂过小助理,大步流星地走了。走了一段路,朱正廷停下了脚步,黄明昊略带疑惑,朱正廷不动声色地脱开了黄明昊的手。

 

“已经差不多远了,今天谢谢你。”

 

黄明昊原本愉悦的神色就这样暗淡了下去,他收起扬起的嘴角:

 

“你以为,我只是在帮你摆脱周彦辰?”

 

“不然呢?”

 

朱正廷反驳地飞快,一双眼大无畏地瞪着黄明昊,瞪地黄明昊说不出话,黄明昊挠挠头,恢复了一贯的吊儿郎当:

 

“当然是了,毕竟你是我的助理,我当然得好好看着你了。”

 

说完,想去拉朱正廷,朱正廷有礼貌地推拒:

“我自己回家就好。”

 

黄明昊的手就在半空中悬了很久,直到朱正廷走远,也没有收回来。他知道,很多事情急不得,朱正廷现在浑身带刺,但是没关系,黄明昊向来是个不怕疼的主儿,扎进皮肉也没关系。

 

我好不容易,

才有了把你捆在身边的机会。

 

朱正廷在夜风中走了很久,他需要风将自己的脑袋吹得清醒,今天发生的一切都太乱了,周彦辰也好,黄明昊也罢,都乱作一团。只是他没想到,走到楼下的时候,周彦辰早就已经在了,朱正廷装作没有看见,想要上楼去,却被周彦辰从背后搂住:

 

“我好想你。”

 

四个字,打在朱正廷耳朵边,也打在朱正廷心上。朱正廷咬咬牙还是挣脱了这个怀抱,他转过身,笑着面对周彦辰:

 

“周彦辰!你清醒一点,从你选择踏进这个圈子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分道扬镳了!”

 

眼带笑意,说出的话却像是一把锐利的尖刀,划得周彦辰生疼。

 

“正廷,你明知道我进娱乐圈是为了什么,你说过,你想站在大的舞台上,现在的我,可以帮你实现你的梦想了……”

 

朱正廷摇摇头,他靠近周彦辰,用手抚上周彦辰的脸庞:

 

“不,彦辰,你错了。你实现的是你的梦想,不是为了我,不要把自己说得那么伟大。而我的梦想,已经结束了。”

 

我曾经渴望站在大的舞台上,是因为渴望和你一起并肩,

但是你不懂,

我的梦想,自始至终,只是一个你。

 

朱正廷深吸了一口气,转过身,周彦辰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那黄明昊呢?”

 

“我和你之间的事,和他没关系。”

 

朱正廷的反驳来得太快,连他自己都被震惊,遑论周彦辰,朱正廷逃跑似的进了楼,周彦辰看着仓皇逃跑的朱正廷,苦笑连连。

 

朱正廷,你是否也发现,你对那孩子的不一般。

我不能帮你实现你的梦想,他就可以?

 

黄明昊明显感受到朱正廷这几天似乎在躲自己,起初黄明昊只当他是还没从和周彦辰相遇中缓过来,但是当朱正廷又一次拒绝自己的晚餐邀约的时候,黄明昊终是忍无可忍:

 

“朱正廷!你为什么躲我?”

 

朱正廷愣愣的,低下头,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些日子,工作人员对自己好像都格外优待,朱正廷也听到不少关于自己和黄明昊的闲言碎语,他本是没必要理会的,但是黄明昊不一样,黄明昊身在这个圈子里,名声什么还是挺重要的。再回想起之前周彦辰那个意外,朱正廷愈发下定决心离黄明昊远一些,而如今被黄明昊一个直线式的质问,朱正廷无从回答,只好低头。

 

黄明昊倒是敏锐地察觉到什么,他缓缓靠近朱正廷,用手勾起朱正廷的下巴,一字一句地说话,气息全喷打在朱正廷脸上:

 

“朱正廷,你不会以为,我喜欢你吧?”

 

朱正廷的瞳孔有一瞬放大,慌忙摇头:

 

“当然没有……我只是……那些人……”

 

朱正廷的话语乱七八糟,但黄明昊还是明白了七八,他有些不舍地放开朱正廷,依旧云淡风轻的样子:

 

“朱正廷,你搞清楚,你是我的助理,你管别人干吗?你要做的是听从我的安排,把我一切打点好……”

 

看着黄明昊像没糖吃的孩子似的发脾气,朱正廷叹了口气,笑笑表示了解。朱正廷一笑,黄明昊反倒是失了神,索性拉起朱正廷的胳膊:

 

“所以,你现在要做的工作就是陪我吃饭!”

 

一路拖着朱正廷走向餐厅,心却跳个不停,天晓得黄明昊凑近朱正廷的脸的时候有多紧张,天晓得他多害怕朱正廷看出自己在撒谎。

 

是的,他撒谎了。

他真的,喜欢朱正廷,很喜欢很喜欢,

宇宙无敌超级喜欢的那种。

评论(44)

热度(1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