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他(中)大三角

我其实没想到大家对大三角热情这么高

我更没想到评论区被丞正攻陷

最没想到的是 我这文居然两发还没完结

大家轻喷 

笔芯

——————分割线——————

黄明昊发烧了,大概是连续两天没有休息好,又或者是因为受到刺激后冲了冷水澡,总之他发烧了。演唱会正处于筹备阶段,大家伙已经忙碌了好些日子,黄明昊的恋爱算是个插曲,生活还是得回到正轨上。于是,练习室里的七个人,在丁泽仁的带领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跳舞。

 

“Justin,你又错了!”

 

丁泽仁对待舞蹈向来认真,黄明昊今天不断出错,显然有些不对劲儿,丁泽仁停下来想过去给黄明昊再扒一遍舞,黄明昊居然就硬生生倒了下去,倒下去的时候,黄明昊听见许多声音,但他听得最清楚的,是那句熟悉的“明昊!”。

 

黄明昊烧得迷迷糊糊的,医生都在痛斥组合的其他成员:

 

“你们是怎么当朋友的?再烧下去迟早出事情!”

 

朱正廷连声道歉,范丞丞则紧紧搭着朱正廷的肩,企图给他一点力量。范丞丞太了解朱正廷,作为队长,他总觉得自己肩上扛着担子,有照顾所有人的责任,所以只要成员有什么问题,朱正廷总会揽到自个儿身上,何况这次出问题的是黄明昊,朱正廷放在心尖上七年的黄明昊。医生给黄明昊挂上点滴,嘱咐了几句便离开了,大家伙儿都有些疲惫,黄新淳更是打了呵欠,朱正廷拍了拍一脸担忧的丁泽仁的肩膀:

 

“好了,你们都先回去吧,这里交给我……”

 

丁泽仁他们显然还是不放心,想要替朱正廷分担一些,范丞丞在一旁出了声:

 

“泽仁,你们先回去吧,这里有我和正廷就行。”

 

丁泽仁这才稍稍安心,点点头。成员们离去后,朱正廷忙不迭地用冷水搓了块毛巾,走到病床前,小心翼翼地给黄明昊敷上,这都是刚才医生叮嘱过的,朱正廷一点一滴记得清楚。范丞丞走到朱正廷身旁,想要说什么,朱正廷将食指举起,做出“嘘”的动作,生怕吵醒因着药物作用睡下的黄明昊,悄悄起身,拉过范丞丞,轻言轻语:

 

“丞丞……我看这边应该也没什么大事,我一个人应该可以……你……”

 

范丞丞的目光一直注视着朱正廷,从黄明昊晕倒开始,朱正廷就只围着黄明昊转悠,范丞丞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那是朱正廷对兄弟的关心,可范丞丞很清楚,他在自欺欺人。朱正廷显然也有些累了,用手捂住嘴打了个呵欠,范丞丞一把抓住朱正廷的手,让他坐在病房的靠椅上,压低声音:

 

“你睡一会儿吧……”

 

“可是……”

 

范丞丞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朱正廷的身上,语气是温柔又不容拒绝:

“我会看着他的……你放心。”

 

大概是真的太累了,又或许是范丞丞的话语让朱正廷放下了心,不一会儿,朱正廷就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范丞丞用手轻轻捋了捋朱正廷的发丝,凑过去,小心地吻了吻朱正廷的额头。随后,自己走到了病床前,替黄明昊又重新洗了一块湿毛巾,一点点擦去他额头上的汗,黄明昊似乎在梦呓,范丞丞替他擦汗的时候,听见黄明昊在不断地叫着:

 

“朱正廷……”

 

范丞丞本不想听下去,可是心里的小人作祟,他听到,黄明昊在小声说着:

 

“朱正廷……我喜欢你……”

 

一瞬间,范丞丞天旋地转,他强撑着身子,跌坐在椅子上,他全身都在颤抖。范丞丞本以为,黄明昊此生都不会明白,可是黄明昊明白了,若换作从前,范丞丞可以大方地退场,但是现在,他好不容易有了这样一个和朱正廷在一起的机会,他好不容易有了资格陪在朱正廷身边,他好不容易不用再等六年那么久……

 

黄明昊,你是我最好的兄弟,

可我这一次,真的不能让。

 

天渐渐亮了起来,朱正廷的眼被窗外朦胧的亮光刺痛,醒了过来,他看到范丞丞还坐在病床边,头却不断向前倾斜,想来是一夜没睡。朱正廷有些心疼,匆忙起身,扶住了差点就摔下去的范丞丞,范丞丞迷蒙中跌入一个怀抱,方才清醒了些。对上范丞丞的眼,朱正廷看到里头全是血丝,忙把外套披在范丞丞身上:

 

“你快去歇一会儿……”

 

说着,又转身用手背探了探黄明昊的体温:

 

“还好,退烧了。”

 

转过身,范丞丞已经站了起来,朱正廷还没开口,范丞丞就抱住了朱正廷,这个拥抱来得有些突然,朱正廷不知怎么应对,只是任由范丞丞抱着,范丞丞疲倦的声音响在朱正廷耳边:

 

“正廷……”

 

朱正廷莫名心里堵得慌,拍了拍范丞丞的背:

 

“你快去休息吧……听话。”

 

范丞丞恋恋不舍放开朱正廷,像是恶作剧的小孩,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那你给我一个早安吻,我就听话……”

范丞丞这话本就是玩笑,刚想转过身去靠椅上,竟被朱正廷拉了过去,嘴上突然被啄了一下,朱正廷的头微微低下:

 

“该听话了吧。”

 

范丞丞的脸上挂上了灿烂的笑容,笑着说了声:

 

“遵命!”

 

朱正廷,我是不是可以自恋地以为,你真的在慢慢走向我了。

 

有晨曦的光亮慢慢洒入整个病房,朱正廷和范丞丞并未看到光亮下微微睁开眼的黄明昊。

 

如果我知道,睁开眼就要接受你们在一起了这个事实,

那我宁愿长眠。

 

——————分割线——————

黄明昊的身体总算是好了,演唱会愈发迫近,而毕雯珺作为组合里向来活得清醒的人,深切地感受到了不一般的氛围。黄明昊竟然不闹腾了,而是沉默寡言地练习,他甚至不再黏着朱正廷,准确来说,他不再和任何一个人打闹玩笑,至于朱正廷,自从宣布和范丞丞在一起之后,就没有离开过范丞丞两米开外。

 

毕雯珺很清楚,粉丝口中的修罗场,大概就是如此。

 

“丞丞,我能不能和正廷单独说几句话。”

 

范丞丞抬头看了一眼毕雯珺,虽有些不解,但还是点头,站起身走到一旁。

 

毕雯珺凑到朱正廷身边坐下,扔了一瓶水给朱正廷,又打开自己手中的水,喝了一大口:

 

“你没觉得明昊那孩子状态不对吗?”

 

单刀直入的问题,逼得朱正廷只能面对。怎么会没有发现呢,自从医院回来之后,黄明昊就是这样一声不吭,朱正廷担心地不行,却又不好去过问什么,他已经把范丞丞拉进来了,他不可以再自私了。

 

“我听说,他和那女生分手了……”

 

朱正廷愣了一下,又扯了扯嘴角:

 

“他这也不是第一次了,没道理会为这个消沉成这样吧……”

 

毕雯珺叹了口气,把水瓶竖在地上:

 

“正廷,你到底是装傻还是真傻,明昊办完那个聚会就和那女生分手了,你真不知道原因?”

 

“什么……原因?”

 

毕雯珺看着眼前发呆的朱正廷,不禁抚额:

 

“你在聚会上唱的那首歌,你真的以为我们都听不明白?”

 

朱正廷的瞳孔放大,这才意识到自己是犯了怎样的弥天大错,他本来只是想着要和过去做一个告别,却不曾想,那首歌的含义太过明显,会带给黄明昊怎样的困扰。朱正廷看着黄明昊从十几岁长成现在的模样,他知道,黄明昊一向善良,所以,黄明昊这些天是背负着歉疚吗?

 

“雯珺,我会去和他谈谈的,你放心……”

 

毕雯珺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继续帮李权哲练声去了。

 

一天的排练结束,范丞丞正要拉着朱正廷走,朱正廷顿了顿:

 

“丞丞,你先回去吧。”

 

范丞丞当下觉得不妙,却又不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表现出来,只好淡淡说:

 

“那我去楼下等你……”

 

练习室突然冷清下来,只剩下朱正廷和还在练习的黄明昊,朱正廷拿了块毛巾,扔给黄明昊,黄明昊真的就接住毛巾停了下来:

 

“谢谢。”

 

朱正廷愣了,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跟我这么客气?”

 

黄明昊看着这样的朱正廷,心里却没有高兴的意味,他依旧闷闷的,大概是气氛太沉默,黄明昊终是开口:

 

“你的那个他,是丞丞吗?”

 

朱正廷显然没想到黄明昊会问起这个,他努力回想黄明昊的语调,想探寻出一些逗笑的意味,但是黄明昊定的问话,太过认真,朱正廷的心又一次沉着:

 

“丞丞他对我很好……”

 

朱正廷的回答本就是实话,他没办法脱口而出说他爱范丞丞,但他也不能说自己一点动容也没有。黄明昊倒是嘴角苦涩地上扬起来,朱正廷太过温柔的语气扎得黄明昊隐隐作痛,但他是否还有资格去责怪,去质问呢?从前他总觉得他的哥哥会一直陪着自己,所以放纵自己无理取闹,放纵自己没大没小,但是他没想到,原来他的哥哥并不是一定会留在原地等自己。

 

“朱正廷,之前你唱给我的那首歌……”

 

“那只是随便唱的,那天我喝得有些多了……明昊,你别太在意……”

 

慌张的措辞,却让黄明昊更加难过,他好像懂了,却又希望自己不懂,他耷拉着脑袋,过了好一会儿,他就如发狠的小兽一般将朱正廷扣在自己的怀里。力气之大,惊着了自己,也惊着了朱正廷。

 

“明昊?”

 

黄明昊的眼很痛,鼻很酸,他带着撒娇的一贯口吻:

 

“哥哥……这一次,能不能原谅我……”

 

朱正廷突然就身体僵直,微张着嘴,动不了了。他清晰地感知到,黄明昊说的话还有更深层的含义,朱正廷没办法回应。

 

原谅什么呢?

原谅你这七年的不闻不问?

原谅你对我的不痛不痒?

 

“明昊,我没有怪过你啊……”

 

爱你这件事,从来是我一个人的事,你又为什么,要来祈求我的原谅。

 

黄明昊的情绪似乎稳定了一些,他慢慢放开了朱正廷,望着朱正廷近在咫尺的脸,他蓦地想起了那天看到的拥吻画面,他心里被名为嫉妒的情绪控制,于是想要凑上前捕捉那人的唇,却被一把推开。

 

“黄明昊!你看清楚,我不是你那些女朋友!”

 

朱正廷的声音带着愤怒,他的手已握成拳头,而黄明昊只是笑得惨淡:

 

“朱正廷,如果我现在告诉你,我喜欢你,你愿不愿意……”

 

就像平地而起的狂风,黄明昊的这番话席卷了整个空荡的练习室,也席卷了朱正廷,良久,朱正廷笑了:

 

“黄明昊,你对我的喜欢,不过是就像你喜欢一颗糖果,可这颗糖果却被别人抢走了而已,那不是真正的喜欢。你只是不甘心,明昊,你懂吗?”

说完,大力拉开练习室的门,头也不回地走掉。黄明昊一个人面对空荡的练习室,抱膝,缓缓坐下,将头深埋在膝盖。

 

才不是丢掉糖果的小孩,才不是不甘心,

朱正廷,你可以相信范丞丞的喜欢,为什么不信我的。

 

因为,已经不想痛了啊。

 

黄明昊以为,他只要像从前一样撒个娇,他的哥哥又会宠着他,可是,这一次,他明白,他的哥哥,可能再也不会回头了。

 

走到楼梯下的朱正廷,一眼就看到了范丞丞,他正对着朱正廷,露出笑容,朱正廷没来由地想哭。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他扑到范丞丞怀里,哭个不停。范丞丞只是不停地安慰着,就像从前的每一次一样。

 

朱正廷忽然就想起许多画面,每一次黄明昊惹怒了自己,每一次自己生气,只要自己回头,总能看见范丞丞,冲着自己微笑。

 

原来,这些年里,你和我一直扮演着同样的角色。

爱而不得,深情又不痴缠。

 

“丞丞……带我走吧……”

 

去哪里都好,只要不是在黄明昊身边,哪里都好。

 

“等演唱会结束,我们就出去旅游散散心,就我和你。”

 

朱正廷闻言,在范丞丞怀中点点头。

 

——————分割线——————

演唱会如期而至,粉丝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七个人自然更是卖力,但眼尖的粉丝还是察觉到什么,朱正廷好像在回避黄明昊。的确,朱正廷在刻意躲避,组合的七个人都很清楚,却也无计可施。黄明昊更是感受真切,在后台的时候,他好几次想要抓住朱正廷质问,可其他的成员们总会一个个前来制止。

 

为什么所有人都不再站在我这边?

 

直到演唱会结束,大家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空闲,黄明昊大踏步地想要抓住朱正廷,但是范丞丞横亘在了黄明昊面前,黄明昊显然不悦,范丞丞倒是一如既往地笑:

 

“你不觉得我们俩才该谈谈吗?”

 

黄明昊想要越过范丞丞,但朱正廷不知什么时候被丁泽仁他们拖走了,黄明昊恶狠狠瞪了范丞丞一眼:

 

“我和你有什么可谈的?”

 

语气里满满的都是怨念和愤怒。

 

范丞丞并不生气,相反觉得有些好笑。一直以来,他都嫉妒黄明昊,却也羡慕黄明昊,羡慕他的年轻,羡慕他的敢爱敢恨。黄明昊比起同龄人而言,足够成熟,但范丞丞却比之更甚,大概是从小就听到太多流言蜚语,不得不逼迫自己长大。

 

因着对黄明昊的羡慕,范丞丞从来都是愿意和黄明昊玩耍的,记得当初一起参加节目,很多粉丝都嘲笑他俩是“xxj”,还有粉丝给他们起名“皇权富贵”,可是什么时候开始,范丞丞和黄明昊再没那么亲密了。

 

大概全是因为那个人吧,那个三角形的中心人物。

数学课本里说,三角形最具稳定性,范丞丞常常嗤笑这句话,三个人的关系,注定有一个人受伤才对。

 

“Justin,你是我最好的兄弟……”

 

范丞丞的语气诚恳,黄明昊收敛了一些怒气,却又勾起苦笑:

 

“是,我也以为我们是最好的兄弟。可是范丞丞,为什么你要抢走他!你现在跟我说,你把我当最好的兄弟,那你为什么要抢走我的朱正廷!”

 

激动的语气,却不是怒吼式的发问,范丞丞显然有些意外,又有点心疼,可是这一次,他真的不能退让。

 

“Justin,我爱他爱了六年,整整六年我都没有要和你抢,是你先不要他的!是你丢下他在先的!”

 

空气突然静默了,黄明昊像是被雷劈了一般,连站都快要站不稳,只剩悲哀的笑。

 

是啊,是我太迟钝,是我太幼稚,我以为不管我做了什么,一回头,他还会在那里,我笃定了他不会走,所以任性妄为,所以天马行空。

 

可我忘记了,

朱正廷他不是神,他是人,人的心都是肉做的,会疼,会流血。

 

“可是,范丞丞,你明知道他喜欢我,你却从来没有提醒过我……”

 

范丞丞没有再说话,他承认,黄明昊这句话一针见血,范丞丞把黄明昊当作最好的朋友,他看着朱正廷喜欢黄明昊,可他什么都不说。

 

因为,我就是这样自私而卑劣,幻想你们有一天会散,然后入替。

 

“过几天我和正廷会出去散心,你自己想清楚吧……”

 

范丞丞走的时候,留下这样一句话,他还想和从前一样拍拍黄明昊的肩膀,但是黄明昊下意识地避开了。范丞丞苦笑,他知道,当他决定不再后退的时候,他就已经不再是黄明的朋友。当范丞丞走出来,看到朱正廷一脸担忧的模样的时候,他已经不想去分辨朱正廷的担忧是为着谁,他只是走过去抱住朱正廷。

 

朱正廷,我只剩下你,所以,别推开我。

 

范丞丞和朱正廷的旅行地点定在了日本,倒也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只是想着近一些也好,毕竟好不容易要来的假期要利用到最大化才好。

 

只是,生活总是杀人们一个措手不及。

 

去往日本的第一天,范丞丞和朱正廷就遇上了地震,在日本,地震是很司空见惯的存在,但是两人还是惊恐,屋子抖个不停,吊灯摇摇欲坠,范丞丞只是抱着朱正廷,朱正廷向来有些怕黑,这是从几年前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事,吊灯的灯光忽明忽暗,朱正廷到底有些害怕。当一切渐渐稳定下来的时候,范丞丞拍了拍朱正廷的背,松了一口气:

 

“我就说没事儿吧,你这人就是胆儿小。”

 

朱正廷一掌打在范丞丞身上,范丞丞有些吃痛,但还是笑着。朱正廷起身活动了会儿筋骨,准备走动走动,范丞丞突然大喊了一声:

 

“小心——”

 

“砰”

 

吊灯真的就这样砸了下来,朱正廷没有任何感觉,因为在吊灯坠落之前,他就已经落入了一个怀抱,范丞丞的背被重重砸到,朱正廷伸手去摸,好像还有血迹,脾气突然就上来了:

 

“范丞丞,你是不是蠢啊!”

 

一边骂又一边带着点点泪光,范丞丞还是那样笑着:

 

“你没事就好。”

 

朱正廷哭得更凶了,范丞丞不明所以地看着朱正廷,被砸的明明是自己,朱正廷是磕到脑子了么?

 

范丞丞自然不知道朱正廷此刻的想法,

大概是突然被一个人捧在手心里,大概是突然有一个人宠着爱着,

这样的感受,朱正廷第一次领会。

 

说来也是悲催,好不容易得来的休假机会,成了范丞丞的养伤假日,背部毕竟是被砸到,有一道长长的血痕,医生也说没波及筋骨都是走运,朱正廷小心翼翼地按着医生的嘱咐给范丞丞换药,伤口还在结痂,朱正廷伸出手,又不敢用力去碰:

 

“要是留下疤痕可怎么办……”

 

范丞丞背对着朱正廷,看不到朱正廷的表情,但他猜得出,他的小队长一定是自责又内疚,于是开玩笑地说道:

 

“留疤怎么了,男人可不就得留几道疤嘛!这才叫男子汉!”

 

背后突然覆上了重量,朱正廷把头轻轻靠在范丞丞的背上:

 

“你要快点好起来……”

 

范丞丞笑了笑,没再说话,风吹起帘子,两个人都没说话。

 

直到上好药,朱正廷小心地扶范丞丞侧躺下,范丞丞拉住朱正廷的手:

 

“这床够大的,你陪陪我……”

 

朱正廷顿时翻了个白眼,一边嫌弃,一边真就躺了下来,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躺着。过了很久,房间里传来范丞丞均匀的打呼声,朱正廷用手轻轻抚摸着范丞丞的脸,轻声说了句:

 

“谢谢。”

 

随后,自己也闭上双眼,他自然没看到,山东人微微弯起的嘴角。

 

丞丞,你再等等我,这次,我不会让你等很久。

 

就像是一艘漂泊了太久的船,曾在大海上风吹雨打,千疮百孔,这一次,终于找到了可以停泊的港湾。

 

一夜无梦。

 

朱正廷和范丞丞的旅行因为范丞丞的伤,宣告提前结束,范丞丞的伤稍微好一些之后,他们便起程回国了,坐在飞机上的时候,范丞丞显然还有些歉疚,朱正廷倒是笑着安慰:

 

“没关系啦,我们下次有机会再出来好了……”

 

范丞丞这才稍稍好了一些,他随即又问:

 

“朱正廷,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地方,特别想看的景色吗?”

 

朱正廷佯装思考了一会儿,噗哧笑出声:

 

“星星啊,我喜欢看星星。”

 

范丞丞突然脸色不大好看,朱正廷还在絮絮叨叨,范丞丞却只是靠着座椅。他兀地想起了黄明昊生日那天,朱正廷送上的一罐子纸星星,他还想起了黄明昊,在日本的日子太过逍遥,范丞丞都要忘记这些。

 

回国之后,又该如何呢?

评论(296)

热度(284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