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林深时见鹿(二)

这是和jiojio的联文 @是独角兽呀 

哨向AU

前文见 林深时见鹿(一)

——————分割线——————

朱正廷的身体在渐渐好转,但黄明昊依旧没有醒来的迹象。

 

整整三个月,黄明昊依旧在沉睡,那场爆炸来得太凶猛,再加上在那之前,黄明昊就已经负伤,但他还是护住了他的向导,承受了所有来自爆炸的威力。

 

这三个月,朱正廷每一天都会在训练好新的学员之后,陪在黄明昊床边,嘴里还像从前一样,说着好玩有趣的日常。

 

“明昊啊,你知道吗?今天杰哥和小鬼又在恶整新的那些学员了,杰哥总是那副凶巴巴的样子,那些学员可怕他了……”

 

“新分给我的那批学生都很认真向上,不像你,那会儿叛逆地不像话……”

 

记忆突然飘回到那个时候,黄明昊心不甘情不愿地被拉到塔里,被分配给朱正廷,当时的黄明昊虽然不讨厌朱正廷,但也还谈不上多喜欢。

 

毕竟没有人会愿意被强制与谁凑成一对,

何况,那时的黄明昊还太年轻。

 

“所以,谁来训练我?”

 

黄明昊嘴里叼着狗尾巴草,漫不经心地问。他来塔里已经有近一个星期,却始终没有参加哨兵训练,于他而言,他巴不得不参加什么该死的训练,但是又觉得一个哨兵,成天就这样混吃等死,极其没有面子。

 

“我来训练你,我是你的老师。”

 

朱正廷的话说得坚定,黄明昊险些从椅子上掉下来,他转过身对上朱正廷的眸子,不得不说,朱正廷的双眸很清澈,很明亮,黄明昊有一瞬失神,但随即又恶狠狠起来:

 

“你是个向导!”

 

朱正廷倒也没生气,笑了笑:

 

“我是你的向导,也是你的老师,只有我能稳定住你不稳定的精神力。你看,你的北极狼很喜欢我的赤鹿不是吗?”

 

黄明昊往一旁看去,的确,北极狼正在开心地围着赤鹿转悠,简直像是只小狗崽。

 

 

 

 

“你那时候,真的给我添了不少麻烦,但是啊,我居然一点儿也不觉得麻烦。”

 

朱正廷用热毛巾小心翼翼地擦拭黄明昊的脸颊,仍旧在絮叨着,他忍不住轻轻地吻了吻黄明昊的眼角:

 

“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是我先动心的。”

 

 

 

训练黄明昊的日子充满变化,黄明昊本就叛逆,又不服向导成为自己的老师,总是隔三差五出些状况。朱正廷依旧冷冷淡淡的模样,黄明昊心下愈发不舒爽。但是不舒爽归不舒爽,不得不承认,朱正廷是一个好老师,怪不得他作为一个向导,就已经是上校,朱正廷的能力,一般的哨兵根本不能动他分毫。

 

一般的哨兵,也根本配不上他。

 

黄明昊正感慨着,就听见训练基地的一些人在议论纷纷,黄明昊本不想理会,但他隐约听到了朱正廷的名字,于是,不的不升起好奇。

 

“啧啧啧,你们听说了么,Austin上校被分配了哨兵。”

“是啊,我还听说那个哨兵是首领的儿子……”

“呵,说不定只是个幌子,Austin上校那么漂亮,说不定什么儿子就是幌子,其实是首领……”

 

那些人还在不断嚼舌根,黄明昊却已经怒不可遏,比他先一步失控的是他的精神体,北极狼已经冲了出去,那些人显然被吓了一跳,但很快,赤鹿出现在北极狼面前,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Justin,你违规了。”

 

黄明昊的怒气还未全部消退,他看着那些人换上恭敬讨巧的嘴脸感谢朱正廷,而朱正廷转过身来,却是要惩罚自己。

 

“朱正廷!”

 

朱正廷显然愣了愣,但随即又恢复那副清冷的样子:

 

“Justin,我说过,在训练时间,你必须称呼我为老师,就像我喊你Justin一样。”

 

黄明昊简直要被这人气炸,他走到朱正廷跟前:

 

“你知不知道那些人……”

 

“我知道……”

 

黄明昊愣住了,他看见朱正廷勾起一个笑容,带着淡淡的挫败感与忧伤,他突然感觉自己的心颤了一下。他一直以为,朱正廷是最强的向导,是受所有人尊敬的向导,但此刻,他竟有点心疼朱正廷。

 

“你为什么,不生气呢?”

 

明明以你的能力完全可以威慑他们,为什么你要任由他们对你诽谤。

 

朱正廷恢复了清冷的模样,淡淡地说:

 

“我可以堵住他们的口,却无法改变他们的思想,我只有依靠自身的努力,去让他们看清我究竟是怎样的人。”

 

傻子,

黄明昊在心里暗暗骂了一句。那些人怎么可能会认可你的努力,他们明明都是在看你的好戏。

 

不过没关系,

你不会孤独了,我来了。

 

“朱……老师,我一定会成为最强的哨兵。”

 

成为和你比肩而立的哨兵。

 

 

 

“就是那个时候啊,突然就对你动心了。明昊,你知道吗,我一个人在塔里那么久,从来没有人像你一样的。”

 

朱正廷望向黄明昊的眼神是一片柔情,柔情中带着悲伤,朱正廷知道,黄明昊的状况并不乐观。他能清晰地感受到黄明昊的精神力已经弱了许多,他甚至有时候都看不见北极狼了,他们之间的精神连结都已经薄弱不堪。

 

 

 

昨日,首领才召见过自己,首领似乎动了要给自己重新分配哨兵的念头,朱正廷自然是拒绝的,他不懂,为什么作为黄明昊的父亲,首领都不相信黄明昊会醒过来。

 

“Austin,作为父亲,我自然希望他醒来。可作为首领,我必须保证这片大陆的安定。你是塔最强的向导,你可以培养出一个Justin,就可以培养出第二个。”

 

朱正廷不是不理解首领的意思,可是他不能,他摇摇头:

 

“我只要他一个。”

 

 

 

“你说过你会听我的话的,所以,黄明昊,快点醒过来好不好。”

 

“正廷——”

 

门外传来朱星杰的声音,朱正廷拍了拍自己的脸,站起身来,开了门,一如既往地挂上笑容:

 

“杰哥,怎么了?”

 

朱星杰看着朱正廷这副样子,无奈地叹口气,他太清楚朱正廷和黄明昊的感情,他看得真切。朱星杰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示意他出来走走。

 

“我听说Justin的状况不大好……”

 

朱正廷没有说话,算是默认,朱星杰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朱正廷疑惑地问:

 

“是不是……有新的哨兵来了……”

 

朱正廷小心翼翼地揣测,他知道,首领决定的事情向来无法改变,派朱星杰来也不过是因着朱星杰同朱正廷熟络,朱星杰心一横,想着早死晚死都得死,干脆全说了出来:

 

“是,新来了一个哨兵,我们给他做了能力测评,是很有潜力的哨兵,所以……”

 

“我不要。”

 

朱正廷迅速打断了朱星杰,一点回旋余地也没有。

 

 

 

“朱正廷,我跟你说,你这辈子呢只能是我黄明昊一个人的。”

 

那人的承诺还在耳边环绕,

所以,怎么可以屈从呢。

 

 

朱正廷转身往回走,走到屋子外的时候,有个人站在那里,那人长得仪表堂堂,佩戴着金丝边框的眼镜,露出笑容的时候,带着一口大白牙,这是个哨兵。

 

“我叫周彦辰。”

 

那人伸出手,朱正廷只是浅浅瞥了他一眼,点点头。

 

周彦辰的手在空中愣了几秒,最后悻悻地收回手,他还是洋溢笑容:

 

“他们都说你是塔最强的向导,我来跟你学习。”

 

“你是一个很优秀的哨兵,没必要跟着我这个向导学习。”

 

边说着,边推开门,语气里是不容置疑的拒绝,周彦辰似是有些尴尬,但却还不死心:

 

“你能培养出Justin这样优秀的哨兵,为什么不再继续培养呢?”

 

朱正廷的脸色一下子变得不好,他转过身去,正对着周彦辰:

 

“我的哨兵学生,Justin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说完,不带一点情面地将门关上。

 

阳光洒进屋子里,

他在等他的爱人醒来。

 

——————分割线——————

我愉快地完成第二棒 然后可能有一点崩

但是没关系 我甩棒了 等着 @是独角兽呀 的下一章吧

 

 

评论(21)

热度(120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