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他和他(中)大三角

崩了

我发现大家最近都热爱了大三角

就很 Good

 

——————分割线——————

范丞丞一个人待在空荡的房间里,房间里充斥着烟味儿,烟头丢了一地,是什么时候开始习惯性抽烟的呢,大概是那年得知朱正廷退出娱乐圈的时候。范丞丞有时觉得自己可笑之极,自以为牺牲自己,自以为可以保护那人,到头来,都是错的。手机不适时地响起,范丞丞看了一眼屏幕,按下了接听键:

 

“姐姐。”

 

电话那头嘘寒问暖了一番,在范丞丞以为可以挂断电话的时候,他听见姐姐说:

 

“丞丞,你是不是还是放不下?”

 

范丞丞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什么叫放下?

 

如果当初毅然决然地离开是放下,他早就已经成功,可如果放下是再没想过那人,那范丞丞根本从未放下。

 

“丞丞,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范丞丞在挂断电话之前,说了句:

 

“姐姐,太晚了啊。”

 

回忆像默片播放,每一帧都像一根针,扎遍了范丞丞的身体,刺破了他的心脏。

 

他又想起了十七岁的那场大雪,他早早就去练习教室等候,他知道那个人每次都会练习到很晚,那人练习出来之后,范丞丞牵起了那人的手,那人倒是满不在意的模样,看着窗外的夜景:

 

“丞丞,真漂亮啊。”

 

范丞丞望向那人的侧脸,露出一贯的笑容,窗外的雪已经停下,地上积起一层白色,月光洒下来,自然是美的,但是,这都不及某人。

 

“朱正廷,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范丞丞看见那人疑惑地偏过头来,他小心地凑了过去,伏在朱正廷耳畔轻轻地说:

 

“月色和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朱正廷一脸嫌弃,轻笑了一声,伸出手打了范丞丞一击,范丞丞却没和往常一样笑出来,他下了决心,抓住朱正廷的手:

 

“朱正廷,我是认真的,我喜欢你。”

 

说实话,范丞丞已经快忘却了当时朱正廷的反应,只记得自己高兴地抱起了那人,原地旋转,原来在一起本身,是那么美好的事情。

 

可是,当时的范丞丞,太年轻了。

 

少年人的喜欢是克制不住的,即使不说出口,它也会透过你的眼镜,你的动作,你的一点一滴显露出来,从十七岁到十九岁,从练习生到偶像,范丞丞对朱正廷的喜欢,快要溢出屏幕。所以,在九人限定组合解散之后,范丞丞不得不选择另一条路。

 

家人和公司联合在一起,范丞丞没得选择。

 

“范丞丞!你为什么选择演戏?”

 

朱正廷那天带着悲恸的质问,范丞丞没办法再去回忆了,他看到他的爱人在哭,却不能安慰,他不能告诉朱正廷真相,他不过是为了守住朱正廷的梦想。

 

十九岁的范丞丞,明白了,这世上许多东西,根本不能说出口。

 

只是,他没想到朱正廷远比他想象的决绝,还有同样决绝的黄明昊,每每思及此处,范丞丞便会掐断回忆,他太累了,这些年的浮浮沉沉,他都快忘记自己原本模样。

 

姐姐刚才的话还言犹在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范丞丞想做什么呢?答案很明了,可是太晚了啊。

 

三年零一个礼拜,他是否可以再一次闯入朱正廷和黄明昊的世界。

 

身体比大脑更加快速运行,范丞丞还是忍不住问经纪人要了朱正廷的联系方式,编辑短信,按下发送,他在等待朱正廷的审判。

 

久久没有回音,

我终于得到了惩罚,他想。

 

朱正廷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黄明昊生怕吵醒已经入睡的朱正廷,敲敲起身,解锁手机,却被那条短信震地僵住。

 

“可不可以见个面?——范丞丞”

 

黄明昊回头望了一眼还在熟睡的朱正廷,手指颤抖地按下了删除键,小心翼翼地将手机放回原位,不安笼罩了黄明昊,他缓缓伸出手将朱正廷抱在怀里,而后带着不安睡去。

 

我憎恨如此自私的自己,

可是我早已经没有选择。

 

——————分割线——————

朱正廷没有想到范丞丞又来了,在前些日子的那个舞蹈教室门口,朱正廷远远地就看见了范丞丞,他本不想走过去,但是他看见范丞丞的目光已经朝着自己,于是,深吸一口气,径直走到了范丞丞面前。

 

“为什么不回我短信,也不接我电话?”

 

范丞丞为了避免旁人认出来,依旧戴着口罩,但他的双眼显然是疲惫,朱正廷愣了愣,不明所以: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说着,又生怕被学生发现,所幸推开了舞蹈教室的大门,又只剩他们两个人。范丞丞在朱正廷关门的一瞬,发了狂一样拽住朱正廷的手:

 

“我知道你恨我,可是当初……”

 

“范丞丞!”

 

朱正廷的火气就这样无法掩盖地蹿了上来,他已经足够克制,他本以为他的内心可以很平静,可是范丞丞不该一次又一次来搅局,来提醒朱正廷那一段过往。

 

范丞丞突然安静了下来,他晓得自己越界了,他现在没有立场站在朱正廷面前,可是他真的太煎熬了,一次又一次地发短信给朱正廷,一次又一次地打电话,可一点回音也没有。范丞丞将帽檐往下拉了拉,不让朱正廷看到自己双眼中的情绪,然后,他问:

 

“朱正廷,你到底有没有真的喜欢过我?”

 

他终于问出了口,从十七岁开始,就一直埋在心里的疑问。

 

风吹起了舞蹈教室的窗帘,连空气都变得静默,范丞丞终究没有等到任何回答,他的口罩掩盖了他苦涩的笑,直到范丞丞走出去,朱正廷才慢慢跌坐在地板上,像是被抽掉了所有的气力。他拿出了自己的钱包,钱包的夹层里,有一张藏匿地很好的照片,他小心翼翼地抽出来,那是十七岁的范丞丞和二十二岁的自己。朱正廷双手扯着这张照片,一点一点,把它撕了个粉碎,然后起身,将那些碎屑洒出了窗外。

 

就像二十二岁时那场大雪,就像这些年的零碎时光。

 

有些答案,已经没有必要回答。

 

朱正廷回到家的时候,黄明昊刚准备好饭菜,大学的课业不紧,黄明昊除了上学,余下的时间大概都是围绕着朱正廷的饮食起居。想想也是滑稽,从前年纪最小的弟弟,居然成为了照顾哥哥的大人了。

 

“你快洗洗手,吃饭啦。”

 

黄明昊的声音充满活力,朱正廷看了看黄明昊,缄默着。黄明昊敏锐地感觉到气氛不对,放下了手中的碗筷,走到朱正廷跟前,目光带着关切与疑惑。

 

“范丞丞说他发过短信给我,还打过我电话,是你删的吧……”

 

黄明昊蓦地如被施了咒语,无法说话,无法动弹。然后,他看见眼前的人的眉毛皱起来,显然是发火的样子:

 

“黄明昊!你不觉得你太过分了吗?”

 

黄明昊的眼睛弯了起来,笑得极其苦涩,他的心早就已经有了窟窿,但是奇怪的是,竟滴不出血来:

 

“过分?朱正廷,你真的知道什么是过分吗?”

 

黄明昊一步一步逼近朱正廷,这样的黄明昊太过陌生,朱正廷隐约感受到害怕,黄明昊抓住了朱正廷的肩膀,语气轻柔却带着太多复杂情绪:

 

“我十四岁就认识你了,明明是我先认识你的,明明我们关系那样要好,可是朱正廷,为什么你选择了他?现在你说我过分,那你呢?你不过分吗?你要退出娱乐圈,我陪你,为了你,我和家里闹翻,没关系。可是范丞丞一回来,你当真没有一点情绪吗?我承认,是我自私,我删掉那些短信和通话,可是朱正廷,我是为了什么你不知道吗?”

 

黄明昊的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涌了出来,他的情绪已经失控,他整个人倚靠在朱正廷身上:

 

“朱正廷……你不觉得,是你太过分吗?”

 

朱正廷想要伸出手,去拍抚黄明昊,但他没有。从前的朱正廷一直觉得黄明昊年纪太小,他比自己小上六岁,所以他就宠着黄明昊,哪怕是和范丞丞在一起之后,他也宠黄明昊宠得肆无忌惮。

 

他从不知道,

他的温柔,原来根本是毒药。

 

直到黄明昊跟着自己退出娱乐圈,朱正廷才隐约明白了黄明昊对自己的情感或许并不那么简单,所以,朱正廷在之后的这些岁月里,加倍地对黄明昊好。

 

可是,黄明昊不懂。

 

“你根本不懂,我为什么生气。”

 

朱正廷说出来了,他慢慢将黄明昊从自己身上移开,拉开了适当的距离,黄明昊瞪大了双眼,朱正廷没有抬头,而是径直回到房间,将房门反锁。

 

你不懂我生气是因为,

你根本不信我。

 

范丞丞的新戏顺利杀青,经纪人瞒着范丞丞邀请了朱正廷出席杀青宴,范丞丞看到朱正廷的时候愣了一下,朱正廷只是礼节性地笑笑点头。经纪人毕竟是跟了范丞丞好些日子了,自然能看出范丞丞对朱正廷的不同,更是举起酒杯敬朱正廷:

 

“朱正廷老师,我们丞丞这次拍摄这么顺利,您功不可没啊。”

 

一饮而尽。

 

朱正廷见状,推脱不下,只好端起面前的酒,刚要饮下,却被夺去了酒杯,范丞丞替朱正廷喝下了这杯酒,一时间,气氛降至冰点。

 

席间的人们都开始玩起游戏,范丞丞喝了不知第几杯酒,他想起曾经九人团的时候,总是玩的游戏,他瞧了瞧身旁的朱正廷:

 

“朱正廷,我还是那个问题。”

 

朱正廷起初有些意外,随即他反应过来,没有什么表情,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不愿回答。

 

“朱正廷,你对Justin又是怎样的感情?”

 

从前也好,现在也罢,你真的对他没有超出兄弟的情意吗?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喝下了第二杯酒,便不再继续问下去,他知道,朱正廷的酒量并不好,他生怕灌醉了朱正廷。事实上,朱正廷的确有些醉了,一场宴席结束,范丞丞带着朱正廷离席,到达朱正廷家的时候,范丞丞远远就看见了等候在路灯下的黄明昊。范丞丞皱起眉头,他下了车,后座上的人已经睡过去,范丞丞想伸手抱起那人,一只手却挡在了车门前:

 

“就不劳范先生费心了。”

 

范丞丞明显感受到了语气中的冷淡与戒备,他开口像从前一样叫了一声:

 

“Justin……”

 

车后座的人似乎被吵醒了,他揉了揉双眼,起身拉住了黄明昊的袖口:

 

“明昊……”

 

带着些许撒娇的口吻,显然是信赖与依靠的模样。

 

黄明昊借力将朱正廷抱起,朱正廷靠在黄明昊肩头又沉沉睡去,黄明昊看了一眼范丞丞:

 

“已经没有Justin这个人了,我是黄明昊。”

 

接着,头也不回地抱着怀中的人走向他们的家。

 

路灯的光晕打下来,昏黄的灯光中,范丞丞看着黄明昊抱着朱正廷离去的背影,就像很久以前,他第一次来到公司练习室,那相互逗乐勾肩搭背的两人。范丞丞不自觉地笑出声,却没有一丝快乐。

 

他早就该知道,

闯入那两个人的世界的机会,微乎其微。

 

仅有的那一次,也被他生生扼断。

 

黄明昊抱着朱正廷到了家,小心翼翼把朱正廷放下来,开了门,刚一进门,黄明昊就被朱正廷从背后抱住了。这些日子里,他俩陷入互不退让的冷战里,谁也不肯让步。黄明昊远远就看到了范丞丞的车,当下他是生气的,但是当朱正廷拉起自己衣袖的时候,什么气也都没了。何况,现在那个人正抱着自己,自己的心更是软到不行。

 

“明昊,你以前都会撒娇哄我的……你这次居然不理我那么久……”

 

俨然是醉了的模样,黄明昊转过身,双手扶住朱正廷的肩膀:

 

“是你先生气的啊……”

 

是你先为了范丞丞指责我的,

黄明昊的语调也染了几分委屈。

 

“可是你就是错了啊……”

 

黄明昊被朱正廷这迷糊的语调逗笑,伸手把朱正廷揽进怀里:

 

“好好好,是我错了……”

 

反正无论怎样,黄明昊都是朱正廷的手下败将。

 

隔天朱正廷醒来的时候,嗅到了饭菜的香气,顶着鸡窝头走出房间,黄明昊在摆放碗筷:

 

“我今天没课,我给你请了假,饭菜准备好了,你快洗洗过来吃吧。”

 

朱正廷似乎还没从昨天的酒醉中醒来,一脸茫然的模样,洗漱好坐下来,黄明昊把朱正廷的手机扔给了他:

 

“今早范丞丞打电话来,你有空回个给他吧。”

 

朱正廷不知怎的,鼻子有些酸:

 

“黄明昊……”

 

黄明昊只是笑笑,没再说话,他才不会告诉朱正廷,他一早就知道朱正廷生气的缘由,他陪了朱正廷这么久,怎么可能不懂。

 

可是你不知道,

我信你,却不信我自己。

 

就像好多年以前,黄明昊满心期待地要给朱正廷一个生日惊喜,他有一肚子话要对朱正廷说,可他只等来手牵着手回到宿舍的范丞丞和朱正廷,于是,像做贼心虚一样佯装睡去。听着两人小声的对白,十六岁的黄明昊明白了一件事。

 

原来不是什么东西都有先来后到。

 

所以,

我如何相信自己可以胜过他。

 

——————分割线——————

讲道理 我喜欢大家评论来着 所以如果你看到这里

麻烦留一点评论 我们可以交流交流啊

嘤嘤嘤

毕竟我都不写虐了啊!!

评论(238)

热度(14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