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他不懂 04(完结)

和 @陈果儿 的联文 我拖了很久

写出这个烂尾

希望大家开心

前文链接:01   02    03

个人完结汇总戳→这里

 

蔡徐坤当真就拉远了自己和范丞丞的距离,他因着早年的经历,对于许多事都看得太过清楚,可是,活得太清醒终究是一种痛苦。他喜欢范丞丞,超乎朋友的范围,也许可以被定义为爱,但倘若爱一个人是这样自损八百却扔捞不到一点好处的事情,蔡徐坤不要。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蔡徐坤只是凡人,如果他不能得到范丞丞一颗完整的心,那他不如不要。

 

哪里真的说不要就能不要呢。

 

九个人一起出游,范丞丞下意识的靠近,想要开口和蔡徐坤说话,偏偏每一次蔡徐坤都有办法去找别人,饶是范丞丞再迟钝,他也知道,蔡徐坤是真的生气了。一整天,范丞丞都没有怎么笑过,即使朱正廷也因着和黄明昊的冷战而一直待在范丞丞身旁,范丞丞却依旧不那么开心。他第一次生出了一种心上有石头千万斤的感觉,比看着朱正廷和黄明昊在一起更甚,朱正廷此刻就坐在范丞丞身旁,也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丞丞,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

 

朱正廷突然的发问使范丞丞有些惊讶,他抬起头,看了朱正廷一眼,突然回想起他喜欢朱正廷的这些年,不由轻笑了一声:

 

“喜欢一个人大概是默默看着那个人,守着那个人,他开心自己就开心,他难过自己就难过,想去安慰却不知什么立场,想要耍小聪明让他看看自己,却也只是徒劳……”

 

范丞丞的话匣子一打开,便停不下来,朱正廷听了个七八,他也这样喜欢黄明昊,从很久以前开始,还没能停下,可是他和黄明昊之间总是不协调,他原以为是自己走得太快了,于是他放慢了脚步,可是一不留神,黄明昊竟冲到了自己前面。他们之间就像是你追我赶的关系,系着一根绳子,相互拉扯,疲惫不堪。

 

范丞丞讲到后来,大概也累了,停了下来,他想起那天温柔却又决绝的蔡徐坤,或许,蔡徐坤对自己也是这样的感情吗?范丞丞的心突然有一点疼,他心疼蔡徐坤那样优秀的人爱得这样绝望,偏偏对象还是自己,他转过头,露出笑容:

 

“正廷,你呢?你觉得,喜欢一个人该是什么样?”

 

朱正廷睁开了眼,回望范丞丞,抿了抿嘴,似笑非笑:

 

“都说喜欢是藏不住的,我也这样想。喜欢一个人,应该是无条件的相信,无条件的支持……”

 

“不,朱正廷,你说谎。”

 

范丞丞的打断让朱正廷愣在那儿,范丞丞伸手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叹了口气:

 

“如果你真的无条件相信,无条件支持,为什么你要和他吵架?”

 

朱正廷不再说话,双肩却在颤抖,范丞丞见状赶紧起了身,朱正廷整个人靠在了范丞丞身上,他没有哭,却比哭更甚,像是抽调了所有力气:

 

“丞丞,为什么他不懂……”

 

范丞丞伸手拍着朱正廷的肩膀,只有无奈,朱正廷,你又何尝懂,而我,却也才懂了一点儿。末了,范丞丞只是轻轻地说:

 

“你放心,我会帮你的。”

 

殊不知,这样的画面在蔡徐坤和黄明昊眼中却是另一个意思,黄明昊一拳打在了一旁的墙壁上,他早该知道,他早该知道范丞丞对朱正廷的心思,可他太自信,他以为朱正廷不会离开自己,可是这几日的冷战却让黄明昊不再有信心,如今眼前的这番景象,黄明昊的心里五味杂陈。

 

他一直在追赶朱正廷,他把他们之间的弦绷得很紧,或许,是他错了,因为弦绷得太紧,是会断的。

 

蔡徐坤倒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和其余人有说有笑,只是眼角的余光偶尔瞥向范丞丞的方向,他依旧是这三人游戏的旁观者,或许,他曾以为自己入了局,没想到自己依旧只是旁观者。或许,他爱范丞丞这件事,注定是他自己一个人的事。

 

蔡徐坤不懂,哪有什么旁观者,哪有什么入局不入局,人世间的人际关系与情感,怎么可能轻易几个字就能概括得了。

 

九人回国之后,便又是各自的行程了,彼此相互挥手说着下次再见,蔡徐坤看着范丞丞,浅浅一笑,没有多言,范丞丞却想要说什么,蔡徐坤已经转过身,没打算理会,直到背后传来朱正廷的声音:

 

“蔡徐坤,我要和你说几句话。”

 

一时之间,几个人竟都有些诧异,蔡徐坤淡淡地点了点头:

 

“好。”

 

蔡徐坤和朱正廷之间的关系不像粉丝之间所说那样不愉快,他们很像,却又一点也不像。倘若不是因为比赛时的各方压迫,而不能那样亲昵,更因着……

 

“蔡徐坤,其实丞丞他对你……”

 

朱正廷的话将蔡徐坤拉回现实,蔡徐坤远远瞧了不远处的黄明昊和范丞丞一眼,轻轻笑了笑:

 

“朱正廷,范丞丞喜欢的是谁,你难道一点儿不知道?”

 

朱正廷却抬头目光坚定地看着蔡徐坤,没有笑,一脸淡然的模样:

 

“他对我的那喜欢,是太久生出的依赖,是依赖生出的眷恋。他对你的喜欢不同,他……”

 

朱正廷还想说下去,蔡徐坤摆摆手不再听下去,转身拿着自己的行李箱跟随工作人员离开了,朱正廷的话,蔡徐坤不想再听下去,他生怕听下去,他就会动摇。蔡徐坤向来是个防备心很重的人,爱范丞丞这件事,是他错了,他认了。

 

范丞丞懂也好,不懂也罢,他都累了。

 

 

 

黄明昊和朱正廷之间的关系愈发微妙了起来,就连丁泽仁都感叹他们仨去了趟美国,怎么就变得奇奇怪怪了呢。黄明昊何尝不知道,他和朱正廷之间的冷战似乎还在蔓延,朱正廷看似还是那副样子,可只有黄明昊晓得他和朱正廷之间的追逐战愈发扑朔迷离起来。终于忍不下去,还是想要拦住朱正廷问个清楚坦荡,却被范丞丞拦住。

 

“范丞丞!”

 

范丞丞倒是一如既往地笑笑,语气不似之前讥讽,反倒是带点语重心长的意味:

 

“Justin,我确实喜欢他,你不用对我吹胡子瞪眼的,我以前一直不懂为什么我就不如你,后来我遇到一个人,终于晓得了,其实我根本搞错了自己对朱正廷的那点喜欢,你放心,我只当他是队长,是兄弟了。明昊,这样叫你还挺奇怪的,但我还是想说,你和朱正廷两个人都太小心了,试探彼此,会把信任和爱消磨殆尽的……”

 

黄明昊听着范丞丞的话,觉得范丞丞有些不同了,不由感慨:

 

“丞丞,你不一样了。我真想知道你遇上的那个人是谁……”

 

范丞丞挑了挑眉,一副卖关子的模样,故意笑了几声:

 

“黄明昊,等你和朱正廷好好在一块儿了,我再告诉你吧……”

 

黄明昊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去化妆间找朱正廷,范丞丞望着黄明昊的背影,蓦地想起蔡徐坤,下一次见面的时候,范丞丞绝不会再一次放走蔡徐坤了。

 

朱正廷当真一个人在化妆间里,趴在满是化妆品的桌上,脸上是疲惫,他似乎梦到了什么,不经意地颤抖了一下,整个身子似乎都要滑落下来。黄明昊赶紧跑过去,接住了朱正廷,朱正廷迷蒙间睁开眼,不禁自嘲地笑了:

 

“我又做梦了。”

 

这是他第几次梦见黄明昊,他都快记不清了。说着,慢慢推开黄明昊,继续要趴在桌上,却被黄明昊整个从凳上抱起,拥入怀中。力道之大,朱正廷吓了一跳,定了定神,才知道并非是梦,他用力挣脱黄明昊却被抱得更紧。

 

“黄明昊!”

 

朱正廷的声音很大,可黄明昊依旧不管不顾,他紧紧扣住朱正廷,不停说着对不起。朱正廷这才消停了一些,安静地靠在黄明昊肩上,他的声音带着一点哽咽与委屈:

 

“黄明昊……你到底要怎么样……”

 

你从没说过喜欢我,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要把我困在你身边,我很想知道,在你心里,我究竟是什么位置。很想知道,我到底对你而言,有没有一点不同。

 

黄明昊想起范丞丞说的,他和朱正廷认识了这么久,却一直小心翼翼地彼此试探着,他们都太傻,活得太谨慎,十六岁的少年第一次对人动心,二十二岁的朱正廷又何尝不是。因为太在意,不得不小心翼翼。

 

“朱正廷,我喜欢你。”

 

黄明昊郑重的话语,让朱正廷彻底僵在了那儿,他突然想开怀大笑,他又想嚎啕大哭,他们两个笨蛋,明明如此简单的事,却要拖了这么久。

 

朱正廷没有说话,只是抱住了黄明昊,黄明昊笑了笑:

 

“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

 

朱正廷摇摇头,淡淡地说道:

 

“只要最后是你,没关系,我都可以等,而且,我等到了。”

 

 

百分九男团再一次相聚的时候,是在见面会的前夕,大家为了呈现最好的舞台,都拼命练习着,蔡徐坤看得出,朱正廷和黄明昊的关系似乎更好了,可范丞丞依旧和以前一样,一副傻愣愣的模样,夹在黄明昊和朱正廷中间。黄明昊和朱正廷有时候都懒得搭理范丞丞,范丞丞也还是要挤在他们两人之间,排练几次后,大家都有些累了,范丞丞坐在那儿,看着朱正廷和黄明昊互相擦汗的模样,不禁发笑。

 

“值得吗?在这里,一个人形单影只,成全他们两个人。”

 

范丞丞没有抬头,也知道是蔡徐坤,他笑了笑,淡淡说:

 

“我还以为你一句话都不会再跟我说了。”

 

蔡徐坤愣了愣,捏紧双拳,诚然,他不愿再趟这趟浑水,可是看到范丞丞形单影只的样子,心里还是会揪着。他知道,他放不下。可是,他却不敢再跨出那一步了。于是,只好做简单的慰问,开口,却还是暴露了自己。

 

蔡徐坤正想着,范丞丞却伸手拉住了蔡徐坤,抬起头,露出蔡徐坤很熟悉的笑容,蔡徐坤一时之间竟不知该有什么反应,范丞丞却拉着蔡徐坤的手,慢慢靠近,他说:

 

“有个人很蠢,他以为那些依赖和打闹是喜欢,他遇上了另一个人,他的心其实跳动地不行,可他偏把那当作崇拜,然后那个人不理他了。蔡徐坤,这个蠢货他现在就站在你面前,你不用急着说什么,这一次,我守着你。”

 

你既然望着我这么久,那我便将我们的位置调换,终有一日,我们也会如他们一样。

 

少年人,年少不懂爱,

世人,不懂少年人,一瞬动心便是永远动心。

End

 

 

评论(51)

热度(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