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大三角】囚鸟(上)

我尊重大三角 尊重每一个人

所以我希望 你们也尊重我以及我的劳动成果

它虽然狗血 但是我热爱它  有问题私信我 对于有些人 我只能说 戾气别太重 会伤身

谢谢 

最近对这个圈子有一言难尽的感受 不说什么 都是搞cp 谁比谁高尚呢

个人完结戳→这里

——————分割线——————

“范先生,这是董事长让我交给你的,另外,关于这次联姻……”

 

“朱正廷!”

 

被叫做朱正廷的人一时愣在原地,不再言语,而办公桌前的男人,缓缓拿过桌上的文件,笑了笑,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

 

“朱正廷,你希望我联姻吗?”

 

朱正廷沉默了许久,淡淡地说道:

 

“如果我说,我不希望你联姻,你就会不联姻吗?范丞丞,在你心里,我没那么重要,我知道的。”

 

范丞丞蹭地站了起来,大踏步走到朱正廷面前,双手按在朱正廷的肩膀上,朱正廷望向范丞丞的眼神太过复杂,范丞丞懂,却又不能懂,他突然语调温和下来:

 

“正廷,你知道,继承YH是我的理想,父亲需要一个接班人。”

 

说完,他想要抚摸朱正廷的脸颊,却被朱正廷伸手阻挡,朱正廷的五官很精致,没有女性的柔美,却自成一格,英气却又让人心生暖意,但顶着这样的面庞,说出口的话却带着决绝:

 

“我一早就知道,所以,范丞丞,你只要实现你的理想就好了。”

 

说完,便转身要离开,不曾想范丞丞却一个大力将朱正廷拥入自己的怀里,朱正廷用尽力气挣脱:

 

“你疯了!这是在公司。”

 

可范丞丞依旧没有松开怀抱,范丞丞只想抱住朱正廷,没有什么YH,没有什么继承人,更没有联姻。他们还是一起漫步在大学校园里的少年,可以一起加入各种社团,可以一起在图书馆刷夜……

 

 

“啪”

 

“啪”

 

“啪”

 

一个人拍着掌走进了范丞丞的办公室,来人一副少年样,眼角却是狡黠,他吹了个口哨,慢腾腾坐在范丞丞办公室的沙发上,朱正廷这才得以脱离范丞丞的怀抱,少年看了看朱正廷,又瞧了一眼范丞丞,笑了出来。

 

“我难得来一趟范总办公室,没想到就赶上这样一出好戏,别管我,你们继续啊……”

 

朱正廷一脸镇定自若的样子,将衣服整顿好,朝沙发上的少年微微点头:

 

“既然黄副总来了,那我就先走了,不打扰你们两兄弟谈正事了。范总,关于联姻的一些事项我会再发邮件给你。”

 

少年看着朱正廷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不由感慨这朱正廷真的不愧是YH这几年最好的职工,他又回过头看了一眼范丞丞,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但很快,范丞丞便恢复了冷漠的面孔:

 

“黄明昊,你来找我做什么?”

 

黄明昊耸耸肩,一副无辜的样子,顶着一张稚气的脸庞,倒是真有几分委屈:

 

“怎么,我这个做弟弟的,不能来关心一下哥哥吗?听说哥哥要和S财团的千金联姻,我当然得第一时间来道喜啊。”

 

言语之间,偏偏带着许多不明意味。范丞丞抬了抬眼,并不搭理黄明昊,他走回办公桌前,坐下,翻阅着眼前的文件:

 

“如果是这样的小事,那请你出去,我不认为这样的小事需要你特意登门拜访。”

 

黄明昊依旧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他转了转脖子,站起身来,慢悠悠走到范丞丞办公桌前,伏下身子,双手撑在桌上,勾起嘴角,却没有半分笑意:

 

“终身大事都是小事的话,那什么是大事?哦,我知道了,朱正廷……”

 

“黄明昊!你不许动他!”

 

黄明昊有一瞬惊讶,印象中的范丞丞永远都是冷静睿智的模样,从未将过多的情绪展露在脸上,这个朱正廷,当真是不简单。黄明昊想起朱正廷刚才镇定自若的样子,突然想要会会这个人,他不紧不慢地整了整衣袖:

 

“那我就等哥哥成婚那天再道贺吧……”

 

将双手插在裤兜里,继续悠闲地吹起口哨,眼里全然没有笑意,走到自个儿办公室,正巧路过茶水间,碰上了正在泡咖啡的朱正廷,一时不知怎的,就走了过去:

 

“我帮你啊。”

 

朱正廷在黄明昊之前拿起水壶,泡起了咖啡,泡完将那杯咖啡递给了黄明昊,黄明昊倒是一愣,朱正廷没什么表情:

 

“黄副总有话说就说吧,我只有一壶水的时间。”

 

说着,便又到了一壶冷水,按下开关。黄明昊不由笑出来,他必须承认,朱正廷是他见过最聪明的人,也难怪他会成为父亲最得力的助手,要知道,YH的董事长的助理,可是比黄明昊和范丞丞这两个董事长儿子更加接近YH核心机密的人。

 

“朱正廷,我以前只知道你和我哥是大学同学,今日一见,才总算把事情联系到一块儿。你来YH是为了他,你能力极强,成功直接到了老爷子跟前,怕也是更好地为我哥在老爷子面前斡旋打探。我说老爷子怎么就这样器重我哥,现在想想,这其中得有你一半功劳吧……”

 

黄明昊的一番话不无讥讽之意,朱正廷却依旧面不改色,他对上黄明昊的眼,露出一个笑,依旧是淡然的语调:

 

“你们兄弟俩和你们家的事情,我没这个本事参与,我来YH是为了什么我自己清楚,也没必要想黄副总汇报,至于我能坐上现在这个位置,当然靠的也是我自己。”

 

刚说完,水开了。朱正廷转过身,将自己的那杯咖啡泡好,拿着准备离开,黄明昊却在朱正廷擦身而过的瞬息,拉住了朱正廷,一时间,咖啡有些溅了出来,黄明昊的白衬衫上沾染了不少,倒是也没生气,他只是静静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和我合作怎么样?”

 

朱正廷不动声色地向后退了一步,抬起眼,目光里闪过的是笑意,也许还带着点嘲笑,他拿起一旁的毛巾,走近黄明昊,拉起他的胳膊,替他擦拭着衬衫上的咖啡渍。黄明昊第一次近距离地观察朱正廷,黄明昊见过无数好皮囊,却没见过朱正廷这样的。像是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可偏偏有能感受到这个人身上的危险气息,比范丞丞更危险。

 

迷人的危险。

 

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想要触碰,想要征服。

 

黄明昊不自觉将自己的头凑过去,朱正廷却正好转过了身,他将那块毛巾冲洗干净,水流声混杂着他说话的声音:

 

“你这件衣服我下次再赔给你了。”

 

说完,便径直离开了,走得匆忙,那杯咖啡都没带走。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离开的背影,嘴角上扬。他本以为,朱正廷会很果断地拒绝自己的合作,但是既然有下次,那一切又不一样了。他不由想起在范丞丞办公室外看到的那张感情戏,这个朱正廷,到底有什么魅力。

 

黄明昊摇摇头,带着那杯朱正廷冲泡的咖啡,回了自己办公室,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苦味蔓延,黄明昊不禁皱起眉头。他不喜欢太过苦涩的东西,是个嗜甜患者,他拉开抽屉,拿起软糖,塞进嘴里嚼起来。他简直无法理解,朱正廷这样一个人,怎么会喜欢这样苦的东西。

 

那时的黄明昊做梦也不会想到,后来,他成了苦咖啡的忠实爱好者。

口苦了,胃苦了,心就不那么苦了。

 

 

YH的工作强度很大,朱正廷向来要忙到很晚,晚上十一点,他终于把手头的事完成得七七八八,计算了一下,准备离开。到了大楼下,范丞丞的车就停在那儿,范丞丞向往常一样站在车边,朱正廷却没有走过去。他们两个人就站在那儿,像是对峙,又像是对望,直到另一辆车停在了朱正廷跟前,车窗拉下,黄明昊探出了脑袋:

 

“朱正廷,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去。”

 

不是询问的语气,一副笃定的模样,朱正廷一时竟不知如何作答是范丞丞先走了过来,一把抓过了朱正廷的手,在经过黄明昊车前,范丞丞狠狠瞪了黄明昊一眼,黄明昊还是回以灿烂的笑容。朱正廷被范丞丞强行带上了车,范丞丞坐在驾驶座上,一言不发,沉默了许久,发动车子。

 

气氛着实有些尴尬,范丞丞开始听起了音乐,是朱正廷很熟悉的歌曲,朱正廷不禁莞尔一笑:

 

“你还记得啊。”

 

大概是很久以前的学生时代,两个人一起参加社团活动,社团表演的时候,范丞丞弹着钢琴,朱正廷跳着舞,成为学校里后来津津乐道的话题。朱正廷摇了摇头,让自己从遥远的思绪中回来,他笑了笑,还是说了句:

 

“丞丞,我们就到此为止吧。”

 

范丞丞一个急刹车,将车子停在了路边,他透过车内的后视镜想要窥探朱正廷的情绪,却看不到分毫,他握着方向盘的手在微微颤抖,说出来的话也全然没有驰骋商场时的那种自信,倒更添几分孩子气:

 

“我不会和你分手。”

 

朱正廷的头依旧靠在车窗上,望着车窗外,他只感觉到疲惫,他突然笑出了声,范丞丞微微侧过了头,只听得朱正廷说:

 

“丞丞,你不要说的好像我们在一起过一样,这很可笑。”

 

是啊,范丞丞和朱正廷认识了八年,他们牵手,他们拥抱,他们甚至可以接吻,可谁也没说过那个字,更没提过在一起这三个字。

 

朱正廷本来是不喜欢商场的,总觉得就像是古文里说的那样,商人重利轻别离,太冷酷了。因着范丞丞,他放弃了他想要的自由,心甘情愿进了YH,沾染上他所厌恶的铜臭。朱正廷想起白日在茶水间,黄明昊说的那些话,真真假假,又有什么用呢。

 

“范丞丞,我祝你顺利接手YH,前程似锦,更有如花美眷在旁。”

 

说完,便打开车门下了车,范丞丞看着后视镜里朱正廷转身的背影,笑了出来,顺便笑出了眼泪。说什么前程似锦,又谈什么如花美眷。范丞丞想起朱正廷白天说的那句,你只要实现你的理想就好,仰起了头,将眼泪圈在了眼眶里。

 

梦想是实现不了的,

你只要实现你的理想就好。

 

朱正廷是听见范丞丞车子离开的声音的,他停下了脚步,跌跌撞撞地坐在了人行道上的花坛上,他想起董事长将联姻的事项交给自己,让自己去和范丞丞交待。朱正廷不记得当时自己是怎样的情绪,但董事长却早已看穿一切,他的声音是浑厚有力又带着不容置疑:

 

“正廷,你是个好孩子,聪明又能干。你要知道,这世上很多事是不可以。很多人,也是不可以。YH需要一个合适的继承人,继承人也需要相配的妻子,这道理,你应该清楚。”

 

几句话,朱正廷就已溃不成军,原来这个老人,什么都清楚。所以,朱正廷去找了范丞丞,当范丞丞说出继承YH是他的理想的时候,朱正廷就明白,他和范丞丞是不可以。就让他们的故事在这里划上句号,彼此留有一点尊严,也没什么不好。

 

“喂,朱正廷,你一个人坐在那儿吹风啊?!”

 

黄明昊的车此刻就停在路旁,朱正廷有些疑惑地看着车里的黄明昊,黄明昊索性下了车,小步跑过去拉过朱正廷的手腕,朱正廷想要挣脱,黄明昊愣是拽着朱正廷走了:

 

“走,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说着,拿出车钥匙,按下了电子锁,朱正廷整个人都被黄明昊弄得一头雾水,黄明昊愣是拉着朱正廷到了一家路边小店,店铺不大,黄明昊倒是轻车熟路的样子对着店铺老板喊了一声:

 

“老板,两碗小馄饨。”

 

老板笑着点了点头,黄明昊拉着朱正廷进到店铺里边儿,正好有一桌空位,黄明昊拉了两张纸巾擦了擦桌子,椅子,然后招呼朱正廷:

 

“你过来,坐这儿。”

 

朱正廷走了过去,坐下,黄明昊自个儿则坐到了朱正廷的对面,老板端着两碗热气腾腾的小馄饨上来,笑着对黄明昊说:

 

“小昊啊,难得看你带朋友来啊。”

 

黄明昊随便应了几句,慢慢接过馄饨,递给了朱正廷:

 

“你尝尝,这家的小馄饨是我最爱的。”

 

朱正廷望着笑得有些孩子气的黄明昊,自己也有些被逗笑,他确实有些饿了,低下头吃起小馄饨来,味道其实很普通,但是却有一种暖意,他瞅了瞅吃得津津有味的黄明昊,说:

 

“没想到你这样的少爷,还这么接地气,居然会来这样的地方吃夜宵。”

 

“我小时候就住在这儿附近,这家馄饨店,我从小吃到现在了……”

 

语气一时竟低了下去,朱正廷闻言,才晓得自己犯了忌。都知道YH董事长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范丞丞和小儿子黄明昊,兄弟俩同父不同母,黄明昊更是随了母姓。范董事长是在黄明昊7岁那年才将这个私生子接回家的,只因黄明昊的母亲重病身故,范董事长这才良心发现,将黄明昊接到了范家。大概是因着心里的那点歉疚,又为着做好形象公关,范董事长对黄明昊这个小儿子是百般宠爱。

 

朱正廷想起大学时代,范丞丞曾谈起过这个弟弟,此刻朱正廷笑了笑:

 

“其实,你哥哥他很关心你……”

 

“哦?也是,他自然关心我,他生怕我抢了YH,他怎么会不关心我呢?”

 

黄明昊这话说得淡然又带着些讽刺,只是不知在嘲讽范丞丞还是在嘲讽他自己,朱正廷不再说话,两个人吃完这一碗小馄饨,已是半夜十二点的光景,黄明昊结了帐,走出店门伸了个懒腰,回头对朱正廷说:

 

“走吧,我送你回去。”

 

朱正廷摇摇头,用手指了指某个方向:

 

“不必了,我家就在附近,我自个儿走过去就成。”

 

黄明昊点点头,末了,朱正廷朝黄明昊欠了欠身子:

 

“今天,谢谢。”

 

“你不必感谢我,我也不是路见不平,朱正廷,我希望你认真考虑我跟你提过的合作。”

 

直到朱正廷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之中,黄明昊才收回了目光,踏着步子走到自己的车旁,车身上果不其然地被贴着一张罚单,黄明昊满不在乎地撕下罚单,嘴角上扬,吹起了口哨。他有预感,朱正廷会和他合作的。

 

因为人心就是这样,有爱就有恨,或多或少。

 

黄明昊将罚单扔进车里,上了车,一脚油门,扬长而去。他虽然预料到朱正廷会和自己合作,但他还是对于自己有些失算,跟在范丞丞的车子后头,看到朱正廷一个人坐在那儿竟然动了恻隐之心,还拉着朱正廷去了那家馄饨店。黄明昊不禁有些头疼,自己是不是破例太多了。朱正廷是那样危险的存在,黄明昊却如此破例,就算是为了合作,也太过头了些。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这一惯是黄明昊的准则。

 

这一夜,大概注定是情绪翻涌的一夜,有人决绝,有人心痛,又有人破例,又或许一切都是因着心动吧。

 

TBC

 

实名感谢 @陈果儿  @是独角兽呀 

日常艾特 @咖啡口服液 

 

 

评论(199)

热度(174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