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大三角】囚鸟(中下)

原谅我 

不知道写了什么 任何问题私信我

记住 是私信!

前文链接:

囚鸟(上)

囚鸟(中上)

个人完结文档戳→这里

实名感谢以下三个美女:

 @陈果儿  @是独角兽呀  @咖啡口服液 

——————分割线——————

S财团的股票连日下跌,范董事长似乎对此很是忧心,屋漏偏逢连夜雨,S财团本想着把联姻提前办了,可范丞丞却在这个关键点病了。范丞丞已经连续一周没有来上班,朱正廷的内心不担忧是假的,然而他并没有什么立场去担忧。如今朱正廷的办公室已搬到黄明昊办公室隔壁,他和黄明昊之间的合作仍在进行,他们之间的关系却让人有些摸不清。

 

如果用合作两个字概括,黄明昊每天又都会和朱正廷一起吃饭,如果用朋友两个字定义,朱正廷还无法掌握黄明昊的性情。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就不尴不尬地卡在中间地带。朱正廷至今也没能忘却那天他靠在黄明昊肩上哭了许久,将这么久的疲惫与心酸全都发泄出来,而自己与黄明昊的关系似乎就是从那时变得尴尬起来。

 

尴尬,亦或是微妙。

 

不论如何,朱正廷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他不愿去想,只是,朱正廷后来才明白,许多事哪里是能由着理智控制的。

 

黄明昊这天起得有些晚,自从那天他看到了那样的朱正廷,他突然有一些心软,或许是想起了童年的自己,又或许只是单纯心疼朱正廷。黄明昊用力摇了摇自己的头,看了一眼窗外,阴天,黄明昊撇撇嘴,洗漱好一切下楼的时候,遇上了范丞丞。黄明昊顿时笑得轻巧,嘴里说着话,口气不那么好听:

 

“哟,这不是哥哥吗?怎么,你不是应该安心躺在床上养病吗?怎么下床了,还是说养病是假,逃避婚姻是真?”

 

范丞丞并不想理会黄明昊,他抬头望了黄明昊一眼,擦身而过的瞬间,冷冷道:

 

“S财团的股票是怎么回事你心里应该有数,黄明昊,你要怎么疯我不管,你不能拉着他一起。”

 

黄明昊冷笑了一声,背靠在楼梯扶手上,转过身,依旧是那副范丞丞不喜欢的样子:

 

“他?他是谁?你又是他的谁?我亲爱的哥哥,你似乎没有什么立场来干涉我和他之间的事情吧。”

 

范丞丞狠狠地盯着黄明昊,一言不发,黄明昊挥了挥手,临走时轻轻说了句:

 

“我记得,是你先放弃他的……”

 

笑着下了楼,他不用回头也知道范丞丞的表情一定很不好,黄明昊走出大门,脑海里闪过朱正廷的面孔。

 

黄明昊知道,范丞丞是装病以避开联姻的到来,可惜,他并不打算告诉朱正廷。

 

怎么办,朱正廷,

我好像有点不想帮你抢回他了呢。

 

黄明昊到达公司的时候,已经是快接近午饭的时间,他笑着和来往的人员打着招呼,乘着电梯晃荡到办公室,特地瞟了一眼朱正廷的办公室,朱正廷正在工作,黄明昊扬起了笑意,敲了敲门。

 

“请进。”

 

熟悉的声音响起,黄明昊慢悠悠地走进去,朱正廷正在忙碌着,敲打着电脑键盘,想着喝一口咖啡,手刚伸出去却被黄明昊抓在手里,朱正廷这才抬起头:

 

“是你啊。”

 

黄明昊一副春光满面的样子,笑着说:

 

“这都几点了,吃饭去,走了走了。”

 

边说着,边要拉起朱正廷,朱正廷默默抽回了手,黄明昊的笑容有些僵在脸上,朱正廷连忙笑着解释:

 

“这个案子是之前我落下的,还有一点就要完成了,要不你先去吃吧。”

 

黄明昊这才恢复了一点笑意,干脆往沙发上一坐,一副等朱正廷赶完案子的架势,朱正廷叹了一口气,只好继续敲打键盘。朱正廷打完最后一个字之后,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他闭上双眼,简直就想好好睡一觉,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趴在办公桌上就迷迷糊糊睡了过去。只是半梦半醒之间,好像有人给他盖了件衣服,他梦呓着:

 

“丞丞……”

 

黄明昊一时之间愣在那里,他不由轻笑,果然没有必要对朱正廷心软的,无论是谁,在他们眼中,都只有范丞丞,从来没有黄明昊。黄明昊想要叫醒朱正廷,却在看到朱正廷的睡颜时再一次犹豫了,看得出,朱正廷好些天没有休息好了,一脸憔悴,两个黑眼圈就直溜溜挂在眼睛下边儿,黄明昊叹了一口气,出了办公室。

 

他不懂,为什么面对朱正廷的时候,他总是犹豫又心软。

 

窗外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响起了滴答滴答的雨声,雨声伴随着饭菜的香气一同将朱正廷吵醒,他揉了揉眼睛,只见黄明昊正将一个个打包盒打开,放在茶几上,朱正廷匆忙起了身,身上那件披着的外套瞬时滑落到办公椅上,黄明昊这才看见朱正廷醒了,笑了笑:

 

“过来吃吧。”

 

朱正廷带着歉意走过去,黄明昊却将筷子和饭都递到了朱正廷跟前,以及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朱正廷确实有些饿了,也就不管不顾地吃了起来,黄明昊在一旁笑着,若说他最喜欢朱正廷什么时候的模样,大约就是吃饭的时候,没有防备,简单纯粹。朱正廷扒了几口饭,意识到黄明昊的目光,他抬起头,嘴角还有饭粒:

 

“怎么了?”

 

黄明昊摇摇头,默默移到朱正廷身边,拿出手替他将饭粒摘掉,一时之间,他们的距离有些近,空气也有些与以往不同,黄明昊匆忙地转过身,摆了摆手:

 

“你吃吧,我先回自己办公室了,至于工作上其他问题,等你吃好再讨论。”

 

话虽说的不紧不慢,心却如擂鼓一般跳动,黄明昊几乎是仓皇而逃。黄明昊将自己关在了办公室里,他的指甲嵌进手掌,他不想去分辨那种不自觉就要靠近朱正廷的情绪,他也不想分辨他为什么要去帮朱正廷打包那些饭菜,窗外的雨下得越来越大,冲刷着窗户,黄明昊开始后悔起来。

 

后悔接近朱正廷,后悔和朱正廷合作。

更加后悔,

自己掉入了自己亲手设下的陷阱,可猎物,却还在外头。

 

朱正廷是听到黄明昊将办公室门重重关上的,他看着这一桌子菜,随便吃了一些,便慢慢收拾起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蓦地闯进朱正廷耳朵,朱正廷还没来得及抬头,就被来人抓住了手腕,朱正廷定睛一看,拼命挣扎:

 

“范丞丞!这里是公司,你疯了?”

 

范丞丞板着脸,看着一桌的餐盒,愈发脸色一沉,他将门反锁,拉下窗帘,索性不管不顾地将朱正廷扣进自己怀里:

 

“朱正廷,我认输了,回到我身边。”

 

朱正廷半天没有反应过来,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此刻应该推开范丞丞,还是抱紧范丞丞,直到脑海里又浮现起范董事长那段话,朱正廷捏紧了拳头,一把推开了范丞丞,他低着头,良久,抬头对上范丞丞略微受伤的眼神,扬起一个笑容:

 

“范丞丞,难道你把这一切都当作博弈,或是比赛,还是你想起来就玩一玩的游戏?!”

 

“那你呢?你和黄明昊一起联手对付S财团,为的是什么?”

 

范丞丞的语气是愤怒,亦是质问,朱正廷心里燃起的那一点火苗,终是被范丞丞浇熄,他敛起了笑,淡淡地说:

 

“说到底,你担心的是S财团吧……范丞丞,我自认为已经足够退让,你何必苦苦相逼?”

 

范丞丞伸出手想要去触碰朱正廷的脸庞,却被朱正廷回避,范丞丞讪讪收回手,语调带着温柔:

 

“我这几天不来公司,我不信你不知道我是装病,我也不信你不知道我装病的缘由。”

 

朱正廷没再说话,他自然知道的,可知道又如何,他们还能走下去吗?

 

答案很明显。

 

“丞丞,我耗费了八年,不可能再去耗尽一生。其实我们没有必要再纠缠不休,至于我和黄明昊之间,我自有分寸。”

 

“我不能给的,他就能给吗?”

 

范丞丞几乎是怒吼着吼出这句话,朱正廷一时瞪大了双眼,他不自觉发笑,笑得张狂又令人害怕:

 

“范丞丞!在你的心里,我是这样卑劣吗?!他不过还是个孩子,他是你亲弟弟,你到底用什么有色眼镜在看待我和他?!”

 

“孩子?他只比我小了四岁,算什么孩子?况且,朱正廷,早在他是孩子的时候,我就已经见识过他的厉害……他绝不是你看上去这样吊儿郎当的人……你到底知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接近你?!”

 

范丞丞似乎被朱正廷的话惹恼了,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朱正廷望向范丞丞的眸子里平静如水,他微微扬起嘴角,伸出手掸了掸范丞丞的肩膀,他的声音依旧动听,却不再温柔:

 

“我当然知道,黄明昊说白了也不过是利用我,他既可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又可以多一个得力助手帮助,更重要的是,他认为把我放在身边,可以打击你。可是,范丞丞,你哪里是会轻易被打败的呢?”

 

范丞丞皱眉望着朱正廷,他仿佛从未见过这样的朱正廷,记忆中的朱正廷是温柔的,是简单的,此刻却泛着一种诡异的危险,他想要抓住朱正廷的手,朱正廷却已走过去将办公室的门打开,做出了请的姿势,范丞丞知道,他不得不离开。

 

“正廷,那些话,我没有骗你。”

 

走出朱正廷办公室的时候,范丞丞这样说道,他自然没能看到身后的朱正廷的身影顿了顿,朱正廷将办公室门虚掩着,努力抬起头,遏制自己想要落泪的冲动。平复心情之后,他打开门,不巧正对上前来的黄明昊,黄明昊看到了朱正廷眼角的晶莹,心里咯噔一下,却不好说什么,他将手里的文件递给朱正廷,交代了几句,便又离去。

 

黄明昊不得不承认,朱正廷真的有一股神奇的魔力,可是……他想起他刚才断断续续听到的声音,范丞丞的怒意,朱正廷的悲伤,黄明昊不断对自己说,他和朱正廷只是一场合作,是一场交易。

 

朱正廷不属于他,

从前不属于,以后也不能属于。

 

可是,这颗心为什么每每面对他便会不安跳动,为什么看到他的难过就会心软。

 

什么时候开始,

对这个人,不只是利用了呢。

 

朱正廷分明感觉到这些日子黄明昊在疏远自己,他不明所以,但是也不好质问什么,毕竟他和黄明昊之间,说得纯粹一些,不过合作而已。朱正廷在茶水间泡了一杯咖啡,听着来往的职员在窃窃私语。

 

“听说范总今天又去陪S财团的千金了……”

 

“我听说啊,范总年后说不定就要结婚了……”

 

……

 

朱正廷喝了一口咖啡,脸上并没有太多情绪,一切都如他所想的那样,范丞丞从不是会轻易退让的人,朱正廷拿着咖啡杯起身,偏偏不巧撞上了迎面而来的人,朱正廷匆忙道歉,抬头一看,笑了笑:

 

“看来,我又欠你一件衬衫了。”

 

“上一次,你答应了我合作,这一次,你又要拿什么还?”

 

黄明昊突然发问,目光如炬,朱正廷一时动弹不得,黄明昊很快又恢复了嬉皮笑脸,笑嘻嘻地说:

 

“我开玩笑的。”

 

转身便要走,朱正廷的声音却从背后响起:

 

“为什么躲着我?”

 

黄明昊停下了脚步,回过身,看着朱正廷,他再一次一点一点靠近朱正廷,他听得到自己噗通作响的心跳,可他还在靠近,他回想起那天听到的谈话,他神色严肃了一些:

 

“朱正廷,你为什么和我合作?”

 

朱正廷被这话一时问住,他大约知道黄明昊问话的缘由,他抿了抿唇,以沉默当作回答。黄明昊却轻笑出声,他突然又向前了一步,他们靠的很近,他都能闻到朱正廷身上特有的气味,他凑在朱正廷耳畔,轻轻开口:

 

“我知道,你是为了他。”

 

朱正廷开口想要辩驳,却好像没有办法,直到黄明昊走得很远,朱正廷也依旧杵在原地,久久无言。很久以后,朱正廷回忆起来,如果没有那次意外,他和黄明昊之间或许就会一直陌路下去。

 

可是,明天和意外,谁也不知道哪个会先来。

 

 

朱正廷像平时一样忙到了很晚,下班的时候,惯例瞥了一眼黄明昊的办公室,已经没有人了,他已经有些日子没有和黄明昊私下交流了,除了公事,他们甚至都不再一起吃饭。朱正廷摇摇头,叹了口气,不由感慨,一个人吃饭都有一点不习惯了。走出公司大门,天色已暗,朱正廷刚取了车,手机偏偏响起,他看了一眼,是黄明昊,犹豫着按下接听键,却是陌生的声音:

 

“喂,您好,请问您是这位先生的朋友吗?这位先生在我们这里喝得很醉……”

 

对方的话才刚说了一半,朱正廷便急切地打断:

 

“他在哪里?”

 

朱正廷匆匆赶往酒吧的时候,黄明昊已经喝得烂醉,酒吧的服务生向朱正廷简单说明了情况,朱正廷点点头,手轻轻推了推黄明昊:

 

“黄明昊,你醒醒,我送你回去。”

 

黄明昊迷迷朦朦的,一副醉得不知自己在哪儿的模样望着朱正廷:

 

“你是谁?”

 

朱正廷无奈地上前,将黄明昊的一只手架在自个儿肩上,在服务生的帮助下,把黄明昊拖进车里,朱正廷透过车内后视镜看了一眼已经开始打鼾的黄明昊,知道问他住址显然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只好带着黄明昊回到自己家。说来可笑,自从和范丞丞决裂之后,这还是朱正廷第一次带人回来,好巧不巧,带回来的还是范丞丞的弟弟。

 

朱正廷好不容易将黄明昊扔在了客房里,想要起身去泡一些醒酒茶,不曾想却被黄明昊卡住了手臂,一个没站稳,整个人被黄明昊拽进怀里,他想要脱身,却被抱地紧紧的,朱正廷无奈地摇摇头,慢慢用了些力气想要挣脱,却听见黄明昊在梦呓:

“妈妈……”

黄明昊似乎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额头上密密麻麻一层汗珠,朱正廷轻轻摇了摇黄明昊,想要叫醒黄明昊,黄明昊却一下子抓住朱正廷的手,猛地睁开眼:

“妈妈——”

朱正廷被这样的黄明昊吓到,弱弱叫了一声:

“黄明昊?”

黄明昊稍稍回神,放开了朱正廷,朱正廷得以起身,他说:

“你感觉怎么样?我帮你冲泡一些醒酒茶吧……”

“别走……”
 
黄明昊的声音因为醉酒带着沙哑,又带着一点点乞求,朱正廷停下脚步回过身,慢慢凑近黄明昊身旁,问:

“那我扶你起来坐一会儿?”

黄明昊用手慢慢撑起身子,朱正廷忙不迭将他扶起来,黄明昊靠在床头,看着朱正廷,笑了笑: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朱正廷显然有些疑惑,黄明昊没有抬头,目视前方,神色却带着些悲凉:

“今天,是我妈的忌日。”

朱正廷突然有些不知所措,黄明昊慢慢仰起了头,朱正廷分明看到了黄明昊眼角的泪,突然心里泛起酸涩,朱正廷缓缓走过去,将黄明昊慢慢拉进自己怀里,让黄明昊的头枕在自己身上:

“哭吧,你说过的,想哭的时候别忍着……”

黄明昊突然笑了一声:

“你还记得……”

朱正廷的心似乎咯噔了一下,连自己都不知缘由,是什么时候,黄明昊闯进了自己的世界里,是什么时候,关于黄明昊和自己的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得清楚。朱正廷沉默了很久,黄明昊则问出了一个问题:

 

“朱正廷……如果没有合作,你是不是根本不会注意我……”

 

就像他们每一个人,包括我的父亲,他们眼里从来都只有范丞丞一个,而我只是一个附属品,可有可无而已。如果不是阴差阳错的合作,如果合作结束,你是不是就会轻而易举地丢下我。

 

“别丢下我……”

 

朱正廷听见黄明昊这样说,就像是不过几岁的孩子,带着几分醉意,说着令人心疼的话语,朱正廷伸手轻轻抚摸黄明昊的背,语调是几分宽慰:

 

“不会的,不会丢下你,我们明昊,一直以来都很好……”

 

黄明昊的双眼又一次失去焦点,有多久没有人这样喊自己了,不是生硬的黄明昊,也不是虚伪的黄副总,更不是冷冰冰的二少爷,只是单纯的明昊两个字,再加上前面的我们,黄明昊的心底突然生出一点涟漪,他仿佛发疯一样将朱正廷整个人拽下来,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黄明昊就已经发狠咬上他的嘴唇,从啃咬,慢慢又转变成亲吻。朱正廷整个人都在挣扎,却在看到黄明昊的脸庞时,再一次恍惚。

 

他们太像了,

黄明昊和范丞丞。

 

朱正廷突然意识到,或许早在第一次黄明昊向自己邀约的时候,他就注定不会拒绝,因为这个人,是范丞丞的弟弟,他们相似,可他又是黄明昊,他们不同,朱正廷可以在黄明面前哭,可以在黄明昊面前肆无忌惮,就像大学时光里,面对那时的范丞丞。

 

夜风将窗帘吹起,朱正廷整个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黄明昊压在床上,朱正廷的理智告诉他,他们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不合逻辑的,也都只是冲动因子作祟,可朱正廷又不想放开黄明昊,一个人,太冷了,或许,两个孤独的人,互相取暖也未尝不可。

 

沉沦,放纵。

 

黄明昊吻过朱正廷的胯骨,那里有一个纹身,他好奇地想要去探寻纹身的模样,朱正廷却突然发出声音:

 

“别……”

 

黄明昊一下子明白了,他想起他的哥哥也是有纹身的,他没有再继续,他将手撑在朱正廷身旁,四目相对,朱正廷的脸泛着好看的红色,黄明昊却没有笑,他的声音因着情欲还有些喑哑,带着一些酒气:

 

“朱正廷,你知不知道我是谁,你在看着谁,透过我,看着谁?”

 

朱正廷愣了愣,抬起手想去抚平黄明昊皱着的眉头,黄明昊却抓住他的手,十指交握,他亲了亲朱正廷的眼:

 

“睡吧……”

 

正廷。

 

他在心里默默喊出这样亲昵的称呼。

 

黄明昊将朱正廷整个搂在怀里,直到怀里的人发出均匀又细微的鼾声,黄明昊吻了吻朱正廷的头发,望着朱正廷的睡颜,眼里没有半分酒醉。

 

朱正廷,

我想这场合作,我是不可能让它结束了


TBC


最近不是很喜欢一些人整天吵嚷着cp洁癖 洁癖可以 但是你完全可以屏蔽或者不看一些东西 没有必要直接说什么饶了cp洁癖这样的话语

还望各自尊重理解


评论(136)

热度(1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