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大三角】囚鸟(完结章)

前文链接:

囚鸟(上)

囚鸟(中上)

囚鸟(中下)

个人完结文戳→这里

 @是独角兽呀  @陈果儿  @小小🍓  @咖啡口服液 

我回来把这篇码完了

大概四章加起来写了两万七千字 就这样吧 烂尾也是尽力了

 

——————分割线——————

 

阳光洒进屋子里,窗帘被风吹起,不小心划过朱正廷的脸颊,黄明昊起身关了窗,而后摸了摸朱正廷的脸颊,手指划过他的发梢,黄明昊望着朱正廷的睡颜,轻轻笑了笑,比往日温柔百倍,他不是没看到朱正廷的睫毛的眨动,但是他知道,朱正廷需要时间。黄明昊俯下身子啄了一下朱正廷的唇,说着:

 

“我回公司了,你今天好好休息吧。”

 

直到黄明昊离开,朱正廷才缓缓睁开了眼,他的唇上似乎还留有一些触感,可他懒得理会,慢慢撑起了身子起来,他走到卫生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和黄明昊昨天没做到最后一步,可他的锁骨上却有着一个鲜明的吻痕,朱正廷皱起眉,想着得穿件能遮住吻痕的衣服。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很久,没什么表情,喃喃自语:

 

“朱正廷,你到底要什么?你是要范丞丞身败名裂,还是要让黄明昊不伤害范丞丞,朱正廷,你到底要什么?”

 

朱正廷叹了一口气,打开水龙头,用冷水洗了一把脸,想要让自己清醒一些。他知道,他和黄明昊之间已经超出合作范围,逾越了界限,他也知道,黄明昊对自己有了别的想法,至于那是情还是欲,朱正廷不愿再去探查。他的心实在太乱,他原以为他只需要时间,让时间抚平他的伤痛,忘却范丞丞。他本可以什么都不放心上,做好自己的事情,可偏偏,黄明昊莫名其妙闯进来,搅得他的心,一池水花。

 

“朱正廷,你到底是因为他是范丞丞的弟弟,还是因为其他……”

 

自问却没有自答。

 

拾掇好自己出现在公司的时候,已是十点,公司的人似乎都有些惊讶,印象中朱正廷从不迟到,朱正廷得体地笑笑,一如既往地和每个人打招呼。黄明昊的办公室似乎有人到访,朱正廷拉住正要送茶水进去的秘书:

 

“给我吧,我去。”

 

秘书点点头,朱正廷敲了敲门,端着茶水进去,将茶水放在黄明昊办公桌上,看到办公室另一个人的时候,朱正廷顿了顿,但很快又笑着将茶水递上:

 

“我不晓得原来是范总。”

 

拿着托盘刚想离开,却被范丞丞抓住了手,黄明昊不悦的神色立刻投来,朱正廷不动声色地挣脱开范丞丞,范丞丞有些尴尬地收回手。倒是黄明昊,一脸志得意满的样子,勾起嘴角,露出一贯的笑容,他慢慢起了身,刻意搂住了朱正廷的肩膀:

 

“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让你好好休息了么……”

 

言语说得着实带了些暧昧,范丞丞不蠢,自然听出了什么,他看着朱正廷,朱正廷似乎并没什么太大情绪,范丞丞的拳不自觉握紧,他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你说过,让我不要想得那样卑劣,所以,根本就是事实,不是吗?”

 

范丞丞的话语,无端刺痛了朱正廷,黄明昊搂着朱正廷的手分明感受到了朱正廷的颤动,他加重了自己手臂的力道,渴望給朱正廷一些力量,朱正廷回以黄明昊一个浅浅的笑,在范丞丞看来,却刺眼的很。范丞丞蹭地一下从座位上起身,朱正廷对上范丞丞的双眼,淡淡说:

 

“你心里早已认定我是这样的人,那既然如此,我就是这样的人。这样的答案,范总,满意了吗?”

 

范丞丞不再说话,只是静静看着朱正廷,他突然有一些想笑,又有一些想哭,他突然觉得自己来找黄明昊本身就是错的,走过朱正廷身边的时候,范丞丞只是依旧说了那句话:

 

“正廷,我没有骗你。”

 

朱正廷没有说话,他只是站在那里,黄明昊的手慢慢松开,他想要抱抱朱正廷,朱正廷却往后退了一步,黄明昊有些受伤地看着朱正廷,朱正廷只是露出一个惨淡的笑容:

 

“黄明昊,你看到了,我和你哥哥已经闹成这样。所以,我对于你而言,应该也没什么价值了……”

 

朱正廷的话才说了一半,便被黄明昊搂在了怀里,黄明昊的心很疼,怎么会有朱正廷这样傻里傻气的人,他死死搂住朱正廷说:

 

“你这么好,为什么自怨自艾?而且,什么价值不价值的,是我要和你合作的,是我要闯入你的世界的,是我黄明昊,心甘情愿喜欢你的……”

 

“黄明昊!”

 

朱正廷用力挣脱了黄明昊的怀抱,他的反应太过激烈,黄明昊愣在了那儿,只是盯着朱正廷,良久,黄明昊挤出一个笑:

 

“你还是只在乎他……就像我父亲,就像YH的所有人,你们都只在乎他……”

 

黄明昊的话每蹦出一个字,朱正廷的心就越发下沉一分,他的手攥得很紧,指甲微微嵌进肉里,都快要出血,而后他听见黄明昊说:

 

“好,朱正廷,回去吧,回到范丞丞身边去,这场合作,结束了,我和你,也就权当无事发生过……”

 

我不过是从范丞丞那里偷来一个你,然后还回去罢了。

 

黄明昊平复了情绪,默默站在一旁,背过身去,他虽然见惯了从前那些莺莺燕燕死乞白赖,可他不愿意那样,他是黄明昊,他应当有他的傲气,喜欢朱正廷已经失了算,他不愿再把自我丢弃。可黄明昊并没听到如自己所想的脚步声,大概僵持了很久,黄明昊听到朱正廷迈开了步子,却不是朝着门的方向,而是一点一点朝着自己,随后,他被朱正廷从后面抱住,足够轻柔,却也足够沉重。

 

“黄明昊,你不怕……”

 

黄明昊的手紧紧握住自己腰间的那双手,他看不到朱正廷的表情,正如朱正廷也看不见黄明昊的表情,但是黄明昊说的话,每一个字都落在了朱正廷的耳朵里,像是石子,激起他心里的涟漪:

 

“朱正廷,只要你敢迈出这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我走就好。”

 

良久,久到黄明昊都以为朱正廷不会有回答,朱正廷却用脸颊蹭了蹭黄明昊的背,淡淡地说:

 

“好。”

 

一个字,却是莫大的喜悦涌上心头,黄明昊转过身将朱正廷抱得紧紧的,笑得宛若孩童,朱正廷靠在黄明昊的肩上,笑了笑。他不知道他这样的决定是不是对,但是人生苦短,或许他也可以被爱一次。

 

他自然没有发现,黄明昊开心的同时,眼眸暗了一下。黄明昊想起范丞丞刚才来这里,不由在心里轻笑。

 

我的好哥哥,

我怎么可能如你所愿。

 

就算他不爱我,就算他只把我当作弟弟亦或是你的替身,那他也注定只能在我怀里,成为我的囚鸟。

 

 

朱正廷不得不承认,黄明昊似乎比看上去更细致一些,无论是劳累时的一杯咖啡,或是饥肠辘辘时的下午茶,又或是每日的三餐,他都有法子弄出千奇百怪的新花样,公司的人都说黄副总最近转了性,总是正常时间上下班,也不迟到早退的,更有一些年轻女职员在窃窃私语黄明昊对朱正廷的特殊照顾。黄明昊拎着一袋子甜点出现在朱正廷的办公室的时候,朱正廷刚忙完一个case,他见到黄明昊,笑了笑:

 

“黄明昊,你是在养猪吗?”

 

朱正廷说着又撇撇嘴,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黄明昊眼角的笑意更甚,和朱正廷正式交往以来,他见到了各种状态的朱正廷,才发现这个人,哪里只是强大又温柔,这个人明明也有孩子气和可爱的一面。黄明昊不禁笑出了声,朱正廷抬起头,有些疑惑:

 

“喂,你笑什么?!”

 

黄明昊依旧嘴角上扬的样子,拿着买的抹茶芝士递到朱正廷面前:

 

“我在笑,我好像得到了宝藏。”

 

朱正廷慢慢吃着抹茶芝士,嘴角沾染上一些,黄明昊倒好,直接用手指抹去了朱正廷嘴角沾上的那一点,舌头舔了舔自己的手指:

 

“味道不错。”

 

朱正廷的耳朵一下子有些发烫,虽然某种程度上默认了和黄明昊交往,但是黄明昊有时一些脸不红心不跳的“出格”举动还是会让朱正廷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朱正廷又吃了一口抹茶芝士,转移着话题:

 

“我记得你不喜欢吃苦的东西。”

 

朱正廷还想起黄明昊第一次给自己泡的咖啡,甜的发慌。那时候就想,黄明昊应该是喜欢甜食多些的,黄明昊打了个响指:

 

“回神没,我是喜欢甜的食物,可是你喜欢苦的,我也就爱屋及乌啦。”

 

说得轻巧,朱正廷白了黄明昊一眼:

 

“你少来……”

 

黄明昊收敛了笑意,变得严肃起来,他慢慢走到朱正廷跟前,揉了揉朱正廷的脑袋:

 

“朱正廷,你喜欢苦咖啡,我就喝苦咖啡,你喜欢什么,我都会去了解去学习……”

 

黄明昊没再说话,他看着朱正廷,目光温柔,他那句没说的话,还是不要说出来了。你喜欢范丞丞,我也尽量不去恨他,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

 

朱正廷的手机铃声响起,扰乱了办公室两人的温情,黄明昊默默到沙发上坐好,朱正廷接听电话的表情并不愉快,他简单应了几句挂断电话,叹了一口气,对上黄明昊投来的目光,开口:

 

“S财团恐怕要回血了……”

 

“我知道,父亲帮了他们,然后……”黄明昊顿了顿,望了朱正廷一眼,“范丞丞和S财团千金的婚期差不多订下了……”

 

朱正廷的身体不可察觉地抖了一下,随即很快露出一个微笑,慢慢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窗边,望着窗外:

 

“YH和S财团联姻,强强联手,自然是好买卖……”

 

“婚姻怎么可以成为交易!?”

 

黄明昊突然拔高的声音令朱正廷始料未及,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黄明昊的身份,私生子三个字,伴随黄明昊二十多年,朱正廷想转过身来,却被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的黄明昊揽住了腰,黄明昊的声音温柔了一些,他吻了吻朱正廷的耳后背:

 

“朱正廷,我和他不一样……”

 

朱正廷愣了愣,反应过来黄明昊说的是什么,双眼依旧盯着窗外,他想起很久以前的学生时代,也有一个人许下过看似美好的诺言,到头来,镜花水月而已。朱正廷摇了摇头,说道:

 

“黄明昊,如果有一天,你骗了我……”

 

“你会怎样?”

 

黄明昊问得急切,朱正廷转过身来,用自己的双手环上黄明昊的脖颈,灿烂一笑:

 

“我就立刻从你身旁消失,再也不出现。”

 

“那恐怕,我不会给你这样的机会的。”

 

黄明昊说着,把朱正廷抱在怀里,他们不知道,有时候有些话,特别容易一语成谶。

 

 

傍晚时分,朱正廷照例在外头等着黄明昊开车出来,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一辆再熟悉不过的车停在了朱正廷跟前,朱正廷看着范丞丞下了车,他点点头:

 

“范总。”

 

范丞丞的身形恍惚了一下,很快又冷静下来,他强迫自己露出笑容,尽管不那么好看:

 

“你已经连我的名字都不愿意喊了是吗?你还是对他动心了不是吗?”

 

范丞丞一步一步地向朱正廷靠近,朱正廷则一点一点地后退,他努力抬头面对范丞丞,范丞丞的神色似乎有些痛苦,他仍在不停说着:

 

“其实你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无论是我的父亲,亦或是母亲,你们每个人最后都会被他拐走,你们每个人都是偏爱他的!”

 

朱正廷的双眼慢慢睁大了些,他从未见过这样的范丞丞,他终于意识到,这一对同父异母的亲兄弟之间,一直都在彼此撕扯与误会,一个说碍于自己私生子的身份,觉得低人一等,一个顶着继承人的压力,觉得失去疼爱。他突然想到了更深的一层,而此时,范丞丞开了口:

 

“朱正廷,你以为他真的爱你吗?你知不知道,那天我去找他,我说我愿意交出公司10%的股份给他,让他放弃和你之间的合作,你猜,他说了什么?你以为,你后来闯进来,他那些举动都是真心吗?朱正廷!你这样聪明,你看不透吗?!”

 

黄明昊的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附近,不断按着汽车喇叭,朱正廷回过神来想要过去,范丞丞却只把一支录音笔交给了朱正廷:

 

“这就是答案,正廷,如果我卑劣,那他,和我根本没差。”

 

说完,回到车上,扬长而去。

 

朱正廷坐上黄明昊车的时候,整个人还有些呆愣,他把那支录音笔藏进口袋里,将口袋捏地紧紧的,黄明昊看了朱正廷一眼,尽量语气轻松:

 

“没事吧?”

 

朱正廷摇了摇头,抿了抿嘴,随着车子的启动,他将头靠在窗上,天空莫名开始飘雨,细细的雨丝洒在窗户上,迷蒙一片,朱正廷思忖了许久,问:

 

“范丞丞那天单独找你,是为了什么?”

 

黄明昊一下子踩下刹车,手握在方向盘上,开口的声音好像比平日里低沉些:

 

“他和你说了什么?”

 

朱正廷不傻,他轻而易举地捕捉到黄明昊言语里的颤抖,他很清楚,黄明昊在害怕,他扬起笑容:

 

“没,我只是好奇问问,快开车吧,我饿了……”

 

带着一点撒娇的尾音,黄明昊心里虽存着疑问,还是叹了一口气,开车到了预定好的餐厅,一顿饭,吃的和往常并无不同,但又其实各自藏着心事。朱正廷不小心粮果汁溅到衣服上,匆忙起身去洗手间擦洗,无意间,又摸到了口袋里那支录音笔,他的眉头紧锁,犹豫着按下,又按了暂停,反复犹豫,不知怎么,一犹豫便犹豫到了吃完饭,犹豫到了黄明昊将他送回了家。

 

朱正廷同往常一样下了车,黄明昊的眼稍稍眯起,叫住了朱正廷,对上朱正廷茫然的样子,黄明昊嬉皮笑脸地说:

 

“不请我上去吗?”

 

朱正廷被黄明昊这副模样逗笑,他跑到驾驶座的床边,黄明昊的脑袋伸出来,他们交换了一个吻,黄明昊温柔地说:

 

“我等你真正放下他的那天。”

 

朱正廷点点头,转过身去,他知道,他必须快点上楼,黄明昊的眼里太过柔情,他又想沉溺又害怕。他回到家,终是按下了那支录音笔,隐隐约约的,传出一段对话。空荡的房间里,每一个字,都砸的朱正廷生疼,却流不出血,死不了人。

 

“黄明昊,我用10%的股份交换,你放了他,他不适合成为你的棋子,你讨厌的人是我,是我们范家,你何必牵扯到他……”

 

“范丞丞,这是我和他的事,你又何必如此介怀,怎么,你放弃了他,转过身来又装什么情圣?”

 

“黄明昊!我和他之间的感情,不需要你来品头论足的。”

 

“哦?感情?那可真是不好意思了,他昨天还躺在我的身旁,你说,我和他是什么关系?”

 

“黄明昊!”

 

“你放心,我总会放了他,你这股份我迟早是要的,等我玩腻了,自然会把他还你……”

 

……

 

朱正廷的脑袋已经有些意识混沌了,他不知道他该有什么反应,他早该知道,他对于黄明昊而言,不过是一时兴起。但是他以为,黄明昊至少该是个坦荡的人,不曾想,黄明昊做戏则做得这样好,也许,自己还没让他玩腻吧。

 

这样想想,

自己还是有些可取之处的。

 

朱正廷勾起一个笑容,没有半分笑意,他心底害怕的事情终是成真,他努力仰起头,或许,从他一开始进YH那一刻就是错的,从他爱上范丞丞的时候就错了,他更不该又招惹了黄明昊。他从前那样讨厌这样被束缚的生活,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困在这里,他羡慕那些可以自由飞翔的鸟儿,他回想起黄明昊刚才那些话。

 

或许,

该结束了。

 

天空突然响起一道惊雷,伴随着雷声的,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朱正廷恍惚地打开门,却被来人一把搂住,像是要揉进身体,是黄明昊。黄明昊整个人都在发抖,朱正廷让他在沙发上坐好,拿了干毛巾替他擦拭着有些被雨淋湿的头发,朱正廷知道,黄明昊害怕雷声。倒不是因为别的什么,不过是这些日子听到黄明昊谈起过母亲去世的时候,窗外的一个个惊雷,朱正廷慢慢擦拭着,却被黄明昊突然抓住了手腕,铺天盖地的亲吻如外头的暴风骤雨一般落下。朱正廷没有反抗,又或许,也不愿反抗,黄明昊慢慢褪去了朱正廷的上衣,他一路向下,抚过朱正廷的腰间与胯骨,这一次,胯骨那里竟什么也没有。

 

“我前几天把纹身洗了。”

 

朱正廷大概是察觉了黄明昊的错愕,淡淡地说着,黄明昊的鼻子突然有一点发酸,他倾身吻上朱正廷的胯骨,吻的近乎虔诚:

 

“我听他们说,洗纹身很疼的,你怎么不叫上我陪你去。”

 

朱正廷一时之间竟不晓得该说什么,黄明昊的话语这样温柔,动作又这样轻柔,直到被黄明昊抱到卧室,朱正廷依旧混沌状态,他很想问问黄明昊,为什么演技可以这样好,可他一个字也没说,窗外的雷声依旧时不时响起,屋内的两人却已经交缠在一起,黄明昊附在朱正廷耳边,说着:

 

“别丢下我。”

 

一如那次醉酒时的话语,朱正廷的眼神开始迷离,他不管不顾抱住黄明昊,狠狠地咬上黄明昊的肩膀,直到尝到了血腥味儿,他才松开:

 

“为什么忍着?”

 

黄明昊只是笑,他看着朱正廷全身都是自己留下的痕迹,泛着粉色,他琢了下朱正廷的唇,说道:

 

“朱正廷,我永远不会拒绝你,不会伤害你。”

 

情与欲交织在一起,朱正廷整个人都在浮浮沉沉,他根本不像分辨黄明昊真真假假的话语,他只知道,此刻,他想要黄明昊,他想要眼前这个男人。

 

朱正廷的眼神突然清明了几分,他伸出手环住黄明昊,天堂大概早已人满为患,那么他为什么不干脆陪黄明昊走向地狱。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

尽力表演就是了。

 

黄明昊醒来的时候,笑着翻了个身,可身旁却没有人,他匆忙起身,找了一圈儿也没能找到朱正廷,黄明昊打了好几通电话,朱正廷也没有接,他的心里突然隐约感觉不妙,他打电话给秘书,秘书说朱正廷已经到了公司,黄明昊这才放下心来,想着朱正廷大概是又忙疯了,真想把朱正廷好好教训一下,让他别这样拼命。

 

黄明昊坐在沙发上,准备起身洗漱出门,却见朱正廷的外套还扔在沙发上,不由感慨朱正廷竟然这样粗心,拿起朱正廷的外套,一不小心,掉出了朱正廷的钱包,黄明昊摇着头捡起,却在看到钱包里夹着的那张照片的时候,整个人僵在那儿。那是一张合照,朱正廷和范丞丞,露出灿烂的笑容,是黄明昊从未见过的笑容。

 

那样生机勃勃,那样无忧无虑。

 

黄明昊的手不自觉捏紧这张照片,恨不得将照片撕个粉碎,他想起昨天范丞丞不过只和朱正廷谈了几句,朱正廷就明显不对的状态。他本以为,朱正廷洗了纹身,是放下,他本以为,他们昨夜已经是灵与肉的相合,可这照片依旧夹在朱正廷的钱包里,黄明昊甚至觉得,自己怕是个笑话。

 

朱正廷,

你到底把我当做谁。

 

黄明昊匆匆赶到公司,朱正廷却不在办公室,只有手机孤零零地躺在办公桌上,黄明昊询问了秘书,秘书说朱正廷一到办公室就去了范丞丞那里,黄明昊的眼猛地睁大,心里百感交集,他冲上楼去,恨不得一脚踹开范丞丞的办公室。他刚想踹过去,却被人拉住,是范丞丞的助理,那助理是黄明昊常年安排在范丞丞身边的,她淡淡说:

 

“黄副总,您现在进去恐怕不方便……”

 

“荒唐,有什么不方便,这里是公司,他们能有什么不方便?”

 

话音刚落,那人拿出自己的手机给黄明昊看了看,黄明昊的眉头越来越皱起,手机拍摄下的是朱正廷递给范丞丞一支录音笔,黄明昊把手机扔给助理,头也不回地敲开了范丞丞办公室的大门,他进去的时候,办公室里的两人似乎并没有太惊讶,黄明昊压根不想理会范丞丞的假笑,直接拽住朱正廷把他拖下了楼。

 

“黄明昊!你放开!”

 

黄明昊把朱正廷整个人压在墙上,他关上门窗,拉下窗帘,狠狠吻上朱正廷,他急于证明这个人是属于自己的,昨夜他以为他得到了朱正廷,无论是身体还是心,可是他此刻又开始害怕起来,只要关乎朱正廷,黄明昊总是没法冷静思考。

 

朱正廷用力推开黄明昊,无视黄明昊受挫的眼神,朱正廷备考着墙壁,他想说的话很多,却不知从哪里说起。他去找范丞丞,将录音笔还了过去,范丞丞只是问:

 

“即使你知道了真相,却还是不愿意离开他。”

 

朱正廷笑了笑回答:

 

“丞丞,你知道吗?其实你们兄弟俩真的很像,你们不过都想困住我,那我为什么要离开他,都是一样的,不是吗?”

 

范丞丞投来的目光里夹杂太多情绪,朱正廷却只好回避,他承认,他还没放下范丞丞,可他也不想再回到范丞丞身旁,那样的爱太过卑微,他做不到。

 

黄明昊见朱正廷若有所思的模样,愈发不悦,伤人的话不知怎么就脱口而出:

 

“才下了我的榻,又要回到范丞丞床上去吗?”

 

朱正廷出乎意料地没有反驳,黄明昊原以为朱正廷会大发雷霆,此刻的朱正廷速度平静地令人害怕,朱正廷笑了笑,带着一点虚弱:

 

“那黄副总,玩够了吗?”

 

黄明昊不明所以地看着朱正廷,他隐约觉得不对,他想起助理拍下的照片,想起那支录音笔,他犹豫地开口:

 

“你知道了什么……”

 

“也没什么,你不是说,玩腻了,就把我还给范丞丞吗?那么,你是不是玩腻了……”

 

黄明昊大惊失色,狠狠地抱住朱正廷,像是生怕他跑掉似的:

 

“不是那样的……那些话我只是为了气他的……我……正廷,你信我……我……”

 

朱正廷轻笑了一声,带着几分叹息:

 

“黄明昊,其实我一早就知道你接近我为的是什么,我承认,招惹你是我错了……”

 

“那你呢?!你和我在一起,是为了什么,难道为的不是他范丞丞吗?!”

 

朱正廷的那句“但是,或许将错就错也不是不可以。”生生因为黄明昊这次爆发而咽在喉咙里,他看向黄明昊的眼神太复杂,黄明昊却只是颤抖着拿出朱正廷的那只钱包,打开,笑容惨淡:

 

“朱正廷,你说啊!?这照片算什么?我又算什么?!”

 

朱正廷看着钱包里这张夹了八九年的照片,蓦地没了声音,他突然觉得自己还好没把那句话说出口,不然,倒真的是笑话了。是啊,朱正廷压根没能完全放下范丞丞,怎么又好奢望能和黄明昊这样一直下去。大约是因为黄明昊这些日子的关怀太过无微不至,大约是朱正廷太过留恋这样被爱的感觉……

 

“黄明昊,放我走吧……”

 

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结果了,朱正廷不记得后来黄明昊说或者做了什么,只晓得黄明昊大约生了很大的气,朱正廷只是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捡起那张照片,又再一次将照片收好,手机响起新闻的提示音,走过去拿起手机一看,朱正廷只是笑。

 

YH范丞丞与S财团千金婚期已定……

 

或许,

是时候离开这里了。

 

 

朱正廷离开的那天,范丞丞只身前来送行,他有许多话想说,但是对上朱正廷却又无从说起,朱正廷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有一小时的延误,两个人索性喝了一杯咖啡,范丞丞看着朱正廷朝咖啡里加了不少糖奶,有些诧异,朱正廷自己也是一愣,他笑笑,没有说话。良久,范丞丞先开了口:

 

“正廷,我很抱歉。”

 

朱正廷摆了摆手,示意范丞丞别再说,他喝了一口咖啡,叹了一口气,语气轻松:

 

“我知道,你和他这些年一直玩着互相窥视的戏码,也知道,你故意让助理拍下照片给他看,更加知道,你对我的心意。可是,丞丞,就让过去永远停在那儿,有很多事,没必要非有个结果,回忆起来至少是好的,就够了。”

 

范丞丞没再说什么,他知道,朱正廷释然了,他也没再去问,朱正廷这样急切离开的原因,那些都不重要,或许朱正廷是对的,他不该被谁豢养,他该有他的天空与自由。朱正廷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慢慢起身,拿出钱包,抽出那张照片,轻轻递到范丞丞跟前:

 

“还给你了。”

 

范丞丞颤抖着接过这张照片,他没有细看,也知道这是哪一张,因为有一张一模一样的,他一直也珍藏地很好,朱正廷看着范丞丞,恍惚间有许多回以在脑海中穿插播放,原来,他已拥有过这么多。

 

“不告诉他吗?”

 

范丞丞的话语无端响起,朱正廷愣了愣,抿了抿唇,摇摇头:

 

“别让他知道……”

 

黄明昊是朱正廷生活中的插曲,太过汹涌热烈,朱正廷本想着大不了和黄明昊一起下地狱,但是,或许朱正廷这一生,只有节节败退吧。朱正廷想起了范董事长前几日单独找过他,谈过话,谈话内容不过那些,朱正廷想,他和黄明昊,无端开始,无端结束,也许也很好。

 

范丞丞望着朱正廷离去的背影,露出笑容,酸涩而又有一些坦然,他一直在等朱正廷的那一句话,只要朱正廷开口,范丞丞便什么都能放下,只是,他知道,朱正廷不会说出口。范丞丞走出机场的时候,撞上了黄明昊,黄明昊正飞奔着要冲进去,范丞丞一把抓住了黄明昊的胳膊:

 

“黄明昊!别去了……”

 

黄明昊突然像是被抽去所有的气力,他整个人脱力地挂在范丞丞身上,语调里都是哭腔:

 

“为什么……丢下我……”

 

范丞丞好像被什么打了一巴掌,他从来只觉得黄明昊荒诞,恃宠而骄,他从未细想过黄明昊自幼丧母,他有多渴望爱,范丞丞不禁抓紧了黄明昊,慢慢说着:

 

“走吧,哥带你回家。”

 

 

 

转眼,范丞丞已结婚三年有余,又是风和日丽的日子,范丞丞去家门口的信箱取了今日的明信片,明信片上是熟悉的字体,明信片后面又是与之前不同的风景,范丞丞笑着将明信片和之前的收在一起,妻子正好煮了一壶咖啡,看着范丞丞在收拾明信片,问:

 

“又是你那个朋友吗?”

 

范丞丞露出一贯的笑容,点点头。他慢慢走过去,帮妻子摆好咖啡杯,一人一杯,慢慢享受这悠长的午后。

 

至于黄明昊,手机提示他关注的旅游博客又一次更新了动态,黄明昊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慢慢拿起手边的黑咖啡,喝着,苦涩的味道充斥着味蕾,却早已习惯,他知道,朱正廷过得很好,他还在等,他在等,也许哪一天,朱正廷也会寄一张明信片给他,那样他就好不顾一切地过去,去弥补年少轻狂时犯下的过错。黄明昊想起,范丞丞婚宴上,自己曾经问过范丞丞朱正廷到底去了哪里。范丞丞没有说,却只说:

 

“明昊,他应该是鹰,翱翔于空,不该被我们任何一个困住,时间会成为一切的解药,也会给我们最好的结果。”

 

所以,朱正廷,你什么时候才肯放下你的心结。我不再会束缚你,我不再会去逼迫你,你心里的那个人是谁都可以,只要有一点我的位置就好。

 

黄明昊将苦咖啡一饮而尽,他已经从YH离职,专心做他自己的公司,望着窗外的好天气,黄明昊想起和父亲摊牌的那一天,他知道,朱正廷离开有父亲的原因,但更多的,大概是因着他们兄弟俩将他撕扯,使他疲惫。

 

“你看,我这里天气很好,你那里呢?”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明昊好像听到了手机铃声响起,响了很久他才确认,匆忙跑过去接听,那是属于那个人的专属铃声,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什么,黄明昊只是笑中带泪地说了句好。

 

他终于可以不顾一切。

 

End

 

别骂我也别夸我 我夸过自己也骂过自己了

就当是我们又一起做了一场梦 感恩

 

评论(209)

热度(184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