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无题(贾正cp 情人节贺文)

题目想不出来 就用无题了
稍微带了丞 坤 注意避雷
最后 情人节快乐

——————分割线——————
朱正廷和黄明昊说了要在一起的第七年,
朱正廷离开黄明昊的第一年。

“Justin,我快三十岁了,我可能真的不能再坚持了……”

朱正廷临走的时候说的话总会在黄明昊脑海中浮现,而与之一同出现的是过往年岁里的一幕幕,如同电影情节,不断放映。

又是一瓶酒下了肚,酒瓶堆积了一地,黄明昊却没有要停的意思,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黄明昊一个人。

有个词不是说了么,
形单影只。

黄明昊是有怨言的,朱正廷莫名其妙地消失在自己生活里,怎么能不怨,可又有什么资格怨呢?

在一起的时光里,相聚时日愈发短了,即使彼此嘴上说着理解,维持表面的相安无事,可两颗心好像没那么近了。

曾经同步的心跳频率,
在不知名的某一个时刻,错开了步调。
曾经共同努力的两个人,
在某一刻开始,迈向了不同轨道。

黄明昊两眼放空似的环视整个屋内,这是他们一起买下的,不大却有着温馨的格调,然而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朱正廷,
你还真的是可以。
从前到现在,
在折磨我这方面,你真的可以。

手机铃声不恰当地响起,看了一眼来电显示,黄明昊按下了接听键:
“丞丞……”

语气带着从前惯有的撒娇气,而听筒那头的人沉默了一会儿:
“黄明昊,你果然还是个小孩子……”

挑衅的语调一下子激怒了半醉的黄明昊,蹭地从地上站起来:
“蔡徐坤!你凭什么这么说!你……”

蔡徐坤冷笑了一声:
“呵……凭我比你了解他……”

黄明昊僵在了原地,没有反驳。是的,这么多年了,最了解朱正廷的始终不是他。

手机那头好像有一些争执声,大约是两个人争抢了一番,范丞丞的声音传了过来:
“明昊,你别听蔡徐坤瞎说……其实我们知道正廷哥去了哪儿,他……”

“够了!”范丞丞还没说完,黄明昊打断了他,“丞丞,我并不想知道。”

挂断了电话。

即使知道了又能怎样,我找不到他的。
他说他快三十了,
可我也已经二十三了。
十六岁时的一腔孤勇,
再没有了。

而被挂了电话的范丞丞则一脸茫然,倒是蔡徐坤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安慰范丞丞:
“他需要时间想明白。”

范丞丞将手机放回口袋,抬眼看了看蔡徐坤,不痛不痒地问了句:
“那你呢?”

还需要多久才可以想明白。

久久无言。

我的心已经等你好多年,
却依旧没能等到你将心里的那个人腾出去。
你看,
爱始终是无法解释矛盾的死结。

——————分割线——————
黄明昊将自己整个埋在了工作中,他需要忙碌将自己麻痹,只有这样,他才可以不去想朱正廷。但忙碌有时候回滋生其他的问题,比如生病。

今年的流感病毒特别强烈,黄明昊显然没能逃过病毒的青睐,所以此刻他只得躺在vip病房里吊着点滴。

都说生病的时候人最脆弱,而人一脆弱就会想到不想去想的,黄明昊开始想念朱正廷。从前自己发烧感冒,都是朱正廷哄骗自己吃药,而自己则撒娇耍赖,现在……

病房门打开的时候,黄明昊一惊,开口想喊朱正廷的名字,正字还没出口,蔡徐坤出现在了眼前。

于是,脸色沉了下来:
“你来做什么?”

蔡徐坤也不恼,将手中的东西放在地上,都是些黄明昊爱吃的:
“你不用这样看我,这些都是范丞丞让我带给你的,他最近档期满,没时间来看你,我就代劳了。”

黄明昊其实对于自己的好哥儿们范丞丞和蔡徐坤相熟一直很耿耿于怀,倒也不是别的什么,他总觉得这两人说不出来的奇怪。这不,蔡徐坤替范丞丞来探病,怎么想怎么奇怪。

蔡徐坤当然不知道黄明昊沉默半天想的是什么,他自个儿找了张凳子坐下,悠悠地开口:
“真的不去找他?”

黄明昊显然没想到蔡徐坤这单刀直入的脾气一点儿没变,就想曾经直接坦言自己对于朱正廷太过明显的情意时一样。

“蔡徐坤,我有没有说过,我真的很讨厌你直来直去?”

蔡徐坤并不恼火,勾勾嘴角,倒是有几分落寞的意思。

“黄明昊,那我有没有说过,我真的很欣赏你一腔孤勇?”

我的直来直去不过是干脆利落,
讨不到半点好。
而你的一腔孤勇,
却得到了他的心。

黄明昊怔了怔,不再说话,自己二十三岁了,哪里还有什么勇气可言。

蔡徐坤却没有停的意思:
“黄明昊,我记得你说过,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畏手畏脚的,不过是喜欢一个人不是吗?所以,为什么不去找他?你到底在怕什么?”

我怕的是什么?
我怕朱正廷啊,
他说他坚持不下去了,
我怕他不爱我了啊。
从始至终,让我怕的,只有他啊。

黄明昊不记得蔡徐坤是什么时候走的,反应过来的时候,只看到蔡徐坤扔在病床上的一张纸,上面是一个地址。

——————分割线——————
北欧的风光总是有他独特的地方,朱正廷也已渐渐习惯了挪威相对寒冷的天气。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一旦沾染,摆脱就有些难了。

所以,朱正廷还没习惯没有黄明昊的日子。

两个人这么多年的陪伴,却毁在了聚少离多四个字,多么讽刺。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不是没有看到那人脸上的伤痛,只是自己真的太累了。

接近七个年头的爱恋,对方却还像个孩子似的。而自己却快要三十岁了,都说三十而立,朱正廷却还在漂泊。黄明昊一心扑在事业上,而朱正廷却想要稳定。

一个就如年少时所想的那样,拼命追赶,而一个却在临近三十岁的时候,停下脚步。

所以,错开了频率,
却不是不爱。

朱正廷是期待过黄明昊会来找自己的,所以离开后才会故意告诉蔡徐坤和范丞丞地址,可是,黄明昊没有来。

也不是没有旁敲侧击地问过范丞丞他们,每一次,都没有后续。

渐渐地,也就不再怀有期待。

今早出门的时候,房东太太送了一枝花给朱正廷,好像说是今天是情人节。朱正廷笑笑表示感谢,随后将那花插在了花园泥土里。

朱正廷一个人漫步在街头,男男女女,街边还有不少卖着玫瑰花的人。朱正廷想起过去每个情人节,其实也都是有被黄明昊准备的惊喜所感动过的,所以人就是这样贪得无厌,如今再回头,恐怕小孩也不会原谅自己了的。

“朱正廷!”

朱正廷摇了摇头,心想自己居然想那孩子想到幻听,继续向前走着。竟有一个人从自己背后跑到了自己面前,朱正廷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

熟悉的脸庞,只是略微瘦削了一些。
朱正廷想说些什么,却只是微微张开嘴,说不出一个字。

道歉或是告白。

黄明昊站在原地,稍稍向后退了一步,随即伸出一只手,时光倒退到许多年前,同样的两个人,十六岁的少年伸出手:
“朱正廷!我就问你,你愿不愿意!如果你愿意,你就只抓住我的手……”

而此刻,眼前二十三岁的他,又一次伸出手,他说:
“所以,这一次,朱正廷,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走完余生……如果你愿意,你就只抓住我的手……”

时隔七年岁月,朱正廷还能听到这个人一句崭新的告白,眼眶好像莫名湿了,随即他笑了:
“黄明昊,我快三十岁了……”

黄明昊愣住,所以呢?还是不可以吗?

但很快,黄明昊的手就被抓住,他听见朱正廷说:
“但我还有几十年的余生,你可不能反悔……”

黄明昊开怀大笑了起来,顺着手把眼前人搂进怀里,亲吻他的发梢,说了句:
“情人节快乐。”

朱正廷双手环住黄明昊,眼里就像闪烁着星星一样。

“你也是,情人节快乐。”


——————分割线——————

这篇文算是之前写的现实文的延伸?
纯属瞎bb

最后

产自富贵有财汽修厂13分部,总部门牌号qq搜索:701749761

评论(14)

热度(92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