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他和他(上) 大三角

你们要的点梗大三角

试阅读

辣鸡lof 屏蔽我

——————分割线——————

“朱正廷问你是不是最喜欢他?”

 

“哼……喜欢。”

 

他梦见了十七岁的自己。

 

手机铃声突然想起,床上的人从梦中醒来,他接过电话,是经纪人:

 

“丞丞,你最近接的那部戏需要学习大量舞蹈,我给你约了舞蹈老师,你明天别忘了。”

 

“好,我知道了。”

 

范丞丞冷冷地回应,挂掉电话,将手机随意丢在了床上,脑海里还在回想方才的梦境,那时自己,还可以肆无忌惮地把喜欢说出口,范丞丞用手指轻按太阳穴,不再去想。经纪人似乎都已经不记得范丞丞是偶像出身,舞蹈,他从前碰过太多,而且他曾拥有最好的舞蹈老师,那是他的队长,也是他的恋人。

 

范丞丞往被窝里缩了缩,明明已是春天,却还冷得很,算一算时间,距离廊坊的那场大雪,廊坊的那场大梦,已经整整五年。范丞丞强迫自己闭上双眼,他不愿再去想,他已经来来回回梦到过去太多次,还时常哭湿枕头。

 

人间好梦,本就不牢固,

他已经二十二岁,足够清楚。

 

晨曦的第一束光亮照进房间,范丞丞像往常一样起身,随意收拾了一下自己下楼,经纪人的车已经停在楼下。按着经纪人同对方约定好的,今天的教学是在对方工作的大学进行,经纪人一路上唠叨不停,无非就是叮嘱范丞丞好好学,还说那舞蹈老师曾经也是偶像出身。范丞丞戴着口罩,将头靠向车窗。这年头,多少曾经所谓偶像,还不都是没落下什么好的下场,于范丞丞而言,都不重要。

 

范丞丞曾经幻想过无数次重逢的画面,只是他没想到,重逢来得这样快。踏进舞蹈室的时候,已经有人在了,那人正在跳舞,经纪人忙不迭上去打招呼握手,范丞丞却僵在原地。经纪人转过头不断示意范丞丞过去,范丞丞才一步步走了过去,他把口罩摘下,他走到了那人面前。范丞丞尝试着想看出那人眼眸里是否有什么情绪,但是那人的眼眸却沉静如湖水,经纪人笑着介绍:

 

“丞丞,这是这所学校最好的舞蹈老师,他叫……”

 

“朱正廷。”

 

范丞丞一字一顿地念出这个名字,在每一个午夜他都会念着这人的名字醒来,他死死盯着眼前的人,眼前的人浅浅一笑:

 

“好久不见,范丞丞。”

 

经纪人显然没有料到这两个人是相识的关系,惊讶地微张着嘴,但很快反应过来:

 

“你俩认识最好,正好可以多学学。”

 

各自客套几句,经纪人就去忙别的了,偌大的舞蹈教室,只剩下朱正廷和范丞丞,朱正廷的脸色似乎更冷了一些,他淡淡地说:

 

“其实你接的这部戏,舞蹈量虽然比较大,但是舞蹈动作并不难,我教不教都一样。按你的条件,自学也没什么问题。”

 

范丞丞显然没有听朱正廷在说什么,他只是不断用目光打量着朱正廷,朱正廷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深邃的双眼,高挺的鼻梁,只是穿着比起之前,简单了许多,还是忍不住开口:

 

“你过得好吗?”

 

朱正廷有一瞬僵硬,但随即点了点头:

 

“挺好的。”

 

“你和Justin……”

 

范丞丞刚开口,朱正廷就打断了他:

 

“我们还是练习舞蹈吧,不要聊一些不相干的事情了。”

 

范丞丞不好再说什么,只得开始练习舞蹈,都说身体的记忆力相当强,这话范丞丞从前不信,但此刻不得不信,他对于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拿捏到位,短短一下午,就又好似从前那个偶像组合出身的范丞丞。

 

“告诉你的经纪人,你明天不必来了,你完全可以胜任这部剧的男主角。”

 

朱正廷一边说着,一边整理起自己的东西来,范丞丞想帮他整理,朱正廷却向后退了退,范丞丞一瞬间,愣在那里,露出苦笑:

 

“你还是恨我?”

 

朱正廷的头低着,轻笑了一声,他抬起头,看着范丞丞:

 

“不必说的这样重,我和你之间早已不剩什么了。”

 

想要张口反驳,却说不出话来,朱正廷背起包走过范丞丞身边,范丞丞靠在舞蹈室的窗边,他看见了朱正廷笑着跑向了一个人,范丞丞很想笑,可并笑不出来,他看见那个人接过了朱正廷的背包,他看见了那两个人一起并肩行走的背影。记忆开始倒放,从前那两个人就是这样,只要有他们俩在,谁也挤不进去。

 

朱正廷和黄明昊。

 

范丞丞从前以为自己成功地挤进了他们的世界,可他和朱正廷在一起之后,朱正廷和黄明昊的关系依旧那样好,不是不生气的,可每一次朱正廷都会说:

 

“明昊是弟弟啊。”

 

范丞丞有时候在想,倘若那场廊坊大雪里,那个朱正廷二十二岁的生日里,自己没有说出喜欢,若是黄明昊说出了喜欢,是不是朱正廷也会欣然接受。

 

“丞丞——”

 

经纪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范丞丞收回自己飘渺的思绪,已经无所谓那些如果了,因为现在陪在朱正廷身边的是黄明昊,不是范丞丞。

 

——————分割线——————

黄明昊一路上兴高采烈地讨论着今日发生的趣事,但朱正廷显然有些心不在焉,快到家门口的时候,黄明昊停下了脚步,朱正廷却还在向前走,直到撞在黄明昊身上。黄明昊的眉毛揪在一起,他用双手扣住了朱正廷的肩膀:

 

“今天发生什么了吗?工作有什么问题吗?为什么魂不守舍的样子?”

 

一连串的问题让朱正廷不知该如何作答,黄明昊生怕捏疼了朱正廷,又把双手放开,掏出钥匙开门的瞬间,黄明昊听见朱正廷说:

 

“我见到他了。”

 

钥匙就这样落到了地上,五个字,打得黄明昊无法动弹,他弯下腰,伸出颤抖的手去捡钥匙,若无其事地跨进屋内,朱正廷紧随其后,房门关上的那一刹那,朱正廷从后面抱住了黄明昊。黄明昊没有表露出什么情绪,他慢慢地挣开了朱正廷:

 

“你饿了吧,我去弄点吃的……”

 

“黄明昊!”

 

朱正廷大声吼了一句,黄明昊才停了下来,他浑身开始颤抖,朱正廷缓缓凑近,黄明昊一个大力将朱正廷拥进自己怀里,恨不得将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朱正廷不断用手拍着黄明昊的背,温柔地安慰:

 

“你在怕什么啊,我就在这里啊。”

 

黄明昊摇摇头,没有说话。他要怎么说他有多怕,他想起廊坊的那场大雪,他本想告诉朱正廷自己的喜欢,可他等来的是范丞丞和朱正廷牵着手,笑得灿烂。黄明昊那时候就在想,明明先认识朱正廷的是自己,可为什么,是范丞丞占了先。

 

距离廊坊那段岁月已是五年,距离范丞丞和朱正廷分开,也要三年多,当初九人团体出道,一时风光,但到底隶属于不同公司,纷繁复杂,最后散掉也是情理之中。回到各自公司,黄明昊本以为他们三个会一起发展,没想到范丞丞提出了转攻影视方面的请求。彼时的黄明昊还太年轻,他只看到了朱正廷眼里的悲伤,所以他不管不顾地一个人去找范丞丞,狠狠打了一拳。范丞丞并不气恼,用手擦了擦嘴角:

 

“Justin,你到底是个孩子。”

 

“范丞丞!你不过比我大两岁不到,你凭什么这么说!”

 

“呵……你知道我最看不惯你的是什么?就是你永远都仗着自己的年纪小,理所当然地去占有他的好!”

 

黄明昊没再说话,范丞丞是对的,黄明昊那时一个劲儿地往朱正廷的身边凑,他希望他的哥哥是他一个人的,可他忘记了,朱正廷和范丞丞才是一对。范丞丞离开的时候,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

 

“他以后就拜托你了……”

 

黄明昊还是忍不住大声问,语调里带着哭腔:

 

“你为什么把他打碎了……”

 

我把他交给你的时候,他完完整整,可为什么,你让他碎掉了。

 

那时的黄明昊只看到范丞丞走得决绝,头也没有回,范丞丞只远远喊了一句话:

 

“黄明昊,如果你是我,也许你也会这么做。”

 

不,我不会。

 

黄明昊在心里暗自发下誓言,大概就是靠着年少这一点信念,在朱正廷毅然决然和公司解约退出娱乐圈的时候,黄明昊非但没有阻止,更是选择了和朱正廷一起离开。黄明昊记得清楚,那时的朱正廷笑得哀伤,他伸手拨了拨黄明昊的头发:

 

“不值得的。”

 

黄明昊摇摇头,于他而言,年少时的那一次决定,是他看来最值得的。

 

因着那一次决定,他才得以有了和朱正廷相伴的机会,朱正廷在大学做舞蹈老师,黄明昊就继续完成学业。这是黄明昊过得最为清贫的日子,却也是他二十余年生命里,最为快乐的日子,但是是不是快乐的日子注定短暂。

 

那个人回来了。

 

黄明昊知道范丞丞已经是炙手可热的影视演员,他拥有灿烂的前程,光鲜的一切,而现在的黄明昊,自从和家里闹翻之后,就是个一穷二白的学生。

 

所以,

怎么会不怕呢。

 

从前的你可以轻而易举地和他在一起,即使最先认识你的是我,即使最先爱上你的是我,所以我又怎么晓得,我陪你的这几年,是不是也可以被你轻易丢下。

 

“黄明昊,从那时候开始,我和你就注定要绑在一起的。”

 

朱正廷的话再一次传到黄明昊耳里,可黄明昊没有半分开心的意思,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朱正廷对自己的温柔和关心是因着习惯,还是因着歉疚。

 

这大概是朱正廷和黄明昊最沉默的一餐晚饭,没有黄明昊手舞足蹈地讲述,没有朱正廷笑眼盈盈的应和。朱正廷很清楚,黄明昊在害怕。

 

可你在怕什么呢?

我就在你面前,我就抱着你,你为什么还要怕?

 

至于范丞丞,朱正廷已不愿再想,心中不可能一点波澜也没有,可是有多疼,也说不上来。有时候朱正廷会想,自己对范丞丞当初的感情真的是喜欢吗?倘若不是,又怎会愿意与他十指紧扣,亲吻彼此,倘若是,又为何自己从未看懂范丞丞。

 

比如,他从不晓得范丞丞想要去演戏。

 

所以,才会爆发激烈的争吵,所以,才会就此分道扬镳。

 

那个时候的朱正廷太疲倦了,他从前一心想要出道,想要完成自己的梦想,可他在真的踏入这个圈子的时候,他有一瞬的后悔,而在范丞丞决定成为演员的时候,朱正廷干脆就选择退出这个混乱的圈子。

 

黄明昊,是个意外。

 

朱正廷向来宠着黄明昊,哪怕是和范丞丞在一起之后,他也宠着黄明昊。可始料未及的是,这孩子选择和自己一起离开。

 

“不值得的。”

 

那是朱正廷对黄明昊说的,他不知道黄明昊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即使是为了什么,但是这样一个决定也许会毁了黄明昊的一生。

 

那时的朱正廷不知道,于黄明昊而言,他的一生,只有三个字,

 

朱正廷。

 

那时的朱正廷看着和家里就此闹翻的黄明昊,只做了一个决定:

 

“黄明昊,搬来和我一起住吧。”

 

如果你是为了我放弃了一切,

那么我也许你我所能有的一切。

 

就像是爬山虎缠绕墙壁,

从那一刻起,朱正廷注定和黄明昊绑在一起。

 

至于那是怎样的情感,朱正廷从不去想,也不愿去想,他只需要做好他该做的,工作、赚钱,让黄明昊完成学业以求得一个未来。

 

也许就是别人口中常说的: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

评论(151)

热度(174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