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林深时见鹿(终)

和角角的联文 @是独角兽呀 

由我做最后的Ending pose

前文链接:

林深时见鹿(一)

林深时见鹿(二)

林深时见鹿(三)

 

——————分割线——————

 

黄明昊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他梦见自己小时候,母亲一个人带着他,那时的黄明昊会忍不住问母亲:

 

“妈妈,爸爸呢?”

 

母亲是个很温柔的女人,有一双好看的眼睛,她每次只是笑着摸一摸黄明昊的头,语气带着些许黄明昊不懂的惆怅:

 

“爸爸很忙。”

 

是的,记忆中的父亲,形象太过模糊,因为他总是在忙碌,黄明昊甚至不懂有什么可忙的。黄明昊至今记得,母亲死的时候,他那忙碌的父亲依旧在忙,黄明昊哭得稀里哗啦,母亲却还在安慰着他:

 

“明昊,别怪你爸爸。”

 

母亲临死前还在念着父亲的名字,可黄明昊自此,便再也不想提及父亲两个字。

 

雾气腾腾的森林里,黄明昊看见年幼的自己惊恸大哭,他看见母亲就这样一点一点消失在眼前,他想大叫,他想冲过去抱住母亲,一瞬,画面变幻。

 

他陷入了灰暗。

 

森林的雾越来越浓,黄明昊的眼前就像被遮盖,什么也看不到。就像他那段逃离于塔之外的时光,虽然叛逆,却过得苦涩不已。他铁了心要和他的父亲,那个传说中塔的首领对着干,所以他离经叛道,所以他遍体鳞伤。

 

突然一束光照进了大雾,黄明昊被那光刺得用手挡了挡自己的眼,然后他看见了他的向导,他的老师,他的爱人。

 

“正廷。”

 

黄明昊叫出口,朱正廷勾起一个浅笑,一如既往地令人沉醉,黄明昊伸出手牵住了朱正廷,他漫长灰色岁月里,唯一的光亮与彩色。

 

是训练的时候,黄明昊不服气朱正廷身为向导却成了自己的老师,总是不愿服从指令,朱正廷倒是干脆来了个散打,将黄明昊摁到在地上:

 

“这是对你不听指令的惩罚,下不为例。”

 

黄明昊心下诸多不服,却无法表露出来,于是每一次,他都会主动找朱正廷格斗,他总有一天,要赢过朱正廷。但是朱正廷太强了,他身为向导,却极其注意格斗技术,黄明昊总是输,而每一次被打得浑身疼痛的时候,朱正廷又会在训练结束后,小心翼翼地给黄明昊擦上药膏。有时候,黄明昊都搞不懂这个人,他究竟是怎样的人。到底是坚硬如铁,还是温柔如水。

 

直到那天听到那些人的闲言碎语,他看到了另一个朱正廷,孤独地惹人怜爱。

 

我会成为最强的哨兵,陪着他。

 

于是,更加努力地接受训练,于是,在某一天,他终于赢了朱正廷。朱正廷依旧没有太大表情,浅浅一笑:

 

“你做得很好,你已经不需要我这个老师了。”

 

黄明昊摇摇头,坚定地像是一块磐石:

 

“不,你永远是我的老师,我会永远听从你。”

 

朱正廷当时的表情,就像受到惊吓的兔子,黄明昊不禁笑了出来,随即他又很快恢复严肃:

 

“老师,我打赢你的话,是不是可以提出一个要求。”

 

这是塔不成文的规矩,每一个战胜老师的学生都可以向老师提出一个要求,只要不违背准则。朱正廷点了点头,刚想追问,黄明昊却转过身,挥了挥手:

 

“等我想到的时候,再告诉你。”

 

黄明昊想,或许就是此刻了,他们已经是密不可分的一体,于是,他缓缓借着相握的手,将朱正廷拉近了一些:

 

“你可不可以陪我走完一生?”

 

他看见朱正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想抱住他的爱人,刚伸出手,他的爱人就消失不见了,周遭的一切都慢慢消散如烟。黄明昊急得发疯,他拼命地奔跑,却怎么都跑不出去,他大声地喊:

 

“朱正廷——”

 

天呐,不要对我这么残忍。

 

 

 

 

朱正廷伏在黄明昊的床边,床上的人突然大喊了一声:

 

“朱正廷——”

 

朱正廷慌忙起身,他不断呼唤着黄明昊的名字,可床上的人不为所动,朱正廷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波动,而且他很确定,这股精神力量来自于黄明昊。朱正廷打开了自己的精神屏障,他必须去稳定黄明昊当下近乎可怕的精神力量,但是他的精神触角才触碰到黄明昊的精神图景,就被打回。

 

黄明昊似乎在排斥。

 

朱正廷狠了狠心,用了全部力量,硬生生闯进了黄明昊的精神图景,他愣住了。黄明昊的精神图景是一片灰色,什么都看不清楚,朱正廷隐约看见有个人影正坐在地上,双腿抱膝,他一眼就认出,那是他的哨兵,他的学生,他的爱人。

 

“明昊……”

 

朱正廷像从前一样,轻柔地叫唤,黄明昊却一动也不动,朱正廷凑近了一些,蹲下身子,他听到黄明昊在小声嗫喏,他将耳朵凑过去,他听见他的爱人在喊:

 

“朱正廷,别丢下我。”

 

心脏像是被谁捅了窟窿,他伸出了自己的双手,环住了黄明昊,他说:

 

“我在这里,明昊,我来了。”

 

黄明昊像是听到了声音,他抬起头,眼神空洞,他像是受了惊吓的小兽,推开了朱正廷的怀抱,跌坐在地上:

 

“不,你是谁?你为什么要变成朱正廷的样子?”

 

朱正廷的心更痛了,他整个人干脆跪在了地上,不断地移动到黄明昊跟前,不管黄明昊怎么推拒,不管黄明昊怎么打,他都死死抱住黄明昊。

 

就像那场爆炸里,他的爱人牢牢地将他护住。

 

“黄明昊,你说过的,要买一座小岛的。”

 

黄明昊的眼突然有了神采,他顿了顿,喊了句:

 

“正廷。”

 

至此,黄明昊的精神力量终于稳定下来,而退出了精神图景的朱正廷显然已经疲惫不堪,他太累了,昏睡在了黄明昊床边。

 

与此同时,塔的监测部门里,已经乱成一团,他们监测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精神力量,强大到可怕。

 

“首领,好像是来自重症室方向……”

 

重症室的哨兵只有一位,大家都心知肚明,首领没有什么表情,摆摆手让他们继续监测,目光却已飘向窗外,对着重症室的方向。

 

他知道,他的儿子,将会成为这个时代的王。

 

 

朱正廷迷迷糊糊中感觉到有人在轻抚自己的发梢,他睁开眼,他望向病床上的恋人,突然眼泪就止不住了,因为他看到了他的恋人,正在深情地凝望着自己。

 

他听见黄明昊说:

 

“我回来了,老师。”

 

梦醒时分,我见到你。

 

 

 

塔的哨兵们都已经集结,在那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冲出的时候,他们就知道,他们的王,到来了。

 

黑暗哨兵。

 

无论处于那一个时代,都注定是王者。

 

小鬼等候的时候百无聊赖,挠挠头,问了句:

 

“黑暗哨兵是个啥?”

 

朱星杰没有像平时一样笑着打他,而是神情严肃,淡淡地说:

 

“他将带领我们开启新的篇章。”

 

 

 

黄明昊在接过首领的位置的时候,他的父亲生平第一次对黄明昊露出微笑,他语重心长地对黄明昊说:

 

“孩子,这个位置,太寂寞了。”

 

黄明昊想起了他那位温柔美丽的母亲,他忍不住脱口而出:

 

“您,爱她吗?”

 

“我爱她,可惜,来不及了。”

 

父亲离去时的步伐带着沉重,黄明昊回头望向那带着沧桑的背影,直到有人握住了自己的手:

 

“或许你的父亲只是害怕把你的母亲卷进来,他是在保护她。”

 

黄明昊没有说话,他转过头看了看朱正廷,用另一只手捋了捋他的发:

 

“你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对不起,是我失控伤了你。”

 

朱正廷笑了笑,走上前,吻了吻黄明昊的脸颊:

 

“没关系,你回来就好。”

 

只要你回来,我的一切才变得有意义。

 

夕阳的光洒进来,映着二人的脸庞,黄明昊想起父亲方才的话,他对着朱正廷说:

 

“看来不能买下岛定居了,朱正廷。”

 

“有你在的地方,哪里都好。”

 

他听见他的爱人,温柔地说话。

 

林深时见鹿,

梦醒时见你。

 

End

——————分割线——————

关于本文 番外部分 敬请期待吧~

爱你们 谢谢~

我要继续沉迷大三角了(溜)

评论(41)

热度(156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