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编号020219(贾正)

因为算是用了一下@小甜豆 ♡ 之前评论的人工智能的梗
我就恬不知耻地当作这是点梗文了
感谢

人物ooc
贾正属于彼此
故事属于我

一发完

——————分割线——————

“朱先生,编号020219号AI即将苏醒,这是您的订购同意书以及产品使用说明书,请收好,欢迎您下次光临。”

朱正廷将这些东西一一接过,而后走到实验室中,床上躺着一个少年,朱正廷走过去,站在床边。

像,简直一模一样。
朱正廷忍不住用手轻轻抚摸AI的鼻眼,不知怎么,眼泪就掉了下来。

眼泪掉下的同时,AI苏醒,朱正廷听见这个AI用自己熟悉又陌生的语音语调说着:
“你别哭……”

像极了黄明昊,可是朱正廷知道,黄明昊不会再回来了。朱正廷赶忙擦了擦眼泪,对着AI说了句:
“我们走吧。”

AI从被制造的那一个开始,便被设定好程序,以满足订购AI的客人的所有需求。所以,眼下这个由朱正廷订购的AI二话不说就跟着朱正廷离开了实验室。

“教授,编号020219是最新研究出的产品,万一……”

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似乎有什么话想说,却被张教授打断。

“我们不也想知道,究竟AI能不能拥有人类的情感吗?试试看吧……”

的确,这是一个AI普及的时代,但是仅限于从事工作。人类不会给AI任何介入感情生活的机会,与其说不会,不如说人类害怕。

害怕自己爱上一个AI,
谁也承担不起这样的后果,
AI可以被清除记忆,甚至被销毁,可是人类不行。
因为在人类眼中,AI只是产品,不会拥有情感。

朱正廷订购AI的原因,他自己都说不清楚,大概是太想念黄明昊,便想留一个念想。带着AI回到自己家的时候,朱正廷只是冷淡地交代着一些事:
“你以后就住在这儿,你可以自由出入,只有一件事,我的房间,你不可以进来。”

那AI眨了眨眼睛,似是困惑的样子:
“所以……你需要我做什么?”

朱正廷没说话,看了一眼眼前的这个AI,又匆忙将视线收回。

“我什么都不需要你做。”

心里突然开始懊悔,订购这样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到底是为着什么,为着心中那残存的痴念么?

朱正廷,太可笑了啊。

“朱正廷?”

AI的声音响起,朱正廷回过神来,并不意外AI叫出自己的姓名,毕竟从订购的开始,就将所有的要求所有的资料呈递。朱正廷珉了抿嘴,问了一句:
“你有名字吗?”

AI摇摇头。

“Justin,你叫Justin。”

即使顶着和黄明昊一样的脸,也不愿意这个人工智能占了他的名。黄明昊从前总是笑称,他的世界只有朱正廷。

所以,Justin。
Just廷。

你看,我的执念依旧这样深。
而你却一走了之,
真不公平啊。

Justin接受了这个名字,事实上作为AI,他本就会无条件接受朱正廷的要求,因为他的设定就是只服从于朱正廷。

“所以,朱正廷,你要吃点儿什么?我给你做……”

Justin轻轻问了句,也没等朱正廷回答,自己进了厨房,开始倒腾起午饭来。朱正廷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眉毛不自觉凑在一起。不禁感慨张教授的实验室果然是一流的AI研发地,否则,朱正廷此刻怎么会都有些分不清厨房里的,是谁了呢。

这顿饭吃起来,朱正廷味同嚼蜡,Justin全程不断给朱正廷夹菜,朱正廷愈发闷闷不乐。饭没吃完,便把碗筷放下,说了句:
“我吃好了……”

逃跑似的进了房间,将自己锁在里面。

Justin一脸茫然,收拾好碗筷,想要去瞧瞧朱正廷,刚到朱正廷房间门口,系统指令就提示Justin此处不能进。

于是止步在房门外,但是却想要进去,这种感觉,Justin不懂。从睁眼见到朱正廷开始,就不懂。

不懂为什么看到那人落泪,
就会全身发热。
不懂为什么此刻,
想要破门而入。

Justin是最新型的智能机器人,他更接近于人类,可是他很清楚,他不可能和人一样,因为他没有心。

没有心脏跳动,
便没有所谓情感。

门铃响起,Justin开了门。来人他自然是不认识的,那人一直盯着自己,Justin全身不自在,避开那人的目光:
“你好,请问?”

那人没有理会Justin,冷冷地走进房里,Justin愣愣地关上门,那人问了句:
“所以,你就是正廷订购的那个AI?”

话音未落,朱正廷的房门便打开了,朱正廷的声音传拉出来:
“蔡徐坤,你有什么事进来说,别吓着他了。”

那个叫做蔡徐坤的男人的脸显然是暗了暗,走进朱正廷的房间,房门被再一次关上。而Justin全程都被隔绝在外,于是智能芯片又开始烫起来,烫得Justin以为自己都会原地烧起来。

蔡徐坤可以进入他的房间,
而我,不可以呐。

房间里不断响起争吵声,听得Justin不知所措。

“朱正廷!你清醒一点!那个人已经死了!你就算去订了一个一模一样的AI又能怎么样?你以为黄明昊想要看到你这样吗?”

“蔡徐坤!我也拜托你清醒!我的事情,不用你管!”

“好,我不管,你就在这里抱着那个替代品过一辈子吧你!”

摔门而出,出来的时候遇上Justin,蔡徐坤怒气冲冲瞪了一眼,愤然离去。

朱正廷的房门还开着,隐约听到些轻微的啜泣声。即使系统不断提示自己不可以越过界限,Justin还是忍不住走了进去。房间内的布置简单素雅,墙上却贴满了照片,是朱正廷和……

Justin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照片上和朱正廷看似亲密的男子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猛然间明白了什么,望向正蜷缩于床上的朱正廷。

原来,他才是你订购我的原因。
也是你什么都不需要我做,不允许我走进这里的原因。

蜷缩在床上的人在微微啜泣,Justin的身体不由自主地靠近,朱正廷在小声地喊着:
“黄明昊……明昊”

又是这个名字,方才朱正廷与蔡徐坤争吵时也出现过的名字。Justin的全身上下又开始不对劲,智能芯片似有电流闪过。伸出手轻轻拉开朱正廷放在双眼上的臂腕,感受到触碰的朱正廷泪眼迷蒙地看着眼前的人。

就这样扑了上来。

朱正廷用双手环住Justin的脖子,在Justin耳边用沙哑的嗓音叫着:
“黄明昊……”

Justin无法动弹,不断摇头:
“我是Justin。”

Justin?
是啊,是自己订购的那个机器人。

“吻我,我命令你。”
朱正廷的指令下达,Justin无法违背,所以,拥吻在了一起,所以,翻滚在了一起……

在曾经和黄明昊相拥的床上,朱正廷和Justin做了一切曾经和黄明昊做过的事情。

痛吗?
比起身体的疼痛,心里更痛。

朱正廷不知道怎么就演变成了这样,将AI带回来的第一天,两个人就成了这样。

所以,从第一天开始,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就不一般。

以后的日子里,白天,他们继续相安无事,朱正廷有自己的工作,Justin则负责所有的日常家务。而到了晚上,两个人厮混到一起,只是每每情动时,朱正廷叫的名字始终是:
“黄明昊。”

而每听到一次这个名,Justin都会更用力地弄疼朱正廷,想弄哭他,让他痛到没法叫出那个名字。

明明每日每夜都是我陪伴着你,
你却依旧只想着他。
不甘,失落……
而智能芯片也愈发不稳定起来……

“张教授,编号020219的状况越来越不稳定,波动频率越来越大……”

张教授看着监测系统,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

实验成功。

——————分割线——————
朱正廷觉得自己像是得了病,白天若无其事,一到晚上身体就极其渴望Justin,这完全与自己当初订购AI的初衷背道而驰。尤其是每当Justin用那样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时候,朱正廷仿佛看到了柔情。可是,一个人工智能,哪来的情感呢。

于是心安理得地命令Justin,也心安理得地享受Justin对自己的好。不断提醒自己,这只是个机器人,可是人心终究是暖的。

不然,怎么会在Justin望着自己的时候,不自然地撇开眼睛。
不然,怎么会在Justin抱住自己的时候,新开始狂跳。
不然,怎么会越来越清晰地晓得,每一天陪着自己的是Justin,而不是黄明昊。

终于有一天,同往常一样,两个人在夜晚相拥在一起。朱正廷忍不住问了一句:
“你们AI是不是严格按照设定程序进行运作的?”

Justin愣了一下,不明所以,却感觉到怀里的人轻微地颤抖。凑过去,在朱正廷的耳旁吻了吻,他们愈发亲昵地如同恋人。

“Justin,你为什么对我好?”

是不是因为程序……

“我只对你好,朱正廷。”

夜凉如水,相拥而眠。

只有Justin清楚,自己的机制开始出现了问题,每一天,都似灼烧,但这一切,都不可以让朱正廷发觉。

然而不可能察觉不了,Justin愈发不对劲了,慢慢地,都快要行动不了。朱正廷决定带着他去实验室找张教授,到达科研基地的时候,张教授显然是恭候已久的模样。

“张教授,我想请问您Justin他为什么会……”

朱正廷小心翼翼地开口,张教授轻轻一笑,看了一眼前来的两人,使了一个眼色。朱正廷心下了然,示意Justin暂时回避,Justin拗不过他,只好暂时出去。

张教授观察着这两人的举动,满脸的笑:
“看来,我的实验很成功。”

朱正廷一脸困惑,张教授则继续说了下去。

“人类在某种程度上一直害怕AI,因为AI和人太过接近,人类抵触他们,怕他们替代自己,同时更怕对他们产生感情,因为人类不相信AI会有情感。而我,则致力于证明AI也可以拥有情感。所以,有了这样一个试验品。”

“所以,Justin是一个试验品?”

“很抱歉,他的确是我的一个试验品,而我对他的设定从一开始就是,让他爱上他第一眼见到的那个人……”

“所以……他对我好,是你设定好的?”朱正廷的手不知不觉攥紧,整个身体都在发抖。

如果,一切都是程序……

“不。孩子,一开始我的确设定好了,但是他后来的一切举动,导致他现在面临机制瘫痪的,都是因为他真的对你有了情感……你要知道,无论如何仿真,机器人都是没有心的,他对你每一次动心,都是在挑战他的芯片承受力……”

原来,都是真的。
那些感受到的关怀,那些特有的温柔,都是真的。
原来在黄明昊离开那么久之后,
朱正廷还可以再得到一份真挚,
然而……

“机制瘫痪……他会怎样?”

张教授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到朱正廷身边,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
“孩子……我很抱歉……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他会报废……而如果真的报废,那么他就面临销毁。”

朱正廷的脑袋开始嗡嗡叫,他想要捂住自己的耳朵,不去听张教授的话,可是他却每一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

“您的意思是……他会死……”

张教授显然是愣了一会儿,微微点点头:
“如果你要这样说……也可以……”

朱正廷没有动静,就像溺海的人漂浮海面太久,而放弃挣扎。由脚底开始蔓延的寒冷刺激着朱正廷,不禁打了寒颤。

原来自己真的不配得到所谓幸福,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

像是下定什么决心,抬起头,坚定的模样:
“我听说AI是可以清除记忆的是吗?如您所说,Justin是负荷不了这样的情感才会导致机制出现问题……那么只要把他清除记忆,恢复出厂设置……是不是就可以正常了。”

张教授用手抬了抬眼镜,镜片背后的眼神让人捉摸不透: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只不过,你确定……”

“我不允许。”

张教授的话还没有说完,便被突然冲进来的Justin打断。Justin在外面七七八八也偷听了不少,直到朱正廷提出这个建议,再也无法克制。

他显然是愤怒的,抓住朱正廷的一只手就要走。可是,朱正廷却并没有要动的意思,带着困惑转过头。朱正廷笑了笑,他说:
“Justin,让张教授给你清除记忆吧。”

温柔的语调,却似一把利刃。

“朱正廷……你知不知道清除记忆是什么意思?”

我会忘了你,忘记一切。
为什么你要笑着点点头,你既然知道,为什么你要这样。

直到身体被抱住,朱正廷靠在Justin耳边说:
“我会陪着你。等你醒过来,我就带你回家。”

Justin知道他不该相信朱正廷的,可是已经无力抗拒了。

所以,在重新躺上那张床的时候,只问了一句话:
“朱正廷,我再醒来的时候,可不可以忘记那个人。”

朱正廷的心颤动了一下,低头吻了吻Justin的额头,轻声说了句好,眼泪却掉了下来。

Justin拉住朱正廷,说了句:
“你别哭……”

一如初见时模样。

重启程序启动,朱正廷小心翼翼地将Justin的手放回原处,只剩下等待。

“张教授,他醒来之后就不会记得什么了,对吧?”

张教授看了一眼朱正廷,点点头。

朱正廷却转过身郑重鞠了一躬,张教授连忙让他抬起身子,朱正廷只是轻轻开口:
“张教授,等等他醒来的时候,我就会离开,我把他交还给您……”

“为什么?”
不是对这个AI有感情的么?为什么要放弃。

“我想让他自由……AI应该是自由的,他不应该被我所捆绑住。我订购他,是我的私心。我放弃他,也是我的私心。”

他在我身边太过痛苦,他是他,黄明昊是黄明昊。
我却恨不得他们是同一个人,
从一开始,就是我的自私犯了错。

张教授没有再说什么,看了看眼前的这个人和躺着的AI,苦笑一下,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世间多少痴儿,
自己也不过是痴儿一个。

Justin即将苏醒,朱正廷拜托了实验室的员工在旁看护着,自己则闭了闭眼,调整好呼吸,挤出一个笑容,转过身想要走。

这一次,你不会第一眼见到我,
一切都会不同。

转身的刹那,手却被拉住,背后有熟悉的声音传来:
“朱正廷,你果然是个骗子。”

而在办公室的张教授只是笑,
实验成功,100%完美。

后来的故事,谁也不清楚,据说在几十年后的某一天,实验室迎来了编号020219的机器人,这是一个相对古老的型号。

没有被遗弃,没有机能破坏。

而他到达实验室的第一句话就是:
“请将我销毁。”

销毁前一刻,他闭上眼,做了一场梦,梦里的人二十几岁的模样,在对自己微笑,温柔地叫了一声:
“Justin。”

编号020219成功被销毁,至此这一批AI全部不复存在。

实验室的人都觉得奇怪,AI被销毁时居然带着笑容。

他们自然不会晓得,编号020219做了一场美梦。

朱正廷,我陪你走完了一生。
所以这一次,还是一起走吧。






评论(127)

热度(181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