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时光往复(贾正cp )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ooc 一发完
大概是有毒

——————分割线——————
朱正廷醒来的时候,并不知道身在何处,揉了揉脑袋,环视四周,熟悉却陌生。透过窗户可以看见周围的高楼鳞次栉比,走到窗边,往下看去,更是车水马龙。

朱正廷记得自己是在练习室里练习,好像是有私生饭冲了进来,再后来,就都混乱起来,保安……练习生……私生饭……各式各样的人推来搡去,朱正廷摔在了地上。

于是,再次醒来的时候,就是在这里。

朱正廷又一次将这里观察了一番,恍然大悟,自己是在练习室。然而,这练习室似乎有什么不同了。

再加之方才对于窗外的观察,朱正廷虽不能确定,但也知道,绝对是哪里出了问题。

直到走出练习室,看到天台上竟站着一个人,急匆匆跑了过去,在那人闭上眼张开双臂想要下落的瞬间,朱正廷大喊了一声:
“小心——”

那人的身影似乎僵了僵,转过身的动作像是一帧一帧的画面。

朱正廷的瞳孔随着那人的转身一点一点放大,带着疑问的语气:
“Justin?”

眼前的人,朱正廷不会认错,但是这个人比起朱正廷记忆中的黄明昊来说,好像要大上几岁,甚至可以说,是沧桑不少。

黄明昊的眼神一直盯着朱正廷,从起初的惊喜慢慢回归到平静。

“你不是他。”

他不会叫我Justin,
这个我都快忘却了的名字。

朱正廷愣在原地,不知应该做何反应,倒是黄明昊走了过来,走到朱正廷跟前,用力抓住朱正廷的肩膀:
“你是谁?”

语气里带着一种愤怒和悲伤。

朱正廷被抓得生疼,眉头皱了起来,抬起头对上黄明昊的眼:
“我是朱正廷……我……”

“你不是!你到底是谁?朱正廷已经不在了,你扮成他的样子到底有什么目的?”

朱正廷的话被黄明昊的怒吼打断,朱正廷一下子错愕地站在原地,什么叫,已经不在了。

饶是朱正廷再迟钝,也隐约意识到了问题,眼前的黄明昊……周边不同的风景……

“Justin……现在是哪一年?”

黄明昊大脑一时做不出反应,他本以为这个和朱正廷如此相像的人是个骗子,但哪有人可以模仿地这样相似。再一次打量着眼前的朱正廷,像是从时光中走来,依旧唤黄明昊“Justin”……

渐渐松开了双手,黄明昊的神色不明,他拨弄着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
“现在是2028年……”

朱正廷在心里叹了口气,果然,即便太过荒诞,但自己的确是到达了未来,这里是十年后,而十年后的朱正廷已经不在……

朱正廷不自觉勾起一个笑,笑容并不那么好看:
“所以……我只活到了32岁啊……”

黄明昊一言不发地看着朱正廷,直到朱正廷凑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好啊,二十六岁的Justin,我是比你小了四岁的朱正廷……”

黄明昊猜到了一些,却没想到从朱正廷口中说出来的时候,自己还是会震惊。想要伸手去揉一揉朱正廷的脑袋,却好像并不合适。

“所以……你刚才是想跳楼?”

朱正廷突然发问,黄明昊尴尬地笑笑:
“正正走了,我一个人独活本就没有意义……”

这样深切的悲恸,朱正廷感受地真切,却没法儿安慰,眼前的这个人是自己一直宠着的弟弟黄明昊,可又不完全是。

Justin哪会儿这样亲昵地称呼自己为“正正”,
朱正廷不蠢,他知道,至少在这个时空里,
朱正廷和黄明昊的关系,
是越界的。

“Justin,你有没有想过,他其实更想让你好好活着……”

黄明昊没有说话,两个人静默了很久,只有呼呼的冷风吹过。朱正廷冷得打了个哆嗦,直到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朱正廷被黄明昊搂在怀里,一时间手足无措。

“走吧……现在当务之急,是送你回去……”

送你回到2018年,
送你回到你的Justin身旁,
让一切重来。

朱正廷被黄明昊带回家的时候,朱正廷还懵着,像是受惊的小动物一样看着这空荡荡的屋子。很简单的两室一厅,装修也是很淡雅的样子,所有的东西都是成双的,意味着这里曾有两个人居住。

黄明昊并不知道自己是发了什么疯,把朱正廷带回来,大概是太过思念,所以哪怕明知道他不是他,也想看着他。

“那个……Justin ……”

弱弱地叫了一声,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黄明昊笑了笑,想起遥远记忆里,那人总是指着自己的鼻尖儿说自己像个小孩。

眼前的这个来自过去的朱正廷,
倒真的是还像个单纯的小孩,
也是,他比自己还小上四岁。

“朱正廷,我以后就这样叫你了……这段时间你都可以住在这儿……我工作比较忙,所以可能不常待在这儿,你放心。”

朱正廷静静听着,也静静看着。

眼前的黄明昊二十六岁,完全看不出朱正廷认识的那个孩子的影子,所以十年,真的可以让人翻天覆地?

朱正廷就这样莫名其妙地住下了,他大致浏览过每一个房间,每一个房间里都会摆着黄明昊和那个朱正廷的合照。照片上的两个人笑得明媚,不知怎的,总刺地朱正廷眼睛发酸。

黄明昊的确是忙于工作,朱正廷将这个空间里的故事已经了解地差不多。无非是黄明昊和朱正廷为着相守,而放弃了梦想,转而成为普通人的故事……

可惜,天不遂人愿。
朱正廷因为意外事故而离开人世。

而这一切的故事,在每一次黄明昊喝得烂醉的时候,朱正廷都会被迫听一次。

黄明昊忙于工作,不常来这里,但只要来这里,几乎都是因着醉酒。而每一次醉酒,朱正廷都无可奈何地照顾黄明昊。大概是在自己的时空里,照顾黄明昊,已经成了习惯。

所以,这一次,也不例外。

朱正廷把黄明昊拖到了床上,用热毛巾小心翼翼地擦着脸颊,醉地不省人事的黄明昊还在小声地叫唤:
“正正……正正……”

朱正廷早已习惯,有时候他甚至会没来由地羡慕,羡慕那个“正正”,毕竟能得到一个人这样长久的爱,太不容易。

糟糕,意识到自己好像陷入了什么的朱正廷,连忙起身,却被黄明昊一把抓住,那醉意朦胧的双眸盯着眼前的人,将朱正廷用力下拉,充斥着酒气的吻如暴风骤雨一样席卷而来。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被黄明昊压在身下的时候,朱正廷全然没有反抗的力气。黄明昊的吻落在朱正廷额上,眼上,嘴上……

朱正廷这才晓得,自己陷入了这个人的温柔。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搂住自己的时候,说着不常来却从未让冰箱空过的时候,每一次醉着叫“正正”的时候……

都太温柔了。

所以此刻,心甘情愿。

搂上那人的肩,凑上那人的唇。

窗外的月光洒进来,床上的两个人,交叠在一起,如同恋人。

宿醉的后果,往往是断片儿,黄明昊醒来的时候,头痛不已。朱正廷端着醒酒汤进来,递给了黄明昊:
“喏……这是我煮的……喝吧……”

就像每一次宿醉时一样,黄明昊也没说什么,照例喝下。

黄明昊习惯性地起身查看了冰箱,食物还充足,点点头,与朱正廷告别出门。如果他回过头,他就会发现朱正廷笑着望向他的眼神,比哭还丑。

黄明昊离开之后,朱正廷用手擦了擦眼角,一夜的折腾让朱正廷浑身酸痛,却还要悄悄处理好一切,装作没事的样子。朱正廷拿起桌上摆放的相框,看着笑靥如画的“自己”。

我是这样羡慕你,
朱正廷。

朱正廷不知道的是,黄明昊压根儿没有断片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乱套的,黄明昊也不知道。

大概是每一次悄悄补充冰箱的时候,那人的睡颜太过美好,大概是每一次醉酒的时候,那人的呵护太过温柔……

在失去朱正廷的第三百一十八天,
黄明昊发现自己,又一次陷入名为朱正廷的陷阱。

所以,放纵自己做了一件荒谬无比的事,却不得不逃跑,即使是同一个人,黄明昊却依旧觉得自己是个坏人,背叛一个朱正廷,伤害一个朱正廷。

直到收到朱正廷的短信。

“黄明昊,或许我应该这样叫你,这段时间感谢你的照顾了,我想我应该走了,去找找回到2018年的办法……”

黄明昊的理智顿时荡然无存,不顾同事的错愕,飞奔出去,他不断地打电话给朱正廷,却一直没有人接。

而此刻的朱正廷则一个人蹲在墓碑前,朱正廷看着墓碑上的照片,笑了笑。

“这么久才来这里,真是不好意思。”

朱正廷发出短信之后,就离开了住所,几经询问之下,找到了这里的墓园,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自己”的墓碑。

有许多话想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于是呆愣愣地蹲坐。

手机铃声不断响起,却不想去接。

“你说,他会给我打几通电话?如果铃声第一百次响起来,我就接,好不好……”

朱正廷对着墓碑小心翼翼地说着,自言自语,不过如此。

当第九十九遍铃声过后,朱正廷等了好久都没听到铃声的又一遍想起,自嘲地笑了,起身离开。

走到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此时,手机铃声又一次响起,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接听。

“朱正廷,你转过身来。”

听筒的声音和身后不远处的声音重合,转过身的一刹那,看见捧着一束花的黄明昊就在马路那一头。

突然就克制不住地笑起来,却忽略了耳边的鸣笛声,意识停留的最后一瞬间,只听到那人唤自己:
“正廷——”

不是正正。

——————分割线——————
朱正廷又一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伴随着醒来,他看见了许多人围在自己床边。

是乐华的成员,是与自己交好的练习生,是工作人员。

“你总算醒了,你都昏迷一天了……”

“是啊是啊,急死我们了……私生饭也真是的……”

周围的人七嘴八舌,吵得朱正廷头疼,朱正廷开口只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黄明昊呢……”

他还好吗?

乐华的成员赶忙把黄明昊拉了过来:
“你看,Justin好着呢……”

朱正廷看了一眼,便不再说话。

他明白,
他回到2018了,
却弄丢了他的黄明昊。

乐华的成员们,最近是愈发看不懂自家队长了,练习起来就和不要命似的,废寝忘食,又瘦了一圈儿。

黄明昊作为朱正廷最宠爱的弟弟更是感受到了不对劲儿,从前总和自个儿一块儿闹腾的哥哥,自打从医院回来之后,反倒是疏远了自己。

十六岁的年纪是藏不住情绪的,于是想要去问清楚,走到练习室门外的时候,黄明昊发现门并没有关,轻手轻脚地靠近,却听到轻微的啜泣声。

黄明昊一下子慌了神,冲进去,看到朱正廷坐在地上小声哭泣。记忆中的朱正廷很少哭,哪怕两个人在韩国那样艰难,朱正廷也总是笑着。

“哥……”

听到声音的朱正廷猛一下抬起头,擦掉眼泪,扯出一个笑:
“是明……Justin啊……”

差点脱口而出的明昊二字,被黄明昊察觉,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默默走到朱正廷身边坐下。

“哥……为什么最近你好像变了一个人……”

朱正廷在黄明昊靠近的时候,就僵了僵身子,想要转移话题搪塞过去,却被那孩子抓住了手:
“朱正廷……我不是小孩子了……你别打马虎眼……”

手上传来的温度,太过温热,逼得朱正廷进退两难。

终是狠下心甩开黄明昊的手,对上小孩一脸受伤的表情。

“Justin……抱歉……我……”

“你没有对不起我……你对不起的是你自己!说好要出道的,你现在这样美其名曰为练习,却躲在这里哭的行为,你对得起你的梦想嘛?”

朱正廷无力地笑笑,轻轻开口:
“Justin……我可能坚持不下去了……”

我本以为我还是可以做回自己,我可以把那些事情只当作是一场梦,不过是我在昏迷的时候做的一场梦。

可是,我做不到。

那人的模样太过清晰,我忘不了。

黄明昊的双眼瞪地老大,一度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不可思议地盯着像是失了心智的朱正廷。

“你要放弃吗?”

问出的话,没有回应。

“那我也放弃好了……”

朱正廷涣散的瞳孔因着黄明昊这句话而聚焦,一把抓住了黄明昊的衣领:
“黄明昊!你疯了吗?这是你的梦想,你怎么可以这样放弃?”

黄明昊又一次拉住朱正廷的手,站了起来,朱正廷也被连带着站起,黄明昊在笑,却把眼泪也笑了出来。

“朱正廷,你连你自己的梦想都不要了,你凭什么指责我?”

黄明昊步步逼近,朱正廷却一退再退。

“从前,我也以为我的梦想是出道……可是啊,你知道吗?我的梦想根本不是出道……我要的是……”

我要的,
不可能拥有了。

朱正廷的情绪又一次崩溃,黄明昊下意识地就把哭得痛不欲生的朱正廷抱在怀里,他附在朱正廷耳边温柔地说:
“哥……你知道吗?我的梦想也不是出道啊……”

下一秒,朱正廷听见黄明昊说。

“我的梦想……是你啊……”

“轰”的一下,
心中防线坍塌,头脑炸裂。

却无法做出回应。

二十二岁的朱正廷不能在自己心中存有二十六岁的黄明昊的时候,
回应十六岁的黄明昊。

之后的日子里,一切仿佛回到了原样,嬉笑打闹也好,日夜练习也罢。只有黄明昊清楚,那都只是朱正廷努力维持的假象。

是什么时候撞破朱正廷的秘密的呢?

大概是一次次夜里,那人无端呓语,黄明昊每每凑近都能看到那人脸上的泪痕,嘴里在叫着一个名字。

“黄明昊……”

心里一时不知该喜该忧,
他梦里有我,
却这样痛苦。

黄明昊每一日都陪在朱正廷身旁,寸步不离,其他练习生们都无端发笑,黄明昊才懒得理会。他生怕一个不留神,朱正廷又会出什么事故,朱正廷昏迷的一天,对黄明昊而言,如同噩梦。

更何况,
如今的黄明昊已是和朱正廷摊牌的黄明昊,
还有什么可以畏惧。

黄明昊对朱正廷的追逐一直没有停下,朱正廷也从不拒绝,但也从不回应。

他依旧是那个对谁都温柔的朱正廷,也依旧是那个最宠黄明昊的朱正廷。只是每到黄明昊睡下的时候,朱正廷会不自觉抚摸黄明昊的脸,再无其他。

最终,黄明昊和朱正廷得以一起出道,一路步履维艰却也顺风顺水。

兜兜转转,二人始终单身,总是同出同行,外界对二人关系的猜测也都是众说纷纭。偶尔有刁钻的记者会问出口,二人也都只是笑笑,愈发令人遐想。

这是出道的第十年,两人都已经是娱乐圈里响当当的人物,也开始经营自己的娱乐公司。

一个天气不错的中午,朱正廷和往常一样做好午饭,黄明昊忙碌了一上午回家闻到饭菜的香气,就忙不迭坐下来大快朵颐。朱正廷只是笑着,黄明昊抬起头看着朱正廷,放下了筷子:
“都怪你饭菜做得太好……嗝……”

“所以……黄明昊……你想吃我做的饭菜一辈子吗?”

黄明昊愣住,紧紧盯着朱正廷,嘴角慢慢上扬,跌跌撞撞地起来,跑到朱正廷身边,一把将他抱了起来,在朱正廷没有站稳的瞬间,吻了上去。

一吻罢,将朱正廷抱在怀里。

“余生就拜托你了,正廷。”

朱正廷没有说话,只是环住黄明昊。

三十二岁的朱正廷这一次,
不会抛下二十六岁的黄明昊。




评论(24)

热度(11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