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匆匆(番外)abo世界观

贾正 丞坤
ooc 短 一发完
算是感谢大家的厚爱
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这篇文
所以还是打了一个he的番外

我们下一篇文再见

——————分割线——————

Augus八岁那一年,朱正廷已经快要三十五岁,岁月对他却是格外优厚,一点儿痕迹也瞧不出。反倒是黄明昊,不到三十,却成熟地不像话,黄氏更是被他打理地井井有条。

范丞丞有时候会打趣说黄明昊看着比朱正廷大上几岁,黄明昊也不恼,只是温柔地笑。

时光匆匆,朱正廷和黄明昊仿佛活成了彼此,朱正廷愈发孩子气了,黄明昊则愈发成熟温和。

范丞丞有时候会感慨,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爱你就会变成你。伴随着感慨的,便是羡慕。

算一算时间,已经三年了,
蔡徐坤依旧没有回来。
而范丞丞,
依旧没有去找他。

黄明昊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弄不懂这个发小,每次谈起蔡徐坤,范丞丞都挥挥手不再继续。

范丞丞知道,蔡徐坤和朱正廷还保持着联系,可他从未向朱正廷去探寻过蔡徐坤的近况,就像蔡徐坤也从不问起范丞丞。他们二人之间似乎有一种无言的默契,互不打扰。

Augus又在和蔡徐坤视频通话,三年来,Augus最常问的就是蔡徐坤什么时候回来,蔡徐坤每次都说快了……却从未履行过,但今天的Augus特别激动,他手舞足蹈地和蔡徐坤说:
“爹地——你知道吗?爸爸和黄漂亮要结婚了!虽然我还是觉得爹地你更好……爹地,爸爸结婚你会回来吗?”

“Augus!你这臭小子!什么叫还是觉得爹地更好?还有,我说了别叫我黄漂亮!”

视频画面外传来黄明昊的声音,听着是生气,但分明没有怒意。

直到另一个主人公出现在画面里,蔡徐坤笑了笑:
“正廷,恭喜你。”

朱正廷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对上蔡徐坤的双眼,小声地问出口:
“坤坤,你会来吗?”

蔡徐坤没有回答,仍是笑眼盈盈,Augus又在一旁大声嚷嚷着让蔡徐坤一定要来,蔡徐坤最终也只说了句:
“看吧,如果有时间的话。”

怎么会没有时间,集团现在运转地不错,蔡徐坤腾出时间本就不是问题,不过是还没想好,还没想好去面对那个人。

他知道,范丞丞这些年没来打扰自己无非是在等自己想清楚,他感激于范丞丞这样的体贴,但他不确定他们的未来。

直到黄明昊又一次发出邀请。

这些年,黄明昊和蔡徐坤莫名成了朋友,起初是黄明昊为着知晓朱正廷在美国的岁月,后来,黄明昊再没问过。蔡徐坤还讶异了一会儿,视频里的黄明昊摇摇头:
“不重要了,在我看到他小腹那道伤疤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我爱他,他爱我,就够了。”

蔡徐坤只是赞许地点头,朱正廷生Augus的时候,的确不顺利,可是朱正廷非要保住这个孩子。那时候的朱正廷尚且不晓得黄明昊的这份心意,但凭自己的满腔爱意,生下Augus。

所以,黄明昊说得对,他们彼此相爱就够了。

关闭记忆闸门,回到眼下,黄明昊的跨洋电话算是彻底动摇了蔡徐坤。

“蔡徐坤,你到底怕什么呢?”

“蔡徐坤,大不了就是老死不相往来而已,你们俩现在不也差不多嘛?”

“蔡徐坤,他还在等你。”

他还在等你这五个字,打地蔡徐坤生疼,黄明昊挂断电话,蔡徐坤久久没能放下电话。

明明是那样优秀的alpha ,又为什么等待我这样一个beta。

怕么?当然是怕的。

可是为什么怕,蔡徐坤说不上来。他有时候特别佩服朱正廷,有勇气去尝试爱一个可能不爱自己的人。

黄明昊其实说的不错,能有什么样的后果呢?大不了就是鱼死网破,再不相见而已。过往年月里,自己都是一个人,还会怕么?

朱正廷和黄明昊让他看见了相爱并不可怕,这些年他慢慢走出童年的梦魇,所以,是不是也该去试一试……

——————分割线——————
黄氏掌门人结婚这样的消息,一旦稍有走露,必然是各家媒体争相报道的头条,但黄明昊并未对外公布这个消息,他知道,他的爱人不喜欢这些。

其实黄明昊的求婚酝酿了很久,他们重逢三年,他每一天都在想让他们的关系更紧密,更牢固一些。提前买好的对戒,就像那枚胸针一样藏在口袋里很久。

是朱正廷无意间整理衣服的时候,摸到了黄明昊口袋里的盒子,疑惑地拿出来,心却跳动地厉害,小心翼翼地打开,是一对刻着彼此名字缩写的戒指。不知道什么时候,黄明昊出现在了房门门口,看着朱正廷拿着那对戒指,笑了笑,心想,就是今天了。

“朱正廷先生,你愿意做黄明昊余生的同行人么?”

朱正廷没有转身,声音却带着一点哽咽:
“黄明昊……就凭这个你就要圈住我一辈子啊?”

黄明昊不禁摇摇头,凑过去,从背后环住朱正廷,抓住他的手,将盒子里刻着“HMH”的戒指拿出来,套在朱正廷的手指上:
“朱正廷,我圈住你了,你愿意一辈子圈住我吗?”

朱正廷的笑伴随着眼泪,颤巍巍地拿起刻着“ZZT”的戒指给黄明昊带上:
“喏……圈住了。”

黄明昊笑着收紧怀抱,自己早就被这个人圈的死死的了啊。从十六岁见到他第一眼开始,这人露出明媚的笑容,黄明昊生平第一次发现,原来人的双眼里真的会有星星。

一眼万年。

婚礼并没有邀请太多人,只是双方的亲友,双方父母在看着自己孩子交换誓言的时候就在哭了。大概是知晓孩子们的不易,心疼又欣慰。Augus就被两人牵在中间,东看西看的。

范丞丞作为两个人这一路的见证者,内心由衷为他们感到开心。听惯了太多alpha始乱终弃的故事,但范丞丞知道,他的发小只会有朱正廷这一个omega。

记得自己还开过玩笑问过黄明昊,怎么不再要一个孩子。

黄明昊的神色认真而又坚定,他说:
“正廷给Augus起的名字,代表着唯一,我们只要他一个就够了。况且,那样的苦痛,我不愿他再承受一次了。”

范丞丞想到这里,摇摇头,走到了礼堂外。有一瞬间,他觉得他可能是眼花了,有一个人,正一步步朝着自己走来。就像是第一次见面时,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王者风范。

蔡徐坤。

这三个字,是范丞丞这三年来的禁忌,此刻这三个字竟幻化成鲜活的人,就站在范丞丞面前。

“我好像来晚了,错过了婚礼啊……”

蔡徐坤撇了撇嘴,似乎有些闷闷不乐。

范丞丞则露出傻笑,他说:
“不晚,刚刚好。”

于是,他张开了他的双臂,蔡徐坤笑着走过来,抱住了范丞丞。

这是他们的第一个拥抱,
一切都刚刚好。

“蔡徐坤,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想这样叫你了……”

“什么?”

蔡徐坤有些疑惑,然后他听见范丞丞笑出声,叫了一声:

“老大。”

我心甘情愿成为你的子民。

番外End

评论(42)

热度(171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