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互宠(中)

文不对题
带丞坤
极度ooc 狗血剧情
但是本着要码完的念头必须狗血到底

——————分割线——————
互宠(中)

蔡徐坤闹钟响的时候,朱正廷还睡着,蔡徐坤低头在朱正廷头上亲了一下,便起身洗漱。

这是这个城市里最划算的出租房,蔡徐坤和朱正廷已经在这里蜗居了好些年。蔡徐坤从小父母离异,他是跟着父亲长大的,但是父亲并不管他,他索性和家里断绝来往。离开家乡,只身一人来到偌大的城市,一切都不容易。

遇上朱正廷的时候,蔡徐坤还是名实习生,被公司拖来应酬陪客户,那些个肥头大耳的客户见蔡徐坤这样眉清目秀的小年轻,总会调侃几句。蔡徐坤被灌了不少酒,喝到整个胃都在烧的时候,朱正廷就像是一束光一样出现。

替蔡徐坤挡下了那些酒。

于是,以此为契机熟悉起来,蔡徐坤问过朱正廷为什么帮他,朱正廷只是笑着摸摸蔡徐坤的头发:

“你很像我的弟弟。”

事实上,两个人相依为命的三四年里,朱正廷的确是把蔡徐坤当作弟弟,顺着宠着的。蔡徐坤一直想知道,朱正廷的弟弟是什么样儿的,可每每问起,朱正廷都是笑而不谈。

近两年,蔡徐坤凭借自己的业务能力得以进入到范氏集团,范氏可以算是这个城市里的龙头老大。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蔡徐坤倒是没兴趣管这些八卦逸闻,只一心做自己的工作。

蔡徐坤想要拼命赚钱,买一套房,不用太大,够他和朱正廷两个人住就好。

蔡徐坤觉得当务之急就是朱正廷的工作 。

说实话,蔡徐坤并不清楚朱正廷的工作具体内容,即使有时候蔡徐坤会去酒吧接朱正廷,也都只是在酒吧外边儿。但是蔡徐坤在这座城市也已经几年,他知道,朱正廷的工作并不如朱正廷所说的那样容易。

但是蔡徐坤从来不问,大概这是蔡徐坤和朱正廷的默契,两个人抱在一起互相取暖,互不干涉。

比朋友多一些,比恋人少一点。

蔡徐坤这几个月和范氏小公子范丞丞走得比较近,接触下来,他也认为范丞丞是个可靠的人。范丞丞的人脉广,或许可以找他帮帮忙,蔡徐坤在心里暗自打算。

像往常一样,准备好醒酒汤和早饭放在桌上,出了门。

——————分割线——————
蔡徐坤犹豫着来到范丞丞敲门进去的时候,见范丞丞对面还坐着一个人,刚想回避,范丞丞倒是笑着招呼:

“蔡徐坤,过来。”

蔡徐坤无奈之下只能上前,微微鞠躬,范丞丞摆摆手示意他不必客气,然后站起来搭着蔡徐坤的肩膀,露出一贯的笑:

“蔡徐坤,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在国外留学时候认识的兄弟,Justin。”

蔡徐坤这才开始仔细打量起眼前这个范丞丞口中的兄弟,他看上去年纪尚轻,却有着不同于年纪的稳重感,能和范丞丞做兄弟的,想来也是非富即贵了。

与此同时,黄明昊也在打量蔡徐坤,方才和范丞丞谈话中,范丞丞总是提到这个人,自然勾起了黄明昊的一点儿好奇。不得不说,蔡徐坤长得是好看,虽说打扮的并不出挑,但有一种莫名的气质。

让人觉得,他天生该站在金字塔顶端。

黄明昊点点头表示一下,便拍拍范丞丞的肩膀:

“我先走了……你的下属怕是有事找你……范丞丞,任重道远啊……”

范丞丞笑着打了打黄明昊,黄明昊离开后,范丞丞慢悠悠回到位置上:

“蔡徐坤,你找我啥事儿啊?”

蔡徐坤整个人还有点儿懵,范丞丞开口一问,蔡徐坤才想到自己的正事,他小心地开口:

“范总,其实我是有一些私事拜托你……”

范丞丞的眼皮莫名跳了一下,抬头望着蔡徐坤,神情也开始有些严肃:

“和你哥哥有关?”

范丞丞和蔡徐坤慢慢熟悉的时间里,他听蔡徐坤无数次提起过他的这个“哥哥”,每每蔡徐坤提到这个人,都是神色温柔。范丞丞是介意的,他从来都是个诚实坦荡的人,他明白自己的介意源自于他对蔡徐坤那越轨的心思。

是什么时候注意到蔡徐坤的呢?

或许是从别人口中听说蔡徐坤是工作能力极强的人的时候,或许是怀抱好奇心去亲眼观察了蔡徐坤的时候,或许是偶尔一次夜里去公司却发现蔡徐坤一个人在加班的时候……

不是有个词叫“才貌双全”吗?范丞丞眼里的蔡徐坤就是这个词最好的诠释者,所以努力去接近他,努力去和他成为朋友。

但是,范丞丞悲哀地想到黄明昊走的时候的那句意味深长的“任重道远”,范丞丞活了二十五年,从未有过这种难以名状的感受。

蔡徐坤小心地观察范丞丞的神色,见他并未有所异常,才放心地继续说着:

“我是想着你认识的人多……想看看你能不能帮着问问有没有合适的工作介绍给他……”

范丞丞从自己的思绪里被拉回,无端叹了一口气:

“好……我会帮你问问的……”

蔡徐坤露出了感激的笑容,范丞丞却没有半分开心的意思。

好像每一次,蔡徐坤对着自己笑的时候,都带着疏离感。蔡徐坤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范丞丞的声音又从背后传来:

“蔡徐坤……他真的是你哥哥吗……”

忍不住发出的疑问,却没能等来想要的回答,他听见蔡徐坤说:

“他是我很重要的人……”

然后,走出了办公室,办公室门碰上的那一刻,范丞丞发出苦笑。

其实我也想成为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

——————分割线——————
朱正廷原以为昨天见到黄明昊已是上天的恩赐,让他知道黄明昊如今过得很好。不曾想今天傍晚刚到酒吧门口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堵在门口,似乎等了很久。

黄明昊见朱正廷来了,移动步子走了过去,却被那人选择性无视,擦身而过的瞬间,抓住了朱正廷的手。朱正廷转过身来,露出那种黄明昊不喜欢的表情:

“啊……是你啊……怎么,昨天没尽兴吗?”

边说着,还边用另一只手的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嘴唇,狡黠的模样。

黄明昊的眉毛纠在一起,连同心脏一起,朱正廷依旧是戏谑地笑着,轻轻脱开黄明昊的手:

“我要去工作了……如果你想回顾一下昨天呢……那就酒吧见了……”

于是头也不回地加快了脚步,生怕身后的人又一次追上来,用右手捂住自己跳动的胸口,绝对不能回头。

如果回头,朱正廷就会忍不住脱口而出叫他,像从前一样:

“明昊呐……”

明昊,哥真的很想你。

朱正廷原以为黄明昊会知难而退,但他显然忘记了黄明昊有多固执。

所以,今天的朱正廷的工作变成了只对着黄明昊。

两个人彼此僵持,朱正廷实在坐如针毡,索性拿起了桌上的酒,喝了起来,刚喝一口,手中的酒瓶子便被黄明昊夺了去,一饮而尽。

黄明昊向来是不胜酒量的,一瓶下去,已经脸涨得通红,朱正廷的心到底是软的,开始发疼,慢慢走到黄明昊身边,按住了他想要再开一瓶的手:

“你别喝了……”

黄明昊抬起头,由于逆光,他看不清朱正廷的表情,他扬起一个笑容,反握住朱正廷的手,叫了一声:

“哥哥……”

朱正廷整个人愣在了原地,却还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

“先生,你认错人了……”

想要挣脱黄明昊的手,但黄明昊显然不肯给他这个机会:

“朱正廷……你就这样不想见我吗?”

朱正廷开始强烈地发笑,笑着笑着,笑出了眼泪:

“你不该认出我来的。”

黄明昊并不恼怒,他站起来,顺着交握的手,缓缓圈住了眼前的人。

“哥哥……”

他又叫了一声,语气和六岁时哭累了的时候一样,朱正廷想要伸出手拥抱黄明昊,却没有力气,想要伸出手推开黄明昊,却又舍不得。

朱正廷的手机响起,朱正廷这才得以慢慢离开黄明昊,看了一眼,是蔡徐坤,按下接听键。

“正廷,我等会儿下班来接你呐……”

朱正廷笑笑,叮嘱了几句,让他路上小心。

“坤坤?是谁?”

挂断电话的朱正廷被黄明昊猝不及防的提问给吓到,淡淡地说了句:

“坤坤呐……是我一个朋友……”

朱正廷的回答,并没有让黄明昊满意,朱正廷刚才打电话时那温柔的样子刺痛了黄明昊,那才是他记忆中的朱正廷。

你是不是再也不会用这样温柔的语调叫我一声。

明昊。

黄明昊跟着朱正廷走出酒吧的时候,天色暗了下来,黄明昊看着朱正廷一路小跑过去,看着那个人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发,黄明昊莫名觉得那人眼熟的很。

是蔡徐坤。

联想到朱正廷叫他坤坤,黄明昊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判断。

黄明昊在蔡徐坤打算牵着朱正廷离开的时候,出声:

“朱正廷!”

朱正廷一下子又僵在了原地,蔡徐坤疑惑地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人。

“Justin?”

黄明昊露出一个笑容,却并没有笑意:

“这是我的英文名,我的中文名叫黄明昊,对吧,哥哥?”

眼神望向朱正廷,朱正廷就这样和黄明昊对视着,蔡徐坤显然被这一出惊到,Justin是黄明昊……

黄明昊这三个字,太熟悉了,那是朱正廷收纳盒里每一个信封上都写着的名字,那是朱正廷每每熟睡时都会喊出口的名字……

如今,这个人出现了,回来了。

是不是意味着,
再也没有我的位置了。

直到朱正廷叹息着松开了蔡徐坤的手,蔡徐坤听见这人用温柔的声音说着:

“坤坤,你先回去吧……”

蔡徐坤没有说话,没有动作,朱正廷只好上前拍一拍蔡徐坤的肩膀,用眼神让他放心。

而这一切在黄明昊看来都太扎眼,他一把拉过朱正廷,拽着他走了好远好远,身后传来略带愤怒的声音:

“黄明昊,你放开!”

黄明昊这才停了下来,他缓缓转过身,冷笑着:

“蔡徐坤只是个普通的职员,你不是凡事都计较报酬吗,你需要多少,我给你啊……”

许是天色渐暗,气温越来越低了的缘故,不然朱正廷怎么会觉得这样冷,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强撑着对着黄明昊笑了一下:

“所以……黄少爷……我今天陪了你这么久,你想给我多少酬劳呢?”

黄明昊分明看到朱正廷苍白的脸色和湿润的眼眶,他恨不得抽自己俩嘴巴,怎么可以说出这样的话,明明不想的,明明只是想和朱正廷好好聊一聊的,脱口而出的却不是想要说的。

“哥哥……”
黄明昊弱弱地叫了一句,朱正廷一个劲儿摇头:

“你是有钱人家的少爷……我是这酒吧里陪酒的……再说得下贱一点,我和那些坐台小姐也没多大差别……我……”

自暴自弃的话被黄明昊的一个吻堵在了喉咙里,朱正廷瞪大了双眼,黄明昊只是单纯地用嘴贴住朱正廷的嘴,而后慢慢放开,将朱正廷搂在怀里。朱正廷不断挣扎,黄明昊却一点也不松开。

“朱正廷……别推开我……”

语气里满是哀求,怀里的人真的就没再挣扎,黄明昊如今已经比朱正廷高了,朱正廷的头靠在黄明昊的肩上,闷闷地说着话:

“明昊啊……其实哥很开心……见到你过得很好……我很开心……但是……”

“没有但是!朱正廷,我好不容易才见到你,你不要和我说那些有的没的!我不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少爷,我只是黄明昊,你的黄明昊……”

不知怎么的,这番话也没多感动,却触犯了朱正廷的泪腺,眼泪开始掉下来,他的黄明昊,原来已经成为这样一个大人了。

“要叫哥呐……”

没有脾气的一句话,黄明昊只是笑笑,加大了手臂的力度,不再说话。

哪有人会亲吻自己的哥哥呢,
朱正廷,你太迟钝。

——————分割线——————
“看够了吗?”

范丞丞问着副驾驶位置上的蔡徐坤,蔡徐坤依旧望着窗外,那拥抱在一起的两个人就像是在昭告他们本身就是如此合衬。

蔡徐坤苦涩地笑笑,他问了一句:

“范丞丞……你说为什么人会愿意傻傻守着过去,傻傻守着一个人不回头呢……”

就像我陪伴了他三年零七个月,而他却只守着十六年前的回忆。

范丞丞没回答,只是缓缓发动了汽车,送蔡徐坤到了出租屋,蔡徐坤下车的时候,范丞丞才说了句:

“蔡徐坤……你不也是这样的傻子么……”

你固执地钻进去,都不肯回头看一看也有一个我在这里守着你,虽只守了你三个月,却千疮百孔。

“范丞丞……谢谢……”

说完,转身上楼。

蔡徐坤不是这点观察力都没有的人。

范丞丞怎么会真的碰巧经过,怎么会答应帮朱正廷找工作,自己又怎么会在短短的时间里晋升如此之快……

可是,除了谢谢,他说不出别的什么。

大概这世上,每一个人,都是傻子。

都将互相依赖与互相取暖当作了互宠。

殊不知,互宠的前提是相爱。

范丞丞在出租屋楼下逗留了很久,范氏家族的小少爷,要什么没有,却还像是一个刚情窦初开的小男生一样。

说什么碰巧出现,不过是想看看他口中的哥哥,所以慢慢开着车跟着那人的出租车。范丞丞看着朱正廷出来,觉得面熟的很,当黄明昊出现在视野里的时候,范丞丞猛地想起昨天的一切。

我看过千万部狗血连续剧,却不曾想到有一天我也成了剧中人。

四个人,乱作一团。




评论(36)

热度(9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