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催眠(上)

灵感来的太快

写得却有点崩

贾正 坤丞坤。

黄明昊是无意间发现街对面的那个书店的,大概是一个雨天,又没带伞,才会突然发现在自己家的对街,竟有这样一个雅致的去处。

推开店门响起一阵风铃声,书店不大,浅色调装修,木质的书架,甚至配了茶几和沙发供人们休息,只有一个店员在悠闲地整理书架。黄明昊随意地翻阅着,书店虽小,书的种类倒是齐全。黄明昊的目光一下子被书架角落里不起眼的一本画册吸引,小心翼翼地捧起,翻开的时候,不知怎的,手竟在颤抖,是一本素描画册,手法尚显稚嫩,画的都是同一个人的剪影,侧面的,背面的……

“先生……你可别碰这个,这是我们老板的宝贝。”

店员慌慌张张地提醒,黄明昊没有再往下翻,轻笑了一声:

“这是你老板画的?”

店员耸耸肩,表示并不清楚,只晓得这画册对老板很重要。

黄明昊不知为什么对这画册愈发感了兴趣,大约是自己从事绘画这一行吧,莫名觉得这画册熟悉,却又肯定自己从未见过这画册,未见过画里的人。

直到雨停走出书店,黄明昊依旧在疑惑自己为何那样看重这画册。

再次来到书店的时候,黄明昊直奔那个书架,却没有找到那本画册,疑惑地跑到收银台的位置,问了一句:

“你好,请问之前放在那里的画册呢?”

黄明昊好像看到那背对着自己的人颤抖了一下,但当那人慢慢转过身来的时候,黄明昊才是真的震惊了,是画册上的那个人。

“那本画册是我个人的,之前只是不小心放上了书架而已。”

声音温柔,却让黄明昊有些疼,难以名状的疼痛,大约是这人的温柔里带着浓厚的哀伤,感染到了黄明昊。

黄明昊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抱歉,我只是很喜欢那些画,我自己也是画画的,这是我的名片,我叫黄明昊。”

急匆匆地找出一张名片,郑重地递了过去,那人笑笑接下了,却没有再说什么。

黄明昊看了那人一眼,准备离开,快要离开的刹那,他听见那人说了句:

“我叫朱正廷。”

黄明昊的脑海里轰了一下,却不知道原因,就像是那首歌一样,他总觉得他不是第一次见朱正廷。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随着风铃声的响起,朱正廷看着慢慢消失在视野里的黄明昊,勾起苦笑。

原来真的还是会难过,
只有我一个人留在这里。

——————分割线——————
“范丞丞,你说人有没有前世啊,就是总觉得一些人和事很熟悉。”

黄明昊在范丞丞的办公室悠闲地喝着咖啡,翘着二郎腿,问出了这句没头没脑的话。

范丞丞翻了个白眼,拿起手中的文件夹,打了下去:

“拜托,这是我办公室,你架个二郎腿干什么,还有,什么前世不前世,我是个医生,我相信科学。”

黄明昊撇撇嘴,放下了双腿,神情认真了些:

“丞丞,我最近遇上一个人,我总觉得我在哪里见过他,我甚至没来由地心疼他。”

“你小子怕不是一见钟情了?”

黄明昊笑笑,如果这世上真有一见钟情,如果是对那个人,也不是不可以。

“范丞丞,谢谢你了,我追上朱正廷了请你吃饭。”

说着就跳了起来,往外跑去。

范丞丞还愣在原地,刚才黄明昊说了什么?

朱正廷?

范丞丞确定没有比这个消息更糟糕的了,没有比黄明昊又一次对同一个人一见钟情更糟糕的了。

黄明昊又一次来找朱正廷,带着些许忐忑,走进书店的时候,朱正廷正在整理书架,黄明昊走过去:

“朱正廷。”

朱正廷明显呆滞了一会儿,但随即笑了笑:

“是你啊。
两个人坐在书店里,随口聊着天,黄明昊问了许多,朱正廷都淡然地回答,没什么波澜的语气。

黄明昊想了很久,开口:

“朱正廷,我可不可以……”

追求你三个字还没说出口,风铃声响起,伴随着风铃声的,是黄明昊熟悉的声音:

“正廷哥。”

黄明昊看到朱正廷站了起来,笑容灿烂,不同于对着自己时的礼貌,他听见朱正廷明显熟络地喊出:

“丞丞啊。”

范丞丞露出熟悉的笑容,在看见黄明昊也在的时候,笑容依旧:

“明昊,你也在啊。”

朱正廷倒是有些诧异的样子,瞪大了眼睛:

“你们认识啊?”

黄明昊点点头,倒是范丞丞在一旁夸夸其谈,朱正廷还配合着笑出声,黄明昊愈发不开心了。

他很清楚,自己在介意什么。
先不说范丞丞和朱正廷的熟悉,只说朱正廷那句“丞丞”,黄明昊就介意的不行。

直到朱正廷望向黄明昊,询问:

“明昊,你刚才想说什么?”

黄明昊被朱正廷的声音唤回神,听到他喊自己的名字,心里暖暖的,看了一眼范丞丞,将原先的话改成了:

“我是想问能不能和你交个朋友。”

就先从朋友开始,一点一点慢慢改变。

有一瞬,黄明昊看到朱正廷的眸子暗了暗,随即又恢复了温和的模样:

“你和丞丞是朋友,自然也是我的朋友。”

黄明昊心里暗自想着,才不是这样,我才不想只是这样。

为什么,
明明很才认识这个人没多久,怎么就这样在意了。

黄明昊被一通电话叫走,是画室的事,尽管心里并不想让朱正廷和范丞丞独处,但到底只是想想,走的时候把电话留给了朱正廷,还嘱咐他常联系。

风铃声渐渐停下。

“正廷哥,他一点儿也没变,不是吗?”

范丞丞敛起笑容,变得严肃起来,目光投向朱正廷,朱正廷的神色并不大好,目光还留在窗外。

他怎么会没有变呢,
他都不记得我了,
他都不要我了。

“丞丞,你放心,我不过是想看看他过得好不好。”

范丞丞想着黄明昊方才的一系列举动,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

“正廷哥,或许他当时是有苦衷的。”

范丞丞记得黄明昊那会儿来找自己问关于催眠的事儿,也记得自己亲手催眠了黄明昊,让他遗忘了他不想记得的。

只是范丞丞不晓得,黄明昊选择忘记的,竟是朱正廷。

爱的死去活来,
忘的一干二净。

朱正廷摇摇头,叹口气:

“我和他之间,也没什么谁对谁错,这次,我不会越界的,就当一个朋友,一个哥哥就好。”

范丞丞不再说话,他是心理医生,却没法洞悉人们的情感,他自己的情感尚且混乱,遑论他人。

不过,范丞丞知道,黄明昊爱上朱正廷。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
都是一见钟情。

催眠让我们的记忆模糊,却从不曾改变我们的内心。

范丞丞回到医院的时候,办公室已经有人在等,范丞丞并不想理会那人嬉皮笑脸的模样,冷冷地走进去:

“蔡徐坤,我说过,这里是我的办公室和诊疗室,你如果不是来看病,就不要打扰我。”

蔡徐坤依旧那副样子,笑嘻嘻的:

“范医生,我有心病啊,我的心病就是你啊。”

又开始了,这种面不改色的调笑,范丞丞却每一次都听得心惊肉跳,可深切知道,不过玩笑。

“蔡徐坤,我今天没有心情和你开玩笑。”

蔡徐坤的眼神暗了暗,勾起嘴角:

“怎么了?什么事儿能打扰到我们范医生?”

范丞丞顿了顿,走到窗户前,看着窗外的蓝天:

“明昊和正廷哥遇上了……”

蔡徐坤顿时没了笑容,连动动嘴角都不能。

“黄明昊那小子……没记起来吧……”

范丞丞摇摇头,蔡徐坤刚放心一些,又听到范丞丞说了句:

“但他还是爱上他。”

一下子,蔡徐坤也浑身僵住,想要开口安慰范丞丞,却不知如何说起。

范丞丞,黄明昊即使不记得过去,也会爱上朱正廷。

而你,这么多年,似乎都没能爱上我。

这样看来,
我们四个人里,始终是我蔡徐坤最可悲。

评论(42)

热度(11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