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催眠(下)

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OOC 贾正 坤丞坤


范丞丞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脑子还是断片儿的,他环顾了四周,心知是在蔡徐坤屋里,想来自己是喝多了,被蔡徐坤拖回来的。下床挠挠头发,客厅的沙发上,蔡徐坤还在睡,于是,放缓了动作,走过去,帮蔡徐坤盖好被子。不得不承认,蔡徐坤生得很好看,不同于女性的柔美,也有别于男性的刚强,就只是属于他的那种美。

 

范丞丞不禁轻笑,拍拍自己尚且混沌的脑袋,起身想去看看厨房有什么吃的,却被沙发上的人一把抓住了手臂:

 

“你昨天喝太多了,还是去休息吧,我去给你弄早饭……”

 

话语里还带着几分困意,却说得让范丞丞没法拒绝,蔡徐坤伸了伸懒腰去往厨房里,范丞丞简单洗漱后,百无聊赖地回了蔡徐坤的卧室。这不是他第一次来,但他从没有仔细研究过这里,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范丞丞就在蔡徐坤卧室里倒腾起来。卧室整体很简洁的布置,写字台上放着相框,是蔡徐坤一家人的合影,范丞丞拿起来,笑笑,放回去的刹那不小心用力了一下,相框的夹层就这样出现在了范丞丞眼里。在蔡徐坤的全家福背后,还有其他的照片,照片里的人,是范丞丞。

 

于是,蓦地呆在原地,不知该有什么反应,手忙脚乱地将相框恢复原样,有很多东西像是要破茧而出,可是范丞丞不敢去想。

 

他一直觉得,他对蔡徐坤的爱恋,终是无果,所以抱定了最坏的结果,所以,他怎么敢去想,也许那个人那每一句“喜欢”都不是玩笑。

 

明明,就是玩笑。

 

“丞丞,吃饭了……”

 

蔡徐坤的声音传来,范丞丞用双手拍打了自己的脸,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随便吃了几口,拿医院有事作为借口,仓皇离去。蔡徐坤皱着眉头,他清醒地意识到,范丞丞不对劲儿。蔡徐坤带着疑惑走进卧室,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相框,大概是范丞丞太过匆忙,夹层的照片露出一个小小的尖角。

 

蔡徐坤的神色没有变化,内心却百感交集。

 

你明明看到,却不肯相信。

 

——————分割线——————

朱正廷一夜没睡,又或许是无心睡眠,他不知道怎么去面对黄明昊,明明想好了要对他好,要做他的哥哥,可是怎么,又成了这样。接到范丞丞电话的时候,朱正廷仍维持坐在沙发上发呆的模样,听着电话那头范丞丞并不大好的声音,朱正廷才渐渐有了反应。殊不知,床上的人已经醒来。黄明昊并不晓得朱正廷在和谁通话,但是他感觉得到朱正廷疲惫又担忧的情绪,朱正廷背对着黄明昊,黄明昊看不到他的神色,只能屏息听着,生怕被察觉。

 

“你为什么不信他一次呢?”

 

“丞丞,你从高中时期就喜欢他了不是吗?给自己一个机会不好么?”

 

“范丞丞,你知道么?有很多东西,没抓住,就会散的,像沙子一样……”

 

……

 

黄明昊大概晓得了朱正廷通话的对象和内容,关于范丞丞和蔡徐坤的那点子事儿,黄明昊是清楚的,可他向来不去干涉,感情这东西,旁人是干涉不了的。但是此刻,黄明昊却想要去干涉朱正廷,他的语气那样忧伤,黄明昊想要去抱抱他,告诉他。

 

你没抓住的东西,换我给你。

 

黄明昊悄悄翻了个身起来,开始细细打量起这里,床头那张照片依旧令人眩目,黄明昊只好装作看不到,床头的柜子抽屉是打开的,黄明昊轻轻拉开,里面放着一条项链。项链是很老的款式,但看得出,主人很爱惜它,黄明昊不由自主地拿起项链,发现项链底下压着的,是那本画册。黄明昊将项链丢在了一旁,急匆匆地拿起那本画册翻阅起来,这次他索性从后面开始翻看。但只一页,黄明昊就浑身发疼,那最后一页上写着:致我的爱人。署名那里只写了日期和S大艺术系几个字,所以,朱正廷的爱人也是S大艺术系的。这个认知,让黄明昊倒吸一口凉气,因为朱正廷心里那个人,也许是黄明昊认识的人,甚至是同学。继续向前翻阅着的时候,掉落出一张相片,那是一个人的背影,不是朱正廷。黄明昊盯着那相片很久,他仔仔细细地打量了相片上的人的穿着,在看到那双鞋的时候,头痛欲裂。黄明昊分明记得,自己的鞋架上,有这样一双鞋,可他全然不记得自己何时买的。

 

“你……在做什么?”

 

朱正廷略带颤抖的声音响起,黄明昊像是被捉住的贼,慌忙放下画册转过身,朱正廷的黑眼圈很重,像是一宿没睡的样子,黄明昊狠了狠心,不管不顾冲上去把朱正廷搂进怀里。朱正廷显然有些吓到,下意识想要退出,黄明昊的声音却在耳边响起:

 

“我不可以吗?朱正廷,爱我好不好,把我当作替身也可以,我也会画画,我也可以保护你,不可以喜欢我吗?”

 

声音莫名染上了哭腔,朱正廷却无法回应。

该怎么告诉你,从来都只有你。

 

“明昊……”

 

朱正廷的声音有些沙哑,黄明昊缓缓放开怀抱,朱正廷却低着头: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黄明昊心下了然,牵过朱正廷的手,生怕他逃开,两个人就这样坐在沙发上。一个认真听,一个认真讲。朱正廷的语调温柔,时而莞尔一笑,黄明昊就这样听完了整个故事。无非就是学长学有所成,成立了自己的舞团,来母校表演以及教授学弟学妹时,有个学弟不顾一切地追求起这个学长,而后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却因着种种开始争吵,而后分开的故事。

 

“他其实是个很傻的人,我比他大上那么多,他非要追求我,用上了各种电视剧里的桥段,真的很傻……”

 

“其实,和他吵架也是我的问题,我那时只忙着自己的舞团,完全忽略了他,偶尔一次去找他,看他和那些小女生们聊得很开心,我又小心眼……”

 

“他走的那天,他把我和他一起买的情侣项链都扔了,我知道,他是真的不要我了……”

 

黄明昊每听一点,心就像被刀划了一道,他想要抱抱朱正廷,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他知道,他永远不可能抵过那人在朱正廷心里的分量,他也知道,朱正廷是真的很爱那个人,不然,怎么会痛得要死,却还可以温柔地回忆起那个人。

 

“朱正廷,我不是他,我不会丢下你。”

 

这是黄明昊的承诺,朱正廷却不是第一次听,他只是靠在黄明昊的肩头,贪婪地享受着熟悉的味道。

 

黄明昊,你早就丢下我了。

 

——————分割线——————

范丞丞在跟朱正廷通话之后,想了很久,他靠在办公椅上,脑海里不断浮现自己和蔡徐坤这么多年的经历。范丞丞已经不是十九岁,他不会再愣头愣脑地想要去表白,更何况,十九岁那次表白,还没出口,就扼在喉咙里。他亲眼看到,梧桐树下的蔡徐坤抱着一个女生,何其登对。

 

所以,范丞丞如何相信蔡徐坤的喜欢呢?

明明,蔡徐坤身边从不缺女人,他怎么可能,喜欢一个男人,这个男人,还是范丞丞。

朱正廷说该给自己一个机会,

那是因为朱正廷不晓得,范丞丞的机会,早就在十九岁那年,被蔡徐坤亲手杀死。

 

办公室门不适时地开起,不用抬头也知道是谁,范丞丞强装镇定地露出一贯的笑容:

 

“蔡徐坤,我没记错的话,我们早上才刚分开。”

 

但蔡徐坤神情却是出奇地严肃,范丞丞感觉不妙,想要插科打诨几句,蔡徐坤冷冷地打断:

 

“范丞丞!”

 

记忆中的蔡徐坤几乎没有这样认真地叫过范丞丞,他从来都是嬉皮笑脸,从来都是欢快地喊“丞丞”,此刻蔡徐坤这般语气,倒真的是让范丞丞也变得严肃起来,他知道,有很多东西,可能真的要摊牌了。

 

“蔡徐坤,我们认识多少年了。我今年二十九岁,我目前人生的百分之八十都是和你一块儿的吧,所以我们就这样当一辈子兄弟也挺好不是吗?你知道,有些事情一旦拆穿,就回不去了。”

 

蔡徐坤只是紧紧盯着范丞丞,他想探寻范丞丞此刻的想法,可他忘了,他从未看透过范丞丞,即使他爱这个男人爱了这么多年。

 

“范丞丞,你说你目前人生的百分之八十是和我一起,我何尝不是?范丞丞,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特么喜欢你喜欢了多久!?”

 

终是说了出口,带着愤怒和委屈,他满腔的爱意,他满腔的关怀,这么多年,眼前这个人怎么可以视若无睹。

 

范丞丞抬起头,对上蔡徐坤已发红的双眼,不知怎的,范丞丞笑了出来:

 

“蔡徐坤,你说你喜欢我,那这些年,从高中开始到现在,你身边那些莺莺燕燕又是什么?”

 

蔡徐坤沉默了,范丞丞笑笑,起身要去开办公室门,却被蔡徐坤从背后一把搂住,那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范丞丞,你当真不知道?”

 

该知道什么?范丞丞一头雾水,身后的人却悠悠地继续解答。

 

“范丞丞,或许你该正视你自己的魅力,从高中起,你的爱慕者就络绎不绝,但是你知道她们为什么没能接近你吗?因为,她们啊,都被我挡下来了。”

 

蔡徐坤一边说着,一边将范丞丞转了过来,范丞丞早就知道,蔡徐坤很美,此刻的蔡徐坤更是笑得妖冶,他勾起范丞丞的下巴,逼迫范丞丞与自己对视:

 

“范丞丞,你是心理医生,难道这么多年你都没发现,我已经病入膏肓么?”

 

早在高中时期,就开始病了,

而你,是我唯一的解药。

 

范丞丞此刻,全身僵直,蔡徐坤的话震撼而又让人害怕,范丞丞看着眼前这个他熟悉却又一点也不熟悉的蔡徐坤,不知该做何反应。办公室的门又一次响起,大概是病人,蔡徐坤苦笑着放开范丞丞:

 

“今天是我失态了,你先忙吧。”

 

蔡徐坤的手刚触及门把手,就被范丞丞一把拉开,范丞丞对门外的病人说了句抱歉,让他稍等,随即又将门锁上,蔡徐坤疑惑地看着范丞丞,范丞丞勾起一个笑:

 

“蔡徐坤先生,或许你愿意成为我的病人吗?但是,什么时候能把你医治好,我就说不准了。”

 

蔡徐坤的神色转为狂喜,他冲过去,将自己的唇贴上范丞丞的,像是两个被蒙上眼的人,终于看到了光明。一吻罢,蔡徐坤抱住范丞丞,他说:

 

“我希望治疗期限是一辈子。”

 

窗外的天气阴沉,但是此刻两人,却沐浴在阳光下。

 

——————分割线——————

黄明昊再次联系范丞丞的时候,已是几个月之后,彼时范丞丞正在治疗病人,黄明昊阴沉着脸出现在范丞丞面前,范丞丞知道,必然是有什么问题了。匆匆治疗完病人,泡了两杯茶,递给黄明昊一杯,自己端着另一杯喝起来。

 

“丞丞,你和正廷真的只是医患关系?”

 

黄明昊的问话让范丞丞一时不知怎么接,他敏锐地捕捉到黄明昊对朱正廷称呼的转变,也清醒地意识到黄明昊绝不是无端这样问。轻咳一声,想要开口,黄明昊却又把话头接去:

 

“前不久,我回了S大,无意间发现了我和正廷的合照,可我根本不记得我见过他……”

 

黄明昊絮絮叨叨的叙述着,范丞丞已明了一切,当初朱正廷被校方邀请回艺术系教授舞蹈,黄明昊愣是对他一见钟情,后来朱正廷舞团表演后,黄明昊更是像小粉丝一样缠着和人家合照,那张照片,被挂在艺术系的宣传栏很久很久。久到范丞丞都快忘了这回事,却没想到黄明昊竟会看见。

 

“丞丞,我和他在一起这么几个月,我发现他对我各方面都很了解,我甚至发现……”

 

我甚至发现我和他的身体都是那样契合,

就像是故人重逢。

 

黄明昊的情绪已渐渐失控,范丞丞伸手扶在黄明昊肩上,轻拍几下:

 

“明昊,有许多事,要你自己去验证,我不能帮你。”

 

一句话,看似无用,实则已透露许多。黄明昊抬头望着天花板,他的眼睛着实酸涩,他甚至没来由地害怕。

 

我既希望我的猜测是真,

又惧怕它是真。

 

黄明昊回到家的时候,桌上已备好饭菜,饭菜还残留余温,想必是朱正廷刚走不久,黄明昊露出笑容,回想起朱正廷的脸庞,真相真的重要么?黄明昊还有漫长的余生,他只需要用他的余生去爱他的爱人就好,不是吗?

 

想通了一切的黄明昊,狼吞虎咽之后飞奔出去,他没有奔向书店,而是奔去了珠宝店,店员客气有礼貌地询问,黄明昊笑着说:

 

“我想要一对戒指。”

 

“是要送给爱人吗?”

 

“对,送给爱人,我想向他求婚。”

 

说完这句话,黄明昊的脑袋“砰”地炸开,无数画面像是电影镜头一样充斥到脑海里,黄明昊的脸上突然湿了一片,店员被吓得不轻,黄明昊摆摆手:

 

“我太激动了……麻烦您帮我包好这一对戒指……”

 

这一次,他再也不丢下他的爱人。

 

朱正廷被黄明昊拖到S大的时候,他内心其实是拒绝的,他慌乱地想要回去,黄明昊却死死拽住他的手,将他拉到了舞蹈房,黄明昊转过身看着低头不语的朱正廷:

 

“我记得我第一次见你,就是在这里,你跳舞跳得那样好,我当时就和丞丞说,我要追这个人……”

 

朱正廷缓缓抬起头,眼睛睁得老大,带着一点点惊喜,带着无数惊恐:

 

“明昊……”

 

颤抖地叫出眼前这人的名,黄明昊却已单膝跪下,他庄重地拿出口袋里的那对戒指,朱正廷不可置信地看着黄明昊,眼眶却已经湿了,他听见黄明昊说:

 

“朱正廷,上一次求婚,我们大吵了一架,这一次,你可不能拒绝我。”

 

黄明昊虔诚地将戒指套上朱正廷的无名指,拉着他的手慢慢起身,凑上朱正廷的眼,吻去他接连不断的泪珠,贴近他的耳朵:

 

“朱正廷,再跳一次舞给我看,好吗?”

 

朱正廷笑笑,点点头。

 

黄明昊就这样笑着看自己的爱人翩然起舞,如落入尘世的仙子,又如暗夜里的精灵,过去的很多事,都不重要了,他们那些开心的,难过的过往,他们那些荒诞的争吵,都不再重要。他爱他,这就够了。

 

未来那么长,又那么短,黄明昊才不舍得让朱正廷一个人。

 

范丞丞并不意外黄明昊和朱正廷的喜剧结局,倒是蔡徐坤架着二郎腿在范丞丞办公室,带着疑惑:

 

“你说,黄明昊是怎么解开催眠的?”

 

范丞丞依旧没好气地白了蔡徐坤一眼,随即又笑了笑:

 

“这是个秘密。”

 

其实范丞丞也问过黄明昊,黄明昊只是笑笑:

 

“其实我请你帮我催眠,不是为了忘记他,我只是想证明,无论发生什么,我始终会爱上他。”

 

所以,当我决定成为他余生的同行者时,

催眠便被解除,

因为,无论过程如何,我和他的结局终究是一样。

 

黄明昊爱朱正廷,

没有终点。

 

END


评论(48)

热度(14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