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他(下)大三角

范丞丞和朱正廷回国的时候,其他几个兄弟都来接机,黄明昊也来了,丁泽仁招呼黄明昊过来帮着拎行李,黄明昊并没有动静。倒是范丞丞笑了笑,遏制了丁泽仁就要上来的暴脾气:

 

“没事儿,我自个儿来就行。”

 

朱正廷的眉毛又揪在了一起,范丞丞弯腰去拿行李箱的时候,明显撕扯到了背上的伤,朱正廷赶忙扶着范丞丞:

 

“我来拿吧。”

 

朱正廷刚要去拿行李的时候,一只手已经先于朱正廷将那行李箱拎了起来,朱正廷愣了愣,随即还是冲着黄明昊笑了笑,表示感谢。黄明昊没有理会丁泽仁在背后的嚷嚷,拖着行李箱一个人走在前头。朱正廷望向黄明昊的背影,说不出什么感觉,那好像已经不是自己记忆中的少年了。范丞丞轻咳一声,朱正廷才回了神,笑了笑:

 

“走吧,范大老爷。”

 

范丞丞不是没观察到方才的一切,但是他向来习惯了看破不说破,又或者说,他是在隐隐害怕。因为他在很久以前就知道,只要有黄明昊的地方,朱正廷的第一顺位就不会是别人。想想也是可笑,黄明昊不过只比自己早了两三年认识朱正廷,黄明昊和朱正廷之间不过是多了那一年的202陪伴。

 

可只是这么一点时间,

你所有的温柔与宠溺便都悉数给了他。

 

目光流连在朱正廷身上,舍不得移开,从踏上回国飞机的那一刻开始,范丞丞就开始惴惴不安,他生怕若是不再多看看朱正廷,这个人就会消失不见,就会不再属于自己。

 

神啊,求你公平一些,

能不能别让他离开我。

 

因着范丞丞背上的伤还未痊愈,朱正廷和公司申请了暂停手头的工作,经纪人不好说什么,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叮嘱了几句。所幸范丞丞的伤好得还算快,很快,他们又恢复了那样忙碌充实的日子。

 

大概是忙碌了一段时间之后的某一天,范丞丞故作神秘地拉着朱正廷到了一处地段很好的楼房,范丞丞在朱正廷身后走着,用双手蒙住朱正廷的双眼,走到某一处的时候,停下了脚步:

 

“现在你可以睁开眼了。”

 

朱正廷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此刻他们正站在一处新的套房之前,朱正廷环顾四周,仿佛置身于星空之中,所有的装修,都带着星辰。

 

“我打听过了,这是整个城市最好的看夜景的位置,然后呢,你这么喜欢星星,以后……”

 

范丞丞的话还没说完,朱正廷就扑了上来,抱住范丞丞,他的声音带着哽咽:

 

“范丞丞……别对我这样好……”

 

范丞丞还是一如既往地笑:

 

“喂,朱正廷,你都几岁的人了,还老动不动就哭鼻子。”

 

朱正廷并没有因为这句话而停止流泪,他从前只懂得付出,明明也是家里宠爱着长大的,可自从爱上黄明昊之后,朱正廷就只晓得把一颗心全都捧给他,任由他开心的时候哄哄自己,任由他不经意地伤害。那时候的朱正廷一心只有黄明昊,他总想着,他和黄明昊共同经历了那么多,没道理走不到一起。

 

直到黄明昊开始交女朋友,一任又一任,朱正廷终于明白,这世上很多事就是没有道理的。

 

所以放弃,所以勒令自己停下,所以不得不寻求避风港湾。

 

可是,范丞丞太好了。

 

范丞丞把一颗心全部掏了出来,放在朱正廷面前,他从不逼迫朱正廷,他只是静默地用自己的方式对朱正廷好。

 

别对我这样好,

我会还不清的。

 

不知是谁走漏了范丞丞买下豪宅给朱正廷的风声,几个成员们都来凑热闹,毕雯珺更是被丁泽仁胁迫着带了DV,说是要好好拍摄一下队长和丞丞的新房。毕雯珺真是懒得搭理丁泽仁,翻了个白眼吐槽:

 

“拜托,新房是用在新婚夫妇身上的,你能有点儿脑子么?”

 

丁泽仁向来是个嗓门大的人:

 

“队长和丞丞本来就在一起啊。”

 

大概是几个人凑在一起实在太过热闹,黄明昊把这些话全都听了进去,而后缓缓起身,经过毕雯珺身旁的时候,淡淡说了句:

 

“老毕,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

 

毕雯珺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也不好说什么,偏偏丁泽仁和黄新淳他们还在闹个不停,黄明昊面无表情地走了出去,但他悲哀地发现,他根本不知道要去哪里。

 

从前,无论黄明昊走到哪里,朱正廷都会是第一个跟着的人,但是,此刻呢。朱正廷和范丞丞在日本的日子,黄明昊连想都不敢想,就如他不敢去看范丞丞那新买的房。他生怕他一进去就会发现屋子里全是两个人住在一起的痕迹,他生怕看到朱正廷挽着范丞丞的手,笑得灿烂。

 

这些日子里,黄明昊已经痛得翻来覆去,而身在一个组合里,他却还要看着范丞丞和朱正廷那俨然恩爱的模样。朱正廷呢,台上依旧是那个宠溺黄明昊的好队长,好哥哥,到了台下,却和黄明昊隔得远远的。

 

上天你为什么这样残忍,

求求你,让我爱他。

 

——————分割线——————

对于几个熊孩子突如其来的到访,朱正廷显然是蒙圈的,大家伙儿刚进屋就一阵感叹:

 

“丞丞……你可真有钱……”

 

范丞丞笑得不明所以,朱正廷看着丁泽仁更是拿着个DV在到处拍摄,一下子火爆脾气上头,直接抢过DV甩在沙发上:

 

“你们几个,差不多得了!去去去,别老在这儿,吵得我头疼。”

 

倒是毕雯珺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趁着其他几个人都在和范丞丞聊天的时候,问了句:

 

“想清楚了?”

 

朱正廷抿了抿嘴,愣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

 

“雯珺,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想怎样,就这样吧,走一步算一步。”

 

毕雯珺没有再说什么,他晓得,放下七年的感情太不容易,可他也晓得范丞丞对朱正廷有多好,无论结果怎样,终究是有人受伤的。

 

三个人走在一起,太过拥挤,

一个人,又太寂寞,

两个人,才刚刚好。

 

好不容易把成员们打发走,朱正廷松了一口气,范丞丞却笑个不停,朱正廷没好气地瞪了范丞丞一眼:

 

“我看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

 

范丞丞凑过来,从后面把朱正廷环住,温柔地快要让人溺死在里面:

 

“我只是在想刚才权哲他们说的话,这房子这么大,我一个人住太浪费了。”

 

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朱正廷笑了笑:

 

“想让我搬进来,那可是要讨好我的。”

 

边说着边调皮地眨眼,范丞丞将朱正廷转过身,倾身将一个吻落在朱正廷的额头:

 

“我用余生讨好你,好吗?”

 

朱正廷低着头,不知该说什么,他只是抱住了范丞丞,闭上双眼,安静地享受着这样一份温暖。

 

你许下的余生,我不敢轻易去拿,生怕一不小心就打碎了。

余生那么长,

范丞丞,我竟有些舍不得让你一个人了。

 

他们不知道,沙发上的DV还在闪烁,记录下了所有对话,甜蜜却又致命。

 

范丞丞在打扫屋子的时候发现了沙发上的DV,他随意的摆弄了一下,到公司的时候扔给了丁泽仁:

 

“你们昨天落下的,你可得小心点儿,要是丢了,看老毕怎么收拾你。”

 

丁泽仁一副感恩戴德的模样,范丞丞不自觉发笑。饶是再迟钝的人也看得出范丞丞今天的心情很好,黄新淳凑到毕雯珺跟前:

 

“丞丞这是咋了?”

 

毕雯珺摇摇头,不得不嫌弃这些个人的智商:

 

“人逢喜事精神爽呗。”

 

黄明昊依旧坐在那儿,他看到范丞丞今日笑得喜不自胜,他也看到朱正廷今天温柔如风,但他宁愿选择性失明,因为一切刺得他太痛了。

 

午休的时候,丁泽仁他们摆弄着那台DV,又是一阵热闹:

 

“哇……居然录了这么长吗?”

 

疑惑地快进到后面,听到了朱正廷和范丞丞那段对白,想要感叹真是肉麻的时候,背后传来黄明昊的声音:

 

“那是谁的声音。”

 

毕雯珺连忙关掉DV,想要去安抚黄明昊的情绪,黄明昊却在嘶吼:

 

“告诉我!那是谁!”

 

一瞬间,没有人敢说话,黄明昊的双目猩红,愤怒和委屈积压在一起,刚才那段对白太过刺耳,黄明昊听得分明,那是怎样一对相爱的恋人啊。

 

 

“Justin,我们一定会一起出道的……”

 

“明昊,别难过,哥会永远在你身边的……”

 

……

 

记忆中那人说过那么多话,许下那么多承诺,一瞬间竟都成了泡沫,朱正廷,我不过是迟钝了一点,我不过是任性了一点。

 

朱正廷,

你为什么不要我了。

 

朱正廷来到练习室门口的时候,大家都像看到了救星一样,李权哲率先冲了过来:

 

“哥,Justin把自己关在里面很久了,谁也不让进去……”

 

大家都是担心地不行的样子,朱正廷皱着眉头,过去敲了敲门:

 

“明昊,是我。”

 

过了一会儿,门被打开,那是朱正廷从未见过的黄明昊,脆弱又带着诡异的悲伤,黄明昊显然不悦地看了朱正廷身后的范丞丞一眼,朱正廷只好转身:

 

“丞丞……你们都先回去吧……”

 

范丞丞显然不愿意,但是毕雯珺已拉着范丞丞的胳膊往外拖。朱正廷踏进练习室,黄明昊关上了练习室的门,一瞬间,又只剩他们两个人。

 

“在韩国的时候,练习室里也只有我们两个人……”

 

黄明昊的话语让朱正廷隐隐感到不安,他不由自主地打断黄明昊:

 

“明昊,你到底要说什么?”

 

黄明昊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泪也顺着眼眶流了下来:

 

“你已经不愿意听我说话了是不是?你已经嫌我烦了是吗?”

 

朱正廷不自觉地将手握紧,他在极力克制自己,他害怕自己一个不当心就会抱住黄明昊,然后像从前那样安慰他,然后自己又一次遍体鳞伤。

 

黄明昊不知从哪里找出了一个罐子,他走到朱正廷跟前,颤抖着将那罐子递到朱正廷眼前,朱正廷看到,那是一罐子的纸星星。

 

“我向来觉得这种东西廉价又无用,但是我自己开始折的时候,我发现怎么都折不好,于是我找了好多工作人员教我,好不容易才折好这么一罐子……朱正廷,现在的你,还要不要?”

 

黄明昊的声音带着委屈,又带着讨好,朱正廷看着那一罐子星星,鼻子发酸。他曾经没日没夜地折好那一罐星星,生怕赶不及在黄明昊生日的时候送给他,但是当他捧着这份礼物给黄明昊的时候,黄明昊并不怎么开心。现在,时光流逝,人物互换,朱正廷从未想过黄明昊有一天会愿意折下这一罐星星给自己。

 

朱正廷的头低着,肩膀在发抖,黄明昊将那罐星星递到朱正廷手中,而后把朱正廷搂进怀里:

 

“朱正廷,我是真的喜欢你。”

 

不是小孩子的不甘心,

你可不可以相信我。

 

朱正廷的手在颤抖,他伏在黄明昊的肩头,声音染上哭腔:

 

“为什么……为什么你现在才懂……”

 

黄明昊死死抱住朱正廷,不断地在朱正廷耳边说着对不起,朱正廷终是狠下心推开了黄明昊,两个人都哭得不成样子。

 

黄明昊听到朱正廷说:

 

“太晚了……”

 

与此同时,黄明昊听到自己的心碎掉的声音,清脆响亮。

 

朱正廷像是逃跑一样冲了出去,他不可以再被黄明昊牵着鼻子走,黄明昊的话语那样动人,黄明昊的怀抱自己是那样渴望。

 

可是,为什么你这么久才知道啊,

在我终于决定走向丞丞的时候,你才知道。

 

黄明昊看着那罐朱正廷没有拿走的纸星星,笑得凄凉,他拿起手机,拨通了经纪人的电话:

 

“姐姐,我决定了,之前你提过的深造的事情。”

 

——————分割线——————

经纪人将一张飞往美国的机票摆在朱正廷面前的时候,朱正廷尚处于茫然之中,经纪人只是叹口气:

 

“Justin过几天就要去美国了,算是深造一段时间,你们之后还是以个人资源为主,等他回来再以组合名义活动。至于这张机票,是他让我给你的。”

 

言尽于此,再无其他。

 

这张机票的分量,朱正廷很清楚,他将这张机票折好,放在自己衣服的口袋里。

 

当经纪人宣布黄明昊要去美国这个消息的时候,大家都是吃惊的,朱正廷和范丞丞却没有太大反应。范丞丞只是观察着朱正廷,他想起那天他收拾朱正廷乱丢的衣服,无意间看到了衣服口袋里掉落的机票,像是做贼心虚似的将机票放了回去,而后,若无其事。他不知道,朱正廷那张机票是哪里来的,他也不知道,朱正廷会怎样做。他只知道那天和黄明昊谈完的朱正廷哭得天崩地裂,他只知道一切都不重要了。

 

只要朱正廷开心,

什么都不重要,他范丞丞痛死也没有关系。

 

黄明昊要走的那天,其他成员都已经提前告过别,而朱正廷和范丞丞还在“星空房”里看似惬意的吃着早餐,范丞丞先开了口:

 

“你不去送送他吗?”

 

朱正廷回过神,笑了笑:

 

“他又不是不回来了……不用去送吧……”

 

范丞丞却一反常态地积极,努力露出和平时一样的笑容:

 

“你去送送他吧,毕竟这孩子得去好长一段时间。”

 

说完,起身帮朱正廷拿好外套,那件放着机票的外套。

 

朱正廷电光火石之间明白了什么,他的嘴微张着,范丞丞却还是那幅模样,摆摆手:

 

“去吧去吧……”

 

在朱正廷出门的刹那,范丞丞却跌坐在地上,他掏出自己一直小心翼翼放在胸口袋子里的星星吊坠,那是他本来想送给朱正廷的,朱正廷喜欢星星,他就送他星星。

 

朱正廷喜欢黄明昊,

范丞丞就帮他做出决定,没关系的。

 

朱正廷不知疲倦地在奔跑,跑到机场的时候,他看了一眼手表,还有十分钟,他在很远的地方就看见了黄明昊,黄明昊在四处张望,朱正廷想要跑过去的刹那,脑海里浮现了许多关于范丞丞的画面,于是,他停下了。

 

越过川流不息的人群,朱正廷和黄明昊四目相对,谁也没有移动脚步,朱正廷拿出手机拨通了黄明昊的电话:

 

“黄明昊,你知道吗?我真真切切地爱过你,但是我已经没有勇气再去感受一遍了,对不起,我不能再陪你了。”

 

越过人海,他看见黄明昊在对着自己温柔地笑,听筒里传来黄明昊的声音:

 

“正廷,没关系的。我今年二十二岁,你爱我七年,我可以还你七年。”

 

我甚至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朱正廷还想说什么,黄明昊已经挂断电话。他看见黄明昊没有回头,他看见黄明昊走向登机口……

 

黄明昊,我爱了你七年,至今也没能把你完全放下,但我已经二十八岁,我再也不能孤注一掷了。

 

你是我心上永远的一道疤,

碰不得,摸不得,永远都刻在那里。

 

范丞丞抬头看了看时间,如果顺利的话,朱正廷应该已经和黄明昊一起登机了,范丞丞慢慢站起身来,走到楼下,他拿出那根反复摩挲了几遍的吊坠,想把它扔进垃圾桶。要放手的瞬间,有个声音从旁边传来:

 

“喂,你是败家子吗?这么好看的吊坠都扔!”

 

范丞丞的眼睛一下子瞪地老大,不可置信地转过身去,朱正廷笑得灿烂,范丞丞的眼前却越发模糊起来,他看见朱正廷朝自己走来,他听见朱正廷说:

 

“范丞丞,你知不知道你哭起来真的很丑。”

 

什么丑不丑的,范丞丞不管不顾地抱住朱正廷,哭地大声。朱正廷只是一遍一遍用手轻拍范丞丞的背,就像很久以前他们参加比赛的时候一样,安慰着范丞丞。

 

我知道那种守着一个人好多年,近乎绝望的滋味,所以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

 

“不管以后怎么样,一起走走看吧。”

 

范丞丞听见朱正廷在自己耳边小声地说着,范丞丞抱得更紧了。

 

好,

一起走走看吧。

 

End

 

——————分割线——————

简单说几句吧

故事属于我 不要上升真人

 

关于题目:我想表达的大概是 正正从前的他是小贾 现在的他是丞丞

而小贾的他 从前没有定论 现在和以后都是正正

丞丞的他从一开始就是正正 

 

关于结局:小贾应该是年少时全部的欢喜 我们都会在年轻的时候轰轰烈烈爱一个人

丞丞则是我们长大后最想要的一种选择

 

就像我在文章里写的

“就像是一艘漂泊了太久的船,曾在大海上风吹雨打,千疮百孔,这一次,终于找到了可以停泊的港湾。”

 

朱正廷是一艘船,小贾是大海,大海波涛汹涌,总是充满变化,而丞丞是可以停泊的港湾,也可以说是河流,他没有大海那么波澜壮阔,但是涓涓细流有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

 

最后,

感谢阅读。

送他们出道吧

                                                            2018.4.6 十三。

评论(527)

热度(428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