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他和他(下)大三角

崩坏的结局

因为贾正太甜了 我就很bad

——————分割线——————

日子照例是平淡如水,可朱正廷不曾想,他会在校园里遇上黄明昊的母亲,上一次见到她,好像都快要追溯到很久以前,还在娱乐圈里的时候。

 

“阿姨。”

 

一如既往的礼貌问候,黄明昊的母亲轻轻点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朱正廷隐约察觉到有什么大事就要发生,笑了笑:

 

“阿姨,有什么事的话,去我办公室聊吧。”

 

到了办公室,朱正廷倒了一杯水递给黄明昊的母亲,黄明昊的母亲环顾四周,又打量了朱正廷,叹了一口气,言语里带着沧桑与疲惫:

 

“正廷,阿姨知道你是个好孩子,明昊这些年也全亏了你在照顾……”

 

“阿姨您想说什么,就直说吧。”

 

朱正廷不喜欢太过冗长的措辞,他宁愿开门见山一些,哪怕会让自己痛苦,他听见中年女子又叹了气,她说:

 

“我们想着让明昊去国外留学,这样对他以后也好……可他怎么都不肯,你也知道当初他和我们大吵了一架,就再没回过家……”

 

黄明昊的母亲还在絮絮叨叨,朱正廷却只记住了出国留学四个字,他的全身上下似乎有电流窜过,密密麻麻,说不出的难受:

 

“您……想让我劝他?”

 

美丽的妇人不再说话,沉默地点点头,她晓得自己的儿子如今只听得进朱正廷的话,她也晓得自己的儿子对眼前这个人的情感非同寻常。她想起知道黄明昊退出娱乐圈的时候,儿子和自己大吵了一架:

 

“我就是想退出,没有为什么。”

 

“胡说!你根本就是为了那个人!黄明昊,你才几岁,你……”

 

话没有说完,黄明昊就转身走了,什么都没带走。后来的这些年,努力缓和关系,黄明昊也没再回过家。出国留学,是一早就想好了的,也算是为了黄明昊的前程,更重要的是,为了黄明昊的幸福。

 

“正廷,明昊现在才二十岁,太年轻了,他的人生还有许多变数。如果他三年后回来,他还是只认定你,阿姨就什么都不再管。”

 

她想赌一赌儿子的决心,她更想看清,眼前这个人是不是真的也同样在乎自己的儿子。

黄明昊母亲坐了一会儿便离开了,朱正廷一个人靠在窗边发着呆,他知道,他应该去劝黄明昊的,可是他不想劝。

 

朱正廷不得不承认,

他离不开黄明昊。

 

人总会在某一瞬间特别矛盾与纠结,理智与情感总是不能够指向同一目标。

于是,我们开始反复思考,

于是,我们不得不做出选择。

 

黄明昊回家的时候,有些意外,朱正廷已经做好了一桌菜,甚至倒好了两杯红酒,黄明昊挠挠头,半开玩笑:

 

“今天是什么重要的日子吗?这么隆重。”

 

朱正廷温柔地笑了笑:

 

“最近事儿太多,咱俩都没好好一起吃顿饭,聊一聊。”

 

黄明昊瞪大眼,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洗好手坐在饭桌前,朱正廷不断给黄明昊夹菜:

 

“你多吃点儿……”

 

说完,举起酒杯致意,而后轻抿了一口,酒红色液体残存于朱正廷的嘴角,挠得黄明昊竟有些心神恍惚,但他还是凭借着自己敏锐的直觉捕捉到朱正廷的不对劲。直到朱正廷问出:

 

“明昊……你想家吗?”

 

黄明昊认真地盯着朱正廷,朱正廷的眼神闪躲,黄明昊于是心里一清二楚:

 

“我妈找过你了。”

 

是很肯定的陈述句,没有半分疑问。朱正廷拿着酒杯的手僵了僵,随后他将整一杯酒都喝了下去。黄明昊却依旧盯着朱正廷,想看清朱正廷的情绪与想法。

 

“你希望我去吗?去国外,三年。”

 

黄明昊永远是个直来直往的样子,他的单刀直入,朱正廷退无可退。朱正廷平复了自己混乱的心绪:

 

“去国外的话,你会有更好的前程,机会也多,还……”

 

“朱正廷!”

 

黄明昊大声地打断了朱正廷的喋喋不休,他干脆站起了身,他将两只手都撑在桌子上,强压住内心的怒火:

 

“我只问你,你希不希望我去!?”

 

朱正廷没有说话,黄明昊轻轻地苦笑:

 

“好,如你所愿。”

 

就要转身走掉的刹那,背上又多了重量,朱正廷从背后扑了上来,声音带着委屈:

 

“我不想你去。可是……”

 

还未说完的话尽数被淹没在黄明昊转身后的铺天盖地的吻里,朱正廷的嘴里还带着红酒的香气,醺醉了黄明昊,黄明昊吻地不得章法,却恨不得将朱正廷整个揉进自己的身体里。朱正廷的脸因着酒精和缺氧而泛红,黄明昊慢慢放开朱正廷,他亲了亲朱正廷的额发:

 

“你不想我去,我就不去。”

 

朱正廷恍惚想起时光另一头的黄明昊,那时年少的黄明昊,也从来都是只听自己的话,而自己也总是依赖宠溺着他。

 

那是怎样的情感呢?

朱正廷从前只当作是对弟弟的宠爱,但在多年后的今天,他的唇还残留着黄明昊的气息,他的心因着黄明昊的亲吻而狂跳不已。

 

他想起从前范丞丞的那点介怀,他想起这些年自己刻意不去想。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的表情不断变化,想要脱口叫唤,却在出声之前被朱正廷死死抱住,整个人都往后踉跄几步。他能感受到怀中人的情绪的巨大起伏,时哭时笑,最后,朱正廷默默放开黄明昊,他灿烂地笑着:

 

“黄明昊,你去留学吧。”

 

黄明昊的眉头一下皱起,他不解又不安,可他听见朱正廷温柔地说着:

 

“我会等你回来,就在这里,等你回来。”

 

“好。”

 

夜风很温柔,月光也很温柔,眼前这个人也一样,温柔又让人无法拒绝。

 

只要你说,

我便去做。

黄明昊早起的时候,朱正廷还在睡,他笑着吻了吻朱正廷的脸颊,借用朱正廷的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范丞丞,见个面吧。”

 

范丞丞对于黄明昊的邀约显然是惊讶的,直到他见到黄明昊,地点选得很隐蔽,范丞丞这才意识到,眼前的黄明昊的确成长了一些,至少,从前的那孩子才不会考虑地如此周全。范丞丞刚坐下,黄明昊就开了口:

 

“我要出国留学,去三年,所以想拜托你……”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答应你?”

 

范丞丞显然有些愤怒,这么多年过去,他还对黄明昊怀有敌意。黄明昊却没有和之前一样冷眼相向,他低着头,语气带着些许恳求:

 

“除了你,我想不到别人。我要去三年,他一个人,我会担心。”

 

范丞丞愣了愣,一字一句地说:

 

“那你为什么要去?”

 

你大可以留在他身边,你不同于当初的我,你没有必要做你不愿做的事。

 

黄明昊抬头望了一眼范丞丞,勾起一个笑,不明情绪:

 

“你以为是为什么?”

 

范丞丞不再说话,黄明昊的意思他很清楚,从很久以前范丞丞就知道,黄明昊只听朱正廷一个人的话,黄明昊做的一切也都是以朱正廷为中心,他甚至可以和家人决裂。其实,结局早就定下,是范丞丞太过痴心妄想,他就这样笑了起来,而后说:

 

“你知道我最讨厌你们俩什么吗?”

 

黄明昊疑惑地看着范丞丞,范丞丞的语气带着悲伤与寒意:

 

“我最讨厌你们俩这种谁也挤不进去的默契,我也最讨厌你们明明喜欢对方却从来不说,还美其名曰说是兄弟!”

 

他终于说出了从十七岁开始,就想说的话,一直深藏于心,不敢说出口的话。所以他才会那样在意那个问题,所以他才会在多年以后问了朱正廷两次。

 

可是,早就没有必要了。

“范丞丞?”

 

黄明昊的一只手搭住了范丞丞的肩,范丞丞抬起头望向站在自己身边的黄明昊:

 

“你把他扔给我照顾,你不怕?”

 

黄明昊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眼神望向远处:

 

“他不会,你也不会。范丞丞从来不是这样阴险的人。”

 

范丞丞又笑了起来,带着悲怆。不,我就是这样阴险的人。我一早就看出你喜欢他,可我硬生生抢在你前面。

 

“Justin……”

 

“已经没有Justin了”,范丞丞听到这话,脸色又开始不太好,但紧接着,他看见黄明昊伸出了一只手,“我是黄明昊,愿意交个朋友吗?”

 

就像很久以前,十几岁的两个少年,第一次见面,握住的手。

 

时间终于消除了他和他曾经的隔阂,也终于让他和他得以成长为大人。

 

黄明昊走的那一天,只有范丞丞全副武装去送了机,黄明昊并不意外,他晓得,朱正廷不会来,他也不愿朱正廷来。

 

他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走向安检,走向一个人的三年。

 

——————分割线——————

黄明昊走后的日子里,朱正廷向学校请了一段长假,回了一趟安徽,他已经许多年没有回家,而后又回到和黄明昊的家里,他说过,会等黄明昊回来,说到就要做到,这是朱正廷不变的信条。

 

范丞丞会时不时来一趟,朱正廷也会留范丞丞一起吃个饭,两个人,常常相顾无言。什么时候破冰的,朱正廷也不清楚。大概也不过是某一天范丞丞喝得烂醉敲开朱正廷家门,整个人倒在朱正廷身上,胡言乱语:

 

“朱正廷……我好累啊……”

 

奶声奶气的,让人产生回到过去的错觉。

 

朱正廷没有动弹,他在心中轻叹一口气,用手摸了摸范丞丞的脑袋:

 

“我们丞丞啊,这些年,真的很棒了……”

 

怀里的人突然爆发了哭声,他口中不断地叫着朱正廷的名字,朱正廷不断轻抚着范丞丞的背,安慰着范丞丞。如同岁月的长河里,范丞丞每一次哭泣的时候,朱正廷都会做的那样。

 

“正廷哥……”

 

时隔经年,他和他终于退回了最合适的位置。

 

日子一天天地流逝,三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朱正廷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感受。他一如既往地学校、家,两点一线,自从和范丞丞破冰以后,倒是常有联系,范丞丞毕竟还在娱乐圈里,太过忙碌,大多时候,朱正廷还是一个人。

 

这一年的冬天特别冷,已经下了好些天的雪,这一天总算停了。朱正廷瞥了一眼窗外,阳光似乎都已经要呼之欲出,朱正廷这些天都快闷坏了,他兴高采烈地下楼去,像个孩子似的把脚印印在雪里。

 

脑海里蓦然回忆起八年之前,廊坊的那场雪,回忆起雪夜里的他和范丞丞,回忆起相互扶持的他和黄明昊……

 

黄明昊。

 

朱正廷在心里默念这三个字,算一算时间,应该也差不多了。三年里,他和黄明昊谁也没有联系谁,就像是提前做好了约定似的,可是思念总会无端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他想起范丞丞曾开玩笑问过自己:

 

“他只是个普通人,能给你什么呢?”

 

朱正廷彼时没有回答,但心里早有了答案。

 

他能给我他的一颗真心。

 

“你怎么还不回来。”

 

朱正廷嘟着嘴,踩着雪,小声地说着。

 

然后他听到了同样踏在雪地里的脚步声,正在朝着自己走来,朱正廷抬起头,他看见了黄明昊,逆着阳光,一步一步朝着自己走来。

 

“朱正廷,好像有一句话叫什么月色和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朱正廷愣了愣,他记得那年的雪夜里,另一个人曾说过这句话,但随即他看到黄明昊凑近了自己,黄明昊轻声地说:

 

“可我觉得,雪色也好,月色也好,阳光也好,你是唯一的绝色。”

 

阳光下,雪地里,两个人拥抱在一起。

 

多年以后,朱正廷和黄明昊守在电视机前,等着新科影帝范丞丞的采访,朱正廷坐在沙发上,嘴里不停吃着薯片:

 

“黄明昊,你过来!你快看!”

 

黄明昊笑着替朱正廷擦了擦嘴,主持人正在问范丞丞问题:

 

“那您生命中除了家人以外,还有特别要感谢的人吗?”

 

范丞丞笑了笑,是很久没有露出的那种自然状态的微笑,他淡淡说:

 

“有啊,有两个人,而且我相信他和他正在观看现在的节目。”

 

他和他,

我爱的人和我最好的兄弟。

 

End

 

——————分割线——————

一点闲言碎语

这篇整体而言应该是比不上《他》的那种虐感程度了 算作《他》的姐妹篇吧

 

关于题目:

他和他 可以是大三角的任意组合 他们两两之间的关系我都已经表明

兄弟也好 爱人也罢 大三角注定不能都很愉快

 

关于情感:

不能说正正没有喜欢过丞丞 他把他们的合照放在钱包里很多年才撕碎 他是在意过的

但是贾正的感情 不可以用爱去概括 这太狭隘了 他们的陪伴和默契谁都挤不进去 正正其实爱小贾 可他不懂 他把对丞丞的那一点好感当作爱情 所以才会这样

丞丞和小贾不一样 他不懂正正 他是可以说出你是第三种绝色这种的人 可是小贾不同 他心里眼里 只有朱正廷

大概就是唯一与非唯一

所以正正也说了 小贾能给自己全部的真心 而丞丞显然没那么大决心和勇气

 

关于结尾:

因为正主太甜 所以我没办法去be 其实某种程度已经he了 三个人都he 

 

最后感谢阅读和支持 请留下评论 小心心啥的就随意了

下一次的话

王炸四子大型be文见

评论(164)

热度(17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