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Set on fire 02

故事毫无逻辑

请勿上升

个人完结文档请点这里

然后 @陈果儿  @是独角兽呀  @ChiliCa9  @Her twopence 

你们都别想跑 我来报复社会

没有文笔 

不喜欢就出门左拐

——————分割线——————

黄明昊当真正儿八经地追求起朱正廷来,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他在证明他对朱正廷的心意。至于朱正廷,倒是不拒绝也不回应,面对自己桌上每日放的早餐,他有时候会吃几口,大多时候是扔给了黄新淳他们,为着这一点,黄明昊很长一段时间里把同姓的这位仁兄记在自己的黑名单上。朱正廷的心自然是向着黄明昊的,可他看着黄明昊每日对自己的嘘寒问暖又有一点私心,想好好感受一下被追求的滋味。

 

人总是这样,得不到的时候,万般无奈与不甘,得到的时候,又想着要确认一下,又想着要享受一下被捧在手心的感觉。

 

黄明昊从未这样追求过一个人,过去的那些女孩子,他只要随便散发一下魅力,买个花或是送个什么礼物,就会高高兴兴和自己在一起。想起这些,黄明昊飞速摇了摇头,朱正廷才不是那些女孩子,他是朱正廷啊,是黄明昊从小就追随的人,是警校的优秀毕业生,是整个警署里业务能力最强的人。他虽生得温柔,却也是铁骨铮铮的汉子。

 

不过没关系,黄明昊向来是迎难而上的人,认定了什么,就不会放手了。

 

这一日,朱正廷又被上级叫了去,谈了什么,黄明昊并不清楚,只知道朱正廷出来的时候,脸色并不大好,像是有什么难事,黄明昊凑了上去,朱正廷只是笑笑,没说什么。下班的时候,黄明昊照例是和朱正廷随行,再回自己那儿,黄明昊刚要转身的瞬间,一只手拉住了黄明昊的胳膊:

 

“上来坐坐吧,一起吃个饭……”

 

黄明昊的眼睛睁得老大,嘴角都快扬到眼睛边上,兴奋地点头。

 

从前,黄明昊也总来朱正廷家吃饭,自从那个夜晚之后,却没怎么来过,之前是因为朱正廷刻意躲黄明昊,后来则是因为黄明昊,他总想着,他要等朱正廷愿意接受自己,愿意让自己上去再上去。

 

不可一世的黄明昊,第一次,为着这个人,褪去身上所有的棱角。

 

朱正廷随意用冰箱里的食材做了几个菜,更是开了一瓶红酒,满满倒上两杯:

 

“我们多久没这样一块儿吃饭了……”

 

说完,抿了一口红酒,笑了笑。

 

黄明昊总觉得今天的朱正廷不对劲儿,他没有动酒杯,也没敢拿起筷子,只是小心翼翼地问:

 

“朱正廷,怎么了?”

 

朱正廷还在喝酒,被黄明昊一问,放下酒杯,愣了愣,不紧不慢地开口:

 

“黄明昊,这些天我很感激你对我的关怀,但你真的想清楚了吗?你……”

 

黄明昊猛地站了起来,朱正廷抬头望着黄明昊,自己从小带到大的弟弟,自己爱了很久的人,此刻的神情是从未有过的严肃与认真,比工作时更甚,朱正廷听见黄明昊一字一句地说着话:

 

“朱正廷,我喜欢你,不是说说而已,你可以不信,但你不可以质疑我对你的感情,这样我会伤心。”

 

朱正廷的脸开始微红,他局促不安地又喝了一杯酒,黄明昊夺过了他的酒杯,叹了口气:

 

“你不接受我没关系,别折磨自己,我走了……”

 

正要转身迈出步子,朱正廷站起来抱住了黄明昊,吐出的气息带着红酒的香气:

 

“黄明昊,别走,留下来。”

 

说着,颤巍巍放开黄明昊,凑近了身子,吻上了黄明昊的嘴唇,黄明昊推开朱正廷,嗓音沙哑,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朱正廷,或许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朱正廷笑了笑,泛红的脸颊,弯起的眼角,黄明昊不管不顾抱住了朱正廷,他太开心了,他从未这样开心过,他想大叫又想大笑,朱正廷靠在黄明昊的肩膀上,温柔微笑,可心里却还有些许阴霾。

 

这些,黄明昊自然不会知道。

 

相对着躺在床上的时候,黄明昊一直傻笑,朱正廷用手指敲了敲黄明昊的额头:

 

“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

 

黄明昊顺势抓住朱正廷的手,十指紧扣:

 

“是啊,脑子里全是你,什么都不剩了……”

 

黄明昊眼里的深情浓得快要渗出来,朱正廷都有些不敢看了,他顿了顿,与黄明昊四目相对,轻轻地问:

 

“明昊,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有一天,我做了伤害你的事……”

 

黄明昊挪了挪身子,两人的额头相抵,彼此的气息打在各自的脸上,黄明昊笑得温柔:

 

“你不会伤害我的。”

 

朱正廷任由黄明昊亲了亲自己的额头,没再说话,他缓缓闭上了眼,心里却是五味杂陈。

 

朱正廷和黄明昊就这样在一起了,警队的人都是欢欣的样子,虽然平日里皮了点儿,但这会儿看着这两人开心的样子,也都是真心祝福的。李权哲他们个个都吵着要朱正廷请客吃饭,黄明昊一手搭着朱正廷的肩,一手打了李权哲一下:

 

“吃吃吃,就知道吃,前不久才刚坑过一顿,现在又来,你也不看看你这一身肉……”

 

李权哲狠狠瞪了黄明昊一眼,毕雯珺忍不住笑出声,黄新淳在一旁翻了个白眼,说话和唱歌似的:

 

“这才刚在一起,就护上了,我们以后看来都要吃狗粮了……没天理啊……”

 

朱正廷实在受不住,笑着打了圆场,把黄明昊拽到一边儿:

 

“你以后少说些有的没的,工作场合还是以工作为主!”

 

黄明昊耸耸肩,摊摊手,表示遵命。

 

“大家都在啊,我有事要说。”

 

上级突然出了办公室,像是有要事交代的样子,大家伙儿也都立刻收起了吊儿郎当的样子,满脸严肃,上级清了清嗓子:

 

“咳咳,是这样,之前正廷卧底的那个团伙,近期又有动静,据调查,应该是有漏网之鱼,这件事算是正廷你的失误,所以我现在命令你将功折罪,警队其余人全力配合!”

 

“Yes,Sir!”

 

全员敬礼回答,朱正廷与上级对视,像是在进行秘密交流,朱正廷不由咬了咬嘴唇,直到被拉入一个怀抱:

 

“不要太担心,我们都在。”

 

黄明昊的声音响在朱正廷耳边,朱正廷笑笑,却没办法再做什么回应,他知道,他们都已经是这一局的棋,必须等棋局散场,才能脱身。

 

接下来几天,整个警队都忙的不可开交,几乎人人都熬着夜加班,只为了争取能够多找到一点线索,根据调查分析,之前袭击朱正廷和黄明昊的那拨人应该就是那个黑帮团队,整整五天,依旧没什么线索。

 

大家都已经到了极限,无论是体力还是其他,朱正廷实在看不下去,只好暂时让大家回去休息一天,而自己则依旧留在办公室,一杯咖啡被放在朱正廷桌上,朱正廷抬头看了一眼:

 

“明昊?”

 

黄明昊的脸也有些疲态,但他还是走到朱正廷身后给朱正廷捶着背:

 

“正廷,你放心,我们肯定会有眉目的。”

 

朱正廷的头低着,没有声响,直到黄明昊的电话响起,听黄明昊的语气,像是很高兴,朱正廷却紧紧皱着眉头,黄明昊挂断电话,一脸兴奋:

 

“正廷,有眉目了,我之前联系了我们遇袭那个片区的同僚,他们好像能提供些资料,让我过去拿……”

 

朱正廷起身,抓住黄明昊的手臂:

 

“要不要我和你一起去……我……”

 

黄明昊揉了揉朱正廷的脑袋,只当朱正廷是担心自己,安慰道:

 

“没事,我等会儿开警队的车去就是了……我一个人没事儿的……”

 

朱正廷猛地扎进了黄明昊怀里,黄明昊有些诧异,但依旧笑笑,慢慢推开朱正廷:

“我走了。”

 

他自然没看到,朱正廷望向他背影的眼神,爱与歉疚。

 

黄明昊打开车门,将钥匙插上,刚一坐上驾驶座,“砰”地一声巨响,车辆爆炸……

 

而就在楼上的朱正廷,听得一清二楚,他早在黄明昊下楼的那一刻便提前拨通了急救电话,而此时此刻,他的电话响起,他慢慢地接起:

 

“如您所见,黄明昊非死即伤,现在您可以相信我了吗?”

 

电话那头似乎传来满意的声音,朱正廷笑着挂了电话,与此同时,救护车的鸣笛声也近在咫尺。

 

爆炸的那一刻,黄明昊倒没有太多别的情绪,他脑海里唯有庆幸,庆幸刚才没让朱正廷和自己一块儿,他迷迷糊糊地晕过去,他告诉自己,要撑过去,他可不想朱正廷抱着自己的尸体哭。

 

朱正廷哭起来可丑了,

他一点也不想朱正廷哭。

 

黄明昊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几天后,那颗定时炸弹的威力不是太强,但黄明昊还是受了不小的伤,丁泽仁守在床边,见黄明昊醒了,激动万分:

 

“明昊,你可算醒了,吓死我们了。”

 

“朱正廷呢?”

 

像是没有想到黄明昊一睁开眼就会问朱正廷似的,丁泽仁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转移话题:

 

“你渴不渴,我给你倒点儿水……”

 

“我问你,朱正廷呢!”

 

黄明昊的声音明显带了怒意,甚至挣扎着就要起来,丁泽仁吓得连忙稳住黄明昊,黄明昊死死拽住丁泽仁的手:

 

“他人呢?他是不是……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丁泽仁向来不会撒谎,他只好先安抚好黄明昊,自己慢慢坐在床边:

 

“队长他没事,只是……”

 

听到朱正廷没事,黄明昊暗自舒了一口气,但随即他又敏锐捕捉到什么,问:

 

“只是什么?警车里又为什么会被安置炸弹?”

 

丁泽仁沉默了一会儿,最终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

 

“你被送往医院后,我们就展开了调查,初步认定是警署内有那个黑帮安插的人。”

 

黄明昊皱起眉头,摇摇头:

 

“不可能,警署根本没有最近进入的人员,而且在警车上动手脚,一定是对我们很熟悉的人,对我们熟悉又与黑帮有交集的人,放眼整个警署,除了朱正廷去做过卧底,根本没有……”

 

黄明昊的眼睛猛然睁大,他抬起头望向丁泽仁同样难言的神色,他拼命地摇头,他甚至想要扯掉身上所有的管子,但他最终只是平静地说:

 

“所以,是朱正廷。”

 

“是的。”

 

丁泽仁简单的两个字,彻底将黄明昊打入地狱。

 

黄明昊慢慢闭上双眼,想起许多事,他好想问问朱正廷,

问问他,到底有没有对自己动过真心。

TBC

 

用你们的小心心小手手 大评论砸死我吧 哼 叉腰

 

评论(80)

热度(6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