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初雪(一发完)

这几天总下雪 所以写篇文应应景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兄弟的《大梦三千年》在这里

个人完结文整理 在这里

 @陈果儿  @旺仔牛奶  @是独角兽呀 


黄明昊记忆里的江南,是少雪的,每年的冬日里即便是下雪,也大多积不起来,所以,他打小就很少有打雪仗的机会。后来,一个人飘洋过海到了韩国,总算是见识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大雪,那是他从未感受过的寒冷,却因着身边另一个人的陪伴,而多了许多温情。那时候的黄明昊正是青春期,他总会无端问朱正廷,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滋味儿,朱正廷也只是默默摇头,现在想想,朱正廷还真是个愣头青。

 

“正廷,我要吃炸鸡,我们一起去吧……好不好……”

 

耳畔传来范丞丞撒娇的声音,黄明昊从回忆中抽身,他看着范丞丞拽着朱正廷的胳膊晃个不停,不自觉就皱起了眉,他起身想要去打断范丞丞,却在看见朱正廷的微笑时停下了,是啊,当事人都在纵容,他哪里来的资格去制止。

 

“得了吧,正廷,你可别被这臭小子蒙了,这天阴沉沉的,指不定要下雪,你还是别带他出去了……”

 

毕雯珺总是在这样的时候充当着“大人”的角色,范丞丞显然不开心了,朝着毕雯珺就是一个白眼,黄新淳赶紧出来圆场,要知道,惹了范丞丞,大家伙儿都得倒霉,黄新淳思忖了一会儿,说:

 

“这样吧,我们叫外卖不就好了嘛,这天气确实不太好,这样行不?”

 

朱正廷感激地冲着黄新淳眨眨眼,范丞丞也总算妥协,黄明昊冷眼旁观着,并不说话,直到朱正廷拿着手机到黄明昊跟前询问他要吃些什么,黄明昊才稍稍有了脾气,故意不理朱正廷。朱正廷愣了愣,用胳膊肘轻轻碰了碰黄明昊,带着几分小心翼翼,嘴角却带着笑意:

 

“怎么,又生气了?”

 

黄明昊鼓起了嘴,瞪了朱正廷一眼:

 

“我生不生气,你难道不知道吗?”

 

那边范丞丞他们又在催促外卖,朱正廷只好点好外卖,然后坐到了黄明昊身边,慢慢将自个儿的手伸过去,像一只小动物似的,悄悄抓住黄明昊的受,话语里带着几分讨好:

 

“你知道啊,丞丞向来喜欢闹腾,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的呀……”

 

黄明昊愈发生气了些,索性起身甩开了朱正廷的手,一言不发地回了自个儿的房间,留下朱正廷一脸茫然地在原地,不知所措。

 

黄明昊将自己锁在了房间里,整个人躺在床上,呈“大字型”,窗外的天确实灰蒙蒙的,时不时也会刮起风,他想起后来在廊坊遇上的大雪,那时候他们七个都在为了所谓的梦想奋斗,确实,彼此之间都没有隔阂,可是,在看到朱正廷和其他人一起打雪仗的时候,在看到朱正廷和范丞丞打闹的时候,在看到黄新淳叫朱正廷“宝宝”的时候……有太多的时候,黄明昊的心都“咯噔”一下,可是那会儿的他,没有空余的时间去细想。

 

四月六日那一天,哪里都不在下雪。黄明昊和朱正廷得以走上出道位,黄明昊那时候陷入了喜悦、激动……无数的情绪将他掩盖,直到后来,他无意间浏览网上的消息,他才发现,原来那一天的自己露出了这样的眼神,带着超出十六岁少年该有的温柔的眼神,目之所及,都只有一个朱正廷。

 

他的心里突然就下起了雪,冷意围绕了自己,他有一腔的热血可以去不管不顾,可是却没有那样的勇气拉着朱正廷和自己一起在雪中行走。

 

所以,他开始了克制,他开始了疏离。

 

可是,当他渐渐发现,他的克制疏离换来的却是朱正廷和他人的走近,那一刻,黄明昊彻底慌张了,他开始拼命拉回和朱正廷的距离,就像是一场拉锯战,他和其他成员们无声地在进行拔河比赛。

 

“黄明昊,太明显了啊。”

 

在某一次打断了朱正廷和毕雯珺的谈话时,毕雯珺对黄明昊这样说着,黄明昊想要反驳,却在看到朱正廷被范丞丞拖走的时候,下意识想要冲上去,毕雯珺拽住了黄明昊的胳膊,将他拉回来。

 

“老毕!”

 

毕雯珺松开自己的手,叹了一口气,望着朱正廷离开的方向,语调依旧是一贯的不咸不淡:

 

“他一直是个顾全大局的好队长,他怀揣着自己的那点梦想,从来不喊疼,只会强忍着,可是Justin啊,你这样贸然,就会打破他一直辛苦维护的平稳,带给他困扰。”

 

“我……我带给他困扰了吗?”

 

明明压抑了自己的情感,明明表现得不那样明显,却还是带给他困扰了吗?

 

黄明昊生出了许多复杂的情绪,却没法厘清,毕雯珺摇摇头,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说:

 

“你也瞧见了,丞丞也很依赖正廷,我不敢说他是不是也是抱有和你一样的感情,但是,为了我们整个团队考虑,我一点也不希望你们过于冲动。而且,你还小……”

 

“老毕,这些话不该你来说,如果这是他的意思,那他应该自己来告诉我。除了他的话,我谁的话也不听,你知道的。”

 

黄明昊头也不回地离开,现在想来,黄明昊都有些后悔自己当时的冲动,如果没有借着那一次的初雪表露自己的心意,他和朱正廷或许就不会这样疲惫。

 

那是难得的假期,黄明昊带着朱正廷去了杭州,那是汇聚了他所有学生时代记忆的城市,去往杭州的路上,朱正廷还在瞻前顾后:

 

“这样贸然出来,他们几个怕是要骂死我们了……”

 

“管他们呢,到时候带些特产回去就好啦啊……”

 

黄明昊笑着说,朱正廷只好点点头,下车的时候,天空飘起了雪花,江南一带的雪很薄,带着点江南特有的温柔,朱正廷的鼻子有些发红,吸了吸鼻子,伸出手,接住了一片片雪花:

 

“没想到居然下雪了,黄明昊,这是我们一起经历的第几场雪了?”

 

朱正廷的声音洋溢着欢乐,黄明昊则拉住朱正廷的手,大步跑了起来,任由雪花落下来,又化在身上,他们跑了好久,雪渐渐大了起来,朱正廷出大口喘着气看着眼前的西湖,说:

 

“你说这雪会不会积起来,到时候还能看一看传说中的断桥残雪。”

 

黄明昊没有回答朱正廷的问题,只是走上前,用手蒙住了朱正廷的眼睛,朱正廷有些诧异,黄明昊却开口:

 

“朱正廷,听我把话说完,好不好?”

 

不是记忆中的撒娇,也不是平日里的玩笑,带着黄明昊特有的认真与严肃,朱正廷的手捏起了拳头,黄明昊继续道:

 

“他们说,初雪的日子里,最适合告白。所以,我想说,我喜欢你。不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是想要拥抱你靠近你亲吻你的喜欢,我知道,你大概会拒绝我,但是我还是想说出来,毕竟,这样的机会可能只有这一次,我不想错过。”

 

朱正廷没有作声,黄明昊苦涩地笑了笑,他很感谢朱正廷没有说话,无声的拒绝对他们来说,大约才是最好的,黄明昊移开了手,却看到朱正廷的眼眶发红,他有些慌了:

 

“对不起,我……”

 

话还没说完,朱正廷就哑着嗓子开口:

 

“黄明昊,你个混蛋。”

 

“是是是,我是混蛋……”

 

黄明昊最见不得朱正廷哭,他手足无措地想尽办法安慰,朱正廷却伸开双臂:

 

“你不抱抱我吗?”

 

直到两个人抱在一起,黄明昊都还没弄明白状况,朱正廷闷闷不乐地开口:

 

“我们的团队怎么办……队员怎么办……还有父母……”

 

黄明昊这才好像明白了一些什么,他下意识抱紧了朱正廷,只是开心地笑着,倘若他知道,当时答应朱正廷隐瞒两个人的关系会让自己每一天都心里发堵,他死都该拽着朱正廷的手公开,可是,黄明昊舍不得。

 

舍不得朱正廷的梦想破碎,舍不得朱正廷背负世界的恶意。

 

“咚咚咚……”

 

敲门声将黄明昊拉回现实,他起身开了门,果不其然地看见朱正廷站在门外,手里捧着刚到的外卖:

 

“他们几个都吃完去外头看雪了,你也吃点儿吧……”

 

黄明昊回头看着窗外,这才发现,外头下起雪来了,他缓缓开口:

 

“这是第几场雪了?”

 

我们之间一同经过的第几场雪了?

 

朱正廷没有说话,他将外卖放在一旁的桌上,关上门,走上前,然后用手蒙住了黄明昊的眼睛,这场景似曾相识到可怕,黄明昊想要推拒,朱正廷开了口:

 

“黄明昊,你听我说完再决定要不要推开我。我们不是单纯的我和你,如果只有我和你,我大可以牵着你的手不管不顾地全世界乱跑,可是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去拖累别人,丞丞、雯珺、新淳、泽仁、权哲,他们每个人都和我们一样,一路苦过来。我们七个好不容易到了这个位置,我不想成为罪人。”

 

黄明昊的身子抖了抖,他想,朱正廷要说出那句话了吧,那句“我们到此为止”或者“我们只做朋友”。

 

“可是黄明昊,即使这样,即使有太多理由在告诉我,我应该和你分开,可我还是不想和你分开,我喜欢你,我会多陪陪你,多照顾你的感受,你也多体谅体谅我,好吗?”

 

黄明昊的鼻子突然就酸了,他伸出手,挪开了朱正廷的手,一把抱住了朱正廷:

 

“你这个白痴。”

 

不,他们都是白痴,面对这样的一段感情,他们总是患得患失,他们总是在意对方对自己的态度,太在乎,反而总有矛盾和纠结。

 

“朱正廷,这是今年的初雪,所以,我还是要对你说,我爱你。”

 

他将喜欢升级为爱,而后狠狠地吻上了朱正廷的嘴唇。

 

窗外大雪纷飞,

屋内温暖如春。

 

End


评论(52)

热度(7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