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闹够了没有(一发完)

人物ooc 别上升

瞎写

没什么剧情和含金量

瞎鼓捣

 @陈果儿  @是独角兽呀  @咖啡口服液 

 

 

黄明昊又一次在深夜刷着微博,同宿舍的朱正廷已经入睡,黄明昊有时候真的搞不懂朱正廷,怎么就有这样好的入睡能力,不过在看到微博里关于自己和朱正廷的一些内容之后,黄明昊庆幸,还好朱正廷睡得早。

 

还好,看到那些流言蜚语的人不是朱正廷。

 

黄明昊从小就因着父母太过忙碌的关系,住在亲戚家,不是有句话说,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寄人篱下的日子,虽说衣食无忧,但到底还是要时刻留神,学会察言观色。正因如此,黄明昊比一般的同龄人要早熟一些,又更加心思敏感。他可以有很多玩伴,却少有交心的朋友,朱正廷成了这个例外。

 

认识朱正廷的时候还太小,又调皮又乖张,可偏偏这个比自己大了六岁的人,太过简单纯粹,想到这儿,黄明昊叹了一口气,去给朱正廷把被子盖好,怎么就生出了想要保护这个人的念头呢。

 

嘘,黄明昊轻轻将手放在自己的左胸膛,生怕心脏跳动声音太响,会吵醒了朱正廷。

 

黄明昊回到了自己的被窝里,手机屏幕还亮着,他已经懒得去看,从选择这一条路开始,他就知道,等待他和朱正廷的是狂风暴雨。思绪飘到那段异国的岁月,也是如此,漫天白雪一般的流言和谩骂砸向他和朱正廷,他们只能相互依偎在一起,朱正廷的怀抱很暖,话语很温柔,是黄明昊唯一的依靠。

 

所以,这一次,我也想成为你的依靠啊,想把你保护,想陪在你左右。

 

朱正廷给人的感觉虽然有些迟钝,但不代表他傻,他敏锐地察觉到黄明昊的情绪并不好,每次想凑近了去问问黄明昊,却总被黄明昊轻而易举地避开。从前他们即使在镜头前也可以嬉笑打闹,如今黄明昊好像变得寡言了许多,连嘴角都不太上扬。或许准确来说,是只对朱正廷如此。

 

终于是忍无可忍,朱正廷把刚从洗手间出来的黄明昊堵在了走廊里:

 

“黄明昊!”

 

从前只要朱正廷这样一声大喊,黄明昊总会认错或是认怂,可是这一次,他只是站在原地,慢慢抬起头,对上朱正廷的双眼,淡淡地问了句:

 

“怎么了?”

 

朱正廷一时竟愣在了那儿,这不是他印象中的黄明昊,朱正廷的眼神变得有些落寞,却还是温柔地询问:

 

“总感觉你最近怪怪的,出什么事了吗?”

 

黄明昊不是没察觉到朱正廷的情绪,却也不知该如何开口,那些乱七八糟混杂污浊的流言蜚语,不该让朱正廷知道,既然不该让朱正廷知道,那就一个人守口如瓶。

 

“没什么……”

 

朱正廷却还不死心,想要抓住黄明昊的胳膊问个究竟,黄明昊一把甩开了朱正廷的手,一时之间,气氛尴尬而又冷漠。

 

“对不起,我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是我越矩了……”

 

朱正廷的道歉听在黄明昊耳朵里,刺得黄明昊生疼,他走过朱正廷身旁的时候,只是简单回应了一句:

 

“没有关系,我们只是朋友。”

 

没有关系我们只是朋友,

所以不会有分开的理由。

只是偶尔会问自己,闹够了没有。

 

朱正廷,我终于晓得,我根本没有将你只作为朋友。

 

两个人的关系慢慢好像远了一些,他们不再是彼此互cue的首选,他们一起参加节目的时候甚至连互动也没有。朱正廷依旧肆无忌惮地和旁人开着没轻没重的玩笑,黄明昊依旧乐不可支地同他人打打闹闹。

 

彼此眼神偶尔交汇,却下意识地避开,是因为尴尬,还是因为什么,不得而知。

 

朱正廷这几天的腰是愈发疼了,也不再尝试空翻,偶尔蹲下起身,都觉得有些力不从心。黄明昊将一切看尽眼里,心里有些发闷,犹豫了很久还是在深夜入睡之前,将买的药膏扔在朱正廷身上。朱正廷本已经打算睡下,被什么东西突然砸中,摸到药膏一看,抬头看向还站在那儿的黄明昊,叹气:

 

“黄明昊,过来。”

 

本应当和上回一样义不容辞地拒绝的,但兴许是朱正廷的话充满疲惫,黄明昊还是走了过去,朱正廷伸出手,将黄明昊拽了过来,然后整个人干脆趴在了黄明昊的肩膀上,黄明昊的身子有一瞬的僵硬,朱正廷却在说着话:

 

“以后不许无缘无故闹脾气,耍性子了知道没?”

 

黄明昊知道,自己应该狠一狠心推开朱正廷,可他生怕波及那人的腰伤,只好一言不发地点点头,朱正廷靠在黄明昊肩膀上,声音突然有些闷闷的:

 

“明昊,有时候我都会觉得我们出道这件事,就好像在做梦。总感觉,梦醒了的时候,我们俩可能还在韩国那练习室地板上躺着……”

 

黄明昊不自觉地伸出手拍了拍朱正廷,朱正廷却还在絮絮叨叨,说得大抵都是两个人在异国的那些岁月。黄明昊也不由发笑起来,朱正廷见黄明昊笑了,小声说了句:

 

“真好。”

 

黄明昊没有问朱正廷这两个字的意思,但是他明白,朱正廷的意思大概是和自己一样的,这些年,有你真好。

 

 

你会找我陪你哭,

会让我整夜听你诉苦。

总爱让我帮你挑选衣服,

我都在你身边当你孤独。

你找我陪你无聊,

陪你看你最爱的频道。

总要让我陪着你睡不着,

陪着你吵闹陪着你感冒。

 

……

 

黄明昊让朱正廷在床上趴好,拿起那管药膏,小心翼翼地帮朱正廷上药,动作很轻,生怕一不小心弄疼了朱正廷,朱正廷向来是个能忍的,大概是因为背负着哥哥的职责,所以总是把能忍的全都忍在心里,黄明昊替朱正廷上好药膏,想了很久,还是郑重说了句:

 

“偶尔也依靠一下我吧。”

 

朱正廷转过身,对上黄明昊严肃的模样,笑得开怀:

 

“我知道,我们明昊长大了,是个很可靠的人了……”

 

黄明昊电光火石间领悟了什么,抓住了朱正廷的手,像是还想确定一样探寻:

 

“你……看到了……”

 

他们所生活的世界,他们所处的圈子,不可能是密不透风,他还以为他可以将那些污秽不堪的东西阻隔在外头,不让朱正廷瞧见,却不曾想,他这样弱小,他这样单薄,怎么可能让朱正廷蒙在鼓里。

 

“对不起。”

 

黄明昊闷闷不乐地说着,像是做了错事等待大人批评的小孩。

 

朱正廷揉了揉黄明昊的头发,无奈道:

 

“以后,别再做这种事情了。”

 

黄明昊点点头,然后把朱正廷抱住,他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他听见朱正廷的心跳好像和自己的心跳重合了频率,他笑得开怀,其实这样就很好。

 

你闹够了没,做一个人,已经那么累。

你千万别趁我有他陪,定我的罪。

你看到了没,爱让我,流胆怯的泪。

能不能闭一只眼,放过这一对。

可能会 幸福的一对

让我爱他。

 

所以,闹够了没有。

评论(121)

热度(17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