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大三角】囚鸟(中上)

不吃大三角的谨慎进入 有一切问题欢迎私信

有问题 我喜欢明明白白坦坦荡荡地交谈 谢谢

因为字数……我只能拆成中上、中下

一点剧情也没走

前文链接: 【大三角】囚鸟(上)

个人完结文档整理→这里

——————分割线——————

经历了混沌的一晚上,朱正廷第二天醒得特别早,他做了一夜的梦。梦里是大学的操场,是大学的排练厅,他和范丞丞笑靥如花地行走在绿荫下,只有他们俩,牵着彼此的手,那条道很长,看不到尽头,他们就一直走,一直走……梦醒的时候,朱正廷望向天花板,苦笑连连,到底只是一个梦而已,他和范丞丞,已然站在了路的尽头。尽头分出岔口,一边是万劫不复,一边是痛彻心扉。

 

无论哪一种,都是无法安生。

 

手机铃声响起,朱正廷没有接,那是属于范丞丞的专属铃声,朱正廷已经没有力气去应对。他从床上挣扎着起身,简单洗漱好,下了楼,却见黄明昊的车停在那里,黄明昊则靠着车子,像是等了很久的样子。黄明昊看见了朱正廷,笑了笑,扬起手招呼起来:

 

“早啊~”

 

朱正廷的眉毛皱在一起,他并不想和黄明昊有过多牵扯,范丞丞的这个弟弟,远比范丞丞来得危险,来得捉摸不透。还在犹豫之间,黄明昊已经大步流星上前,一只手干脆搭上了朱正廷的肩膀,语气是一贯的玩世不恭:

 

“你看我等了你这么久,总该给点面子吧,怎么说,我们也是有一碗馄饨的交情的。”

 

朱正廷不好说什么,叹了口气,任由黄明昊搭着自己的肩膀走到车前,黄明昊打开车门,做了一个“请”的动作,朱正廷环顾了四周,淡淡一笑,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黄明昊却将朱正廷的表情尽收眼底,坐在驾驶座上,黄明昊倒也不急着开车,反而是将车上的一个袋子递给了朱正廷,朱正廷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是豆浆和包子。

 

“我估摸着你应该没吃早饭,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按着我自己的口味买了一点儿。”

 

朱正廷笑着说了谢谢,拿出一个包子慢慢啃了起来,肉包子的汤汁沾地朱正廷的嘴唇油光发亮,黄明昊一时竟有些呆愣。朱正廷吃完一个包子,擦了擦嘴,笑意更甚了一些,他说:

 

“我发现,你一点儿也不像个少爷。”

 

黄明昊并不生气,缓缓发动了车子,他只是淡淡的:

 

“我本来就不是少爷,还有,你可以叫我黄明昊。”

 

朱正廷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好的,黄明昊。”

 

朱正廷的声音有着不同于帅气脸庞的软糯,也许是因为他是南方人的缘故,黄明昊这三个字从他口中说出来,格外好听些。

 

一路上,两个人没有太多话题,早高峰时段,堵车堵得厉害,黄明昊打开了收音机,收音机正在播报关于YH和S财团联姻的新闻,黄明昊想要去换个频道,朱正廷却只淡淡说:

 

“绿灯了,开车吧。”

 

黄明昊用眼角的余光不断观察着朱正廷,又一个红灯路口,黄明昊清了清嗓子:

 

“朱正廷,你真的不考虑和我合作?”

 

朱正廷没有说话,绿灯亮起,黄明昊一脚油门,没多久,便到了YH,朱正廷远远就瞧见了范丞丞和范董事长,黄明昊也一样,他将车随意地停在了公司门口,回过头看了朱正廷一眼:

 

“走吧。”

 

范丞丞早就看到了黄明昊的车,车身颜色太过鲜艳,想不看到都难,范董事长抬了抬眼镜,发出一声叹息:

 

“明昊这孩子,到底还是长不大。”

 

虽是叹息,在范丞丞耳朵里却又有几分疼爱,那是自己不曾拥有过的慈爱,从小,范丞丞就被教育要有担当,要有责任意识。母亲也总叮嘱范丞丞要注意言行,要学会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可他们对黄明昊从不是这样,从不严苛,甚至纵容黄明昊的顽劣与吊儿郎当。范丞丞知道,母亲是心疼黄明昊小小年纪就失去了母爱,而父亲……范丞丞从前以为,是愧疚,但后来他渐渐明白,或许父亲曾真切爱过黄明昊的母亲,不然,即使是愧疚,也不会如此真心实意地疼爱。

 

黄明昊下了车就一副孩子样地跑到了父亲面前,范丞丞在心里暗自摇了摇头,直到他看见黄明昊车上又下来一个人,他的心咯噔了一下,朱正廷慢慢走到了范丞丞面前,友好而又得体恭敬:

 

“董事长,范总,早。”

 

范董事长显然有一瞬错愕,但黄明昊随即解释了几句,便也不再说什么,黄明昊拉着范董事长走进公司,范丞丞则和朱正廷走在后头。

 

“我早上打你电话,你怎么不接?”

 

问话有些急切,带着关切,可朱正廷只是淡淡笑了笑:

 

“不是工作时间,我想,我没必要接范总的电话吧。”

 

一句话,却划定好了楚河汉界,朱正廷擅自画下了与范丞丞之间的界限,泾渭分明,范丞丞的双眼里带着些许苦涩,他暗自开口:

 

“我们之间,只有公事了吗?”

 

朱正廷听得出范丞丞的情绪并不好,他也很想说不是,他也很想和以前一样说开个玩笑,可是朱正廷笑不出来,电梯恰好打开,黄明昊扶着父亲进了电梯,又朝外面喊了一声:

 

“朱正廷!”

 

将朱正廷从尴尬中解救,电梯里四个人,只有黄明昊还在和范董事长不断讲着好玩的事,范丞丞和朱正廷,都是各怀心事的样子。电梯到了指定楼层,四个人纷纷走出电梯,黄明昊跟着父亲走了,经过朱正廷身边的时候,挑了挑眉,偏偏范丞丞看了个一清二楚。范丞丞抓起了朱正廷的手,把他带到了自己办公室,锁上门,将窗帘也拉下,不顾朱正廷的反抗,抱住了朱正廷。

 

“范丞丞,你放开。”

 

范丞丞死死勒住朱正廷,他伏在朱正廷耳畔,温柔而又坚定的语气:

 

“我不放,如果我放开了,我就真的失去你了。”

 

朱正廷真的就不动了,他慢慢放松下来,贪婪地嗅着范丞丞身上的气息,过了许久,他缓缓开了口:

 

“丞丞,别这样了。所有的媒体都在宣布YH和S财团联姻的消息,你离继承人的位置不过就这一步了,我们真的没必要再纠缠下去。”

 

“朱正廷,YH不是只有我一个儿子。”

 

范丞丞突然说出口的话,让朱正廷震惊,他大力推开了范丞丞,不可思议地看着范丞丞,他不断摇头:

 

“范丞丞,不要说这样的话,你不是这样的人。”

 

朱正廷对上范丞丞的目光,浅浅一笑,他上前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不再说话,转身离去的瞬间,他听见范丞丞说:

 

“正廷,我那个弟弟,你离他远一点。”

 

“他不过是个孩子,他不会成为你的威胁,你担心什么呢?”

 

办公室的门被重重关上,范丞丞站在原地,没有笑容,他只觉得有些冷,也许是衣服穿的少了,他想起方才的一系列场景,只觉得疲惫。

 

其实,如果朱正廷说出不要联姻这四个字,范丞丞也不知道自己会怎样,理智与情感将他折磨,亲情与爱情将他拉扯。至于黄明昊,他一直知道,这个弟弟不会是他继承YH的阻碍,可他仍旧害怕,天晓得他看到朱正廷从黄明昊车上下来的那一刹,他的心是怎样的警铃大作。

 

我怕的是,他将你生生夺走。

 

范丞丞将自己整个人陷在沙发上,他想起黄明昊被父亲接到家的那时,他那时已经对成人世界有了自己的认知,他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友善,向这个突然到来的弟弟打了招呼,黄明昊却只是躲在父亲的背后,用那种警惕的目光看着范丞丞。黄明昊的到来让这个家多了一点奇怪的温暖,范丞丞从没见过父亲笑得那样开怀,他记忆里父亲也不会任由自己爬在肩上,范丞丞的叛逆期因着黄明昊的到来而提早。

 

范丞丞回忆起早上黄明昊望向自己那若有似无的眼神,那分明和记忆中一样,所以范丞丞不得不紧紧抓牢朱正廷,他的弟弟夺走了他父母所有的宠爱与温情,如今,范丞丞又一次嗅到了危险。朱正廷是这么多年来唯一让范丞丞可以放松下来做自己的人,他不能放开他,哪怕范丞丞知道朱正廷应该自由翱翔于空,可是他还是自私地要将朱正廷困于自己身旁。

 

困着朱正廷,困了朱正廷好几年,却因着这一次的联姻,困无所困。

 

朱正廷走出范丞丞办公室的时候,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他的弦一直绷得太紧,路过茶水间的时候,黄明昊已经煮好两杯咖啡,似乎等了很久,他笑着:

 

“赏脸吗?”

 

拿起一杯咖啡递给朱正廷,朱正廷慢慢接过,喝了一口,不自觉皱眉:

 

“好甜。”

 

黄明昊倒是蛮不在乎地喝了一口自己的那一杯咖啡,他依旧是那种顽皮的语调:

 

“你之前给我冲的那杯咖啡太苦了,你说这人世间乐趣这么多,干吗活得这样苦。朱正廷,或许你该换个口味,换种生活。”

 

朱正廷抬起头,眼角带笑,黄明昊一时错愕,竟觉得朱正廷的表情有些魅惑,主证扬起嘴角,语气轻佻:

 

“哦?所以,黄副总要给我换怎样的生活?”

 

黄明昊收敛了玩世不恭的姿态,他慢慢凑近朱正廷,他们的距离很近,鼻息都可以打在对方脸上,黄明昊的神色很认真,朱正廷都有些微怔,他与黄明昊这些年向来井水不犯河水,偶尔见面,黄明昊都是那副吹着口哨,双手插兜的样子,此刻的黄明昊,朱正廷是第一次见。

 

黄明昊忍不住伸出手指,按了按朱正廷的眉间:

 

“别总皱着眉头,怪老相的。”

 

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有些不对,黄明昊装作若无其事地移开手指,淡淡地说:

 

“朱正廷,和我合作吧,我帮你要回你的范丞丞。”

 

“那你呢,你要什么?”

 

朱正廷问得轻巧,黄明昊想了一会儿,笑笑:

 

“我啊,我说我要继承人的位置,你信吗?”

 

朱正廷没有作答,摇了摇头,他阅人无数,即便黄明昊太让人捉摸不透,朱正廷也知道,黄明昊不是范丞丞。

 

“你们俩在这做什么?”

 

范丞丞的问话带着怒气,朱正廷和黄明昊此刻的距离实在太近,从背后看简直就像是一对亲昵的情侣,在交谈,又或是在亲吻。黄明昊这才向后退了几步,又挂上了一贯的笑容:

 

“我们在喝咖啡啊,怎么,我亲爱的哥哥,要不要来一杯?”

 

范丞丞并不想理会黄明昊,他只是死死盯着朱正廷,朱正廷冷笑了一声,一股脑儿将咖啡喝完,他慢慢把手搭在黄明昊肩上,对着范丞丞粲然一笑:

 

“我和黄副总刚才谈了谈关于煮咖啡的事,想着有机会可以一起合作开个咖啡店,对吧?”

 

他将话头扔给了黄明昊,黄明昊心下了然,点了点头,,范丞丞还想说什么,朱正廷却已搭着黄明昊的肩膀,一副坦然的模样:

 

“或许,我们可以进一步谈谈合作的事?”

 

“乐意之至。”

 

随着朱正廷和黄明昊的脚步声渐渐远去,范丞丞不自觉握紧了手,他的内心被一片阴霾笼罩,却无法宣之于口。

 

到了转角处,朱正廷放开了黄明昊,道了谢转身想走,却被黄明昊一把抓住手臂,大约力气用得有些过了,朱正廷的鼻尖都要与黄明昊的鼻尖相触,黄明昊却没打算松开朱正廷,他上扬的嘴角是掩盖不了的好心情:

 

“朱正廷,我们可是一条船上的人了。”

 

朱正廷知道,刚才的话虽说是为了摆脱范丞丞,但黄明昊到底还是认真了,朱正廷抿了抿嘴,拿出了公事公办的态度:

 

“你要怎么做?”

 

“来我身边,做我的助理,然后我自然会让你看到我的能力。”

 

“哦?你要和我合作,为什么不让我继续待在你父亲身边?”

 

“朱正廷,我不是范丞丞,那继承人的位置我可不稀罕,冷冰冰的,没有一点人味儿。”

 

黄明昊的话三分玩笑七分认真,朱正廷晃了晃自己被抓着的手,黄明昊这才稍稍松开,朱正廷伸出手反握住黄明昊的手:

 

“合作愉快。”

 

这一场合作,对于久经商场的黄明昊和朱正廷而言,其实很可笑,没有什么所谓目标,好像,只是一时情绪涌上了头。

 

很久以后,黄明昊和朱正廷才意识到,这场合作从一开始就是赔本买卖,两败俱伤。

 

 

朱正廷不知道黄明昊是怎么向董事长说的,朱正廷来董事长办公室来感谢这些年的栽培时,范董事长只是点了点头,他沉默了一会儿:

 

“明昊也该长大了,有你教导,我倒是很放心。不过……”

 

他看向朱正廷的眼里明显有些别的什么,不安或是担忧,朱正廷站直了身子,鞠了一躬:

 

“您放心,正如您所说,那些不可以或是不可能的事我都不会做。”

 

朱正廷将自己办公室的东西全都整理好,打算搬到黄明昊隔壁的办公室,黄明昊却像是掐好时间冲了进来,接过朱正廷手中的纸箱子,放回桌上:

 

“走吧,午饭时间,我们去庆祝一下。”

 

朱正廷歪了歪脑袋,一脸疑惑,黄明昊已经走到朱正廷后头推着朱正廷向前:

 

“我们既然要合作,当然要庆祝,而且也要显得我们关系好不是吗?”

 

 

 

朱正廷环顾着餐馆,餐馆很普通,有四散的烟火味儿,朱正廷自从进了YH之后,很少来这样的地方,和范丞丞吃饭也都是在公司或是一些高级餐厅,黄明昊带朱正廷来了这样一家餐馆,倒是让朱正廷想起了和范丞丞那些大学时光,一盆盆热菜端上了桌,热气蔓延,朱正廷有一瞬间竟有些模糊,眼前的人笑着给朱正廷夹菜,朱正廷却晃了神:

 

“丞丞?”

 

黄明昊夹菜的手顿了顿,朱正廷回过神来,带着歉意地说道:

 

“不好意思,刚才我走神了。”

 

黄明昊低头搅动着碗里的菜,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

 

“我和他,很像吗?”

 

朱正廷没有料到黄明昊会这样问,一时有些呛到,他剧烈地咳嗽起来,黄明昊忙不迭倒了一杯凉开水给朱正廷,朱正廷接过水,猛灌了几口,他顺了顺气,对上黄明昊认真的双眼:

 

“你和他其实不太像,只是有时候,一些动作或是神情有相似而已,不过,你们是亲兄弟,真有相像也是正常的。”

 

黄明昊不再说话,从他七岁那年,母亲病故,被父亲接回范家开始,他就羡慕范丞丞,他的哥哥永远好像是王者一样,永远都是父亲最信赖的人,范丞丞大学毕业后就进了YH,坊间都说范丞丞不愧是父亲的儿子,行事果断,做事雷厉风行。而外界对于黄明昊却总是闲言碎语,黄明昊的记忆里,父亲对自己也不过是放纵而已,他的哥哥太优秀了,黄明昊要想被父亲注意,被父亲重视,唯有超过自己的哥哥,同时让父亲看到自己的实力。

 

其实,和朱正廷的合作不过是一时之念,黄明昊早就听说了朱正廷与范丞丞的关系匪浅,那天听说联姻的消息,想着去瞅瞅自己的哥哥,偏生看到了狗血的一幕。那一刻,黄明昊突然想到了,超过自己的哥哥,打败自己的哥哥,或许,朱正廷是一柄利刃。

 

黄明昊抬起头看了一眼正在专心吃饭的朱正廷,他拿出一台平板电脑,递了过去:

 

“这是我个人名义下的全部资产,也包括我一些重要资料的密码,这台平板电脑,你收着。”

 

朱正廷放下手中的筷子,犹豫着接过,他华东着屏幕,最后,抬起头,瞪大了眼:

 

“这几年,突然杀出的M科技是你的?”

 

黄明昊不紧不慢地吃着菜,又舀了一碗汤,喝了一勺,冲着朱正廷点点头:

 

“怎么,有什么问题?”

 

朱正廷静静盯着黄明昊,他虽然晓得黄明昊绝不是看上去那样纨绔,但也没想到这些年频频给YH下绊子的M科技是黄明昊的,朱正廷的头痛了起来,他开始明白,黄明昊根本不需要喝范丞丞去争抢继承人的位置,黄明昊根本是想要打败范丞丞,甚至打败YH。这样的野心,朱正廷始料未及。

 

“你不怕我把你这些资料信息全都告诉范丞丞?”

 

黄明昊无端笑了出来,放下了筷子,看着朱正廷,说着:

 

“合作的前提就是信任,朱正廷,我信你,你不会这么做。”

 

朱正廷是讶异的,他和黄明昊真正接触不过这两天而已,黄明昊轻而易举说出的相信,朱正廷却觉千斤重。他突然意识到,这所谓的合作,自己注定逃不开了,他坦然地收起了平板电脑,淡定了一些,问道:

 

“所以,下一步做什么?”

 

黄明昊举起水杯,晃了晃,阳光穿过水杯打在黄明昊的脸上,朱正廷听到黄明昊说:

 

“试试看吧,S财团的股票现在这么好,我有点期待他们出点什么问题呢……”

 

黄明昊的言下之意,朱正廷懂得,找出一个财团的漏洞不易,但是朱正廷和黄明昊联手,或许一切都变得容易。朱正廷想起大学时代,自己拉着范丞丞去参加什么极限运动,既是害怕又是跃跃欲试。

 

原来从那个时候起,朱正廷骨子里就偏爱着危险。

 

 

黄明昊和朱正廷一起回到YH的时候,范丞丞已经在朱正廷办公室等了很久,面对一起回来的两人,他的表情并不那么好看,黄明昊耸了耸肩:

 

“那我等等过来帮你搬东西。”

 

朱正廷点了点头,黄明昊走后,范丞丞一把按住朱正廷的肩膀,生怕惊扰旁人,刻意压低了声音,却带着不解与愤怒:

 

“我说过,让你离黄明昊远一点。”

 

朱正廷轻轻挣脱了范丞丞,径自将办公桌上还没整理好的东西整理好,范丞丞上前摁住朱正廷正在整理的手,朱正廷也毫不犹疑地脱开:

 

“范总,我这是正常的人事调动,您或许 想得太多了。”

 

“朱正廷!你非要这样阴阳怪调地和我说话吗?整个公司都知道,是黄明昊亲自去找的董事长,你知不知道,整个公司的人现在在传什么闲言碎语!?”

 

朱正廷顿了顿,自嘲地笑了笑:

 

“从我进公司开始,闲言碎语,我听得还少吗?范丞丞,他是你弟弟,你没必要这样戒备。”

 

“是,他是我弟弟。他夺走了我父母所有的宠爱,现在,你也要帮着他吗?”

 

范丞丞的话语里透了些凄凉,朱正廷很想抱抱他,可董事长的那些话又开始在脑海里打转,他伸出手,做了请的动作:

 

“丞丞,别再找我了,算我求你。”

 

范丞丞不可置信地看着这样的朱正廷,他知道,这一次,从他答应了和S财团联姻开始,朱正廷就被自己放在了一个尴尬的位置。范丞丞生平第一次开始痛恨自己,痛恨自己身上的责任与重担,他甚至就要脱口而出:

 

“如果……”

 

“如果什么?都只是如果而已,丞丞。”

 

朱正廷说得没错,范丞丞该说什么如果,如果我放弃YH,如果我退掉这门婚事,如果……哪有什么如果。

 

范丞丞终是拖着步子离开,朱正廷的身体一点一点坠落,跌在了办公椅上,他小心翼翼地拿出他的钱包,抽出了夹层里的照片,二十岁的时候,他和范丞丞,少年意气,笑容明媚。他好想狠下心将照片揉作一团或是撕个粉碎,可他终究舍不得,他将微微捏皱的照片一点一点抚平,又放了回去。

 

“朱正廷。”

 

黄明昊的声音兀地出现,朱正廷不知所措地站起身,黄明昊皱起了眉,朱正廷的眼眶有些微红,黄明昊叹了一口气,走到朱正廷身边:

 

“要哭的话,就哭吧,借你个肩膀。”

 

朱正廷摇摇头,黄明昊却一把把朱正廷按在了自己肩上:

 

“让你哭你就哭,谁教你难过的时候忍着的!”

 

不知道这句话触到了朱正廷心里哪一根弦,黄明昊感觉到自己的肩膀传来了湿意,他伸出手,犹豫着拍了拍朱正廷的背:

 

“哭出来就好了。”

 

哭完就又是新的生活了,黄明昊说得是朱正廷,说得也是记忆中七岁的自己。

 

朱正廷,你还有机会去抢回你爱的人,而我爱的人,却永远留在了我的七岁。

TBC

感谢提前被我摧残的 @三尖瓣打不开  @是独角兽呀  @小小🍓 

例行 @咖啡口服液 

P.S.角角今天进了内场见面会 所以各位脐带一下独角兽带来的新鲜的哥哥弟弟们吧~


最后 感谢你们 愿每一个人都拥有灿烂与美好 

评论(101)

热度(1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