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吃货爱情(一发完)

无脑短打

6K完结

我是没救了 经不起批评 我有点想搞仁者淳心了

救救东尼吧

个人完结整理→这里

 

——————分割线——————

 

“老板娘,一份黄鱼砂锅面,加排条。”

 

“小朱啊,又来吃面啊……”

 

老板娘笑着对朱正廷说,朱正廷点点头,老板娘很喜欢朱正廷,小伙子模样俊俏,又懂礼貌,就是总一个人来吃面,老板娘吩咐厨房多加点料,又忍不住打趣朱正廷:

 

“小朱啊,你今年多大了,有没有对象,喜欢什么样儿的,阿姨给你介绍啊?”

 

朱正廷笑着婉拒,回过头又叹了一口气,他今年二十八岁,正是打拼的年纪,他倒也不是什么独身主义或是晚婚主义者,只是比较相信缘分,所以,他也不急着找什么对象。

 

朱正廷心里总觉得,说不定他的缘分就在路上呢。

 

“面来咯,小心烫~”

 

老板娘把热情腾腾的面端上来,朱正廷笑着说了谢谢,黄鱼砂锅面是这家面店的招牌,面条硬度适中,小黄鱼在油里炸过,再放上一些雪菜,素菜,油泡。一个小砂锅,慢腾腾煮面,煮出的自是一锅美味。煮好后,又洒上些葱花,葱香四溢。他还加了一块排条,排条也同样过了油,一点油腻也没有,喷香的感觉。

 

砂锅还在冒着热气,大热天的,朱正廷将左前方墙壁上的风扇打开,让风扇可以正对着自己,而后拿起筷子大快朵颐起来。面店的生意很好,朱正廷来得早,才能坐上位置。他一边吃,一边冒着汗,吃了一半,面店里已经是挤满了人,许多人都选择拼桌,一个看上去还是学生模样的男生坐在了朱正廷斜对面。朱正廷朝他看了一眼,模样倒是像个乖学生,顶着一头栗色头发,正在焦急等待的模样。

 

朱正廷埋头继续专心吃面,吃得胃里满满的,朱正廷拿纸巾擦了擦嘴,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对面的男生的面刚上来,朱正廷瞟了一眼,同样也是黄鱼砂锅面加排条。朱正廷不禁在心里给这个男生竖起了大拇指,有品位,这样想着,走出了面店。

 

太阳毒辣辣地照在身上,朱正廷伸了个懒腰,他还得继续去工作。

 

高档的写字楼里,每一个人都穿着类似的黑白配,空调不断吹着冷气,却依旧不能赶走每个人脸上的汗珠。诺大的地方,被划分出一个又一个工位,简直就像是在格子间里。朱正廷对着电脑,欢快地哼着小曲儿。

 

“正廷,我说你怎么每天都这么开心。”

 

快要被程序弄得崩溃的黄新淳顶着乱糟糟的头发问着朱正廷,朱正廷没说话,拿起他刚顺便买回来的海盐奶绿喝了起来,海盐味的奶盖总是不会发腻,朱正廷唇边都沾上了一层白,他抬头看了一眼编写程序已经快要猝死的黄新淳,悠悠说:

 

“每天都有好吃的,当然开心啊。”

 

黄新淳不禁想朝天翻个白眼,但他还是忍住了,他可不想在被编码弄得快要心肌劳损的同时感受朱正廷的“降龙十八掌”,身心一同受创的代价,他承受不起。朱正廷漫不经心地做着手头的工作,又喝着海盐奶绿,心想,下一次得再加一层海盐。

 

黄新淳突然像是想起什么,转动着椅子火急火燎凑到朱正廷跟前,环顾了四周,悄悄说:

 

“正廷,和你打个商量呗。”

 

朱正廷一副正在和工作天人交战的模样,头也不回,黄新淳下了下狠心:

 

“一周夜宵。”

 

朱正廷这才转过身来,笑眼盈盈地望着黄新淳,扑闪着双眼,语调软软的:

 

“一周夜宵,随我挑。”

 

黄新淳心里恨的牙痒痒,但是小不忍则乱大谋,他挤出微笑,尽量让自己的怒气值回落:

 

“我弟弟他这不大四了,要实习,我就想让他跟着你实习,你看怎么样?”

 

朱正廷这人虽然有时候挺可恶的,但是不得不承认他的业务水平还是在同公司的人里算是佼佼者,既然要实习,当然还是得挑个厉害点的师父。黄新淳努力眨巴眨巴眼,一副谄媚的样子,朱正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黄新淳,你啥时候有个弟弟了?”

 

黄新淳一激动把手拍在桌子上,痛得差点就要叫出来,他实在忍不住吐槽:

 

“朱正廷,我和你这么些年交情,你居然连我有个弟弟都不知道!”

 

朱正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讪讪回头继续开始码程序,其实也真不能怪朱正廷,每次黄新淳和朱正廷瞎聊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两人相约共同进餐的时候,朱正廷向来是美食面前,一切都是浮云的人,自然也就没怎么在意黄新淳口中的混世魔王,他的弟弟,黄明昊。

 

 

隔天黄新淳领着黄明昊到朱正廷面前的时候,朱正廷刚啃完肉包,嘴角还蘸着肉汁,他抬头看了一眼黄明昊,感觉有点面熟,又不记得在哪里见过,匆忙擦了擦嘴,伸出手:

 

“你好,我是朱正廷。”

 

黄明昊定睛一看,是他。

 

黄明昊今年二十二岁,大四学生,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喜欢吃各种好吃的,他立志要把所有的小吃都尝试一遍,所以,当他看见眼前的朱正廷的时候,眼里才会闪了闪光。你问为什么?因为朱正廷这张脸,他见过太多次了。面店、奶茶店,甚至是今早的包子铺,黄明昊永远都能遇上朱正廷,不过很显然,这个人对自己并没有印象。黄明昊心里暗自发笑,黄新淳把这个朱正廷夸上天,他倒要看看朱正廷这样一个热衷于美食的人工作起来是什么样子。

 

事实证明,朱正廷真的是个工作起来很认真的人。

 

 

 

“黄明昊,不对。”

 

“这里不是这样的。”

 

“你有没有仔细看文件要求,重来。”

 

……

 

黄新淳听着朱正廷不断在训斥黄明昊,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对面的丁泽仁忍不住朝黄新淳感叹:

 

“正廷哥对你弟也忒狠了……佩服,佩服。”

 

黄新淳随手抓了本东西就是往丁泽仁那里砸过去,瞪了丁泽仁一眼: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又匍匐在电脑前,想着,黄明昊啊黄明昊,你可真是不争气啊,你哥我为了你可是牺牲了不少啊,结果你居然被朱正廷指着鼻子骂。怨念归怨念,黄明昊走出来的时候,黄新淳还是一把拉住黄明昊,一脸关切:

 

“怎么样啊,第一天实习,受委屈了么?正廷他这个人啊就这样,你别放心上,他其实还是不错的,你看他可是一对一指导你,要知道,他之前都是不乐意进办公室去的……”

 

黄新淳说的不错,朱正廷是有自己办公室的,可他嫌一个人待在办公室太无聊,索性占了黄新淳旁边的工位,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面办公。这一次,黄明昊来实习,朱正廷也算是尽职尽责,毕竟他见到黄明昊的第一眼觉得这小孩还挺乖巧,做人师父总得像模像样一些。

 

“我没事儿,我去买下午茶了,你们要吃点儿什么?”

 

黄明昊一脸淡定的模样,黄新淳摇摇头表示:

 

“我们这儿,只有朱正廷一个人爱喝下午茶,你去买的时候可要谨慎选择,他这人,挑食极了……”

 

黄新淳还在回顾朱正廷的挑食履历,黄明昊已经笑着准备下楼去买吃的,这样热的天,自然需要一些冷饮,黄明昊买了一杯冰淇淋红茶,一杯红茶玛奇朵,又去了蛋糕房买了一盒绿豆糕,黄明昊拎着吃的乘坐电梯时,脑海里还在回忆朱正廷指导自己的样子,他的确是一个好老师。可惜,生起气来的样子,又可爱又可笑。

 

一点也不让人觉得害怕。

 

黄明昊回到公司的时候,黄新淳正在和朱正廷交谈,黄新淳一直拽着朱正廷的胳膊,黄明昊心里有点不开心,却说不出原因,朱正廷见黄明昊来了,甩开黄新淳的手:

 

“黄明昊,跟我到办公室。”

 

黄新淳赶紧给黄明昊使眼色,黄明昊皮笑肉不笑地扬了扬嘴角,看着自家弟弟亦步亦趋地跟在朱正廷后头,黄新淳不禁觉得自己可真是操碎了心,丁泽仁倒是摇摇头,不停发出啧啧啧的声音,黄新淳拿起桌上的笔就是往丁泽仁脑袋上一敲:

 

“啧啧啧啥,你工作做完了吗?!”

 

丁泽仁摸着自己的头,心想,都说不要惹女人,呵,黄新淳简直比生气的女人还可怕,丁泽仁都快怀疑这是更年期。

 

朱正廷让黄明昊把门带上,自己坐在椅子上,看着黄明昊手里的袋子,问了句:

 

“让你去买下午茶,你买了些啥?”

 

黄明昊慢慢地把塑料袋放在桌上,一一解开,他把那杯加了奶霜的冰淇淋红茶递给朱正廷,朱正廷一下两眼放光,都没去理会黄明昊之后拿出的绿豆糕,朱正廷满足地喝着冰淇淋红茶,一边喝一边说:

 

“黄明昊,你怎么知道我最爱喝这个。”

 

黄明昊默默地拿出自己的红茶玛奇朵喝了起来,他才不会告诉朱正廷,那是因为朱正廷总是排队排在自己前面,而且永远都是这一种口味。毕竟,人与人之间偶遇的概率微乎其微,但黄明昊每天都能遇见朱正廷,从早餐到夜宵,这就不得不让黄明昊记住了。

 

何况,朱正廷生得赏心悦目,想不记住才难吧。

 

朱正廷又大口吸了一口冰淇淋红茶,拿起一块绿豆糕塞进嘴里,在炎热的夏天,绿豆糕是最为消暑的,而且蛋糕房的绿豆糕不同于古法绿豆糕,更为细腻也更为健康一些,朱正廷嚼着绿豆糕说:

 

“黄明昊,我和你哥认识这么多年,他都还搞不清我爱吃的东西,没想到你这么强,第一次买吃的,就都是我喜欢的。”

 

语气里满是有这么一个好徒儿,为师很欣慰那种感觉,黄明昊忍不住笑出来,随即又清了清嗓子,问:

 

“朱正廷,你老实告诉我,我哥为了让我跟着你实习,是不是和你进行了什么交易。”

 

朱正廷被黄明昊突然放大的脸庞给震惊了,大概是距离实在有点近,朱正廷愣愣地说:

 

“什么交易,我发誓,只有一个星期的夜宵而已。”

 

“那这样,这夜宵因我而起,不如我请你好了。”

 

朱正廷眨了眨眼,好像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拿起冰淇淋红茶又是一口。

 

 

所以,谁能解释为什么朱正廷和黄明昊会坐在锅贴店里吃夜宵。

 

朱正廷默默地吃着锅贴,里面的肉汁很快涌出来,配着牛肉粉丝汤,朱正廷满意地咂吧咂吧嘴,他想起黄新淳听说黄明昊请朱正廷吃夜宵的时候,那一脸欣慰的表情,忍不住笑出来,黄明昊疑惑地看着朱正廷,朱正廷咽下嘴里的食物说:

 

“其实新淳还挺疼你的。”

 

黄明昊吃着自己那碗鸭血粉丝汤,点点头:

 

“我知道,我和我哥就是喜欢互损,但其实我们哥俩儿感情挺好的。”

 

“不过,你们兄弟俩的口味还是挺不一样的,我以前拉着新淳来吃夜宵什么的,他都可嫌弃我了。”

 

朱正廷正在满意地吃着粉丝,黄明昊顿了顿,良久,朱正廷听见黄明昊说:

 

“所以,朱正廷,你缺饭友吗?”

 

 

黄新淳这些日子是越来越看不懂自己的弟弟和朱正廷了,从早到晚,这两个人都好像黏在一起似的,不是黄明昊给朱正廷带吃的,就是朱正廷给黄明昊带,就连午饭都是两个人一块儿去吃。黄新淳深深感到自己被世界抛弃了,平日里朱正廷有什么吃的都会第一时间分享给自己,现在可倒好,黄新淳的桌上已经很久不见零食的踪影。

 

“新淳,我有点饿了,你要吃啥,我顺便给你买点儿?”

 

丁泽仁才做好一份设计方案,靠在椅背上伸着懒腰,黄新淳的脸臭臭的,并不想理会,当然,当丁泽仁拿着一份烧饼夹臭豆腐出现在黄新淳面前时,黄新淳的脸色更加不好了,丁泽仁倒是不怎么在乎,他拿起竹签,夹起一块淋了甜酱的臭豆腐往黄新淳嘴里塞,黄新淳强忍怒意咬了几口,居然还挺好吃,于是一把夺过了丁泽仁手里的烧饼夹臭豆腐就啃了起来。一边啃一边继续恶狠狠地盯着朱正廷的办公室,没人性的家伙。

 

其实朱正廷也很意外居然真的就和黄明昊成了饭友,但是不得不说,黄明昊和自己真的很合拍,特别是在对待食物方面,黄明昊将朱正廷的口味拿捏得很精准,朱正廷有时候都会怀疑黄明昊是不是有超能力。在一次他们俩又到了面店吃砂锅面的时候,热气涌上来,朱正廷不经意抬头,他突然记起了什么:

 

“黄明昊,是你?”

 

黄明昊正“吸溜”地吃着面条,听到朱正廷的声音,面条冒着热气,黄明昊看不太清朱正廷的脸,但他还是笑了笑:

 

“怎么,你才想起来我和你拼过桌?”

 

“怪不得我说你面熟呢,敢情咱俩之前就有一桌吃面的缘分……”

 

朱正廷还在说着,黄明昊倒没怎么仔细听,他心里想着,我们可不止见了一次,黄明昊是个唯物主义者,但是遇上朱正廷之后,他也开始相信缘分这种东西。

 

黄明昊一直觉得,遇上一个和自己相合的人太难,但是朱正廷各方面都很对自己胃口,况且,他们对食物的热忱是如此相似。黄明昊看着朱正廷正埋头吃面,不禁叹了口气,笑笑,实习期好像快要结束了啊。

 

黄明昊跟着朱正廷实习了三个月,朱正廷不得不承认,黄明昊的确是一块好料子,学什么都很快,而且认真起来也很让人动容,朱正廷每次看着黄明昊认真做数据的样子,都不禁会回忆起自己刚毕业的时候。转眼,又会摇摇头,难不成自己真的年纪大了,开始感怀起来了。

 

黄明昊实习结束的时候,给朱正廷买了一块抹茶芝士,朱正廷看着放在自己桌上的东西,有些疑惑:

 

“现在还不是下午茶时间啊,怎么?”

 

黄明昊没有笑,只是抿了抿唇,郑重地鞠了一躬,而后他说:

 

“这三个月多谢指教和照顾,我实习期满了,该回去准备毕业论文什么的了……”

 

说着说着,声音慢慢低了下去。朱正廷愣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他好像都忘了,黄明昊是有实习期限的,朱正廷干笑了几声:

 

“那很好啊,好好加油,那个你的实习鉴定我会帮你填好的,你放心。”

 

朱正廷说完,想着,或许这是他和黄明昊最后一次见面了,不知怎么,竟有些难过,黄明昊站在那儿站了很久,叹了一口气,临走之前,他说:

 

“朱正廷,你等我。”

 

朱正廷没有仔细分辨黄明昊这句“等我”是什么意思,黄明昊已经走出了办公室,朱正廷笑着打开了蛋糕盒,拿起叉子,吃了一口抹茶芝士,明明应该是美味,吃进嘴里,竟觉得抹茶这样苦。

 

朱正廷又开始在黄新淳身旁的工位办公,只是好像总有些闷闷不乐,黄新淳几次三番要和朱正廷一起出去吃饭都被朱正廷拒绝,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轻轻询问丁泽仁:

 

“你有没有觉得朱正廷不对劲儿?”

 

丁泽仁手上正好有一个项目,头也没抬就在那儿说:

 

“有啥不对劲儿,我看挺好,还是该吃吃该喝喝的。”

 

黄新淳又一次被丁泽仁气到想砸死他。

 

朱正廷恢复了原来的生活,吃一个人的饭,刷一个人的碗,逛一个人的街,从前他觉得这都是很正常的事。可是,这三个月里,黄明昊都会陪着朱正廷一起,朱正廷此刻坐在面店里竟觉得有些孤单。老板娘把面端上桌的时候,笑着问:

 

“今天怎么没见小昊和你一块儿来啊?”

 

“小昊?老板娘和他很熟啊?”

 

朱正廷不禁有些困惑,老板娘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笑呵呵的:

 

“那孩子和你一样,总来我这儿吃面啊,不过总是来得比你晚一些来,所以你可能不认识他。”

 

朱正廷的脑海里突然翻涌起很多回忆,关于黄明昊每次都能知道他的口味,每次都能买对他想要吃的食物……朱正廷似乎有些不可置信,他打了个电话给黄新淳,让黄新淳帮忙请了下午的假,朱正廷需要去验证一些事情。

 

一下午,顶着烈日炎炎,朱正廷回到公司的时候,整张脸都热得发红,黄新淳吓得赶紧过去:

 

“朱正廷,正廷,你咋了?”

 

朱正廷摇摇头,他喘着气,问:

 

“新淳,你弟弟他是不是对吃很有研究啊……”

 

尽量用了玩笑的语气,黄新淳倒也没太在意,一边拉着朱正廷坐在椅子上,一边倒水:

 

“是啊,这小子就知道吃,要不是脑瓜子聪明,我估计他可能会选择去新东方学做一个厨师。”

 

朱正廷没有说话,低着头,原来真的是这样。

 

原来这世上,真的有这样的偶然,这样的缘分,这样的擦肩而过。

 

 

在之后的几个月里,朱正廷突然转性了,不再热衷于美食,反而成了一个工作狂,就连朱正廷最坚定的支持者丁泽仁都快受不了了,又一次的深夜加班,丁泽仁努力用咖啡驱赶自己的疲惫,一边痛苦地说:

 

“我觉得我可能是过劳死的,我的一世英名啊。”

 

黄新淳顶着两个黑眼圈,啃着菠萝包,菠萝包的奶油馅也拯救不了他的苦涩,他简直想要问问苍天,朱正廷到底怎么了。

 

 

“正廷,今年公司又招了新人,你帮忙带一带。”

 

领导发话,朱正廷点点头,眼睛却依旧盯着电脑,他对公司这些新人向来没什么兴趣,倒是黄新淳从茶水间回来,大吼了一声:

 

“黄明昊!你这个兔崽子!”

 

朱正廷这才停下了手里的工作,他呆呆地转过身来,阔别多月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已是深冬季节,那人的羽绒服上还有几片雪花,他依旧笑着,走到朱正廷面前,他说:

 

“或许,你还缺饭友吗?一辈子的那种。”

 

我不介意你慢动作,也不介意那么多次擦肩而过,某天你会发现灯火阑珊处的我,等了你,好久哦。

 

“好啊。”

 

黄明昊听见朱正廷这样回答,笑容如初。

 

一辈子的饭友,约等于男朋友。

 

End

或许我可以拥有贾正女孩的小心心和评论吗(卖萌dbq)

 @三尖瓣打不开  @是独角兽呀  @咖啡口服液 

 

评论(190)

热度(21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