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我不会喜欢你(一发完)

 @陈果儿  @是独角兽呀  @咖啡口服液 

以上三位属于我的惯例艾特

另外 请大家支持汽修厂六月的活动

儿童节快乐

无脑短打 我爱六一

 

——————分割线——————

“黄明昊,你怎么又在看偶像剧?”

 

朱正廷的声音从一旁传来,黄明昊连忙一把推开朱正廷,嘴里嘟囔着:

 

“朱正廷,你能不能别每次都凑过来打扰我。”

 

朱正廷一时有些无措,黄明昊不是没有看到朱正廷那好像有点受伤的眼神,但他假装没有看到,又回过头继续看着偶像剧,心却如擂鼓一般跳动,没多久,身旁又传来熟悉的温度,黄明昊还想大喊,朱正廷却抓住了黄明昊的手,声音带着撒娇和讨好:

 

“一起看个偶像剧又不会怎么样,一起看啦~”

 

黄明昊拗不过朱正廷,只好自己往床里边缩了缩,让朱正廷坐的舒服一些,又把电脑稍微往朱正廷的方向偏转,生怕他看不清似的。这是台湾的一部偶像剧,大概也有七八年了,朱正廷看着看着,不知怎么发了脾气:

 

“哇,怎么会有李大仁这么傻的人,怎么会有程又青这么蠢的人?”

 

黄明昊笑了笑,没有说话,朱正廷那种张牙舞爪又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带点可笑又带点可爱,像是意识到黄明昊的目光,朱正廷瞪了一眼黄明昊,伸手就是一击,打在了黄明昊背上,力道是自己都不晓得的重,黄明昊倒是习惯了,也懒得说什么,朱正廷把手撑在黄明昊肩膀上:

 

“喂,黄明昊,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啊?”

 

“你是不是讨厌我啊?”

 

“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你想啊……”

 

……

 

朱正廷总是会抓着一点就开始絮絮叨叨,偶尔大家伙都在的时候会嘲笑他是上了年纪,可黄明昊从来都只是听着,不做理会,又或者是,他没办法回答。要怎么回答朱正廷,讨厌或是喜欢,无论哪个答案都是不对。肩上突然多了重量,黄明昊不用回头也知道,朱正廷又睡了过去,每一次的夜晚,黄明昊所想要的片刻宁静,都会被朱正廷打扰,但又何尝不是甘心被打扰。

 

“朱正廷,我不会喜欢你。”

 

黄明昊轻轻地说,所幸宿舍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这样的话语,大概只有月亮听了去。

 

隔天朱正廷醒来的时候,依旧是在黄明昊的床上,他揉了揉眼睛,迅速起了身,黄明昊已经起了很久,他淡定地看着朱正廷匆忙起身洗漱,直到助理姐姐们催促他们快点下楼。朱正廷和黄明昊依旧并排坐在车上,为着他们曾经的梦想,他们每一天都要赶各式各样的行程,让自己疲惫不堪。

 

“黄明昊,后来那部剧你看完了吗?”

 

黄明昊听到朱正廷这样问,他轻轻摇了摇头,丁泽仁他们又把话抢了过去,拉着朱正廷问是什么好看的电视剧,朱正廷挠了挠头,却叫不出来名字,求救似的望着黄明昊,黄明昊淡淡说:

 

“我可能不会爱你。”

 

车内一时爆发出各种声音,有吐槽的,也有好奇的,黄明昊都没去理会,只是闭上双眼假寐,朱正廷干脆让黄明昊靠在自己肩上,好让他睡得舒服一些,黄明昊的心却又开始狂跳。十六岁的少年,有时真的很讨厌他这个什么状况都弄不清楚的队长,他这个善良单纯又责任心极重的哥哥。

 

朱正廷,我真的不会喜欢你。

 

主办方总是喜欢让他们进行土味情话的battle,黄明昊总想着,只要不和朱正廷一起,怎么都好。可是这世上偏偏就是事与愿违,几乎每一次,他都和朱正廷一组。从之前Olay的“喜欢贾富贵”,到这一次的“我想让你抱我”,黄明昊每一次都是输。成员们有时候还会打趣,说黄明昊是要立志成为“土味王”的人,怎么就说不过朱正廷。

 

黄明昊都懒得搭理他们,只是他无意间对上了朱正廷的眼神,好像有很多情绪,却都和开心无关。

 

其他人散去的时候,回到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房间,黄明昊忍不住发问:

 

“你不开心吗?”

 

朱正廷像是有些惊讶黄明昊的问话,随即想起了什么,又摇了摇头。黄明昊却皱起眉,靠近朱正廷,一脸认真与严肃:

 

“我们不是说好了有什么问题都要说出来的吗?”

 

朱正廷有事在瞒着自己,这个认知让黄明昊很生气,他们共同经历了那么多,无论是春风的和煦,夏日的热情,秋天的凉爽,冬日的大雪,他和朱正廷都走了过来,可直到今天,他们出道都已经一个多月,朱正廷依旧有事瞒着自己。

 

不是没感受到黄明昊的愤怒,朱正廷沉默了一会儿,发问:

 

“黄明昊,你是不是讨厌我?”

 

一时之间,这一句话,在黄明昊耳畔炸开,炸得黄明昊好像都要失去听觉。他死死盯着朱正廷,他不禁想要大笑,原来,眼前这个人是这样看待自己的。

 

“朱正廷,你说得对,我真的很讨厌你。”

 

我想我讨厌骄傲的你,

也讨厌美好的那个你。

 

“砰”的一声,黄明昊摔门而去,朱正廷一个人站在原地,全身发抖,其实那天夜里,他并没有睡着,他听见了黄明昊那句不会喜欢你,如果在喜欢面前加上一个不字,那大约就是讨厌了吧。

 

朱正廷这些日子想了很多,想起每一次自己主动靠近,黄明昊的远离,想起每一次自己和别人玩闹时,黄明昊的回避……他起初只当是十六岁少年的叛逆期,直到不小心听到那句话,虽然朱正廷也很努力地想要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但他看得出,今天土味情话之后,黄明昊依旧好像不那么喜欢自己的模样。

 

他想,是这样没错了,黄明昊不喜欢自己,他讨厌自己。

 

黄明昊和朱正廷之间的气氛明显有些不对劲儿,就连丁泽仁这样粗线条的人都能感知出来,他悄悄拉过黄新淳问:

 

“队长和Justin是咋了?”

 

黄新淳翻了个白眼,只淡淡回了四个字:

 

“感情问题。”

 

“啊?!他俩啥时候有女朋友了?不对啊,黄明昊还没成年呢!”

 

黄新淳朝丁泽仁勾起一个不那么好看的笑容,伸手就是往丁泽仁肩上重重一拍:

 

“怪不得你的粉丝叫你丁宇直,我现在再送你三个字,注孤生!”

 

说完,头也不回地走掉,留丁泽仁一个人挠着头一脸茫然。

 

大概是某一次活动之后,大家伙都很高兴,嚷着要一起去吃饭,黄明昊摇了摇头,以身体不舒服为借口推脱了。他实在没有力气去面对朱正廷,他有时候真的很不喜欢朱正廷。

 

我不喜欢你占据我所有思绪,

连你的窃笑也像是鼓励。

 

黄明昊接到毕雯珺的电话的时候,朱正廷还没有回宿舍,毕雯珺的电话旁好像有朱正廷的声音,毕雯珺说:

 

“朱正廷喝醉了,你快来带走他。”

 

黄明昊当下就想冲出去,可他突然又停下了,他想起这些日子朱正廷的疏离,朱正廷做什么都不和自己一起,他冷冷地对毕雯珺说:

 

“不是有你么,我来做什么。”

 

“黄明昊,你别闹!”

 

记忆中的毕雯珺从来都是脾气很好的一个人,黄明昊从未听过毕雯珺这样的语气,于是,叹了一口气,硬着头皮冲了出去。只是,黄明昊没想到当他赶到的时候,朱正廷整个人都挂在范丞丞身上,毕雯珺拼命想要拉开朱正廷,朱正廷却已经醉得不省人事。范丞丞抬头看了一眼,看到不远处的黄明昊,大喊了一声:

 

“黄明昊,你快来帮忙啊。”

 

于是,黄明昊拖着步子走了过去,丁泽仁和黄新淳已经先走了,毕雯珺正准备拖走喝了一点Rio的李权哲,一时之间,只剩下范丞丞、黄明昊和朱正廷。范丞丞努力掰开朱正廷,把朱正廷扔到黄明昊身上,动作看似粗鲁,其实却处处轻柔,黄明昊不经想质问范丞丞什么,却没有立场。倒是范丞丞看出了黄明昊的想法,他向后退了一步,淡淡地说:

 

“你们之间的事,你们自己解决,我先走了。”

 

“范丞丞!”

 

黄明昊在后面大叫,范丞丞却只是淡然随意地挥了挥手,范丞丞不是傻子,有很多东西早就没必要开口,就像有一首歌曲里唱的那样:

 

“白雪公主不多,认命扮矮人的有太多个,早有六个,多我这个不多。”

 

所以,范丞丞才不愿意插手朱正廷和黄明昊之间的事情。

 

黄明昊费了好大力气才把朱正廷拖回宿舍,轻轻地将朱正廷放在床上,朱正廷整张脸都红扑扑的,嘴里还在念叨什么,黄明昊凑近了去听,听见朱正廷叫着:

 

“丞丞……”

 

黄明昊霎时僵在了原地,他突然想要把朱正廷叫醒,他有好多话想要说出口,黄明昊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强忍着直起了身子,他想起他看完了那部偶像剧,李大仁和程又青终究是在一起。那他们呢,在朱正廷占据了黄明昊整个青春期之后。

 

“朱正廷,你说,为什么你这么讨厌呢?”

 

我努力保持着我们的距离,我努力地想要长大,都是为了你。

 

我要自己假装讨厌你,那么你就舍不得离我而去。

 

床上的人又开始耍起酒疯来,一把抓住了黄明昊的衣角,他在呓语:

 

“丞丞……你说,明昊为什么那么讨厌我……他以前不是这样的……”

 

说着说着,情绪好像都有些低落,黄明昊看着朱正廷微微发红的眼眶,不知怎么,心底一软,他微微弯下自己的腰,伸手拨开朱正廷的发丝,语调温柔:

 

“你知道吗?那部偶像剧我看完了,朱正廷,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那么讨厌你?”

 

朱正廷似乎已经陷入睡眠,黄明昊小心翼翼地亲了亲朱正廷的脸颊,他说:

 

“我啊,一点也不喜欢你,因为我对你的感情明明比喜欢更深啊。”

 

原来我,已经无法自拔

我秘密的,爱上你

你不必懂,我真的不会喜欢你

我不想要你因为我变得消极。

 

月光又一次洒入屋内,黄明昊感慨,或许每一次对朱正廷说的话,都只有月亮听得见,他自然没看到,床上的人睫毛威威颤了颤。

 

又是久违的站台活动,这一次,范丞丞不在,只有六个人。黄明昊总感觉朱正廷今天不对劲儿,他们俩好像又恢复了以前的状态,玩闹打趣,朱正廷依旧那样肆无忌惮地靠近黄明昊,拥抱黄明昊,黄明昊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十三岁,只要做自己就好,什么都不用管。

 

大概是拥抱的时候,朱正廷在黄明昊耳边耳语:

 

“我看完了那部剧,黄明昊,我也不会喜欢你。”

 

黄明昊顿时有些情绪翻涌,他很想问朱正廷这话是什么意思,朱正廷却只是笑着挑挑眉,示意这是在台上,黄明昊按捺着自己的情绪,他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

 

“朱正廷,没有人比我对你更好了。”

 

直到活动结束,黄明昊还没回过神来,倒是朱正廷伸出了手牵住了黄明昊,他说:

 

“我知道。”

 

我知道,没有人会比你对我更好。

我也知道,你不会喜欢我,

我当然知道,我也不会喜欢你。

 

黄明昊觉得自己手心痒痒的,朱正廷却让黄明昊别转过头来,黄明昊意识到,朱正廷在写字,很简单的三个字,黄明昊却笑着将朱正廷的手握紧,他说:

 

“朱正廷,我真的很讨厌你。”

 

可是,就算你这样讨厌,我还是爱你。

 

End

或许贾正女孩应该祝我儿童节快乐??开个玩笑 吃糖吧~

评论(63)

热度(19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