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终结(前篇) 贾正cp

朱正廷觉得被蔡徐坤叫到自己的时候,自己的表情一定特别傻。说实话,朱正廷并不明白蔡徐坤为什么选择自己。自从C位竞选后,练习生们都有意无意地把朱正廷和蔡徐坤当成竞争对手,而蔡徐坤却选了自己。

为什么呢?
总不能是为了泡面的情谊吧。

《PPAP》这首歌,对朱正廷而言,太过……总之是一言难尽。但是为着小组对决的胜利,也只能是硬着头皮地练习。

蔡徐坤看着镜子里的朱正廷,心里倒是挺开心的。

这是属于蔡徐坤的孤注一掷,
受了黄明昊那日话语的影响,蔡徐坤在最后一个名额的时候选了朱正廷,这是他的私心。
最后,也许是最无意,也许是最刻意。
蔡徐坤知道,尽管和朱正廷已经打过几次交道,朱正廷对自己仍然保持着距离,而这距离,蔡徐坤必须主动去跨越。

直到很久之后,蔡徐坤回忆起当初的自己,都觉得太过天真。竟妄图用几天去越过几年,可蔡徐坤,却不曾后悔。

人与人之间的熟络是很奇妙的过程,朱正廷也不知道怎么就和蔡徐坤成了好朋友。或许是同样优秀努力的人,对彼此总带些敬意。

英雄惜英雄。
却无关其他。

所以不是没有发现蔡徐坤对自己过分的温柔,也不是没有意识到小组对决那个挑眉的动作,只是刻意去忽略了,刻意去回避了。

这是朱正廷没有办法回应的感情,
既然无法回应,
不如当作不知。

心里已经住下一个人,
就懒得再去更换。

——————分割线——————
黄明昊这些日子,眼见着蔡徐坤和朱正廷愈发熟稔,却没有别的办法。

小组对决观战的时候,看见了蔡徐坤那个挑眉,却无法判断朱正廷的表情。黄明昊突然觉得,或许自己错了。

本以为可以赖在他身旁,
哪怕只是弟弟的名义,
能赖多久都好。

可是,我根本不甘心。
即使你离我越来越远,
我也不想是你的弟弟。

而所有的一切,都即将终结,猝不及防。

小组对决结束的那个晚上,一切都与往日一样。只有一间练习室,闪烁着微弱的光芒。

蔡徐坤和朱正廷就那样对望,如同第一次在练习室相遇的时候。

“朱正廷,我们好像就是从那时熟起来的。”

朱正廷嘴角微微上扬,点点头:
“是啊……所以你拉我来这儿是为了回忆过去,还是为了庆祝今天的对决成果?”

蔡徐坤听得出朱正廷在努力用轻松的语气说话,可自己注定不能让他满意了。

“朱正廷,你知道了,对吧?”

知道了我对你的情意,
所以在舞台上的那一刻皱起了眉,
所以即便我在你身旁,
你也没能将整颗心敞开过。

朱正廷此刻有许多话都哽在喉咙里,他想要责怪蔡徐坤,责怪他为什么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责怪他为什么非要坦诚。可是朱正廷了解,自己没有立场责怪。

自己不也是无望地守着一个人,
守了那么些年,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却依旧无望。

蔡徐坤见朱正廷没有说话,愈发苦涩了些,其实蔡徐坤早就知道,自己不会赢,和朱正廷一组,是自己第一次赌,也是唯一一次。

黄明昊那一句不过是喜欢一个人,
打动了蔡徐坤,可事实证明,
并不是人人都可以。
蔡徐坤尝试了,便没有然后了。

“朱正廷……如果没有那个人……你会不会……”

朱正廷笑了出来,他并不意外蔡徐坤看穿自己,但蔡徐坤的问题本就没有意义。

“蔡徐坤,这世上没有如果的……”

回答地很快,没有犹豫。

蔡徐坤知道,自己输了,
不是输给黄明昊,
而是输给朱正廷。
朱正廷那样坚定的心,
蔡徐坤不得不认输。

天色愈发暗了,连同暗下去的,是蔡徐坤的心。

“朱正廷,你就不想知道那个人喜欢的是谁吗?”

朱正廷愣了一下,不明白蔡徐坤为什么要说这个,与此同时,不远处传来了黄明昊的声音:
“朱正廷—— 正廷哥——”

朱正廷想要回应的当下,蔡徐坤突然一把将朱正廷搂进怀里,蔡徐坤勾起嘴角:
“朱正廷,我们一起验证一下。”

说完,蔡徐坤将右手大拇指放在朱正廷嘴上,将自己的唇靠了过去,靠过去的一瞬间,门口传来黄明昊抑制不住的愤怒:
“蔡徐坤!”

紧随其后的,便是黄明昊对蔡徐坤的一拳,蔡徐坤被打在地上

“蔡徐坤!你怎么可以碰他!”

那是我放在心尖上的人,
我都舍不得触碰,
你怎么敢。

黄明昊还想再打的时候,被赶来的乐华练习生拉住了。

坐在地上的蔡徐坤一点儿也没有生气的意思,反而望向朱正廷的方向:
“朱正廷,你这样聪明,洞悉了我,都还没洞悉他吗?”

朱正廷从蔡徐坤搂住自己的那一刻就浑身僵住了,而后发生的一切,朱正廷看在眼里,脑袋却疼到炸裂。他已经无暇去想蔡徐坤是如何看出自己对黄明昊的心意的,他此刻能做的只是使劲地回想着这段时间的一切,黄明昊说有喜欢的人,黄明昊让自己依靠他,黄明昊在一遍遍念着的自己的名,黄明昊对蔡徐坤的态度……

再不懂,
才真的是傻子吧。

但朱正廷到底是乐华的队长,他强迫自己镇静下来,走到蔡徐坤跟前,鞠躬:
“对不起。”

在旁人听来不过是为了黄明昊打他道歉,
而蔡徐坤和朱正廷都很清楚,
并不只是这样。

蔡徐坤抹了一把嘴角,站起来,经过朱正廷身旁的时候,他问:
“如果真的有如果……”

朱正廷抬头望了一眼蔡徐坤,没再说话。

蔡徐坤自嘲地笑了两声,走出了练习室。

朱正廷,
我心甘情愿。
我还记得说要出道的你,
所以快一点幸福,
这样,我们还可以一起出道,
我还可以,陪着你,
作为朋友。

而被牢牢控制住的黄明昊,总算在蔡徐坤走后被放开,朱正廷让其他人先离开,只留下自己和黄明昊。

黄明昊想要拉近两人的距离,但是他进一步,朱正廷就退一步,朱正廷一直低着头,直到整理好情绪:
“黄明昊,你之前说你有喜欢的人,他是谁?”

黄明昊笑出了声,却没有开心的意思,事到如今,你还会在意我吗?

“朱正廷,你在乎吗?”

“朱正廷,如果你在乎,刚才的一切又是什么?”

“朱正廷,你喜欢蔡徐坤吗?”

可无论黄明昊如何问,朱正廷的头始终是低着,滴答滴答的水珠从眼眶里不停掉在地上,黄明昊的心一下子疼了起来,不管会不会被讨厌,继续向朱正廷前进着,朱正廷却还在后退,直到退到墙壁。

朱正廷把整个人都靠在墙壁上,声音是明显的哭腔:
“你喜欢的人,是……是……”

“是……”

整个人都抑制不住地颤抖,却始终无法脱口而出那个“我”字。

直到听到黄明昊的回答,浑身疼痛。

“是你。”

从来都是你,
只有你。

简单的两个字,彻底击垮了朱正廷,朱正廷的眼泪全线崩溃。

世上有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更开心的,
可是世上又有什么是比明知是错的爱恋更苦涩的,
朱正廷整个人就好像被撕扯,
撕扯到血肉模糊。

黄明昊则不管不顾地拉过朱正廷,抬起朱正廷的脸,将自己的额头与他相抵。

“朱正廷,你喊停,我就停下来。”

而后黄明昊将自己的唇吻在他额头,吻上他哭泣的眼,他的脸庞,通通没有拒绝。

黄明昊睁大了眼,不可思议地看着朱正廷,而后盯着朱正廷的唇,说了句:
“朱正廷,我不会停下来了。”

两唇相接,黄明昊吻地生涩却深情,朱正廷想开口说什么,却被黄明昊的舌头趁虚而入,唇舌交缠。

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停下来了,
朱正廷,
我喜欢你,停不下来。

所以,别推开我,
求你。

评论(35)

热度(12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