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三人游》02/大三角

联文 @咖啡口服液 

前文见《三人游》/大三角

 

三人游  02

 

黄明昊回来了,他就如朱正廷所说的那样,玩儿够了,所以回来了,可是他回来的时候,却远远看到朱正廷靠在范丞丞的肩膀。

 

 

于是,他逃了。

 

 

他害怕他一过去,看见朱正廷和范丞丞笑得开怀,

他害怕他一过去,朱正廷就牵着范丞丞的手说他们在一起了,

他害怕他一过去,他就会发现朱正廷真的不要自己了。

 

 

校园里都在说,范丞丞和朱正廷在一起了,

校园里也都说,黄明昊居然不再交女朋友了。

 

 

黄明昊又染回了黄毛,戴着不符合年纪的耳钉,一副混社会的样子,他甚至又开始喝酒抽烟,学校对他更是开了不少处分,可他依旧我行我素,屡教不改。

 

 

谁也不知道,黄明昊在等。

他在等那个会一把掐掉自己烟的人,他在等那个一把夺过自己酒瓶的人,他在等那个会在耳边不停数落自己的人,可是,他好像弄丢那个人了。

 

 

黄明昊弄丢了朱正廷。

 

 

黄明昊见过朱正廷很多次,但他都没敢走过去,因为他看见了朱正廷身边的范丞丞,他知道,校园里的传言,可能是真的。

 

 

他以为,朱正廷是喜欢自己的,他终于晓得,都是假的。

朱正廷喜欢自己,

但朱正廷更喜欢范丞丞。

 

 

原来少年人真的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朱正廷是知道黄明昊分手了的,他也知道黄明昊又回到了以前叛逆少年的模样,按照往常,朱正廷已经会怒气冲冲地过去数落,可这一次,他真的累了。

 

 

明明我也很爱你,

怎么就得不到结果。

 

 

朱正廷也不是没有听见校园里那些传言,无非就是关乎他和范丞丞的闲言碎语,朱正廷也懒得理会。范丞丞陪在自己身边这么久,朱正廷很清楚,就像朱正廷也等了黄明昊那么久,所以,他对范丞丞大概可以说是感同身受。

 

 

那种滋味太过难受,

不是没想过和范丞丞在一起,可是感情真的不能将就。

 

 

范丞丞却总是摇头笑笑:

 

“朱正廷,老实说,我对你的好本就不太刻意,也不是非要个结果。”

 

 

范丞丞依旧每天伴在朱正廷的左右,其实范丞丞有时候也会问自己,这样做是为了什么,想了很久也不会有答案,大概只是为了让自己心安。其实范丞丞知道,他对朱正廷的爱,也许这辈子也没有机会说出口。

 

 

那也没关系,就像很久以前,朱正廷说的那样:

 

“丞丞,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假装很满意我们现在的关系,

其实只为了一辈子能在一起。

 

 

朱正廷没想到黄明昊会来图书馆门口找自己,黄明昊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站在那儿,朱正廷抑制住狂乱的心跳,装作没看到的样子,想要径直走掉。却在擦肩而过的瞬间,被抓住了臂弯:

 

“朱正廷,你这么不想见我?”

 

 

朱正廷从前从来不会反驳黄明昊,但这一次他使了大力,甩掉了黄明昊的手:

 

“你想多了,我只是最近比较忙……”

 

“忙着约会?和范丞丞?”

 

 

黄明昊的声音带着嘲讽,朱正廷深呼吸,转过头,对上黄明昊的眼,四目相对之间,朱正廷薄唇轻启:

 

“是,不可以吗?你不也和校花谈恋爱吗?我就不可以谈恋爱约会吗?”

 

 

朱正廷的语气是掩饰不了的愤怒,又带着几分轻笑,黄明昊就这样僵在了那里,直到范丞丞出现,一把搂住朱正廷的肩膀,临走前还对黄明昊说:

 

“明昊,我和正廷现在很好。”

 

 

朱正廷小声地说了谢谢,范丞丞却只是笑笑,他紧紧搂着朱正廷,告诫朱正廷:

 

“不要回头,既然要演戏,就演的像一些。”

 

 

朱正廷当真就没有回头,所以他没能看到黄明昊受伤的眼神,他没能看到黄明昊低垂的脑袋,像是做错了事的小孩,不知所措。

 

 

他耍的那一点小手段,却让他彻底失去了朱正廷。

 

 

走了不知多久,范丞丞松开了朱正廷,朱正廷抱歉地笑了笑,范丞丞摸了摸朱正廷的头:

 

“不想笑的时候就不要笑,真的很难看。”

 

 

从来没有人这样说过,从小,朱正廷就乖巧懂事,不去惹麻烦,有了什么不开心的也都是藏着掖着,生怕父母知道了不好,长大了,受了同学欺负也都是自己一个人消化。

 

 

朱正廷的双肩忍不住颤抖,眼泪不知道为什么就“啪嗒”掉下来。

 

 

范丞丞叹了口气,把他抱进怀里,轻轻拍打朱正廷的背:

 

“哭吧,这次哭好,以后就别再为他哭了,你该为自己了……”

 

朱正廷,

我可以永远笑着扮演你的配角,

在你的背后自己煎熬。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每个人的生活看似没有变化,只有范丞丞知道,朱正廷还没放下黄明昊,不知哪里来得风言风语,说黄明昊因为校外斗殴可能要被学校开除,朱正廷拿在手中的一摞书,一下就全掉在了地上。

 

 

他冲出了教室,却不知道该往哪儿跑,跑到操场的时候,他看见了黄明昊,黄明昊也看见了他。

 

 

他们互相向前走着,黄明昊笑了出来:

 

“朱正廷,再给我上一堂思想教育课吧。”

 

 

朱正廷愣在那里,不知该说什么,黄明昊突然抱了一下朱正廷: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朱正廷没有问,黄明昊也没说。

 

 

那天的天很蓝,

那天的风很轻,

那天的太阳很暖,

那天的人……

 

 

 

还好字数不用多

我甩棒了 我身上背负了太多的坑

我去哭了 @咖啡口服液 

评论(105)

热度(5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