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眠(下)大三角

bhys 这故事崩盘 居然两发就结束了

大家不要抱有期待

最后

看完结局再骂我 爱你们

——————分割线——————

黄明昊和朱正廷的比赛之旅并不顺当,说来可笑,范丞丞本是打死都不关注的心态,却成了最忠实的观众,如果按照记忆的流程走,他知道,再没多久,朱正廷和黄明昊就将被淘汰。淘汰,两个普通的字眼拼凑出残酷感,范丞丞记得自个儿参加比赛的时候,最厌恶的就是淘汰的时候,看着一个个练习生离开,却无能为力的滋味。所以,他不敢看,可是他的内心又带着一点好奇,只因他很清楚,黄明昊和朱正廷之间那点谁也插不进去的默契,皆源于这场比赛。所以,他怎么能不在意,所以,他怎么会没有情绪。

 

可是,那个人不懂,那个人还为黄明昊做辩解,正因如此,范丞丞在他来告别的时候,也没有开门。

 

如果提早半年也依旧不能改变一切,

那又何必再给我希望。

 

比赛期间,朱正廷时不时会打电话来,可范丞丞很少接,偶尔接起,也不过是应付几句,他已经太害怕,也已经太疲乏,他实在没有力气强颜欢笑地面对朱正廷。正因如此,沉浸在自己情绪里的范丞丞显然忽略了朱正廷语气里的关心与情愫,可是却被黄明昊悉数听了去。朱正廷又一次沉默地挂断电话,黄明昊皱着眉头一把夺过了手机:

 

“哥,范丞丞很重要吗?”

 

朱正廷抬头望着十五岁的黄明昊,笑了笑:

 

“明昊,我只是……”

 

话还没说完,就被黄明昊一把抱住,不同于平时的拥抱,朱正廷隐隐觉得这个拥抱待着另外的意味,他有一点想要推拒,却怕打击了这孩子。黄明昊将下巴抵在朱正廷的肩上,带着撒娇和委屈:

 

“哥哥,我不能是你最喜欢的弟弟吗?”

 

朱正廷像是安慰孩子一般拍着黄明昊的背,他晓得这段时间,他们经历了很多,十五岁的少年压力太大,他只好轻柔地说:

 

“明昊就是我最喜欢的弟弟啊……”

 

黄明昊这才开心地笑了起来,但在心里又暗暗计较,有一颗种子正在悄悄发芽,他在期盼有一天他不再只是朱正廷的弟弟,他终于开始醒悟,他对于这个哥哥的情感,好像有一点超出了正常范围。

 

可是,他不想收回。

 

“朱正廷,我们会一起出道的对吗?”

 

少年的问话带着无与伦比的严肃与真切,朱正廷甚至都忘记数落他的称呼问题,只是轻轻点点头,脑海里浮现的却是自己对另一个人的许诺,他曾对范丞丞说过,总有一天他们会一起站在更大的舞台,二十一岁的朱正廷开始发现,范丞丞对于自己而言,似乎并不那么简单。

 

朱正廷和黄明昊终究是被淘汰了,两人在深夜收拾行李的时候,都强忍着眼泪。朱正廷不断将头向上仰着,因为这样,眼泪就不会掉下来,他不能哭,他知道一旦自己哭了,黄明昊更加会遏制不住。两人拿着行李箱一前一后地走出去的时候,黄明昊依旧一言不发,朱正廷忍着自己内心的伤感,走过去搂了搂黄明昊:

 

“别难过了,明昊,我们以后还有很多机会……”

 

“可是……我想和你一起出道……”

 

我生怕和你一起出道的机会只有这样一次,我生怕我能站在你身边的机会只有这样一次。

 

“你放心,我们会一起出道的,你相信我。”

 

朱正廷的安慰说得肯定又不容拒绝,怀里的少年这才恢复了一些心情,只是他们不知道,还有一个人也听到了这些话。

 

不远处的范丞丞庆幸此刻天色足够暗,才将他如此好地遮蔽,他看了比赛,他生怕朱正廷太伤心,于是他控制不住地赶来了,可是,范丞丞忘记了,从前以后,朱正廷的第一顺位永远不是范丞丞。

 

你曾许给我的出道承诺,转眼就可以许给他。

原来有很多事情,即使重来一次,也不会有改变。

 

夜色淹没了一切,也淹没了范丞丞的遍体鳞伤。

 

日子还是一如既往,三个人的练习室,只是也都有了变化,黄明昊不再蹦蹦跳跳地像个猴子,范丞丞不再偶尔耍几下嘴皮子,朱正廷不再整天笑着,就连工作人员都会感叹,这三个人练习起来愈发不要命了。

 

这一段时间,三个人的关系看似没有变化,实际上又微妙的很,比如黄明昊有意无意地撒娇,比如范丞丞刻意地回避,比如朱正廷的种种无措……然而,比这一切更为糟糕的是铺天盖地而来的对于朱正廷和黄明昊这两个中国成员的谩骂。谩骂声就像是首尔漫天的大雪,又像是高考结束时漫天飞扬的试卷和碎纸片,将人一点一点吞噬和淹没,朱正廷作为最年长的一个,不得不强撑着,不断给与黄明昊安慰。只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异国他乡的夜里总是格外冷清,朱正廷背靠着练习室的墙壁,坐在地板上,还是会情绪低落到想要流泪。

 

不知是谁走进了练习室,坐在了朱正廷身边,他的声音比往常严肃许多,这似乎是他们这段时间难得的独处时光。

 

“朱正廷,未来那么长,你难道在这里就要消沉下去吗?”

 

 

朱正廷慢慢抬起头来,对着身旁的人笑了笑,却没有笑意,虚弱地喊了一声:

 

“丞丞……”

 

而后,他将整个脑袋都靠在了范丞丞肩上,就像他们一起练习的那半年,没有黄明昊的那半年里常做的一样。范丞丞没说什么,只是调整好姿势,让朱正廷靠得更舒服一些。肩上的人闷闷不乐,带着许多不自信:

 

“丞丞,我是不是真有那么差?我是不是从一开始选择这儿就是错的?我……”

 

肩上的人还在自怨自艾,范丞丞一转身,对上那人错愕的眼神,他双手摁住朱正廷的肩膀:

 

“你听着,朱正廷。我们一定会出道的,你相信我。”

 

我们会一起出道,而你和黄明昊也会一起出道的。

 

不知道是不是这话真的有什么力量,朱正廷竟笑开了,范丞丞忍不住摸了摸朱正廷的头发,就像是抚摸着什么易碎品一样,小心又带着虔诚。

 

朱正廷和范丞丞一起回到宿舍的时候,黄明昊还没睡,他带着孩子气一样冲到朱正廷身边,手舞足蹈地和朱正廷聊着什么,朱正廷笑得开怀,范丞丞看着他们开心的模样,自己也笑了。

 

他在你身边,逗你开心,而我只不过让你歇斯底里。

承认吧,你和他才是不变的定律。

 

——————分割线——————

他们在韩国待了很久,很快,又要入冬的时候,他们三个收到了要参加中国节目的消息。范丞丞是经历过着一切的,所以他并没什么太大的情绪。而朱正廷和黄明昊却在犹豫,黄明昊一副朱正廷去自己就去的样子,搞得朱正廷哭笑不得。

 

“去吧。”

 

范丞丞的声音悠悠地从一旁飘了过来,黄明昊看了范丞丞一眼,又看了看朱正廷,朱正廷愣了一会儿,点点头:

 

“那就去吧。”

 

朱正廷还想说什么,就被黄明昊一把搂住,黄明昊激动地说:

 

“朱正廷,我们这次一定可以的!”

 

朱正廷的目光却想要找寻范丞丞,可范丞丞早已走了出去,黄明昊后来说了什么,朱正廷都已不记得,他只是心里像是冒着酸泡泡,什么时候,他和范丞丞的距离,被拉得这么远了。

 

中国版的节目和韩国版的几乎是一样的,朱正廷和黄明昊因着之前奠定的人气基础,成了节目的香饽饽,范丞丞更是因着家世,早早成了节目的焦点。他们一直还算顺遂,偶尔有一些波折,也都慢慢化解。比赛的顺遂,三个人私下却愈发微妙,至少,朱正廷敏锐地感觉到,范丞丞在疏远自己,或者说,是在躲自己。

 

朱正廷向来足够有耐心,可是他这一次还是忍无可忍,大概是知道范丞丞一个人在加练,朱正廷不管不顾冲了进去,范丞丞见状,也确实停了下来,但随即又要走掉,朱正廷拉住了范丞丞的手臂:

 

“丞丞,为什么?”

 

为什么躲着我?

 

他没问出口的那些话,范丞丞都懂,范丞丞不动声色地抽出胳膊,语气淡淡的:

 

“你最近想太多了,我一直都这样的啊。”

 

朱正廷的嘴唇微微颤抖,他小心地开口:

 

“范丞丞,你是不是知道我喜欢……”

 

话没有说出口,就被打断,范丞丞摆了摆手,忍住心里的疼痛:

 

“抱歉,你喜欢谁我没有兴趣知道。”

 

头也不回地走掉,心脏在不安地跳动,范丞丞突然就想自己为什么要重来一次,根本不会有什么变化,朱正廷依旧是会喜欢黄明昊的,是他太傻。

 

因为他太傻,所以他又不放心地回去,担心那人一个人回宿舍会怕黑,然后,他看到了朱正廷正靠在黄明昊的怀里,于是,嘴角勾起苦笑,转身逃走。

 

他自然没能听到,黄明昊带着不安,带着希冀,带着小心的问题:

 

“朱正廷,不要喜欢范丞丞了好不好?喜欢我好不好?”

 

一句话,惊得朱正廷头痛欲裂,他慌忙从黄明昊怀里逃开,殊不知这一举动对于黄明昊而言是怎样的疼痛,朱正廷看着黄明昊有些受伤的表情,连忙开口:

 

“明昊,你才十六岁,有很多事情……”

 

“那范丞丞呢?他也不过只比我大两岁!朱正廷!你非要这样偏心吗?”

 

黄明昊从未这样大声地对朱正廷说过话,一时之间,练习室里只有静默,朱正廷摇着头,走上前,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

 

“你是我最好的弟弟,我什么都可以给你,除了爱情……”

 

黄明昊望着朱正廷,笑了,他从一开始就知道的,他拼命地想要挤进朱正廷和范丞丞的世界,他以为只要乖乖地做一个弟弟,朱正廷就可以宠着他,他以为他和朱正廷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他在朱正廷心中的地位总会有些不同,可他紧赶慢赶,始终没能追上那短暂又无比漫长的半年时光。

 

“你会永远陪着我吗?哥哥。”

 

黄明昊终究选择了让步,让这一步,只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永远陪伴,朱正廷点了点头,黄明昊转过身,他不愿让朱正廷看见自己的眼泪,他可是十六岁的男子汉了,怎么可能会哭鼻子呢。他哽咽着,尽量压低自己的嗓音,弱弱地问了句:

 

“朱正廷,如……如果先认识你的是我,会不一样吗?”

 

他没有选择等待朱正廷地回答,而是飞快地跑回宿舍,黄明昊觉得,做人始终还是要给自己留一点念想,至少,还可以有一点盼头。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距离决赛也越来越近,范丞丞依旧刻意保持着与朱正廷的距离,大概就是明明互相关心,但是眼神相对还是都会匆匆避开。范丞丞刚从练习室出来,便又被黄明昊堵了回去,十六岁的少年已经有些大人模样:

 

“范丞丞,你别太过分!”

 

范丞丞听了,不禁觉得好笑,他一改一贯的好脾气,对上黄明昊的眼:

 

“黄明昊!过分?你和朱正廷不过分吗?”

 

我已经选择成了旁观者,你们却非要搅得我不得安生,究竟谁才过分。

 

“范丞丞!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可是你仗着他喜欢你,你就这样任意妄为,就是你不对……”

 

黄明昊还在不停地说着,范丞丞却已经惊地说不出话来,他的大脑似乎都已经无法思考,直到他听到了那个熟悉又致命的声音:

 

“黄明昊!你别说了!”

 

朱正廷的出现制止了黄明昊,黄明昊看了看这两个人,气呼呼地破门而出,朱正廷想要去追赶,却被范丞丞从身后拉进怀里,朱正廷想要挣开,范丞丞却抱得愈发用力:

 

“你喜欢我。”

 

淡淡的口吻,在朱正廷听来只有讽刺,他冷冷地说:

 

“我喜欢谁,你不是根本没有兴趣吗?现在,请你放开……”

 

话还没有说完,朱正廷就被范丞丞转过身,剩下的话就淹没在了范丞丞铺天盖地的吻里,朱正廷地眼睁地老大,可他分明看到了范丞丞地眼角有些湿润,他突然就心疼了,想伸手去抹掉范丞丞眼角地泪,却被范丞丞狠狠又扣在怀里,他感受着范丞丞地心跳,他听见范丞丞说:

 

“朱正廷,好巧,我也喜欢你。”

 

微风透过窗户吹进来,一切都美好地不像话,如同梦境。

 

决赛的舞台和范丞丞记忆中一样,他满脸笑意地看着朱正廷走向出道席位,朱正廷举起话筒感谢了许多人,也一如既往地提到了黄明昊,只是,这一次,范丞丞听见朱正廷又继续说了下去,他说:

 

“丞丞……”

 

 

“丞丞……”

 

伴随着医院里滴答的点滴声,朱正廷在梦呓着,恍惚间好像有人给他盖上了衣服,于是,迷迷糊糊从梦里醒来,他看见了黄明昊,他的爱人,正在关切地询问自己:

 

“正廷,怎么了?”

 

朱正廷摇摇头,温柔地笑了笑:

 

“我只是做了个梦。”

 

他恍惚地想起梦中的内容,又瞧了一眼还在病床上尚未醒来的范丞丞,黄明昊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

 

“医生说了,丞丞恢复地很好,应该很快就会醒过来了……”

 

正说着,其他成员便陆续来了,朱正廷和他们交代好注意事项,换了班,临走前又给范丞丞盖好被子,动作轻柔。

 

黄明昊搂着朱正廷的腰走了出去,朱正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那样一个梦,大约是太担心范丞丞了,他对上黄明昊有些疑惑的眼神,笑了笑,而后离开了医院。

 

他们自然不会知道,范丞丞虽然没醒,却脸带笑意,大约是也做了一个美梦。

 

世事一场大梦,梦里梦外,谁也不清楚。

 

End

 

——————分割线——————

关于题目:眠,大概就是睡眠其实故事就是一场梦

 

关于内容:大概仔细看就会发现梦里的温州人带着现实中山东人的影子反之亦然

 

关于结局:这不是贾正结局更不是丞正结局我认为这是OE 因为不是丞丞一个人梦到了而是正正也梦到了

 

所以谁知道丞丞醒之后会怎么样呢

 

最后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

 

笑看而已


特此补充鸣谢: @是独角兽呀  @陈果儿  毕竟我的甜蜜文学每次都会和这两个人深切交流 并得到大力支持 23333

                                                           十三  2018.4.18


评论(150)

热度(1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