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两扇大门 04

前文链接:

01  02  03


这篇文应当是热度不高了 但是我自己倒是被弄的很难受

大概是情节太复杂 我写得脑壳疼 但还是慢慢来吧

对于tag问题 我只能说你们可以愉快屏蔽我 但我打tag纯粹是因为有情节

最后 故事属于我 人物ooc

本文轻喜剧 我自己都不信了


——————分割线——————

范丞丞依旧与蔡徐坤同进同出,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只有暧昧,他们之间的亲昵,似乎也只到亲吻。蔡徐坤不懂,他游戏人间那么久,他却看不懂范丞丞,他以为他们至少是情人,又或者是朋友以上,但是他们似乎连朋友都不能算是。范丞丞只有在特别累的时候会到蔡徐坤的酒吧坐一会儿,一个人独酌几杯,蔡徐坤想要窥探范丞丞的心事,范丞丞却闭口不谈。

 

“蔡徐坤,我不过是想借你这儿放松一下……”

 

蔡徐坤知道,他又越矩了,只好自嘲地笑笑。

 

范丞丞不是没察觉到蔡徐坤的情绪,可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他太疲乏了,工作上的事总是压的他喘不过气,他却不能将这些负面情绪带回家里。范丞丞知道,朱正廷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他不能让朱正廷受到自己的影响。对于朱正廷,范丞丞总想着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大概是朱正廷触到了自己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从第一眼见到朱正廷,范丞丞就想着,他要保护这个人。

 

如果这样的情感能称之为爱,也许范丞丞是爱朱正廷的,只是也许。

 

对于范丞丞而言,蔡徐坤不同,准确来说,是蔡徐坤与朱正廷不同。范丞丞以为,他可以把所有的负面情绪显露在蔡徐坤面前,他以为,蔡徐坤会懂,因为他们应当是同类。

 

可范丞丞错了,

他和蔡徐坤,不是同类。

 

范丞丞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是在某个雨夜。他依旧因着工作压力而来到酒吧,却不见蔡徐坤,问了酒吧其他人才晓得,蔡徐坤是回家去了。记忆中,范丞丞从未听蔡徐坤谈起过蔡家,他只当是蔡徐坤耍性子,叛逆而已。直到他想着走出酒吧的时候,看见走在雨里的蔡徐坤,那是范丞丞从未见过的蔡徐坤。他一直觉得,蔡徐坤是明媚的,是活在阳光下的,是生动的。但是,此刻他眼前的蔡徐坤,孤独而又无助。

 

范丞丞撑着伞跑向蔡徐坤,蔡徐坤的头顶突然有了遮蔽,他抬起头,看见了范丞丞,笑了笑,带着一点脆弱:

 

“真遗憾,让你看到了我不怎么好看的一面……”

 

范丞丞没有说话,只是将蔡徐坤揽在怀里,他不知道该带蔡徐坤去哪儿,但是,至少不是在这里,范丞丞知道,今夜,他有很长的一段故事要听。

 

随意找了一个旅馆住下,范丞丞帮蔡徐坤随意擦了擦,语气是蔡徐坤从未领受的温柔:

 

“去洗洗澡吧,洗好了,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蔡徐坤勾起嘴角,看了一眼范丞丞,他不愿范丞丞同情自己,可他又舍不得这份温情:

 

“你不回去没关系吗?朱正廷……”

 

范丞丞转过身放好毛巾,摆了摆手:

 

“我已经和他说了今天不回去……没关系……他会谅解的……”

 

这是蔡徐坤第一次从范丞丞口中听到朱正廷,即便只是零星几个字眼,蔡徐坤也能拼凑出范丞丞心中的朱正廷,大概是善良而又体贴的模样。反观自己,蔡徐坤突然很想放肆大笑,他不得不承认,他嫉妒朱正廷。

 

人们总说,嫉妒是可怕的,但人们总忘却,嫉妒是源于羡慕,而羡慕是因为求不得。

 

蔡徐坤很快就洗完澡出来了,他的头发依旧湿淋淋的,范丞丞让蔡徐坤坐在椅子上,他拿起干毛巾替蔡徐坤擦着头发。

 

“除了我母亲,还没有人给我擦过头发……”

 

蔡徐坤的语调是难得的轻柔,他望着镜子里的范丞丞,缓缓地说着话。

 

“你母亲……一定很疼你……”

 

“她在我七岁那年的今天生病去世了,而我的父亲当时已经有了别的女人……”

 

范丞丞愣了愣,他慢慢放下手中的毛巾,走到蔡徐坤身边,好让蔡徐坤靠在自个儿身上,他轻轻拍着蔡徐坤的背,试图给其一点安慰。

 

蔡徐坤的诉说,让范丞丞晓得了蔡徐坤不回也不提蔡家的原因,今日回去也不过是为着母亲的忌日。

 

“但是啊,我的父亲,早就忘却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他还责怪我为什么仍不回蔡家……”

 

范丞丞抱得更紧了一些,蔡徐坤闭上眼,享受这样一份宁静与温暖。

 

这一夜,范丞丞就抱着蔡徐坤入睡,他知道,他对蔡徐坤已经越线了,蔡徐坤睡得格外安心,大约是因为,他太久没有敞开心扉了。

 

而这一夜,朱正廷在家里望着窗外的大雨,怅然若失。范丞丞的一通电话,朱正廷不知怎的,竟生出许多不安。他知道,范丞丞有许多工作上的事都不会告诉自己,他不知道范丞丞是怕自己担心还是根本提防着自己。他和范丞丞在一起的这些年,朱正廷习惯了范丞丞对自己所有的包容与温柔,所以,在这个寂静的雨夜,朱正廷倒有些落寞了。

 

天空不时划过闪电,响过惊雷,伴随着一阵雷声,朱正廷的手机响起,是黄明昊:

 

“正廷……我是听见打雷了才想着打电话给你……不方便的话……”

 

朱正廷的眼又开始泛酸,黄明昊总是这样轻而易举地撩拨起朱正廷全部的脆弱,他还记得朱正廷害怕打雷,却又顾念着朱正廷的境况,朱正廷想起了那日的疯狂:

 

“明昊,能来陪陪我吗……”

 

不一会儿,朱正廷便听见了敲门的声音,开门的瞬间,他朝黄明昊露出了惑人的笑容,关上门,他们又开始发疯发狂。倒在床上的时候,黄明昊停了停:

 

“朱正廷,你确定要在这里?”

 

这是朱正廷和范丞丞的床,黄明昊多少存了内疚。朱正廷却伸出双手,环住黄明昊,送上了自己白皙的脖颈。

 

他需要疼痛以证明自己的存在,他需要黄明昊以证明他仍是朱正廷。他抱住的是他全部的爱恋,是他此生都不可能忘却的人。朱正廷的泪水慢慢从眼眶划出,黄明昊轻柔地吻去他的泪水,小心翼翼地问:

 

“我弄疼你了吗?”

 

朱正廷摇摇头,将头埋在黄明昊的颈窝,他回忆起很多年前的他们,他哭得更凶了,他多希望他们从未分开,他多希望自己当初不要那样任性,他不过是看见了黄明昊和一个女生在亲吻,他便不管不顾地说出分手。

 

“黄明昊,你为什么不要我了……”

 

这么多年后,他终于问出他一直想问的话,黄明昊望着身下的朱正廷,笑了笑:

 

“是你不要我的……而我,却不管怎样都只要你一个。”

 

都不重要了,至少此刻朱正廷和黄明昊在一起,雨水冲刷着一切,朱正廷却已经无心去理会那些压抑的负罪感。正如之前所说的那样,如果是和黄明昊共赴地狱,他心甘情愿。

 

神啊,

我们的罪恶,已经不需要宽恕。

 

朱正廷安心地窝在黄明昊怀里,不同于平日里强力表现出的温柔与体贴,在黄明昊面前,朱正廷可以任性,也可以淘气。他用手指在黄明昊脸上弹着钢琴,笑得开怀:

 

“黄明昊,我发现你一点儿也没变……”

 

黄明昊一把抓住朱正廷的手,放在嘴边吻了吻:

 

“你也没变。”

 

他们仍旧是彼此喜欢的模样,经年未变。

 

欢愉总是短暂,隐秘的暗夜终会过去,晨曦的第一束光洒下,范丞丞睁开了眼,他看了看睡得像一只小猫一样的蔡徐坤,心底有一点软软的。但他还是轻轻起身,时间还早,他得去看看朱正廷,昨天的雷声那样大,不知道朱正廷有没有害怕。

 

范丞丞走的时候,蔡徐坤已经醒了,只是装睡而已。蔡徐坤很清楚,范丞丞这个时间起来绝不会直接去工作,蔡徐坤有那么一瞬很想问问范丞丞,在他心里,朱正廷和蔡徐坤各自占据怎样的位置。当然,蔡徐坤不会问出口,因为他知道,朱正廷对于范丞丞而言,不仅是情感上的重要性,也还有家族的重要性。

 

倘若,朱家倒台呢?

蔡徐坤的双眸闪过一丝锐利,他突然想要赌一把,赌范丞丞。

 

赌范丞丞,

爱蔡徐坤。

 

朱正廷比黄明昊先醒,他看着眼前黄明昊,轻轻亲了亲黄明昊的脸颊,虔诚不带一点杂念,黄明昊当真醒了过来,窗外的光亮洒在他们身上。

 

“我真想每一天早晨都能醒过来就看到你……”

 

黄明昊的话语,温柔缱绻,朱正廷慢慢从黄明昊怀里钻出来,整张床皆是狼藉,朱正廷轻笑:

 

“你说,要是丞丞回来,看到这副样子……”

 

黄明昊坐起身来,从身后抱住朱正廷,嘴唇紧贴着朱正廷的皮肤:

 

“朱正廷……不能离开他吗?”

 

久久无言。

 

黄明昊自知失言,起身穿好衣服,朱正廷也默默起身,将床单卷起,一股脑儿扔进洗衣机,黄明昊出门的时候,朱正廷发狂似的啃咬上黄明昊地脖颈:

 

“黄明昊,你是我的。”

 

黄明昊笑着摸了摸朱正廷地头发,他眼里的深情,朱正廷看得清楚,大门关上,黄明昊在门前停顿了一会儿,转身便要回去,,这时,楼道里正好有上楼的声音,黄明昊和范丞丞就这样来了个巧遇。

 

四目相对,竟全是尴尬。

 

“嗨,早上好。”

 

黄明昊伸出手打了招呼,范丞丞点点头,随着黄明昊进屋关了门,范丞丞才松了一口气。毕竟,自己整晚都和蔡徐坤在一起,遇上黄明昊,自然尴尬。

 

范丞丞当然不会知道,黄明昊对他,也是这样的情绪。

 

范丞丞打开门的时候,朱正廷已经穿戴整齐,在准备早饭。洗衣机的轰鸣声不断响起,范丞丞有些疑惑:

 

“怎么?大清早洗什么呢?”

 

朱正廷似是被范丞丞的声音吓到,油一下子溅到了手上,范丞丞赶忙过去一把把朱正廷拉出来,自己接过锅铲:

 

“以后这种事,你还是别做了,万一受点伤……”

 

朱正廷望着范丞丞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心里那一点愧疚又开始冒出头来,范丞丞忙好,将早饭端出来,朱正廷则不断咬着嘴唇,他挣扎了很久,还是忍不住开口:

 

“对不起……”

 

“对不起……”

 

两个人同时开口,双双看着对方,带着诧异,朱正廷先开了口:

 

“你对不起我什么了?”

 

范丞丞叹了一口气,他原本是想要说出昨晚的事,但他一对上朱正廷那双干净的眸子,就什么都说不出了,他只好上前将朱正廷抱在怀里,半真半假地说:

 

“昨天晚上那么大的雷声,却没能陪着你,对不起。”

 

朱正廷一下子不动了,安安静静地靠在范丞丞怀里,范丞丞还在问他为什么道歉,朱正廷摇摇头说了句没什么,心里却说了无数个对不起。

 

我该怎么向你说明,我对你的依赖是真的,可那却不是爱情。

 

一顿早饭,吃得心事个半,范丞丞吃好早饭,揉了揉朱正廷的脑袋就出了门。朱正廷百无聊赖之下,打开电视机,新闻正在播报什么,朱正廷手中的遥控器就这样清脆落地,他的脑海里就只剩下电视屏幕上那几个扎眼的字:

 

“朱家深陷政治丑闻……”


TBC

评论(185)

热度(5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