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命中注定(贾正)

贾正 5000+激情创作
现背下的架空
一发完
我终于重回一发完
不要上升
不许打我
不是悲剧

——————分割线——————

人们总说,十六岁的时候,手掌心会出现自己命定之人的姓名,可黄明昊在十三岁那年,不知怎么就觉得手心痒痒的,像是被狗尾巴草轻轻挠着。十三岁的黄明昊只当是自己又过敏了,也懒得细想,随着工作人员的催促声赶紧走了下去。走出大门的时候,黄明昊瑟缩了一下,虽然没有下雪,这个异国的冬天还是让黄明昊感受到了寒冷。

被带到宿舍的时候,宿舍里没有人,黄明昊听说过要和自己一起住的那个练习生,似乎是很优秀的存在,他在宿舍里来回踱着步子,宿舍的摆设很简单,物品摆放也很随意,黄明昊想着,自己的室友应该也是个随性的人吧。这样想着,他开始思考第一次见面要怎样才能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手掌心愈发炽热,黄明昊痒地受不住,使劲用另一只手挠了挠。黄明昊听见了门外似乎有动静,他放轻脚步躲在门背后,门打开的时候,他举起两只手,探出脑袋,高兴地迎接自己的室友。

对面的人好像被自己吓了一跳,黄明昊悻悻收回手,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那人倒是很快露出一个小笑容:

“你是新来的练习生吧……你好,我叫朱正廷。”

黄明昊这才有机会仔细打量面前的人,这个叫朱正廷的人,穿着一件羽绒服,一头黑色的发,皮肤白皙,双眼又好看得令人发慌,十三岁的黄明昊实在想不出什么形容词,除了,这个哥哥真的很好看。

“我叫黄明昊。”

后来想想,黄明昊总是不断摇头,那会儿的自己一定是傻得不行。

那天晚上的黄明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掌心被挠得通红,他干脆爬了起来,想看看外头的夜色,但他听见朱正廷在说着梦话,于是,好奇地凑了过去,朱正廷的表情似乎很痛苦,黄明昊小心地伸出食指想要抚平朱正廷皱在一起的眉毛。

大概就是在那一刻,黄明昊的右手突然有一阵刺痛,他疑惑地张开手掌,他看见了掌心的那个名字,他又看了看还在熟睡的那个人,像是做了亏心事似的,逃回了自己的床上。

十三岁的少年,提前看到了自己命定之人的姓名。

朱正廷。

提前偷窥到了秘密,十三岁的小少年便只剩下忐忑,每每面对朱正廷总是不自然,舞蹈动作也时常忘记,直到朱正廷一脸严肃的模样:

“黄明昊,你来这儿是为了实现梦想的,你必须专心,懂不懂?”

黄明昊默默低下脑袋,朱正廷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揉了揉黄明昊的脑袋。黄明昊这才抬起头,像是做错事的小孩:

“哥哥,对不起。”

朱正廷笑了,伸出手:

“知道错了还不快起来继续练习?”

黄明昊点点头,抓住了朱正廷的手,虽然隔着手套,他也感觉到了朱正廷掌心的温度,他突然很想看一看,朱正廷的掌心是不是自己的名字,可是朱正廷的手,总戴着手套。

黄明昊发现,不管什么情况下,他的哥哥,总是戴着手套。

直到他们俩一起参加异国他乡的节目,因着要面对那么多人,那么多摄像机,朱正廷才将手套摘下,却再也没有用右手牵过黄明昊。比赛的残酷远远超乎想象,朱正廷生平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错了,从踏上这片土地开始,就错了。他一个人站在天台上,缓缓张开了自己的手掌,借着月光,用另一只手的手指摩挲着自己右手掌心的疤痕。

原来还是会疼。

“哥哥……”

黄明昊地声音从背后传过来,朱正廷吓得赶紧缩回了手,黄明昊一步一步走到了朱正廷身边,皱着眉,抓住了朱正廷的右手,朱正廷的右手紧握成拳,黄明昊将朱正廷的手拽到前边儿:

“朱正廷,你张开手……”

朱正廷拼命将手往回撤,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

“明昊,太晚了,我们回去吧……”

“朱正廷!你不要扯开话题,我让你张开手!”

黄明昊的声音似乎带着怒气,又带着很多朱正廷不懂的情绪,直到朱正廷感到手上有一滴一滴的水滴,他才慌了神:

“明昊?你别哭……”

黄明昊的眼泪还在掉落,朱正廷匆忙用双手去擦黄明昊的脸,黄明昊却只握住了朱正廷地右手,他触碰到了朱正廷的手心,那里有一段极其粗糙的部分:

“疼吗?”

朱正廷一时愣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好,黄明昊却一点一点展开朱正廷的手掌,早在刚才,黄明昊便远远看见了这道疤痕,但此刻近距离的观察,黄明昊的鼻子更酸了。朱正廷笑了笑,捏了捏黄明昊的脸:

“都过去了……”

朱正廷怎么会知道,黄明昊的心中是各种情绪的错杂。他失望于朱正廷掌心的名字不是他,他心疼于朱正廷竟狠得下心在自己手上划下这样一道疤,只为了舍弃这一段命定,他更加嫉妒于那个和朱正廷分开的人。

明明,朱正廷是这样好的人。

黄明昊悄悄走上前,抱住了朱正廷,声音因着哭泣过还带着浓重的鼻音:

“朱正廷,我会陪着你的。”

朱正廷拍拍黄明昊的背,笑了出声,心里有点着一些感动:

“我知道,我们一定会一起出道的……”

黄明昊撇撇嘴,不做辩解,他知道,自己还太年轻,他必须成长到足够强大,才可以保护怀里的人,才可以保护他心上的这个人。

即使,他也许不是朱正廷的命定。

然而,他们没能在这个节目里出道。说不失望是假的,但朱正廷仍是淡淡的,直到铺天盖地的谩骂声要将他们一起淹没,朱正廷才真的撑不下去了。朱正廷甚至动了想要不再走这条路的打算,黄明昊不知道从哪里听到了风言风语,跑回宿舍的时候,朱正廷正在整理东西,黄明昊急忙跑过去把朱正廷整理好的东西统统弄乱。

“明昊?”

朱正廷有些疑惑不解,黄明昊却只是抱住了朱正廷:

“我不准你走,你说过我们要一起出道的,你不可以走……”

朱正廷这才明白了黄明昊是怎么了,他噗哧笑了出来:

“黄明昊,你是不是傻……”

黄明昊放开朱正廷,一脸困惑地看着喜笑颜开的朱正廷,朱正廷用手指刮了刮黄明昊的鼻子:

“你到底有没有看公司的安排啊……是我们俩一起回国啊……”

黄明昊当下就有些发窘,他哪里晓得这些安排,他光是听到朱正廷要回国就紧张地不行,他太害怕失去这个人了。

是夜,黄明昊撒娇让朱正廷和自己一起睡,朱正廷向来好说话,点头同意。就像参加比赛的时候,他们也总是睡在一张床上。黄明昊睡觉总是喜欢抱着被子,把整个后背都会露在外边儿,朱正廷摇摇头替黄明昊去掖好被子,小心翼翼扯开黄明昊右手的时候,无意间就看到了黄明昊的掌心。

就像是吃多了菠萝舌头会麻木的滋味,朱正廷一时半会儿,竟不知该如何是好。

黄明昊掌心的字很快就黯淡下去,朱正廷的心却没法儿停止狂跳。对于黄明昊,他将这孩子当成弟弟,怎么宠都感觉不够似的,他从未细分过对于黄明昊的感情,但是都不重要了。朱正廷只能是黄明昊的哥哥,他生平第一次如此憎恨手上这道疤痕,丑陋的疤痕不断提醒着朱正廷,他不可以爱黄明昊。

在他的手心不可能再闪现姓名的时候,在他的疤痕还在隐隐作痛的时候,他不可以,他只能是他的哥哥,没有其他。

黄明昊本以为回国之后,就还是只他和朱正廷两个人,不曾想,又来了许多练习生。他看着朱正廷对每一个人都关爱有加,看着朱正廷愈发拼命地练习,他也看着,朱正廷对自己好像越来越好了,像是亏欠后的偿还。

当被通知要参加中国版的节目时,朱正廷是犹豫的,黄明昊却搭着朱正廷的肩膀替朱正廷做了决定,朱正廷在工作人员走后,推开了黄明昊,那是黄明昊从没见过的,发怒的朱正廷:

“黄明昊!你凭什么帮我做决定?你知不知道,如果……”

黄明昊却只用右手,牵住了朱正廷的右手,这不是最合适的牵手方向,黄明昊只是紧紧握住朱正廷的手,他任由着那道突兀的疤痕摩擦着自己的手掌:

“没有如果……你信我……”

朱正廷对上黄明昊的双眼,那里满满都是少年所独有的自信与傲气,还有的,便全是专属于朱正廷一个人的温柔。朱正廷无措地避开了黄明昊的目光,想要抽回自己的右手,却被拽地更加紧密。

“明昊……”

带着一点无奈和求饶,黄明昊只是定定地看着朱正廷,他缓缓放开了手,把手插在裤兜里,露出一贯的笑容:

“正廷,我们继续练习吧……”

朱正廷小声嘀咕,嫌弃黄明昊又不叫哥哥,黄明昊对着镜子里埋头苦练的朱正廷,笑得落寞,我从十三岁起,就知道,你不是我的哥哥。

你是我的注定,也是我的劫数。

国内的比赛和异国大同小异,黄明昊和朱正廷仍旧在一个宿舍,他们依旧同吃同住同行,但黄明昊不傻,朱正廷对自己好地过分了,他心里的疑虑在一点一点扩大,一切都在黄明昊十六岁生日那天,得到了答案。

那天的黄明昊本是开心的,他和朱正廷都是各自小组的第一,所有的练习生更是给黄明昊送了生日祝福。黄明昊回到宿舍的时候,只有朱正廷在,他兴高采烈地向朱正廷讨要生日礼物,朱正廷笑得和往常一样:

“生日礼物,以后再补给你吧……”

黄明昊嘟了嘟嘴,说了句小气,朱正廷倒也不生气,整了整黄明昊的衣服:

“十六岁了,是小大人了,如果有喜欢的女孩子也可以……”

朱正廷的手被黄明昊一把抓住,黄明昊有些气急败坏:

“什么叫……喜欢的女孩子?”

朱正廷努力躲闪黄明昊的目光,黄明昊电光火石之间领会了什么,他突然放肆地笑了起来: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朱正廷没有回答,低下头,咬着嘴唇,他的沉默成了无声的回答。

黄明昊总算懂了,怪不得朱正廷从不过问自己的掌心,怪不得当其他成员笑嘻嘻地摊开掌心的时候,朱正廷从不会掰过黄明昊的手查看,怪不得这些日子朱正廷对自己好到让自己都要以为他和自己存了一样的心思。原来,说到底,真的只是亏欠。

“朱正廷,所以,你对我最近这么好,只是因为觉得歉疚吗?因为我对你存了那样的心思,你却无法回应的歉疚吗?”

黄明昊的声音悲凉而又刺耳,朱正廷摇头,他想说,不是这样的,他对黄明昊的好,从来不需要刻意。黄明昊却把朱正廷的不回答又当作了默认,他勾起苦涩的笑:

“对不起,我会退到你想要的位置,哥哥。”

朱正廷的心突然就抽了一下,黄明昊已经很久没有叫过自己哥哥了,随着宿舍门大声关上,朱正廷整个人跌落在地上,他摊开自己的手掌,那道疤痕已经不再疼痛,可他依旧没来由地害怕。

人们都说,若是双方手掌出现彼此的姓名,那便是命中注定的一对。

朱正廷的手掌曾经显现过一个名字,他奋不顾身,他飞蛾扑火,他们本可以是令人羡慕的一对,却因着朱正廷执意踏上异国做练习生而土崩瓦解。于是,那个人说了分开,朱正廷拿起刻刀,硬生生划破了自己的手掌,从此,戴上手套。

黄明昊像是一个意外,又像是一份礼物,从天而降,他的出现,朱正廷沉闷的生活里才有了一点乐趣,灰色的空间里才有了一点光亮。

老实说,他怎么敢去说他爱黄明昊,他就像是漂浮在水上的浮木,他的心告诉他,他该去往黄明昊的方向,可他却依旧在意着那段过往,那道伤疤。

之后的日子,大家都维持着表面的相安无事,黄明昊依旧是蹦蹦跳跳的皮孩子,朱正廷依旧是暖心的队长。只有他们两个人自己知道,有些东西,说变就变。黄明昊再也不会跟在朱正廷的后头,他有了越来越多的玩伴,他也再没有和朱正廷挤在一张床上。朱正廷则把大量时间放在了练习上,没日没夜,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下来。

直到比赛进行到后半段,又一次,铺天盖地的流言蜚语席卷而来,朱正廷就这样整个人,倒在了练习室的地板上,迷糊中他落入一个温暖又让他安心的怀抱。

“朱正廷……正廷……”

焦急的语气,再也不是赌气而刻意大声喊出的哥哥。望着躺在床上的朱正廷,黄明昊认命地叹气,倾身向前在他的额发间落下一个淡淡的吻:

“朱正廷,我认栽了……”

朱正廷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宿舍里只有黄明昊,他就坐在床边,见朱正廷醒了,忙拿了靠枕给朱正廷垫在背后:

“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什么?你最近练习地太多了,医生说你是体力透支……”

黄明昊还在念叨,朱正廷却向前把整个人的重量靠在了黄明昊身上:

“明昊……我感觉我快撑不下去了……他是对的……梦想这种东西,遥不可及……”

“朱正廷!”

黄明昊厉声喊出朱正廷的名字,朱正廷呆呆地抬起了头,黄明昊的手抚过朱正廷的侧脸:

“朱正廷,我会永远陪着你,我们会一起实现梦想……你信我。”

类似的话语,黄明昊好久之前就说过,朱正廷的鼻子微微泛酸,他这才晓得,原来在那时候,黄明昊就已经把自己捧在了手心里,而自己浑然不觉。

“黄明昊……世上叫朱正廷的人有那么多……你怎么就确定,你的那个命定是我?”

他终于问出了,他心中压了很久的疑问。

黄明昊不怒反笑,他用手托起了朱正廷的下巴,双眼是初见时的澄澈与清亮:

“世上的朱正廷有千万个,可我的朱正廷,只有你一个。”

而后,朱正廷扑在了黄明昊的肩上,时隔很久,他们终于又挤在一张床上,黄明昊轻轻搂住朱正廷,亲了亲他的脖颈,道了晚安。

黄明昊当然没有发现,朱正廷红透的脸颊,如同烧了起来似的。

之后的比赛依旧进行地如火如荼,朱正廷的生日近在眼前,大概是凌晨时分,朱正廷私藏的手机响起了铃声,黄明昊彼时正说好生日快乐,朱正廷讪讪笑了笑,接起电话。黄明昊看得分明,朱正廷的脸色陡变:

“谢谢,但是不必了。”

黄明昊明白了,是那个人。

他的手从口袋里出来,将本要送给朱正廷的生日礼物留在了口袋里,对上挂了电话的朱正廷,佯装镇定:

“怎么了?”

朱正廷摇摇头,他走过去,抱住黄明昊:

“黄明昊,我突然发现一件事情……”

“什么?”

朱正廷放开黄明昊,笑得俏皮,迅速在黄明昊脸颊上亲了一下:

“我好像……喜欢你……”

那人对我说的生日快乐。已经无法让我的心有一点波澜,但当我看到你有些失落的神色,我却只想抚平你的失落。

黄明昊一把揽过朱正廷,毫无章法地吻上朱正廷的嘴唇,朱正廷笑着接受,黄明昊用额头抵住朱正廷的额头:

“朱正廷,说起来,这好像是我的初吻……你要负责了……”

朱正廷用双手环住黄明昊的脖颈,故作思考了一会儿:

“今天是我生日诶……你就送个初吻给我……还想要我负责?”

黄明昊将自己口袋里的东西拿了出来,那是一串很简单的手链,没有太多的雕饰,却依旧能看出它的价格高昂,他牵过朱正廷的右手,替朱正廷戴上,然后虔诚地吻了吻朱正廷掌心的疤痕:

“生日快乐,可以对我负责了吗?”

朱正廷笑笑,欣然答应:

“好吧……勉为其难地负责你的一辈子了……”

话音刚落,他又被黄明昊轻柔地吻住。

黎明悄悄到来,朱正廷的右手疤痕下闪过些什么,沉迷于亲吻的两人无暇顾及,朱正廷右手疤痕上浮现的是三个字。

黄明昊。

不过,这已经不再重要了。

对不对,配不配,我们天生一对。
命中注定。

End

评论(102)

热度(176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