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大三角】罗生门

Bgm:罗生门

个人完结文档➡这里

 @是独角兽呀  @Origin  @小小🍓  @咖啡口服液  @放松  @旺仔牛奶 

摸鱼短打 没头没脑 不过是一时兴起

 

“正廷,你好了没啊,新淳他们都打了好几通电话来催了……”

 

范丞丞焦急的声音又一次响起,朱正廷对着镜子整了整自己的头发,露出好看的笑容,范丞丞不知是什么时候进来的,他从身后抱住朱正廷的腰,一脸宠溺:

 

“全世界最帅的朱正廷先生,你还要对着镜子打扮多久啊?”

 

朱正廷笑了笑,抬起手肘就是一个向后的动作,范丞丞非但不躲,被打了也是一脸高兴的样子,朱正廷撇了撇嘴,转身脱离范丞丞的怀抱,径自走在前面,边走边说:

 

“走啦走啦,你自己说要快点的,这不还是落在我后头……”

 

说完,撒腿就跑,范丞丞叹了一口气,缓缓迈开步子追在后头,秋日里的阳光洒下来,他们似乎一点也没变。

 

 

到达约好的地点时,范丞丞看了一眼手表,距离约好的时间还有十分钟,他牵起正在发呆的朱正廷的手,看了一眼这个地方,意识到什么,微微皱了皱眉,倒是朱正廷很快从自己的思绪中出来,捏了捏范丞丞的手掌:

 

“走吧,新淳和泽仁他们一定都在里边儿了。也真亏他们想得出来,把聚会地点定在这里……”

 

朱正廷的话云淡风轻,范丞丞不再说什么,回以一个淡淡的笑容,他们携手进了门,踩过脚下这熟悉的土地。那是多少年以前了呢,快要十年了吧,他们两个人,还有其他几个兄弟,以及一大批怀揣梦想的少年,在这里,在这个曾经被称作“大厂”的地方,拼搏、付出……这里充斥着太多回忆,还包括……

 

“你们俩可真行,每回都是最晚……”

 

黄新淳依旧和从前一样,虽说这些年他已经慢慢转型成为一个新晋作家,面对采访或是粉丝总是得体,但在熟人面前依旧毫不遮掩,直来直去。他一见到朱正廷就扑上来给了一个熊抱,范丞丞不由无奈摇起头来,不远处传来毕雯珺的声音:

 

“丞丞,快来一起玩儿游戏啊……”

 

谁能想到如今跻身一线歌手的毕雯珺还是这副模样,一口东北腔,热衷于做一个网瘾少年,至于李权哲,则在一旁吃着零食,丁泽仁适时出现抢走了李权哲手里的零食:

 

“吃什么吃,你看看你的脸都成什么样了,你信不信你再这样吃下去都没人找你拍戏了……”

 

范丞丞好笑地看着眼前的这些人,他们每年都会定期聚会,毕竟是曾经一起携手并进的兄弟,纵然当初的组合已经散了,但他们七人之间的情谊却从未散过,七人……范丞丞像是想到了什么,见朱正廷已被黄新淳拉到一旁,范丞丞凑到丁泽仁身边:

 

“怎么,他还是不来吗?”

 

丁泽仁把零食扔还给李权哲,从沙发上跳了下来,轻轻摇了摇头:

 

“我和新淳每年都会通知他,他总说国外很忙,有许多事,这次虽然没说什么,但你也看见了,到这会儿他也没来……”

 

“说到底,他不肯来也是正常的。我听说,他至今一个人……”

 

“丞丞,这事儿你不能这么看,当初他和队长分手我们都知道,如今你和队长在一起,一码归一码,我看没毛病……”

 

范丞丞伸手拍了拍丁泽仁的肩膀,心里不由感慨这么多年了,丁泽仁依旧是简单直白,他转过身来,却见黄新淳正在和朱正廷说话,他走过去:

 

“你们俩又在说什么呢?”

 

黄新淳瞥了范丞丞一眼,把头搭在朱正廷肩上,说着浑话:

 

“哎,真是羡慕正廷有这么好的一个男朋友,寸步不离呐……”

 

朱正廷忍不住笑出声来,范丞丞作势就要去打黄新淳,朱正廷成了黄新淳的挡箭牌,一时之间,热闹地不行。大门不知怎的,又“吱呀”一声打开,循着大门方向过去,有个人缓缓出现,屋内的所有人一下子安静下来。也不知道是谁先喊了一声:

 

“黄明昊……”

 

黄明昊没有回应,他只是一步一步地走向朱正廷的方向,直到范丞丞挡在了他面前,范丞丞轻轻拉住黄明昊的胳膊:

 

“好久不见。”

 

黄明昊轻笑一声,点点头,挣开了范丞丞的手,同样回应了一句好久不见,目光却死死盯着范丞丞身后的朱正廷,毕雯珺他们忙不迭过来缓和气氛,黄明昊笑着一一作答,就好似从前一般。直到李权哲又不过脑子地问道:

 

“听说你还单着呢?”

 

这话一问出,便换来黄新淳的一顿“毒打”,黄明昊却没有生气,浅浅一笑:

 

“是啊,心里住着一个人,就只好单着。”

 

说这话的时候,目光也始终在朱正廷身上流连,范丞丞的心中警铃大作,想说什么却被朱正廷拽住了手,朱正廷望向黄明昊,四目相对,却不再是当初的情绪,朱正廷的声音依旧温柔,可说的话却似刀刃锋利:

 

“我看未必吧,这世上并没有那么多永垂不朽,不是吗?”

 

黄明昊捏紧了拳头,不断克制自己,毕雯珺生生扣住黄明昊的肩膀,匆忙圆场:

 

“既然明昊也来了,我们这回七个人难得聚一聚,大家就都随意点儿,都别站着了,坐下来慢慢聊,上一次七个人都在可快要十年前了……”

 

七个人都落了座,这才陆续有人端了些茶水点心上来,黄明昊不由笑道:

 

“新淳,你倒是把这里倒腾地很好。”

 

黄新淳抿了一口咖啡,用眼角的余光扫了扫朱正廷,咬了咬唇:

 

“是啊,我每次倒腾地再好也没用,说到底,你才是这儿的主人……”

 

黄明昊笑而不语,拿起咖啡慢慢品味起来,话已至此,都不需要多言,范丞丞心里便已明白了七八分,他仔细地观察着朱正廷,朱正廷的神色并无变化,依旧谈笑得体,七个人说了些各自的近况,末了,朱正廷补了一句:

 

“我和丞丞打算过阵子就去国外扯个证了……”

 

黄明昊的手抖了抖,咖啡洒出几滴在身上,身为当事人之一的范丞丞都有些吃惊,遑论其他人,气氛太过尴尬,黄新淳使了使眼色,丁泽仁他们便也识趣地到别处去了,只剩下三人面面相觑。大概沉默地实在是太久了,范丞丞叹了一口气,站了起来:

 

“我去透透气,你们这么久没见,叙叙旧也好……”

 

“范丞丞!”

 

朱正廷显然有些生气了,范丞丞只是回以一个笑容,转身便逃似的冲了出去。范丞丞向来不是什么圣人,可他也知道,如果他和朱正廷之间永远横亘着黄明昊,他们谁也不会快乐。

 

 

“为什么是他?”

 

黄明昊在范丞丞走后,问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朱正廷看着黄明昊,不由发笑:

 

“他对我很好,也很懂我,怎么就不能是他了?”

 

黄明昊大步上前抓住了朱正廷的胳膊,他的眼里满满都是怒意,声音更是高了不少:

 

“你明知道我问的是什么!朱正廷,我们是分手了,你要另寻新欢,可以,可为什么是范丞丞!我曾经把他当作最好的朋友,你不是不知道!”

 

朱正廷扬起了嘴角,看着这样怒目而视的黄明昊,想起了记忆中十几岁的少年,笑道:

 

“黄明昊,我没想到这么些年过去了,你还是这般孩子气……”

 

“孩子气?朱正廷,在你眼里我就永远是个孩子!所以当初你可以随随便便就和我分手,因为你从始至终都只把我当作孩子!”

 

朱正廷顿时陷入了沉默,他叹了一口气:

 

“明昊,那会儿的我们都不够成熟,但是你扪心自问,你真的懂我吗?”

 

“我怎么不懂?从十三岁开始,你占据我所有的青春期,我怎么不懂?”

 

朱正廷摇摇头,挣脱了黄明昊的手,他看着眼前的黄明昊,突然想起了从前的许多事。异国的冬天也好,大厂的雪夜也好,他也曾以为在漫天繁星之中,牵着黄明昊的手,便是一生了。可是光有爱还不够,六岁的年龄差成了他们的阻碍,他太要强,而黄明昊还太年轻,隔阂到底是怎么产生的,朱正廷都记不清了,只是当隔阂越来越大的时候,他说出了分手。

 

他们到了尽头,组合亦是,七个人各奔天涯,至于他和范丞丞是如何在一起的,朱正廷也回答不出来。大概是范丞丞的肩膀太过宽厚,胸膛太过温暖,使得朱正廷得以有了一个依靠,在一起就变得顺理成章起来。

 

“明昊,其实你不懂。就像从前的每年生日,你都会送我hello kitty的东西,但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那只猫;就像我每一次笑着说我不累,其实我都想要你可以抱抱我,安慰我;就像……”

 

“可你从来没有说过啊……你不说,我又要怎么才能懂……”

 

不知是不是错觉,朱正廷总觉得黄明昊的声音染了些哭腔,朱正廷想伸手揉揉黄明昊的头,却还是缩回了手,他努力扬起一个笑容:

 

“明昊,不要再执着什么了。我们一起走过了太多,好与坏都是风景,就让那段时光永远封存在记忆里,不是非要有个结果的。”

 

最动人时光,未必地老天荒,难忘的因你太念念才难忘。

 

黄明昊的眼眶热了起来,好像有什么液体流下来,他好想问问朱正廷,为什么就不可以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买下“大厂”,就是为了留住他们从前的回忆,他这次回来,就是因为已经整整十年,朱正廷在他心里已经逗留了十年。可是黄明昊知道,他即使问了,怕也不会有结果了。

 

 

那天的聚会到底是不欢而散,黄新淳再回忆起来,都只记得黄明昊明显发红的眼眶和朱正廷想要安慰却终究无言的离场。黄明昊给朱正廷发了一条信息,说是自己想去冰岛看看,言外之意,朱正廷懂,他只是将短信删了,范丞丞的手搭在朱正廷肩膀,两人相视一笑。

 

范丞丞永远都会记得那天,他在门外焦急地等待,门打开的时候,他看见朱正廷朝自己笑地温柔,朱正廷缓缓上前,握住范丞丞的手:

 

“我希望你以后对自己自信一点儿。”

 

范丞丞握紧了朱正廷的手,开怀一笑。那些范丞丞看在眼里的关于朱正廷和黄明昊的过往,那些范丞丞嫉妒的过往,在那一刻,便都不再重要了。他从十八岁开始,便是当着所有人的面都要表达对朱正廷的喜欢的范丞丞。他没能和朱正廷早一点在一起,但是,他们还有好多个十八年,属于他们的好多年。

 

End

评论(91)

热度(7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