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大三角】左右(下)

前文链接:

   

个人完结文戳 这里


黄明昊再没来过朱正廷的舞蹈课,从十几岁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喜欢朱正廷,再到如今朱正廷给他的致命一击,黄明昊太疲惫了,不是都说初恋是酸甜的吗,为什么他的初恋只有酸涩呢。他不敢再去朱正廷的舞蹈课,他生怕一见到朱正廷就想要冲上去问,为什么不是他。

 

明明我认识你那么久,明明也曾说过要娶你过门,到头来,不过镜花水月。

明明我也很爱你,

却真有理由爱不到结果。

 

黄明昊照例是没课的时候就往家里跑,只是他没想到今天家里如此热闹,推开门的瞬间,他就看见母亲正在热情地招呼范丞丞,还回头对黄明昊说:

 

“昊昊,你表哥来了,你快来见见……”

 

黄母一脸欢欣模样,黄明昊却是冷冷的,趁着黄母去厨房忙碌,他盯着笑得淡然的范丞丞:

 

“你来做什么?来炫耀?还是来安慰同情我?”

 

范丞丞并不生气,他看着眼前的黄明昊,扬起嘴角摇摇头:

 

“我要回美国了……”

 

黄明昊瞪大了眼睛,刚想说什么,范丞丞起身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语气带着黄明昊费解的调子,似是无奈,又太过温柔:

 

“他不和我一起回去。”

 

黄明昊下意识想要抬起拳头揍范丞丞,范丞丞只是握住了黄明昊的手:

 

“明昊,我和你不同。我这次偷偷回国,早晚都会被发现的。你知道的,我要和正廷光明正大在一起就必须回去,我要去对抗他们,如果这一关都过不了,我又如何能与他相守一生……”

 

“那你来找我做什么?”

 

黄明昊大力抽出自己的手,带着怒气地发问,他一点都不想听范丞丞谈论这些,因为每听一个字,他都觉得那是讽刺与炫耀。纵然感情一事本就没有定论,可黄明昊到底只是个俗人,没法冷静对待眼前这个情敌。

 

“你真的一点也没长大,黄明昊,如果你真的喜欢他,就拿出点成熟男人的样子来,他是个活生生的人,不是你小时候的玩具或是糖果。我来找你,不过是希望你好好照顾他,毕竟他在国内只有你一个朋友……”

 

范丞丞有些欲言又止,他朝厨房方向喊了一声:

 

“姑妈,我还有事,今天就不在这儿吃饭了……”

 

黄母自然是要挽留的,范丞丞说了不少话,黄母才放弃挽留,嘱咐了他几句,拍了拍黄明昊:

 

“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快送送丞丞……”

 

黄明昊拗不过母亲,只好送范丞丞到门口,范丞丞笑笑,对着黄明昊,语气是格外地认真:

 

“明昊,拜托你了。”

 

转身便要离去,黄明昊忍不住大喊:

 

“你不怕我抢走他?”

 

范丞丞离去的身影似乎抖了一下,若是黄明昊仔细看,他便会瞧见范丞丞紧握的双手,怎么会不怕。

 

你在他心里停留了这么多年,直到今天他也依旧将有关于你的一切珍藏地很好,我自然怕。可是,我有我必须面对的挑战,就当是赌一赌。

 

赌他爱我,

赌朱正廷爱范丞丞。

 

范丞丞回到朱正廷的教师宿舍的时候,朱正廷似乎已经等了很久,他看着朱正廷,朱正廷也看着他,四目相对,暗流涌动。朱正廷手上捏着一张机票,范丞丞不用看也知道那是什么,他缓缓上前,露出和往常一样的笑,叫了声:

 

“正廷……”

 

朱正廷攥紧了那张机票,那是一张去往美国的单程机票,时间就是明天,大概是范丞丞昨天不小心落下的,又或者……朱正廷抬头盯着范丞丞,扬起的嘴角里没有笑意:

 

“我以为,那天我说的够明白了。可我没想到,你还是做好了说都不说一声就一个人走的打算,范丞丞,这就是你口口声声的爱?又或者,是你范大少爷觉得无趣了,所以又想玩什么跑来跑去的戏码?”

 

朱正廷的话带着很明显的怒意,范丞丞自然是明白的,他没说什么,只是上前一步伸手将朱正廷整个拉进自己怀里,不让朱正廷挣脱,他轻抚朱正廷的背,温柔地说话:

 

“正廷,我们公平些,我等了你这么久,你可不可以假装也等等我。我答应你,我会处理好一切,所以,你可不可以也等等我。”

 

温柔到近乎哀求,朱正廷蓦地安静了下来,他慢慢推开了范丞丞,范丞丞也没有阻拦,朱正廷将手里那张票还给范丞丞,转过身不再面对范丞丞,沉默了许久,范丞丞一只脚都踏出了门,他听见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我等你。”

 

他听见他的心上人这样说道。

 

直到范丞丞的脚步声越来越远,朱正廷也没有回头,他向来不喜欢离别,正如四年前他与黄明昊的离别。朱正廷从来没有看上去那样无害,他更不是傻子,范丞丞那番话他懂,范丞丞那句等了那么久,无非是,他等了自己那么久,自己却依旧没能很好地把黄明昊从自己心脏的某个位置赶出去。所以,无论出于愧疚或是什么,他都会等范丞丞。朱正廷对范丞丞的感情,他自己也弄不清楚,大约是在国外的日子还好有范丞丞出现,才可以让他的生活不那么单调。

 

才可以让他从有关黄明昊的回忆里抽身。

 

“你一定要回来。”

 

朱正廷一个人对着空气自语,但脑海里浮现的却都是范丞丞的姐姐当日说的那些话。

 

“我们范家承受不起这样的丑闻,纵使丞丞真心喜欢你,可是你该明白,这条路有多难,我们父母年纪都大了,只有丞丞一个儿子……”

 

“正廷,你是个好孩子,可是你不该招惹我们家丞丞……”

 

“正廷,你想想你的父母,也只有你一个儿子……”

 

……

 

回忆就此戛然而止,朱正廷的手指甲不知不觉嵌进自己手心里,好像很多年前,他也曾听过类似的话语,所以他逃开了黄明昊。只是没想到,他会遇上范丞丞,范丞丞和黄明昊身上有很奇怪的相似点,但又更有担当些,于是在一起,于是被照顾,于是被爱。

 

却不曾想,到头来还是逃,更不曾想,那些奇怪的相似点根本就是因为这两个人确实有着微妙的关系。

 

而最不曾想到的,

大约是,朱正廷从未预见过这样一天,他像是在一个丁字路口,前方无路,他只好向左或者向右。

 

朱正廷整个人都陷入可怕的疲惫之中,他拿出手机向学校请了假,他只想好好休息一下,不被打扰,当然,他一向没这样的运气。

 

 

黄明昊是在朱正廷连着两天没去学校之后找上门的,彼时朱正廷还在睡觉,他一直有些失眠,好不容易睡着偏偏响起敲门声,朱正廷浑浑噩噩起身开了门,还没看清来人是谁,便落入了一个怀抱。

 

“朱正廷,你为什么不去学校?”

 

朱正廷总算清醒了一些,慢慢挣脱怀抱,看着眼前一脸担忧的人,笑了笑:

 

“我只是有点儿累,请了几天假,明昊你太小题大做了……”

 

黄明昊上下打量朱正廷,见朱正廷神色如旧,这才稍稍放心,意识到自己刚才越矩,忙不迭向后一步:

 

“抱歉……我……”

 

朱正廷摇摇头,自顾自又躺回了床上,他的声音里满是疲倦:

 

“黄明昊,我再睡一会儿,我太累了……”

 

无论是因为谁,我都太累了。

 

朱正廷就这样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也全然不管黄明昊在,朱正廷向来缺乏安全感,所以睡觉总是抱着枕头,但他却不在乎黄明昊在这间屋子里,大概是从很久以前开始,他也从未将黄明昊当做外人。

 

换言之,黄明昊一直在朱正廷的安全范围之内。

 

黄明昊静静地看着朱正廷的睡颜,不觉面带温柔,他轻轻凑上前弯下腰,伸手碰了碰朱正廷的脸颊,露出一个笑,又收回手缓缓坐在一旁。

 

朱正廷,做个好梦。

 

 

朱正廷是闻着饭菜的香味醒来的,只见黄明昊端着一盘盘菜上了桌,朱正廷很少下厨,基本上也都是叫餐吃,他怔怔地看着这小小屋子里散发的烟火气,黄明昊见朱正廷醒了,忙招呼着:

 

“喂,你都睡了快一天了,快起来吃饭了。”

 

直到朱正廷坐在饭桌前,面对一桌的菜,他都有些头脑发昏,他看着给自己舀汤的黄明昊,记忆飘到很久以前,那时候黄明昊年纪还小,每次都是朱正廷给他盛饭舀汤,朱正廷那会儿总是自我标榜说自己是哥哥,要好好照顾弟弟。时过境迁,他一直保护着的小少年好像长大了。

 

“你长大了。”

 

朱正廷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说完又有些尴尬,忙拿起勺子喝起汤来,黄明昊沉默了一会儿,语气里带着三分玩笑,三分真心:

 

“那我可以八抬大轿娶哥哥过门儿了吗?”

 

气氛一时尴尬,黄明昊自嘲地笑了笑,倒是朱正廷放下了手里的碗,他叹了一口气,看着有些失落的黄明昊,说道:

 

“明昊,你还年轻,没必要在我身上耗费时间……”

 

“范丞丞也不过只比我大两岁而已!”

 

黄明昊的一句话,让原本就尴尬的气氛愈发紧张,黄明昊自知失言,却舌头打结似的说不出别的话来,朱正廷慢慢反应过来:

 

“他……是不是找过你……”

 

黄明昊轻轻点点头,朱正廷无端发出笑声,黄明昊有些害怕,他上前想要抓住朱正廷的手,却被朱正廷躲开,朱正廷低着头,黄明昊看不到朱正廷的表情,但他想也知道不会太好,朱正廷开了口,声音有些抖,又带着气愤:

 

“呵……我算是明白了,你们俩都在玩什么推拉游戏,把我放在中间,愿意就一起来,不愿意就推拉,他如今回美国了,你呢?什么时候也打算出远门儿……”

 

朱正廷还没说完,黄明昊便听不下去了,他不管不顾抱住朱正廷:

 

“朱正廷!你听好了,我不会离开你,我会一直陪着你,如果你实在想他,我明天就带你去美国找他……我只求你,不要再逃开我了,求求你,哥哥……”

 

我就这样退回原本的位置,只愿你对我多一点怜悯。

 

 

黄明昊当真就开始经常性出现在朱正廷眼前,在学校他对朱正廷也如同对待一般老师,离开学校,他就隔三差五跟着朱正廷又或者拽着朱正廷到自己家吃饭,就好像时间其实没有改变他们俩,他们依旧亲密无间,亲如兄弟。只有他们俩自己晓得,到底是不一样的,比如互相触碰到的双手不得不缩回,比如对上彼此的目光也会下意识回避……但凡黄明昊仔细些,他就会发现,尴尬的绝不止他一个人。

 

朱正廷望着窗外的蓝天,想起许多,倘若当初他没有去国外,是不是他和黄明昊就会在一起,那他也就不会招惹上范丞丞,一切都会容易许多,朱正廷的手机提示音无端响起,他下意识地掏出手机一看,竟被手机显示的消息惊得整个手机都落了地。

 

范氏宣布幼子订婚。

 

黄明昊知晓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上课,他一看到这消息,立刻奔出了教室,也不管同学与老师的诧异,他飞奔至朱正廷的宿舍,一路飞奔一路打着朱正廷的电话,都是无人接听,他在内心祈祷朱正廷千万不要有事。黄明昊一路奔到朱正廷宿舍门的时候,门是开着的,他推开门进去见朱正廷就坐在凳子上,他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

 

朱正廷抬头对着黄明昊笑了笑,笑容有些虚弱:

 

“你来了啊……”

 

黄明昊看不得朱正廷这副模样,他狠了狠心,拉起朱正廷的手就往外走,朱正廷大力想挣脱,又被黄明昊死死拽住,黄明昊把朱正廷一路拽出去,对着朱正廷说:

 

“走,我们买最近的机票去美国,去问清楚,你放心,我就算五花大绑也把他绑回来……”

 

朱正廷突然就不挣扎了,任由黄明昊摆布,黄明昊只当是朱正廷同意了,他自然不知道朱正廷一直盯着自己,内心更是复杂。

 

黄明昊啊,你知不知道你越是这样,我的心只会越来越乱。

 

 

黄明昊和朱正廷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到了美国,黄明昊把一切都安排妥当,又向学校请假,又同母亲交代,而朱正廷从始至终都只是看着黄明昊做这一切。时间真是可怕的东西,黄明昊竟然已经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黄明昊一直在打听范丞丞的消息,终于有些眉目的那天,他兴高采烈地回到他和朱正廷临时租住的小房子,彼时朱正廷刚捣鼓好一顿并不怎么样的西餐,而黄明昊进屋的第一句话便是:

 

“正廷,我有范丞丞的消息了……”

 

一时之间,朱正廷哑口无言,他只是静默地听着黄明昊诉说着一切,包括他要“营救范丞丞”的计划,朱正廷听闻范丞丞竟是被关在了家里,倒也急了起来,心里更是涌现慢慢的愧疚。他是知道范家姐姐的厉害的,只是没想到她对弟弟也可以如此。最终,朱正廷只说了句:

 

“一切小心。”

 

黄明昊只当是寻常叮嘱,却不晓得,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朱正廷就已经做了自己的打算。

 

那是怎样的一个夜晚呢?后来的朱正廷回忆起来,也觉得带着点惊心动魄,他一路跟着黄明昊到了范家,他亲眼看着范丞丞竟不管不顾地开窗跳下了楼,黄明昊背着范丞丞就是猛跑,直到这两人的身影消失在朱正廷的视线里,朱正廷才转身往相反方向走去。

 

他记得,母亲总说人这一生能遇到一个全心全意爱自己的人很不容易,但他却遇上了两个。他站在丁字路口,向左,那是他年少时全部的欢喜,如今已是愿意为爱隐忍的大人;向右,那是他在国外偶然遇见的光亮,凭着一腔爱意甘愿背弃世界。

 

可是,他都要不起。

 

朱正廷想,黄明昊和范丞丞回到那屋子里就会发现他留下的书信了,他们该有他们的生活,而至于他自己,这样两段相遇,足以他铭记一生。

 

或许,这便是他此生最好的结局了。


End


中秋的草草结尾 经不起推敲 笑看吧   

评论(86)

热度(5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