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王炸四子】难以定位(中上)

前文链接:难以定位(上)

个人完结文档——这里

 @是独角兽呀  @陈果儿  @小小🍓  @旺仔牛奶 

我狗血我快乐

 

范丞丞与朱正廷虽说虎口脱险,但到底是从那样高的地方坠落,加上范丞丞整个人承担了朱正廷的重量,无论自我感觉再良好,也是有些受不住的。范丞丞安抚着朱正廷的情绪,眼前却是越来越模糊了:

 

“朱正廷,你和我说什么谢谢啊……”

 

突然,便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范丞丞醒来的时候,入眼的是一片白色,他整个人都还有些晕乎乎的,挣扎着想要起身,蔡徐坤被范丞丞的动静吵醒,忙不迭扶着范丞丞,让他坐了起来,又给范丞丞将枕头垫在身后:

 

“你不管怎么样现在也是病人,麻烦有点病人的自觉……”

 

范丞丞自然是听出了蔡徐坤语气里的担忧,他抿嘴笑了笑,又环顾了四周,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问道:

 

“朱正廷呢?那傻子他没事吧……”

 

蔡徐坤蓦地沉默了下来,他缓缓向后几步,对上范丞丞询问的眼神,范丞丞的目光澄澈如湖水,蔡徐坤却暗自皱起眉:

 

“范丞丞,你不觉得你对朱正廷的关心,有些过头了吗?”

 

范丞丞微微张开嘴,似乎有些愣住了,他反复咀嚼这句话,才品出了几分味道,他的嘴角愈发上扬起来,带着调笑的口吻:

 

“所以,蔡警官是在吃醋吗?”

 

“荒唐,我为什么要吃醋,你范丞丞想要怎样就怎样,和我有什么关系。”

 

蔡徐坤回话着实太快,反而暴露了自己的心虚,范丞丞也不点破,恢复了严肃,他淡淡道:

 

“他和你不一样,你勇敢、坚强,凡事都有自己的主见,可他太过犹豫,总是担心这担心那的……”

 

范丞丞说了好久,从他第一次在学校的舞蹈房看见朱正廷开始说起,那会儿他不过是个无意闯入的学生,他很难形容第一眼看到朱正廷的感受,只觉得这个人不该属于这里,不该属于尘世。他又说到后来再次遇到朱正廷,是在福利院做义工的时候,那个时候他才晓得原来朱正廷是个孤儿,年轻人之间的熟悉总是迅速而又神奇,范丞丞将朱正廷当作自己最好的朋友,甚至为了给朱正廷找工作去求靠他一向不太合得来的亲弟弟。范丞丞还说了许多,蔡徐坤的脸色却是越发难看,他实在忍不住地吼了出来:

 

“范丞丞,朱正廷朱正廷,在你心里,真的只是把他当朋友吗?”

 

范丞丞瞪大了眼,说不出话来,蔡徐坤自嘲地笑了笑,转身走到门边,手触到门把手的时候,苦涩地说道:

 

“他被你弟弟赶走了,我看他情绪也不好,你好点儿之后安慰安慰他吧……”

 

说罢,头也不回地离开。医院外头的阳光很刺眼,蔡徐坤却不觉得暖,这么久以来,范丞丞对自己的情意,他看得分明,可是范丞丞与朱正廷之间,却总让蔡徐坤如鲠在喉。蔡徐坤想起范丞丞那番说辞,眼睛不知怎么有些发酸。

 

到头来,你仍是只看到我外表的坚强。

 

医院的窗帘被风吹起,范丞丞盯着门口看了许久,他慢慢垂下脑袋,他知道,他又惹蔡徐坤不开心了。范丞丞当然晓得自己说这些会惹恼了蔡徐坤,可他就是带着赌气性质。如果自己那天不是无意间发现了黄明昊与警方的合作,蔡徐坤是不是就不打算告诉自己。范丞丞觉得自己好累,这么多年,他追着蔡徐坤,却把他们的距离越拉越远。

 

你依旧什么都不愿告诉我,宁可自己一个人死撑着。

 

蔡徐坤收拾好心情准备离开医院的时候,却见朱正廷拿着保温盒前来,似乎很急促的样子,蔡徐坤犹豫着该不该打招呼,朱正廷却笑着叫了蔡徐坤:

 

“蔡徐坤!”

 

朱正廷说话总是这样,带着一点尾音上扬,让人没法拒绝,蔡徐坤挤出一个笑,点了点头,朱正廷举起手里的保温盒,瞪大了眼睛问:

 

“你不是陪着丞丞吗?我给他煮了点粥,他现在醒了吗?要不,你把这粥带过去给他吧……”

 

“你既然来了,自己上去不就成了……”

 

蔡徐坤随口道,朱正廷却似乎有些无措,他讪讪道:

 

“你那天不也看到了吗,黄总都那样说了,我怎么好去呢,毕竟要不是我多事,丞丞也不会受这样的苦了……”

 

蔡徐坤静默了,范丞丞被送到医院的那天,黄明昊冲着朱正廷发了好大的火,连蔡徐坤听着都是没有道理的,却不曾想,朱正廷竟将那些气话都听进去当了真,蔡徐坤都分不清这个朱正廷到底是单纯还是装傻,说道:

 

“正如你所说,范丞丞住院和你脱不了干系,那就算是赔罪也该亲自登门去赔,哪有你这样让我替你送东西去的道理。”

 

朱正廷停顿了一会儿,突然洋溢起一个笑容,狠狠点了点头:

 

“你说的对,谢谢你啊,蔡徐坤……”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语气变得人真不少,“其实,丞丞他真的很在乎你。”

 

蔡徐坤的身子不经意间抖了抖,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朱正廷已经离去,擦肩而过的瞬息,蔡徐坤好像听见朱正廷轻声说了句:

 

“蔡徐坤,其实我很羡慕你。”

 

待蔡徐坤反应过来,朱正廷已经不见了身影,蔡徐坤多想问问清楚,羡慕?羡慕什么呢?

 

朱正廷,你又知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你。

羡慕你的坦荡直白,羡慕你的温暖温柔,那都是我学不来的东西。

 

朱正廷来到病房的时候,范丞丞争做在窗边吹风,朱正廷把粥放在一旁,冲过去就是关窗,一边关窗还一边数落:

 

“范丞丞,你才醒过来就在这吹风,你有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身体啊,你……”

 

话音未落,范丞丞从身后抱住了朱正廷,他们是多年的朋友,自然了解对方,但此时的姿势实在有些亲昵过头,朱正廷有些不习惯,微微挣扎,范丞丞摇摇头,说:

 

“别动,让我抱一会儿。正廷,喜欢一个人为什么这么累啊……”

 

朱正廷回想着刚才遇上蔡徐坤,心里也明白了七七八八,他将手覆在范丞丞放于自己腰间的手上,用一贯温柔的语调说:

 

“丞丞,说不定你们之间只是有些话没说开罢了,你别太悲观了……”

 

“朱正廷,你不会累吗?”

 

范丞丞的突然发问让朱正廷怔了怔,过了一会儿,他自嘲地笑了笑:

 

“其实我这样挺好的,只要守着自己的一方小天地,看着他,陪着他,也可以算作每天都在一起了呀……”

 

“白痴,朱正廷你这个白痴!”

 

范丞丞发起火来,把朱正廷转过身,恶狠狠地盯着朱正廷,恨不得打醒眼前这个人,若问范丞丞最后悔的是什么,不是他和蔡徐坤如今的局面,而是他千不该万不该把朱正廷扔到黄明昊公司里。范丞丞不过是想要帮帮朱正廷,不曾想根本是推朱正廷入了火坑,他大声道:

 

“朱正廷,你知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年纪轻轻坐到这个位置,你难道不晓得他的可怕?”

 

突然,气氛变得沉默起来,范丞丞知道自己说得多了,叹了一口气,索性回到病床上,躺下蒙上被子,赌起气来。他是黄明昊的亲哥哥,他当然知道这个弟弟是什么样子,商场上的刽子手,怎会不可怕。但是,范丞丞懂黄明昊的不易,偌大的YH集团全靠他才如日中天,只怪自己向来没有生意头脑,帮不上什么,可是一码归一码,黄明昊是个好的生意人,也勉强可以算是个好的弟弟,却未必是一个好的恋人。

 

尤其,是黄明昊对朱正廷的态度,总是凶巴巴的,比面对任何人都要严厉。范丞丞也曾劝过黄明昊,却似乎只是火上浇油,所以,他才想要把朱正廷从悬崖边上拉回来。

 

他哪里知道,如果不是因为他,或许黄明昊和朱正廷早就已经出双入对。

 

范丞丞躲在被子里,觉得被窝很暖,他小心翼翼探出脑袋,想看看朱正廷还在不在,只见朱正廷并没有走,仍是在忙东忙西的样子,范丞丞心软了,说:

 

“朱正廷,我是怕你……”

 

“我知道,可是丞丞,你喜欢蔡徐坤,不也没有在意结果吗?结果本身就不重要的。”

 

范丞丞无奈地摇摇头,又一次爬了起来,望着窗外明媚的太阳,笑了笑:

 

“正廷,太阳真的可以给人带来温暖,偏偏太靠近又将人灼烧,冬天里的棉被就不一样,只给人温暖。正廷,我有时候都在想,我们认识这么久,经历这么多,按理说,我该喜欢你才是。”

 

朱正廷并不讶异,他反倒是挑了挑眉,目光澄澈地看着范丞丞:

 

“世人总觉得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必须建立在情上,可是,为什么不能有义?”

 

范丞丞哈哈大笑起来,连带着朱正廷一起笑得开怀,大约是觉得太过痛快,都没发现有人站在了门口。黄明昊来了很久,他一直在外头,他从未见过朱正廷这样的笑,充满朝气,放肆张扬,他身边的朱正廷总是公事公办的样子,哪怕私下遇到,也只会毕恭毕敬地喊他“黄总”。黄明昊又忍不住转起那枚戒指,想起那个时候的朱正廷,明明也会对着自己笑,可如今,朱正廷所有的温柔与快乐似乎都只和范丞丞绑在一起。

 

“我记得我说过,没事就不要来打扰我哥。”

 

黄明昊的声音突兀地响彻在病房,朱正廷很快敛起了笑容,想说些什么,范丞丞却接过话去:

 

“是我让正廷来的,怎么,你看不惯?”

 

“我只是觉得身为我的助理,应当懂得洁身自好……”

 

黄明昊的话愈发难听,朱正廷只觉刺耳,范丞丞听到这番论调更是忍不住就想挥起拳头:

 

“黄明昊!你嘴巴放干净些,什么洁身自好,你知道些什么?你了解他什么?你知不知道他喜欢的是……”

 

“够了!”

 

一声怒吼从平日最温和的朱正廷嘴里发出,范丞丞忙不迭闭紧了嘴,不再说话,黄明昊都有些震惊,一则是因为朱正廷突然恼怒,二则是范丞丞方才的话,他步步紧逼,走到了朱正廷的面前,也不避讳范丞丞在场,问:

 

“你有喜欢的人了?”

 

朱正廷沉默不语,黄明昊却越发急红了眼:

 

“你喜欢的人是谁?”

 

朱正廷依旧没有要回答的意思,大约静默了很久,朱正廷抬起头直视黄明昊,眼角似乎泛着些许晶莹,却温柔地扬起嘴角:

 

“我喜欢谁好像都与黄总没有关系,黄总,我们只是工作上的上下级,不代表您有权来干涉我的私生活。我喜欢的那个人,很好,我能说的只有这么多,抱歉,不打扰你们兄弟了,我先走了。”

 

说完,便不顾范丞丞在身后的大喊,飞快地跑了出去,他一刻也不能再待下去,长久以来,喜欢黄明昊这件事让他太过疲惫,而黄明昊的态度又像是一把利刃让他千疮百孔,朱正廷不由想起福利院的时光,院长总说爱是世上最美好的东西。

 

可到头来,为什么爱让我们都如此卑微与痛苦。

 

朱正廷漫无目的地走了很久,直到天空都配合他的情绪下起了雨,他没带伞,任由雨水冲刷,走到自己家楼下的时候,他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他自嘲地摇了摇头,认定是自己眼花,他从那人身旁走过,偏被那人拉住手腕:

 

“朱正廷,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谁?”

 

朱正廷自然晓得这人是谁,他缓缓转过身,看着同样在雨中的黄明昊,看样子,似乎在这站了很久,朱正廷摇晃着身子上前几步,凑近了黄明昊,他伸出手拽住黄明昊的衣袖,近乎哀求:

 

“黄明昊,放过我吧。”

 

这是黄明昊印象中朱正廷少有的称呼自己名字的时候,却是这样的场景与语调,后面跟着的那四个字,黄明昊更是听不懂,他很想问,什么叫做放过,他从没有逼迫朱正廷什么,如果是因为那些莫名其妙口不对心的话语,他可以解释,如果是因为工作的压力,他也可以给朱正廷减轻工作负担……

 

“朱正廷,别离开我……”

 

朱正廷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想,黄明昊怎么会用这样的口吻和自己说话呢,自己一定是淋雨淋傻了,他整个人头脑发昏,一下子,向前倒去……

 

朱正廷做了一个梦,梦里是儿时的福利院,春意盎然的样子,开满了花,他遇见了一个在路边哭泣的弟弟,听说是和家人走散了,朱正廷从小没有家人,他看弟弟哭得那样伤心,便把自己身上最值钱的那戒指给了那孩子,说起来,那还是院长在朱正廷生日的时候奖励他的。再后来,朱正廷便没有见过那个孩子了,那孩子被家人接走的时候,说了会来找朱正廷的,可这么多年,朱正廷也没等到,时间一久,他都忘了这件事了。梦中的画面一下子切换成了黄明昊,朱正廷拼命想要逃离梦境:

 

“黄明昊……”

 

黄明昊正烧着水,听到朱正廷这边儿的动静,匆匆而来,朱正廷似乎陷入了梦魇,黄明昊抓住朱正廷的手,小声说:

 

“没事了,只是做梦而已……”

 

大约是真的起到了安抚作用,朱正廷又睡了过去,黄明昊望着朱正廷的睡颜,缓缓倾身,在朱正廷额头上印下一个吻,他说:

 

“朱正廷,我真的没法放你走。”

 

那是世人从未见过的,独属于朱正廷的黄明昊。

温柔到令人无法置信。

 

TBC

一锅乱炖

舍我其谁

评论(50)

热度(7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