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交卷

只好说真是太谢谢 @小小🍓 的艾特了

01. 笔名由来


喜欢的足球明星叫安东尼 但不是我这个拼法 怪我没文化 13和自己的生日有关 也有一点对从前老少年的执念 也有喜欢的一个踢足球的 叫托马斯穆勒 国家队号码是13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不觉得自己写文可以称为写作 总觉得还没那么高水平 每个人不都是从小写到大吗

动机无 想写就写 不需要动机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可能比较平缓 因为自己不喜欢起起落落 没什么华丽词藻 因为总觉得堆砌太多会华而不实

其他人的看法 我估摸着是太甜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早期会矫情一点儿 现在慢慢改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应该是一杯茶 可以细品 第一口 只觉得不错 第二口 觉得清冽 第三口 品出苦涩却又甜蜜

浓烈的咖啡终究太浓烈 不提倡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大三角 我喜欢我写的每一个故事 只是更爱大三角 

他 让我自己想哭

其次是囚鸟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


无脑小甜饼 我不太擅长。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随缘。


并没有那么多时间。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构思好大概人设 假定好结局 走一步看一步

有时候三分钟开写 有时候几天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认真慢慢写

觉得累了 写到某个句号休息

容易导致下次打开文档的时候 连不上去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我更热爱电脑打字。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





13.喜欢写什么样题材


没什么特别喜欢的 想尝试各式各样的



14. 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没有最喜欢的 有段时间喜欢贾平凹 又有段时间喜欢马克李维 还有段时间喜欢余华 喜欢看各种作品 为了拓宽我的知识面 脑容量罢了 影响文风感觉谈不上 除非哪天我写古代点儿的 我可能就受了红楼梦影响 写抗战我就收了伪装者 风筝影响 写乡村 我可能就受贾平凹 陈忠实影响

其余便什么都谈不上。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吗?


不曾。从未。

我之浅薄 侮辱作家二字。

如今更是不可能。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并无。

只是喜欢同一些人讨论情节 这个我是觉得头脑风暴蛮好玩儿。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

但不靠它吃饭。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正廷,没关系的。我今年二十二岁,你爱我七年,我可以还你七年。”


 


我甚至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




黄明昊,我爱了你七年,至今也没能把你完全放下,但我已经二十八岁,我再也不能孤注一掷了。


 


你是我心上永远的一道疤,


碰不得,摸不得,永远都刻在那里。




……




我知道那种守着一个人好多年,近乎绝望的滋味,所以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


 


“不管以后怎么样,一起走走看吧。”


 


范丞丞听见朱正廷在自己耳边小声地说着,范丞丞抱得更紧了。


 


好,


一起走走看吧。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

我就是我 何必改变呢。






20. 圈几位你好奇的太太。


日常坑人 我最喜欢了。

 @是独角兽呀  @陈果儿 @

评论(2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