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王炸四子】难以定位(中下)

个人完结文戳➡这里

前文链接:   中上  

惯例 @旺仔牛奶  @是独角兽呀  @小小🍓  @陈果儿 

以及我和果儿有一起出个小本本的打算 希望不要太糊

出本预告戳➡这里

 

朱正廷迷迷糊糊醒来,阳光射进屋里,带着暖意,厨房里似乎有什么动静,一阵一阵食物的香气在弥漫,朱正廷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他确实有些饿了,他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一眼日期,他怎么睡了三天这么久,手机上还有许多未接来电,36通都来自范丞丞,最近的两通却是蔡徐坤的。朱正廷慢慢支起身子,想要给范丞丞报个平安,再问问蔡徐坤找自己有什么事,他刚按下拨号键,手机便被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黄明昊夺去,甚至关了机。朱正廷昏睡了很久,头到底有些晕,他不解地望向黄明昊,黄明昊却没有什么表情:

 

“你才醒,就不要这么费神了。我煮了些吃的,我扶你起来。”

 

说着,便跨步过去想要扶起朱正廷,朱正廷显然往里瑟缩了一下,黄明昊的眉头皱起,朱正廷眼眸低垂,轻轻笑了笑:

 

“多谢黄总的照顾,我自己可以起来,您还是回公司去吧,别在这儿浪费您的时间。我之前也说过了,我们只是上下级的关系,您这样在我家似乎并不合适,我……”

 

朱正廷的话还没说完,黄明昊索性弯下身子将他整个打横抱了起来,朱正廷震惊地瞪大双眼,想要挣扎,却终究抵不过黄明昊的气力,黄明昊轻缓地将朱正廷放在椅子上,转身又去厨房里将煮好的粥端出来,细心地盛好一碗放在朱正廷面前,朱正廷依旧没有抬头,他生怕一抬头一说话,这样的美梦就会醒。

 

只有在梦境里,黄明昊才会这样温柔吧。

 

“朱正廷,我过去可能是对你太严苛了,这的确是我的问题,你烧了这么几天,我想了很多,我想……”

 

“我会离开YH集团的。”

 

黄明昊的话被朱正廷生生扼在喉咙里,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朱正廷,此时的朱正廷已经像往常一样,正职业化地冲着黄明昊笑,黄明昊哆嗦着嘴唇:

 

“你……你说什么?”

 

朱正廷没有说话,只是拿起眼前的粥三下五除二地吃完,他将空了的碗放在桌上,扬起黄明昊并不愿意看到的笑脸,说:

 

“我在您身边工作了这么多年,您无微不至地照顾了我三天,就当我们两清了吧,黄总。”

 

朱正廷站起来,背过身子,他不愿再面对黄明昊,他在黄明昊身边这么多年,他知道,黄明昊不是个会服输的人,所以黄明昊说了那么多,也不过就是为伤人的话做铺垫罢了,既然如此,倒不如自己说。

 

“黄总,慢走不送了……”

 

就当是为这样一份苦涩的暗恋画个句号,黄明昊,给我留一点尊严。

 

朱正廷是没有穿鞋的,地板的凉意透过脚底传遍全身,朱正廷自顾自地挪动起步子,却整个人被一股力量向后拉去,黄明昊将朱正廷拉进自己怀里,不顾朱正廷的抵抗,黄明昊恶狠狠地将朱正廷桎梏于怀中,说:

 

“朱正廷,你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你当真觉得我不会惩罚你吗?”

 

我明明已经放下了我的骄傲,我低声下气,我收敛脾气,可是为什么你还是要走。

 

黄明昊心里太过不甘,他将朱正廷转了过来,看着朱正廷带着愤恨的眼神,他扬起一个笑容,他想起医院里范丞丞的那些话,他发了疯似的啃咬上朱正廷的嘴唇,朱正廷被迫承受着这个根本不能算作是亲吻的亲吻,像是两头发了疯的狮子,进攻和抵抗,朱正廷狠心咬了下去,黄明昊吃痛,却也依旧没有放过朱正廷。朱正廷用尽力气,一拳揍上了黄明昊,黄明昊抓住朱正廷的手腕,直到他尝到了咸涩的味道,他才意识到,朱正廷哭了。黄明昊这才放开了朱正廷,朱正廷反手就是一个耳光:

 

“请你离开。”

 

黄明昊不为所动,他想解释,朱正廷却显然不愿给他这个机会,朱正廷用手抹了抹自己的眼泪,声音都在颤抖:

 

“你非要我说出滚这个字吗?黄明昊,我和你已经两清了,你给我滚啊!你……你怎么可以……”

 

黄明昊很想上前抱抱朱正廷,但他知道,朱正廷此刻显然不想理会自己,对峙了好久,黄明昊还是忍不住开口:

 

“我可以离开,但我还是想知道,你喜欢的人,是谁?”

 

他在等一个答案,只要朱正廷说出口,他就可以彻底死心,可朱正廷却笑了起来,他看着黄明昊淡淡说道:

 

“与你无关。”

 

黄明昊的身子僵了一阵儿,拿起外套准备离开,打开门的刹那,朱正廷的声音悠悠传来:

 

“黄总,下一次做事情,麻烦看看您手上的戒指,别让那个人难过。”

 

朱正廷用手擦了擦嘴唇,黄明昊却依旧站在玄关处,没有动弹,朱正廷有些疑惑,正想说点什么,黄明昊将门重新关上,大踏步走到朱正廷面前,又一次拦腰抱起朱正廷,一连串的动作让朱正廷不知该有什么反应,回过神来的朱正廷,大声喊道:

 

“你疯了吗?我不是让你滚了吗?黄明昊,你他妈有病吧!?”

 

黄明昊任由朱正廷打骂,他将朱正廷抱到了床上,他嘴角勾起笑容,却不那么好看,朱正廷有些发怵,黄明昊一直盯着朱正廷,他举起自己的右手,那枚戒指明晃晃地在朱正廷眼前晃悠,刺得朱正廷眼睛痛,朱正廷还想骂几句,黄明昊却淡淡开口:

 

“朱正廷,你说的对,这枚戒指意义非凡,送我戒指的那个人更是对我很重要,但是你知道最讽刺的是什么?我戴着这枚戒指十多年,可是他居然全忘了,他根本不记得这枚戒指是他送我的了,朱正廷,你说我该怎么惩罚他?”

 

朱正廷已经没有气力再去和黄明昊说话了,他的心都有点痛到麻木了,黄明昊倒是没有放过朱正廷的意思,他径自说道:

 

“我思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把他捆在我的身边,可我好像又错了,他有喜欢的人了,但是没关系,我想,我还可以把他追回来。”

 

黄明昊的眼底是朱正廷看不懂也不愿看懂的柔情,朱正廷想随便应付几句,祝福黄明昊早日抱得美人归之类的话,却又被黄明昊握住了手,黄明昊不知什么时候取下了戒指,慢慢地将戒指套在了朱正廷的手指,朱正廷当然想要抽出自己的手,却被黄明昊抓得紧紧的,他听见黄明昊说:

 

“我把院长送你的生日礼物还你了,哥哥,你用它套牢我,现在,我不过是故技重施罢了,我们公平点吧,哥哥。”

 

朱正廷如同五雷轰顶一般,愣在了原地,黄明昊这话的意思信息量太大,朱正廷一下子没法接话,黄明昊的电话适时响起,似乎是什么麻烦事,黄明昊看了一眼朱正廷,随意回了几句,而后起身:

 

“我先回去,你好好休息,等忙完了我会再过来。”

 

“黄明昊!”

 

朱正廷突然叫住了黄明昊,黄明昊侧过脸,笑道:

 

“怎么了?”

 

“你刚才……说的话是……是什么意思?”

 

朱正廷话都说不利索了,他有点害怕,有点期待,总之各种情绪交杂,他干脆问了出来,黄明昊笑出声来,走出房门的瞬间,他说:

 

“我要追你啊,哥哥。”

 

朱正廷的世界好像突然被炸了一样,他受到了猛烈的冲击,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手足无措的时候,他总会想到范丞丞,他在客厅找到了被黄明昊关机的手机,他开了机,拨通了范丞丞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他心里突然一阵慌,他迅速打电话给了蔡徐坤,蔡徐坤接了电话,还没等朱正廷开口,他听见蔡徐坤说:

 

“朱正廷,范丞丞不见了。”

 

不见了,是什么意思?朱正廷没来得及再问什么,蔡徐坤挂断了电话,朱正廷慌了神打开微信界面,果不其然有范丞丞发送的信息:

 

正廷,我打了你好多电话你也没接,你没事吧?我出院了,我觉得很累,想出去走走,你不要担心我,你不会怪我的,对吧?

 

朱正廷跌坐在沙发上,他的头很痛,范丞丞总是这样,动不动就可能出去十天半个月的,可是这一次,朱正廷总觉得不对劲儿,又说不出原因,他想,他需要好好睡一觉,才能清醒地应对这一切乱糟糟的事情。

 

 

 

黄明昊其实也是因为范丞丞的事而匆匆离开朱正廷家的,这么多年,范丞丞潇洒人间惯了,但黄明昊怎么也想不到,他这个哥哥居然闲着没事学电视剧里去做卧底。黄明昊第一时间联系了蔡徐坤,蔡徐坤显然也是才知道这件事的样子,黄明昊望向蔡徐坤疲惫的脸庞,想起范丞丞,没来由的烦躁:

 

“蔡徐坤,我当初让你帮我看着范丞丞的时候,你是怎么说的,你说你们是朋友,不能做这样类似于监视朋友的事情,你还说作为朋友你当然会保护好他。现在呢?你就是这样保护他的,放任他去做劳什子卧底?他从小养尊处优,脑子又简单,那样的龙潭虎穴是他能去的吗?蔡徐坤,这就是你所谓的友情吗!?”

 

黄明昊因着朱正廷已经够烦躁了,想起自己这个哥哥,又想想家里的父母,这样咄咄逼人的口吻也在情理之中。蔡徐坤并没有愤怒起来,他自打十分钟前这个消息,他就已经失去了情绪,他满脑子都只想着范丞丞,黄明昊意识到自己可能有些过头了,清了清嗓子,道:

 

“我只想知道,他为什么要去?”

 

蔡徐坤愈发沉默了,十分钟前,他的上司才告诉他整件事,他也问过上司,上司却只说:

 

“他是为了你去的。”

 

这让蔡徐坤如何不崩溃?

 

他想起前两天他去替范丞丞办出院手续,当时他还忍不住嘲笑范丞丞:

 

“怎么,你弟弟不来,朱正廷也不来?你不是把他看的很重吗?”

 

范丞丞依旧是那副气定神闲的样子,对着蔡徐坤轻笑出声:

 

“可是,谁也没有你在我心里重要啊……”

 

那时的蔡徐坤并不想搭理范丞丞,他和范丞丞之间,还有很多问题,只是蔡徐坤没想到,局面竟会成了今天这样。

 

“我会把他毫发无损地带回来。”

 

这是蔡徐坤对黄明昊说的唯一一句话,黄明昊怔了怔,他似乎没有见过这样的蔡徐坤,蔡徐坤从来都是警队的翘楚,哪怕与黄明昊这样的商界精英对话也不输气势,可黄明昊却在此刻察觉到了蔡徐坤的悲恸,那种隐藏在骨子里,无法言喻的悲恸。

 

“蔡徐坤,这一次,拜托你了。”

 

黄明昊郑重地鞠了一躬,蔡徐坤点点头,他一直知道,黄明昊和范丞丞这对兄弟表面有多厌恶彼此,实际上就有多记挂彼此。但是,即便黄明昊没有找自己,蔡徐坤也会拼尽全力将范丞丞解救出来,蔡徐坤知道,自己早就输了。

 

从第一眼见到范丞丞,那人露出笑容,对自己说:

 

“谢谢你啊,警官。”

 

那一刻起,蔡徐坤就知道,自己完蛋了。蔡徐坤喜欢范丞丞,没有缘由。

 

黄明昊目送蔡徐坤远去,他知道,事到如今,他的哥哥只有靠警方才能救出来,黄明昊有时候真讨厌这个哥哥。从小就横冲直撞,做事也不怎么过脑子,更是早早地退出继承人的争夺,乐呵呵地说自己不适合商场,还有和朱正廷之间让人看不明白的关系,这都让黄明昊讨厌。可是啊,范丞丞是那个从小就把自己的玩具让给黄明昊玩的人,是黄明昊闯祸了都会替黄明昊背锅的人,是总和黄明昊抬杠却还在背地偷偷关心黄明昊的人……

 

范丞丞你这个白痴,可千万不要有事。

我可只有你这么一个哥哥。

 

黄明昊回到公司的时候,朱正廷已经等了一会儿了,黄明昊有些疑惑,刚想问些什么,朱正廷立刻发声:

 

“范丞丞到哪儿去了?你知不知道?”

 

黄明昊心里突然一沉,他知道,他不该太介怀的,可即便他此刻也很担心范丞丞,他还是忍不住介意,介意朱正廷自己都才刚刚病愈便冲过来找自己,为了范丞丞,找自己。朱正廷见黄明昊不说话,有些急了,他冲到黄明昊跟前,又继续发问:

 

“黄明昊,你说话啊,你知不知道他去哪儿了?他这样凭空消失,到底怎么回事儿?我问蔡徐坤,他也一副不知情的样子,你们是不是都瞒着我呢?!”

 

黄明昊用双手摁住朱正廷的肩膀,平复了心情,对朱正廷说:

 

“他之前也常这样,你应该很清楚,哪一次不是平安回来的呢?你太多虑了……”

 

“真的?”

 

面对朱正廷的双眸,黄明昊总会害怕自己被洞悉,他故作镇定地点了点头,朱正廷这才放心了一些,他轻轻挣开了黄明昊,想着自己确实太急了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道:

 

“抱歉,是我太着急了,您继续忙,我先走了……”

 

“朱正廷……”

 

黄明昊拉住了朱正廷的手腕,朱正廷僵在那儿,不知该进该退,黄明昊缓缓开口道:

 

“即使我已经说得那样清楚,你还是要这样公事公办的样子吗?”

 

朱正廷用了点儿力道抽出自己的手,他淡淡说道:

 

“那都是儿时的事情了,黄总何必这样挂心。”

 

临走前,朱正廷回过头指了指黄明昊办公桌上那支钢笔,笑了笑:

 

“那支笔很好用,没想到,您也有一支,真是意外……”

 

朱正廷的笑带着很多情绪,他快步离开了黄明昊的办公室,黄明昊那支钢笔,他也有一支一模一样的,在他生日那天,他收到了这样一份不知谁寄来的礼物,而如今,有这样一个显而易见的真相摆在他眼前,他却不愿去触碰了。

 

要怎么去相信,你喜欢了那么久的人,或许也在默默关注着你,这太不可思议了。

 

黄明昊来到办公桌前,轻轻拿起那支钢笔,那是他特地拖人订制的,只属于他和朱正廷,笔身还特地用上了鸢尾花的花样,他其实送了好多东西给朱正廷,可是他从来不说,谁会想到黄明昊这样的人,也会害怕。

 

鸢尾花,

绝望的爱。

 

 

“Sir,我必须去。”

 

蔡徐坤得到范丞丞身份可能已经暴露的消息,早早来到上司办公室,义正言辞的样子,上司皱了皱眉,沉默了半响,良久,他说:

 

“蔡徐坤,你要知道,组织上本来考虑的是你去卧底,可是你声名在外,太容易暴露。所以,我们才找了底子干净的范丞丞,我们明知道这是兵行险着,可是还是放任了他,你以为,我们真的这样狠毒?”

 

“蔡徐坤,你要知道,他是为了你。我记得他说,他太不了解你,他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你不敢迈出那一步……”

 

蔡徐坤的眼睛有些发痛,他怨范丞丞是个做事不计后果的傻瓜,可他更怨他自己,如果他可以勇敢一点,如果他可以放弃他可笑的自尊……

 

“Sir,我一定要去。正如您说他是为了我,那我也可以为了他,所以这一次营救行动,请允许我带队。”

 

上司不再说话,只起身走到蔡徐坤跟前,替他掸了掸肩:

 

“蔡徐坤,一切小心。”

 

蔡徐坤感激地笑了笑,立刻去准备营救,他自然知道,这一切都是对方的圈套,以范丞丞做诱饵,引蔡徐坤出动。可是,蔡徐坤早就没有退路,以命换命,他觉得也是值得的。很久以后,范丞丞想起自己当时这冲动的举动都懊丧不已。他望着病床上依旧昏睡的蔡徐坤,都会露出悲伤的笑容:

 

“你别睡了,求求你。”

 

求求你醒来,看我一眼。

TBC

生活不易 但是我现在也有点很随缘 感觉搞呕的人越来越少

也有可能是Like我的人越来越少 但是也无所谓啦 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

就像我也取关了好多以前关注的人

三观不合的话 真的没必要勉强 嘻嘻 祝每个人开心

评论(58)

热度(6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