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大三角】嘉年华(上)

视频改文、衍生文

原视频戳➡这里

授权戳➡这里

个人完结文档戳➡这里

声明:视频衍生 但是写的是自己的理解 同时因为视频有很多细节没有 所以含我自己设置的故事和情节 如有不适 敬请退出 理解不同 不奢求大家喜欢 谢谢合作


 @旺仔牛奶  @是独角兽呀  @陈果儿 


黄明昊永远都记得,他与朱正廷的第一次相遇。

 

那时的黄明昊刚从国外回来不久,偏生撞上了范丞丞的订婚礼,黄明昊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只觉得滑稽,范丞丞不过比自己大上两岁,竟莫名其妙搞什么订婚,这么年轻就要把自己的一生给锁死了,黄明昊真觉得不值。黄明昊到了范丞丞的订婚宴时,也依旧觉得可笑,区区一个订婚宴,搞得这样隆重,黄明昊不断摇头,一旁的几个朋友也在议论纷纷:

 

“丞丞也真花得下手笔,一个订婚宴也弄得这么正式。”

 

“听说那个朱正廷是舞团的,人长得相当好,不管男的女的都着他的道。”

 

黄明昊不屑地哼了一声,旁边的人都朝黄明昊看过来,黄明昊依旧是那种不屑的语调:

 

“你们乱讲什么呢,这世上会有这种人吗?”

 

其中一人认出了黄明昊,笑着说:

 

“什么风把黄少爷吹来了?黄少爷不是和范丞丞向来不对盘吗?对了,听闻黄少爷不是刚从国外回来吗,不如等会儿就给哥儿几个鉴赏鉴赏那个朱正廷?”

 

黄明昊本想辩驳几句,突然传来了音乐声,众人纷纷向同一个方向望去,一时间,有人在赞叹,有人在鼓掌,只有黄明昊,愣在了原地。

 

他想,他从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根本移不开眼睛的好看。

 

范丞丞带着朱正廷走过来的时候,朱正廷是笑着的,他拉了拉范丞丞的衣角,噘着嘴似乎抱怨了几句,大约是责怪范丞丞请了这么多人,黄明昊并没有听得太清楚,直到这两个人走到了黄明昊跟前,黄明昊笑着打了招呼:

 

“你好,或许我可以叫你正廷哥吗?”

 

黄明昊自然瞧见了范丞丞并不太友善的眼神,但朱正廷却表现得很友好:

 

“当然可以,你……是丞丞的朋友吧?”

 

朱正廷的眼睛太好看了,黄明昊当下只有这一个想法,如果非要形容,就像是夜空里的星星,闪烁光芒,又像是湖水一般清澈,再带着一点儿小鹿斑比的灵动。黄明昊明显有些走神了,范丞丞冷冷地咳了咳,牵着朱正廷的手,说:

 

“这是黄明昊,我们是一块儿长大的,前不久他刚从法国回来,所以你可能没见过……”

 

朱正廷心领神会地点点头,而后又冲着黄明昊笑了笑,黄明昊盯着朱正廷好一会儿,心里暗自有了打算,他面上露出乖巧的笑,说:

 

“我可以要正廷哥的联系方式吗?”

 

再明显不过的试探,朱正廷似乎有些错愕,范丞丞却一口回绝了黄明昊:

 

“对不起,不行。”

 

朱正廷瞧了瞧这两个人,用手肘碰了碰范丞丞,佯装生气化解有些尴尬僵硬的气氛:

 

“范丞丞你怎么和弟弟说话呢?我的电话号码什么时候你有控制权了似的……”

 

朱正廷的声音是软软的,他并没有刻意,却给人一种撒娇的感觉,事实上,黄明昊确定朱正廷这话就是在撒娇,冲着范丞丞,也冲着黄明昊。黄明昊不自觉挑起了眉,他突然意识到,这个朱正廷恐怕并不是什么单纯的小白兔,说不定是只狡猾的小狐狸。正想着,朱正廷跑到一旁随意抽了一张餐巾纸,找了支笔,随意写了几笔,便递给黄明昊,上面是一串数字,他说:

 

“明昊,我可以这样叫你吧?这是我的手机号码,有事可以联系哈……”

 

话还没说完,朱正廷已经被范丞丞拽走了,黄明昊望着这两个人的身影,将那张餐巾纸捏在手心里,这世上,从没有他想要而得不到的。

 

“喂,黄明昊,你刚不是还不屑一顾吗?怎么这会儿还看呆了?啧啧,还要人家手机号……”

 

周围的人涌上来开着不荤不素的玩笑,倒是也有冷静的人说道:

 

“那朱正廷,范丞丞宝贝得很,我看啊,你还是不要招惹的好,不然范丞丞指不定怎么弄死你……”

 

黄明昊嘴角愈发上扬起来,他转身就朝那些人挥挥手离开,他才不傻,范丞丞这人他从小就认识,外表光鲜,集所有优点于一身,但是黄明昊知道,这人就是一个疯子,是那种自己认定的东西哪怕要毁掉,也只能毁在自个儿手里的疯子。正因为早早看清,所以他和范丞丞虽然是发小,但关系总是不咸不淡,要不是两家有生意往来,黄明昊是铁定不与范丞丞往来的,更别说什么参加订婚宴。按理说,范丞丞这样的疯子,是不会有人受得了的,但方才朱正廷与范丞丞那恩爱模样,黄明昊对朱正廷又多了几分兴趣。

 

能忍受一个疯子,那只有一种可能,这人本身,多半骨子里也都是疯狂。

 

而黄明昊这人,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就是爱冒险。

 

订婚宴结束,朱正廷累得够呛,他一回家就倒在了床上,嘴里还不停抱怨:

 

“范丞丞,你说你真是的,就一个订婚宴,搞得这么隆重,我都快累死了……”

 

范丞丞看着自己的恋人,露出了宠溺的笑容,他上前,坐在床上给朱正廷捶起背来,朱正廷享受着范丞丞的按摩,总算心情好一些了的样子,他翻了个身,正对着范丞丞,转了转眼珠子,说道:

 

“我明天想去舞团,我都好久没去了……”

 

范丞丞的脸色明显沉了沉,但朱正廷的模样实在太过令人动容,范丞丞亲了亲朱正廷的嘴唇,无奈道:

 

“你去吧,就是注意安全。”

 

朱正廷点点头,笑着搂住了范丞丞,眼底却闪过一丝别样,就像等了太久的动物,不是没有锋芒,而是还在静静等待。

 

一旦有机会,他绝对不会放开。

 

夜深的时候,范丞丞接到了公司的电话,起身的时候到底将朱正廷弄醒了,朱正廷揉了揉迷糊的眼睛,有些生气的样子:

 

“范丞丞,你大晚上干吗啊?!”

 

范丞丞哄了哄朱正廷,小声说:

 

“我有点事儿,先出去一趟,正廷你好好休息哦……”

 

大概是朱正廷确实太困了,很快又陷入了梦乡,范丞丞轻轻起了身,出门的瞬间,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掏出手机,给黄明昊发了一条信息:

 

“你最好对他不要有任何想法。”

 

发出去没一会儿,黄明昊就回了信息:

 

“我当然不会啊,你放心。”

 

范丞丞冷着脸将手机放进口袋里,他想也知道黄明昊是什么样的表情,一定是欠揍的样子,天晓得范丞丞多不喜欢黄明昊,谁不知道黄明昊向来游手好闲,惯会玩儿的,可惜两家父辈交好,又有生意往来。范丞丞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无论黄明昊这话是真是假,但他总归还是要提醒黄明昊,不要觊觎不该觊觎的,他又想起朱正廷明天要去舞团,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看来还是得找人跟着,万一有什么问题。

 

随着范丞丞的车子扬长而去,房间里的灯突然被打开,朱正廷爬了起来,眼里并没有睡意,他拿起床头的手机,果不其然,黄明昊发了不少信息来,朱正廷露出一个笑容,全然没有半分纯真的模样,他点开黄明昊发来的语音,浪荡公子哥儿专用的土味情话,朱正廷忍不住笑出声来,回复道:

 

“你从哪儿学来这些乱七八糟的话,太土了。”

 

刚点了发送,黄明昊的电话就打来了,朱正廷按下了接听,语气里满满的无辜:

 

“明昊,这么晚了还打电话来呀?”

 

电话那头的黄明昊听到朱正廷的声音,不由觉得可爱,他又说了好些话,都是他精心挑选的情话,朱正廷只“咯咯咯”的笑,黄明昊的心情大好,又努力不让自己表现得太过明显,假装乖巧地问:

 

“正廷哥一个人在家吗?”

 

“啊,丞丞公司有事儿,他总是很忙啊,我本来还想着明天让他陪我去舞团呢……”

 

明显委屈的音调,黄明昊忍不住笑了笑,温柔地安抚道:

 

“正廷哥要去舞团吗?我可以陪你去啊,反正我也是闲着……”

 

电话里久久没有传来声音,黄明昊有些疑惑地又喊了朱正廷一声,朱正廷迷迷糊糊的声音透过听筒传来:

 

“啊……我有点困了,明天还要起早,就这样吧,不说了,丞丞说不定也要回来了……晚安哟……”

 

就这样,挂断了电话,黄明昊莫名舍不得,仍旧将手机放在耳畔,听着“嘟嘟嘟”的声音,他的心像是被挠了挠痒,其实他要是仔细深入想想,便能轻而易举看出这不过又是欲擒故纵的把戏,可偏偏,万花丛中过的黄明昊,这一次竟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他望向窗外,除却路灯,家家户户都是漆黑一片,不知道朱正廷是否安然入睡了,黄明昊想着,自己索性也钻进了被窝,他总有办法接近朱正廷的,猎人发现了猎物,总是想要去猎捕的。

 

他哪里能知道,朱正廷此刻正刚关了卧室里的灯,把手机随意扔在一旁,安然自得地躺在床上,朱正廷环视着卧室,他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可以喘息的机会,他可不会浪费,毕竟,他对着这如同牢狱一般的生活,着实有些久了,偶尔也要换个新花样。

 

黄明昊,朱正廷在心中默念这三个字,粲然一笑,他有点期待明天了呢。

 

 

朱正廷早早醒来,看了看窗外,应该是个晴朗的天儿,他伸了伸懒腰,拿起手机,看到不少范丞丞发来的信息,他点进去,毫不例外的都是嘘寒问暖,朱正廷回了笑脸给范丞丞,便不再去看,他起身洗漱、穿戴,匆匆啃了几片面包便出了门。朱正廷走在路上,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他满足地呼吸着空气,走过一家精品店的时候,他停下脚步,看着橱窗里的展品,果不其然透过橱窗的镜面看到了范丞丞的人。

 

朱正廷并没什么太大反应,而是径自继续走到了舞团,他有好些日子没有一个人来这里了,他若无其事地走进舞团,舞团的人都拥上来问这问那的,朱正廷笑着应付,人群渐渐也就散了,他走进一间舞蹈房,想起了自己曾在这里从白天练到黑夜,只为了成为舞团的首席,而如今,整个舞团都是他的了,他竟不快乐了。不知哪里传来了音乐声,朱正廷回过神来,他循着音乐声过去,只见一间舞蹈室里,围了不少人,朱正廷想要责怪这些人怎么这样偷懒,却在看到舞蹈室那正在跳舞的人的时候,怔住了。

 

是黄明昊。

 

那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现代舞,应该是更接近于当下的流行舞蹈,黄明昊跳得说不上有多好,但是他有一种自然流露的气质,随着舞蹈展现出来,那是朱正廷许久未见的生命力,一种他一直渴望的东西,一种他从前拥有,却终是舍弃了的东西。

 

我们称之为freedom,自由。

 

音乐停下的时候,黄明昊不紧不慢地朝着朱正廷走来,众人这才发现朱正廷在这儿,纷纷跑开,毕竟他们这位负责人并不好惹,黄明昊看了看四散的人群,咧开嘴笑了:

 

“原来正廷哥这样可怕的吗?”

 

朱正廷瞪大了眼睛,依旧是无辜的样子,耸耸肩,又撇了撇嘴:

 

“可能,他们觉得丞丞比较凶吧,所以也就很怕我……”

 

黄明昊想起方才到这舞团来的时候那些人的碎碎念,说的都是朱正廷的严格与下作,仗着范丞丞这座靠山,掌握了舞团,更是真以为自己厉害似的,对舞团的成员都要求十分严格。黄明昊瞥了瞥眼前的朱正廷,他并不急于揭穿什么,只是试探性地说道:

 

“刚才我来的时候,看到门口有个讨厌的人,就找人把他打发走了,哥哥不会怪我吧?”

 

口吻里还故意带着点儿撒娇,朱正廷自然明白黄明昊说的是什么,但他佯装懵懂地眨了眨眼,不明所以的样子,但很快又是恍然大悟:

 

“你说的是丞丞派来保护我的人吧……他这个人就是这样,总是不放心我一个人……”

 

黄明昊就看着这只小狐狸的表情不断变换,他愈发觉得朱正廷有趣的紧,但黄明昊也是个久经情场的人,自然不会太过明显,他只是随意换了个话题:

 

“正廷哥觉得我刚才的舞蹈怎么样?”

 

黄明昊一脸期待地看着朱正廷,他本想看看朱正廷会有什么用的有趣反应,不曾想,朱正廷严肃了几分,但是声音,还是那样软软的:

 

“力量有余,动作不足,但是神态已经足够了。”

 

黄明昊想掏一掏耳朵,他总觉得自己听错了,但朱正廷很快就又笑起来:

 

“明昊今天来舞团,只是想跳舞吗?”

 

这一次,黄明昊可是听清楚了,他抬起眼帘,正对着朱正廷,说:

 

“当然不是啊,我想请正廷哥吃个饭呢。”

 

朱正廷意外的表情,让黄明昊又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伸出手推着朱正廷往外走,朱正廷并没有太大抗拒。到了面馆的时候,朱正廷有些惊讶,他原以为像黄明昊这样的富家子弟,是不会屈尊到这样的地方来的,大约是猜到了朱正廷的反应,黄明昊解释说:

 

“你跟范丞丞在一起这么多年,什么好吃的没吃过,那些山珍海味怪腻味的,我觉得还不如来吃一碗牛肉面呢……”

 

说着,便推开店门,朱正廷小心翼翼地踏进面馆,是很普通的装潢,甚至有些陈旧,黄明昊已经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朱正廷慢吞吞坐下,牛肉面很快就端了上来,朱正廷拿起筷子,一点一点挑着,像是在想些什么,黄明昊喝了一口面汤,瞧着朱正廷,问:

 

“怎么?不好吃吗?”

 

朱正廷摇摇头,吃了几口,笑了笑:

 

“挺好吃的,谢谢明昊啊,勾起了我的一些回忆呢……”

 

那些刚和范丞丞在一起的时候的回忆,他们也曾经有过一起走进普通面馆的回忆,可是慢慢的,通通变了样。如果当初,没有在酒吧门口遇见范丞丞就好了,他还可以是游戏人间的他,范丞丞的安稳人生也不会被打扰,范丞丞……

 

朱正廷陡然放下了筷子,起身对黄明昊说着抱歉:

 

“明昊,我先回去了,我怕丞丞担心,谢谢你的面……”

 

就这样,转身跑走了,黄明昊看着朱正廷那碗都没怎么动的面,心里有些不适,他好像有些估计错误了,难不成,这真的是指小白兔而不是小狐狸吗?不,他怎么会看错,朱正廷明明对范丞丞的控制欲有怨言的,可朱正廷还是会回去,这是为什么呢?

 

那时的黄明昊还不明白,让人心甘情愿的从来只有爱。

 

朱正廷跑回家的时候,范丞丞已经在了,他见朱正廷回了家,并没有说什么,朱正廷走过去,拉了拉范丞丞的袖子,说:

 

“我只是去了一个上午,而且你昨天答应过我的……”

 

范丞丞无奈地看了一眼朱正廷,终是败下阵来,他拉着朱正廷的手,借势让朱正廷坐在自己腿上,搂住朱正廷的腰,口气里带着疲惫:

 

“真想把你绑起来啊,让你哪儿也去不了……”

 

朱正廷的身体不自觉地抖了抖,范丞丞亲了亲朱正廷,笑着说:

 

“可我舍不得……”

 

朱正廷在心里默默叹气,转身环住范丞丞,主动献上了吻,范丞丞皱起眉,掐了朱正廷一下,声音低沉着:

 

“大白天的,别惹火。”

 

朱正廷露出一个笑容,手指轻轻划过范丞丞的侧脸,在范丞丞耳边说:

 

“要是我偏要惹火呢?”

 

范丞丞一把拽过朱正廷,吻上了朱正廷的唇,他恨不得把这个妖精吃皮拆骨,这样,朱正廷就永远属于自己,这样,他就永远不会逃。

 

他的爱是一张大网,他想网住朱正廷,以自己为诱饵。


TBC

我不擅长写这种

自认为凉凉 #安东尼十三 惨#

评论(100)

热度(12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