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吃货爱情Ⅱ(一发完)

纯粹无聊  无脑短打  随便看看

延续之前设定 之前那篇请点这里

 @旺仔牛奶  @是独角兽呀  @陈果儿 

个人完结 在这里


朱正廷和黄明昊在一起之后,才意识到黄明昊的天赋之高,学什么都很快,进公司短短几个月,就已经快要超过黄新淳了,当然,这想法绝对不能让黄新淳知道,不然估计这人得发飙。其实,不用朱正廷说什么,黄新淳已经天天都在发飙的边缘了,这不,黄新淳又死死拧着丁泽仁的衣服,看着不远处的黄明昊和朱正廷,狠狠地说:

 

“丁泽仁,你不觉得这两个人太可恶了吗?他们……他们居然自己吃好吃的,没有我的份!”

 

丁泽仁心疼地看着自己快被揉烂的衣服,又瞥了瞥那两个正开心地吃着章鱼小丸子的人,不由自主咽了咽口水,他默默发问:

 

“那个……要不我也给你买一份去?”

 

“去什么去,大丈夫不为五斗米折腰,我继续工作了,省得看着两个人虐狗又虐胃……”

 

说完,黄新淳就又坐到电脑前,面对一堆密密麻麻的编码,继续秃头,朱正廷朝黄新淳的方向努了努嘴,对黄明昊说:

 

“你哥怎么了?”

 

黄明昊抽了一张餐巾纸,替朱正廷擦了擦嘴,头也没回地说:

 

“估计是工作繁重,太过压抑了,也有可能是缺爱吧……”

 

朱正廷拿着竹签签起最后一个章鱼小丸子,塞到嘴巴里,朝黄明昊竖起一个大拇指,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我也觉得,你哥一定是缺爱……”

 

还好此刻的黄新淳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然他要是听到这一番对话指不定能气厥过去,他如今时刻痛心疾首的就是自己当初就不该让朱正廷带着黄明昊实习,如今倒好,自己是赔了弟弟又没了兄弟,哦不,应该说是这两个人成了一伙儿的,都来攻击他。

 

问黄新淳为什么不和丁泽仁一起联手反抗?黄新淳一定会翻个白眼,对不起,他没法和丁泽仁这种单细胞生物交流。

 

 

“正廷,我们去吃海底捞吧?”

 

在结束了一天疲惫的工作之后,黄明昊跑到朱正廷跟前发出邀请,朱正廷一旁的黄新淳抬起头瞪了黄明昊一眼,真当自己是死的啊?小子,我可是你亲哥。黄明昊无视了黄新淳杀人一般的目光,继续柔情似水地盯着朱正廷,朱正廷转了转眼珠子,说:

 

“就我们两个人吗?要不叫上新淳和泽仁一起?”

 

黄新淳一下子就有一种想落泪的冲动,恨不得冲上去抱住朱正廷,但很快,他放弃了这样的举动,因为朱正廷的下一句是:

 

“两个人吃海底捞太不划算了,四个人AA制还省点儿……”

 

黄新淳的表情一下子僵住了,偏偏丁泽仁好像才听到什么似的,忙不迭站起来兴冲冲的样子:

 

“好啊好啊,正廷哥,上哪儿吃?”

 

黄新淳,卒。

 

海底捞的生意总是特别好,好在黄明昊早早就用手机排了号,四个人也没有等多久,等待期间,朱正廷吃了不少小番茄,更是喝了好几杯酸梅汁,黄新淳算是被吓到了,丁泽仁也有些惊呆,默默开口:

 

“正廷哥,你这是……干啥呀……”

 

还没等朱正廷回答,黄明昊率先开了口,悠悠的,说出来的话倒是能让人气结:

 

“当然是开胃啊,不然怎么能多吃点儿呢?反正AA嘛……”

 

朱正廷冲着黄明昊点点头,甚至伸出大拇指比了个赞,吓得黄新淳赶紧捂住了自己的钱包,他有点儿后悔来吃海底捞了。

 

四个人入座的时候,黄明昊主动点起了菜,黄新淳想起以前每次被朱正廷拖出来吃东西,朱正廷都是拿过菜单刷刷点菜,也就偶尔会问一下自己要吃啥,他看了一眼朱正廷,说:

 

“你以前点菜不是最积极的吗?怎么,转性了?”

 

朱正廷用手指点了点黄明昊,露出一个笑容,说:

 

“他会帮我点好的,他知道我的口味。”

 

黄新淳一下子就沉默了,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暗自责怪自己怎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朱正廷和黄明昊并不觉得有什么,黄明昊点好菜之后,将菜单递给了服务员,又立刻起身去调蘸料碟,黄新淳看着黄明昊那副样子,终究还是感慨起来:

 

“正廷,我这个弟弟可是真喜欢你啊……”

 

朱正廷顿了顿,他知道,黄新淳这话没有掺假,他也认真了几分,笑了笑:

 

“我知道啊……”

 

那些每一天的不同花样的早餐,从杂粮煎饼到小馄饨,那些每一天一起吃过的午饭、晚饭,都说想要一个人喜欢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抓住那个人的胃,黄明昊一直践行地很好,朱正廷怎么会感受不到那份心意,所以在一起似乎也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好像总是少了一点仪式感。正这样想着,黄明昊已经调好了两个蘸料碟,一个是辣口的,一个则是只配了简单的麻酱、蒜泥、葱花之类,他将两个蘸料碟放在中间:

 

“两个口味,你到时候可以随意蘸……”

 

看着黄明昊这样体贴,黄新淳翻了个白眼儿,伸手拉起一旁的丁泽仁,丁泽仁还处于蒙圈儿状态,一脸不知所措,黄新淳差点想要扶额,干脆把丁泽仁扔在那儿,自个儿去蘸料区了,等四个人都调好蘸料,服务员端着锅底和涮菜就上来了,四宫格的锅底,颜色不一,冒着热气,黄新淳就看着自己的弟弟不断地替朱正廷涮菜、夹菜,心里不知怎么生出点羡慕,也生出点担忧。

 

或许是因为,他目之所及,只有黄明昊对朱正廷的好,却看不到朱正廷对黄明昊的体贴。这一顿海底捞,黄新淳吃得不尴不尬,终于,到家之后,他还是忍不住将黄明昊拖到自个儿房间里训话:

 

“我不反对你和正廷交往,但是你不觉得你对他有点过分好了吗?明昊,你比他小六岁,你确定这是你想要的?”

 

黄新淳劈头盖脸的问话,让黄明昊好生无措了一会儿,他不由想笑自己这个哥哥是不是想得太多了,但他知道黄新淳是关心自己,他正色道:

 

“我喜欢他,这有什么不确定的,喜欢就是喜欢,百分之百保真。”

 

“那他呢?”

 

黄明昊下意识就要反驳,但一时之间,竟说不出话来,他们是在一起了吗?是的吧,一起牵手走过大街小巷,一起寻觅着城市的美食,他们每天都很开心,可这是因为什么呢?黄明昊是因为喜欢,因为爱,朱正廷呢?

 

黄明昊突然陷入了这样一种死循环里,他第一次谈恋爱,难免小心翼翼,这样想着,整个人一下子就像是斗败了的公鸡,他没法回答黄新淳这个问题,黄新淳意识到自己又说错话了,想着安慰一下自己的弟弟,但黄明昊摆摆手:

 

“早点休息吧,哥。”

 

黄明昊回到自己的房间,整个人倒在床上,他拿出手机,朱正廷发来了好几条微信,黄明昊打开,大概都是询问自己是否到家之类,黄明昊把手机扔在一旁,想了想,还是回复了一句,而后便不再理会。他整个人头都晕乎乎的,就这样在床上硬生生躺了一夜,陷入了无止境的假想。

 

隔天上班的时候,朱正廷没有看到黄明昊,黄新淳一如既往地顶着个鸡窝头来了单位,朱正廷忍不住问:

 

“黄明昊呢?”

 

黄新淳破天荒地头也不回,一副懒得搭理朱正廷的样子,朱正廷有些莫名其妙,忍不住提高了嗓音分贝:

 

“黄新淳,你怎么回事儿?我问你话呢!”

 

黄新淳的气也不打一处来,转过椅子对着朱正廷,说:

 

“你关心吗?你关心的是他还是他没来上班这件事儿?”

 

丁泽仁在一旁有些懵逼,他忙不迭起来,冲着黄新淳使眼色,黄新淳视若无睹,继续狠狠盯着朱正廷,他从来没有这样和朱正廷杠过,他们一直是合拍的同事,玩得好的兄弟,可是黄新淳想起早上自己弟弟那副病恹恹的模样,咳嗽着让他不要告诉朱正廷自个儿病了,黄新淳就心疼。

 

黄明昊可是他亲弟弟,从小到大,他这个宝贝弟弟哪儿受过这样的委屈。

 

“新淳,我不知道你发生什么,火气这么大,但是我觉得你对我有什么误解,我关心黄明昊,于公于私我都该关心他,不是吗?”

 

朱正廷好言道,黄新淳一时想不出反击的话,又转过去对着电脑,朱正廷被晾在那儿,有些无措,他叹了一口气,刚想转身,黄新淳闷闷地说:

 

“黄明昊那小子生病了,在家躺着呢……”

 

话音未落,朱正廷就已不见了踪影,黄新淳目瞪口呆地望着旁边空了的位置,直到丁泽仁的手在眼前晃了很久,黄新淳一把拍开丁泽仁的手,也不顾丁泽仁吃痛地喊了一声,黄新淳只暗暗想,看来他这个傻弟弟这病生的值啊。这样想着,又露出一贯的笑容,开开心心地和编码战斗,只有丁泽仁一个人风中凌乱。

 

 

门铃响起的时候,黄明昊还以为是他的哥哥又忘记什么东西了,他晃晃悠悠起身开门,却在看到来人的时候,愣了愣,他努力挤出笑容:

 

“你怎么来了?”

 

朱正廷伸手就是去探黄明昊的额头,黄明昊下意识闪躲,被朱正廷一把拽住胳膊,朱正廷探了探,心里总算放心一点儿:

 

“还好没发烧。”

 

朱正廷大摇大摆走进门儿,黄明昊还没反应过来,朱正廷已经打开了冰箱,皱起了眉:

 

“你们兄弟俩可真行,冰箱里尽是些速食食品。算了,我给你煮个粥去……”

 

黄明昊就看着朱正廷进了厨房,直到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粥端到自己面前,黄明昊都有些失神,他好像从来不知道朱正廷会这些,他盯着那碗白粥,朱正廷倒是很平静地说:

 

“我在外头吃了那么多好吃的,总不至于连个粥都学不会吧?”

 

黄明昊点点头,慢慢吃起白粥来,朱正廷看着黄明昊这副样子,不由鼓起了嘴巴:

 

“喂,黄明昊,你快点儿好起来听见没,我还等着你继续安排我的每日美食呢……”

 

“只是……美食吗?”

 

黄明昊问得有些战战兢兢,但他已经被这问题困扰太久,朱正廷愣了愣,他凭借他的高智商总算明白了点什么,他一把夺过黄明昊手里的粥,放在桌上,人走过去,正视着黄明昊,露出一个笑容:

 

“喂,你不至于这样没有自信吧?你是因为我比你大六岁而感到压力了,还是听到什么闲言碎语了?黄明昊,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闲着没事和一个我不喜欢的人成天吃吃喝喝的吧?!”

 

黄明昊一时半会儿没接话,大概是因为生病导致他的脑子不那么灵敏,等他反复咀嚼出点儿什么来的时候,朱正廷已经笑到气结,然后,他看见朱正廷张开了双臂:

 

“拥抱一下吧,一辈子的饭友,哦不,男朋友。”

 

黄明昊小心翼翼地上前,拥住了朱正廷,两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再后来,黄明昊和朱正廷的虐狗行为愈发严重,黄新淳是最大的受害者,从前这俩还会“施舍”点儿吃的给他,这下可好了,啥也没了。你要问这是为什么?朱正廷一定会白你一眼:

 

“他整天看书看多了就危言耸听,害得明昊生病,凭什么给他好吃的。”

 

黄新淳,又一次,卒。

 

End




评论(67)

热度(8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