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面具(中上)

欢脱sd文 带点abo 带点暗恋 带点合约 美滋滋

前文链接

个人完结文整理


朱正廷和黄明昊的“婚礼”定在周六,朱正廷知道消息之后,也并没什么反应,朱家姐姐倒是有些急切地忙进忙出,挑西服、备酒席……朱正廷一概不管,他依旧过着自己的生活,偶尔在家喝得酩酊大醉,他如今分化了,自然不敢再去酒吧那样的地方。说来可笑,他一个没有被标记的Omega,出入公共场所寻找匹配的Alpha,也是再正常不过的。可是,朱正廷偏偏就成了个“守身如玉”的人,为的什么呢,旁人会说是为了干干净净和黄家联姻,朱正廷心里却说不清缘由,难不成是为了那个早已经淡化了的巧克力信息素吗?朱正廷不愿去细想,他和黄明昊之间终归只剩下一纸合约而已,他缓缓将酒杯里的红酒倒入水池,静静等待着周六的到来。

 

所谓婚礼,本身就只是走个过场,形式而已,双方亲友简单认识认识,旁敲侧击地谈几句生意上的事儿,朱正廷看在眼里,心里却始终冷笑,黄明昊一直拉着朱正廷的手,像是宣告主权,但朱正廷清楚,不过是做戏,朱正廷得体地配合着黄明昊,觥筹交错之间,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朱正廷忙不迭松开黄明昊,叫了一声:

 

“Jeffrey!”

 

黄明昊还没反应过来,只见朱正廷就已冲过去,和一个年纪相仿的男子拥抱,又开怀地聊着什么,朱正廷的笑容过于明媚,都快要闪瞎了黄明昊的眼,黄明昊强忍着怒意,走了过去,揽住了朱正廷的肩,回过头对着那人说:

 

“你好,我是黄明昊,你是正廷的朋友吧……”

 

朱正廷被黄明昊这一揽,有些无措,随即很快反应过来,恢复面具式的笑容,故意放柔了语调,说:

 

“明昊,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Jeffrey,我最好的朋友。”

 

Jeffrey上下打量着黄明昊的表情,心里又暗自吐槽着朱正廷的装模作样,但到底也是见过世面的人,他很快就伸出手,笑着说:

 

“你好,我是Jeffrey,我和正廷认识好些日子了,他这个人啊,什么都好,就是怪倔的,现在有人收了他,我还真是觉得意外呢,这样也好,省得他要拉着我过一辈子。”

 

朱正廷抬手就是打上去,看着这两个人闹着,黄明昊不知怎的,只能想到打情骂俏四个字,黄明昊拽过朱正廷,死死摁着他的肩膀,说:

 

“朱正廷,你不要忘记今天的任务。”

 

朱正廷的脸一下子就挂下来了,他同Jeffrey说了两句,便随黄明昊继续去应付那些客人,婚宴结束,黄明昊光明正大地牵着朱正廷的手离开,朱正廷跟着黄明昊到了家,这个所谓的他和黄明昊两个人的家,他看着屋内的布置,只觉得好笑,营造出这种温馨气息的屋子,说到底就是笑话。黄明昊见朱正廷一直在打量着屋内的装潢,黄明昊忍不住笑了笑:

 

“你喜欢吗?按理说婚房也要征求你的意见,可是时间太匆忙,我只好自作主张了,所以……”

 

朱正廷眼睛盯着客厅的星空墙,有什么回忆要破茧而出,但很快,他摇摇头,笑道:

 

“本来就是假的,你还较真起来了……”

 

话没说完,整个人又被黄明昊拉过去,黄明昊捏着朱正廷的手腕,直视着朱正廷的双眼,他憎恨朱正廷反复强调他们的关系,他想起婚宴上朱正廷的那个朋友,他的眸子暗了暗:

 

“无论你怎么抵触,我也希望你记住你现在是我黄明昊的合法伴侣,所以,不要做出什么让我们大家失颜面的事情。”

 

朱正廷自然听得出黄明昊的潜台词,他不由好笑起来,甩开黄明昊的手,道:

 

“这点你放心,我不是没有契约精神的人。不过,我的附加条款里也说了,我们互不干涉对方的私人生活,也就是说我愿意和谁交朋友都是我的自由。”

 

“朱正廷!”

 

黄明昊带着怒气的声音响彻整个屋子,朱正廷用手拍了拍黄明昊的肩,假意安抚着黄明昊:

 

“你不必动怒,这样好像你真对我有什么企图似的,你也知道,本来就都是假的。”

 

朱正廷耸了耸肩,不再理会黄明昊,走进了房间,黄明昊跟着朱正廷到了房间,看着朱正廷将一个枕头拿起,又从衣柜里翻出一床被子,抱起被子和枕头就要往客厅走的样子,黄明昊硬生生堵在了房间门口:

 

“你什么意思?”

 

朱正廷头也不抬,直冲冲地说:

 

“契约夫妻,没必要待在一个房间里睡一张床,我去客厅睡,省得膈应你。”

 

“膈应?朱正廷,你到底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今天是我们的婚礼,我和你成为伴侣,你现在在干什么?天下哪有一对伴侣是分床分房睡的?”

 

黄明昊一把要夺过朱正廷手中的东西,朱正廷不给,两人一时僵持在那儿,朱正廷瞪着黄明昊,口气也不太好了:

 

“黄明昊,请你放开。我们只是名义上的伴侣,如果你真的需要Omega,我想很多Omega都会主动投怀送抱,我这样的才分化的,发情期又紊乱的男性Omega,恐怕并不是什么好的选择。”

 

“发情期紊乱?”

 

黄明昊敏锐地捕捉到了几个关键字眼,他凑上前,看到朱正廷果然在后颈贴了屏蔽贴,他皱起眉不顾朱正廷反抗一把撕开,奶香味儿弥漫在空气中,十分平和。朱正廷没有太过生气,他只是若无其事的样子:

 

“也没什么,只是后来去医院看了看医生,医生说我这个年纪才彻底分化,多少会有些问题。不过这也没什么,我暂时也没有想找个Alpha过一辈子的想法……”

 

没有想法,简单直白,却像一把刀刺进了黄明昊心里,他很想问问朱正廷为什么要签下合约,又苦心地配合自己,真的是演戏吗?很快,黄明昊被自己逗笑了,怎么会是因为别的呢?这个人,没有来赴约,没有和自己说一声就走了,整整两年,如果不是因为朱家现在的生意出了问题,黄明昊根本都找不到朱正廷。所以,即使被朱家人冠以不好听的名头,黄明昊也必须要把朱正廷抓到自己身边,不然,这些年他的等待算什么,他的感情算什么,可是,如今看来,眼前这个人,根本不在意。

 

“朱正廷,两年前你为什么没有来?”

 

朱正廷顿了顿,直视着黄明昊探寻的目光,惨淡地笑了笑:

 

“何必明知故问?还是觉得时隔两年再羞辱我一次你才能过瘾?”

 

朱正廷抢过被子和枕头,就往客厅走,他实在受不了黄明昊总提起两年前,就像是一遍一遍在伤口上撒盐,朱正廷已经不痛,可疤痕到底还在,他不愿再想。他一个人回到客厅,将枕头被子扔到沙发上,自个儿钻进被子,闭上眼,佯装沉睡。就好像闭上眼,就可以不去理会一切,就好像闭上眼,他的心就不会再为黄明昊跳动半分。

 

黄明昊在客厅伫立了许久,他当然想要掀开朱正廷的被子质问朱正廷,但他终究只是关了客厅的灯,回了房间。黄明昊一个人躺在床上说,看着天花板,整个婚房的布置他都是按照朱正廷从前喜欢的主题布置的,他做了这么多,却得不到一句好话。朱正廷从前不是这样牙尖嘴利的人,一直都是温柔软糯的语调,原来时间真的是最可怕的东西,黄明昊翻了个身,他想起朱正廷那些刺耳的话,头痛欲裂。

 

他要怎么让朱正廷明白,不是假的,他是用了点手段让朱正廷来到自己身边,可是在他心里,这场婚姻不是假的,那些他表现出来的情意不是假的,所有一切都不是假的。

 

他喜欢朱正廷,整整四年,并且仍旧是现在进行时。

 

隔天黄明昊醒来的时候,已是日上三竿,他向来自律,很少起的这样晚,昨日应付宾客确实累了,又因着朱正廷的缘故,他到凌晨才迷迷糊糊睡着。黄明昊一直在做梦,梦里是四年前的法国,是十六岁的自己,然后他又梦见了巴黎的那场雪,十八岁的自己在广场等了好久,等到手都冻红了,也依旧没等到朱正廷。然后,黄明昊便从梦中醒来,他打开床头柜的抽屉,拿出里面的小盒子,摩挲了一会儿又放了回去。

 

十八岁的他,曾经捧出一颗真心,却什么也没换来。二十岁的他,与那人重逢,却依旧走不进那个人的心里。

 

黄明昊起身走到客厅,沙发已经被收拾好,一床被子叠放地整齐,餐桌上放了吐司和煎蛋,黄明缓缓走过去,摸了摸盘子,还带着点儿温热,朱正廷大概才走没多久。黄明昊洗漱完坐下来,一点点咀嚼着早饭,刚入口,他便有些鼻酸。他真觉得自己矫情,可是他有太久没有尝到这熟悉的味道了,原来只这么一点点,他就觉得满足。

 

黄明昊匆忙吃完早饭,去了公司,员工们个个向黄明昊微笑祝福,黄明昊一一应下,他的心情因着那顿早饭好了不少,故而今日对员工也格外宽容。秘书来送文件的时候,黄明昊随口问道:

 

“送人东西的话,送什么最好?”

 

秘书愣了愣,很快明了,笑着说:

 

“这个,得看朱先生喜欢什么,投其所好便好,礼物贵在心意。”

 

下午四点的时候,黄明昊提前走了,去了一家手工甜品店,这还是他问了秘书才晓得的地方,他记得,朱正廷向来是喜欢吃甜品的,他兴冲冲到店里,花了好久的时间,做了一盒巧克力,虽然形状还是有些不太好看,但是已经是最好的一次了。只是,黄明昊没想到开车到家楼下的时候,他会看见朱正廷和那个叫Jeffrey的男人在一起,朱正廷笑得开怀,黄明昊坐在车里,不知该做什么。他拿着那盒巧克力,下了车,慢慢走过去,风声夹杂着朱正廷他们的谈话而来,吹得黄明昊耳朵疼,头疼,心疼。

 

“正廷,我知道你心里那个人在你心里待了很久,可是有时候你也该看看更广阔的世界。你现在既然和黄明昊结了婚,或许是个不错的开始?”

 

“好了,呆福瑞,你快回去吧,事情没有你想的这么简单……”

 

朱正廷刻意回避这样的话题,打发走Jeffrey,Jeffrey是晓得朱正廷的性子的,不再多言,转身就要离开,他瞧见了不远处的黄明昊,笑着打了打招呼,黄明昊也回以礼貌性的微笑,朱正廷倒是愣了愣,他想着,刚才他和Jeffrey的对话,黄明昊不会听了去吧。但是,黄明昊牵起了朱正廷的手,上了楼,进了屋,黄明昊自己放开了朱正廷的手,他将那盒巧克力递给朱正廷:

 

“你如果不喜欢,就扔了吧。”

 

就像两年前将我一个人丢在巴黎,原来都只是因为不喜欢。

 

朱正廷怔了怔,打开那盒巧克力,只凭一眼,他就晓得那是手工巧克力,他诧异地看了黄明昊一眼,笑着说:

 

“这是哪个女生拒绝了你,你只好带回家给我了吗?”

 

黄明昊看了朱正廷一眼,回想起方才那些话,问:

 

“你有喜欢的人了。”

 

不是问句,却让朱正廷有些懵,但很快,朱正廷露出略带玩味的笑:

 

“我都没管你追哪个女生,你倒管起我来了……”

 

说着,拿了一颗巧克力塞进嘴里,皱着眉说难吃,而后匆忙转身,眼眶却有些红了,那是他最喜欢的抹茶味。

 

“这抹茶味儿,怪浓的,难怪那女生拒绝你了。”

 

“既然不好吃,那就扔了吧。”

 

黄明昊拿起那盒只动了一块的巧克力,整个丢进了厨房的垃圾桶,大概是实在太过疲惫,又或是今天有些冷受了凉,黄明昊的眼也有些泛红。

 

一间屋子里的两个人,

背对着彼此,红了眼眶。


TBC

评论(51)

热度(10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