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追光者(一发完)

*虚构很愉快第一人称第三视角

*这个“我”可以是任何一个人

*食用愉快谨以此文感怀过去的2018年感恩相遇也愿离开的人一切安好

*感谢相遇的每一个人角角 果儿 圆大姐 小小 队长 大綮 很久没出现的口服液 奶油cp 钙哥 绿蚁老师 二便士奶盖儿……还有曾经的汽修厂的每一个人 也感谢那些和我意见相左甚至开战过的每一个人 现在想想2018真的足够精彩纷呈了

*感谢还在和我掰头文字的 @是独角兽呀  @旺仔牛奶 

 

我到廊坊的时候,是个冬天,不得不说,北方的冬天与南方的冬天真是天壤之别。大约习惯了南方的气候,起初我还有许多不习惯,干冷的风吹得我脸疼,但是这是我的选择,我必须适应。像没一个漂泊的人一样,我的工作只够自己勉强度日,所以整个人窝在出租房的床上时,我只感觉到沉重的压力。生活从不给人喘息的机会,我能做的,只有在这样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里给自己营造一点点温情,我随手点开时下大热的节目,一边吃起了刚泡好的杯面,就是这样窘迫的处境下,我在荧幕上看到了一群男孩。

 

我说不清这档子节目到底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但是我却开始疯狂追这节目,我听到最多的词无外乎是努力与梦想,在我又一次吃着杯面看完最新一集之后,我的胃终于开始叫嚣起来,控诉着我是如何不公地对待它。我整个人蜷缩在床上,任由胃反复抽搐,我莫名有些想念父母,拿出手机,却迟迟按不下拨号键。我想起了那档节目,梦想,我闭上眼笑了笑,这两个字真是奢侈,梦想从来是有钱人追求的东西,而我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谈论。我突然就对这节目厌恶起来,那些个练习生在我眼里,只剩下虚伪两个字。

 

然而,我遇到了他们。

 

那是廊坊的深冬里,那天飘着雪花儿,这是我来廊坊见到的第一场雪,彼时的我又一次被上司骂的狗血淋头,一个人不撑伞走在街上,任由风雪肆虐。不远处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两个男生手拉着手跑过来,撞到了我,我吃痛地叫出声来,其中一个男生转过来:

 

“对不起,你没事吧……”

 

声音是温柔的,让我觉得有些熟悉,我揉了揉被撞到的地方,抬起头想要说没事,却在看到眼前两个人的脸庞时,顿住了:

 

“你们是朱……”

 

另一个男生忙不迭冲过来将我拽到一个隐蔽的地方,带着点恶狠狠的语气:

 

“要是有人过来,你绝对不能暴露我们你知道吗?!”

 

我睁大了眼睛点点头,又想起之前隔着屏幕看他们的时候,心想,这个黄明昊还真的是这样的性格,像是没长大的孩子,带着十六岁独有的少年气息。至于他身边的另一个人,自然是和他同公司的朱正廷了,翩翩公子,温润如玉。朱正廷扯过黄明昊的手,无奈地看了黄明昊一眼,然后向我微微欠了身:

 

“抱歉,他不太懂事……”

 

我摇了摇头,表示谅解,黄明昊却似乎不满意,他小声嘟囔着:

 

“朱正廷,我不是小孩子了……”

 

不知怎么,这话好像还有更深的意味,只是当时的我品不出来。雪花落下来,落在他们身上,我单纯觉得这幅景象很美,他们挥别了我,我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朱正廷的手打在黄明昊背上,黄明昊则笑着牵过朱正廷的手揣在自己口袋里。

 

我迷迷蒙蒙之间,感叹他们的感情竟是真的这样好。

 

我又重新开始追这个节目了,朱正廷和黄明昊也成了我关注的重点,当仔细观察这两个人,我才发现,他们的感情似乎比我想象的还要好。无意间点开微博的cp超话,粉丝确实很有想象力,可是我回想起那天见到他们,一个念头在我心中升起。

 

或许,那并不是粉丝的想象。

 

生平第一次,我被自己的想法惊骇,我匆忙地补习了一晚上关于他们两个的过往,那是怎样的陪伴,我说不清楚,但我愈发肯定我那看似可怕的念头。只是,我没想到,验证这个念头的机会,这样快。

 

是的,如果用粉丝的眼光来看,我一定是个lucky guy,因为我有幸又一次见到了朱正廷和黄明昊,在一家很少有人会去的奶茶店。至于我为什么会去,无非就是个兼职补贴生活的狗血故事罢了,不值得一提。他们两个人进来的时候,尽管遮蔽地很好,我也一眼就认出了他们,我根据他们的订单调配奶茶,端过去的时候,撞上了他们正在争吵的一幕。

 

“朱正廷,我说出去的话就是真的,你凭什么质疑我?你明明知道我对你……”

 

我下意识躲到墙壁后面,小心翼翼地窃听或是偷窥,虽然这本就不是君子所为,但我本就不是君子,我观察着朱正廷的反应,他似乎思索了很久,开口的声音带着喑哑:

 

“明昊,你现在才十六岁,你只是把对我的依赖错误地估计成了另外一种感情,等离开大厂之后,一切都会正常的。”

 

黄明昊显然发了怒的,我悄悄探出脑袋,不曾想却瞧见黄明昊倾身吻住了朱正廷,我吓得立刻缩回脑袋,而后我便听到清脆的一声耳光响,朱正廷转身推门便走了。我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端着奶茶走到黄明昊跟前:

 

“那个……”

 

黄明昊抬头看了我一眼,像是想起什么:

 

“是你啊……陪我坐会儿吧……”

 

我默默坐在他对面,见他搅拌着奶茶,苦笑着,看着窗外的阳光:

 

“廊坊这个天气,真是捉摸不透,上次碰见你的时候下雪,我和他逃出来玩,这一次竟然阳光明媚,我和他也彻底闹僵……”

 

黄明昊后来又说了许多,都和我之前恶补的差不多,从他们一起在南韩打拼开始,纵然都是我晓得的内容,从当事人口中说出来,到底是不一样的。我回想起方才的一幕,叹了一口气,道:

 

“黄明昊,这条路很艰难啊……”

 

黄明昊愣了愣,没有反驳我什么,而是淡淡笑了:

 

“追逐梦想当然艰难,但是有他在,什么都不难。如果你遇到过一束光,你就会明白,追逐这光,无论如何,都是甘愿的……”

 

黄明昊好像觉得说的有些多了,看了一眼手机时间打算离开,我忍不住发问:

 

“那你会放弃吗?”

 

他摇了摇头,快步离开了奶茶店,而我却像是醍醐灌顶一般,我终于意识到,他们哪里虚伪,是我们这些观众总用有色眼镜去看待,我瞥了一眼窗外的阳光,或许,追逐他们,我也会找到我的梦想与意义。

 

于是,我开始人生意义上的第一次追星。

 

我依旧记得4月6日那天,我守在电脑前等待直播,还不忘记替朱正廷与黄明昊投票,当看到朱正廷先于黄明昊站上那个出道席位,当看到他主动cue了黄明昊,当看到黄明昊眼里的温柔的时候,我想,他们应该早就和好了吧……那天是我记忆里很深刻的一天,我看了不少饭拍的视频,朱正廷将手里的戒指递给黄明昊的时候,我想,黄明昊终于追逐到了他的光。

 

大约是受了鼓舞,我更加卖力地工作,也终于得以升职加薪,在这样陌生的城市里,找到了一点实感。我依旧关注着朱正廷和黄明昊,他们第一次见面会,我甚至去了现场,我看见他们在台上游刃有余地表演,不由感叹着。我这人时常犯迷糊,阴错阳差闯进了后台,刚想迈步跑开,就听见不远处有熟悉的声音。好奇心促使我走过去,我听见朱正廷在同黄明昊撒娇,也听见黄明昊说着温柔的情话,他们是真的感情很好,我悄悄逃跑。

 

现在已经是新的一年了,今年的廊坊没能下雪,我一直感到遗憾,又或许,因为今年的廊坊不那么热闹,所以风雪也懒得光顾了吧……黄明昊与朱正廷的海报就贴在我的床头,每次感到疲惫和喘不过气的时候,我就会看一眼。他们依旧在为虚无缥缈的梦想拼搏,而追随着他们的我,又怎么可以懈怠。

 

或许,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吧,黄明昊和朱正廷是彼此的光,而他们都是我的光。

我愿意做一个追光者。


End?也许是永远的TBC

*如果你看到这里 你会明白 我在叙述的故事的

评论(83)

热度(6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