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书单】这是我无趣的半年阅读量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星期除夕才能放假的我真实落泪

*之前有人让我推荐一些书目以度过寒假想了想我列一个近半年的书单好了

*为啥不是一年?因为确实有点多……

*从2018.6起

 

1.《这么慢,这么美》

*这本书属于北欧生活的记录 讲述北欧的体制生活氛围 让人对北欧心生向往

 

2.《杀人鬼》

*绫辻行人的灵异系列 胆小者还是不要尝试了 比《替身》更恐怖一点儿

 

3.《追踪师》

*紫金陈的作品我觉得这部没必要看 看完我也觉得比不上他的《长夜难明》和《无证之罪》

 

4.《角儿》

*严歌苓的一本故事集 是很严歌苓的“苦情”风格 站在上帝视角阅读就会我同情A也同情B 有点纯文学的意思

 

5.《红手指》

*东野圭吾的社会派作品 很符合现代社会题材围绕教育和亲情

 

6.《山月记》

*中岛敦的这本真的是绝了 我看的是个合集 但是他这个文章背后的哲理很耐人寻味

 

7.《我不要你死于一事无成》

*关键词:阿富汗女性教育

 

8.《大江大海1949》

*龙应台的这一本回望了残酷的战争时代 被迫分隔两边

 

9.《旧地重游》

*完全觉得也可以去看改编的电影《故园风雨后》神秘的宗教以及我永远记得那句话“他是一切的序幕”

 

10.《锌皮娃娃兵》《我是女兵,也是女人》

*阿列克谢耶维奇的书残酷的纪实文学值得阅读 但是太沉痛

 

11.《黑猫馆事件》

*这个我只能说是绫辻行人一贯的密室机关推理 馆系列都是很好的

 

12.《山茶文具店》

*日本治愈系小清新文学 我们多久没给所爱之人书写一封信了?

 

13.《走到人生边上——自问自答》

*能力有限没能读的太明白杨绛先生的文字

 

14.《无处停歇》

*言过其实的书没有说的那么好而且特别负能量 不建议阅读

 

15.《秦淮八艳传》

*有段时间迷恋秦淮八艳 所以18年的时候看了一套传记 红颜非祸水 都是苦命人

 

16.《云边有个小卖部》

*泪点奇低 笑着开始哭着结束 张嘉佳的文字很奇怪 哭哭笑笑 总之我就记得“我爱你,你要记得我”我们都会记得那些离开了的那些爱我们的人的

 

17.《梦幻花》

*东野圭吾的这本就一般吧 但是印象很深的就是“负面资产”这个名词

 

18.《白门柳》

*没有传说中那么吸引人 讲述明末清初一群人为了心中理想抱负奋斗 结果是惨淡的 过程却让人敬佩

 

19.《人间便利店》

*纯粹写实了一点还有点负能量?但是探讨的问题很深刻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正常”?其实也没什么定论

 

20.《厚黑学》

*翻来覆去凑成一本书无非就是“脸厚心黑”与“人性无善无不善”的道理

 

21.《红字》

*我觉得可以搭配take me tochurch这首歌书中讲的都是关于罪孽人人都有罪  人人也有爱这是这书里的情感太强烈招架不住

 

22.《阿咪》

*我是真的喜欢丰子恺先生的随笔啊散文啊 还总配上他自个儿的漫画有趣

 

23.《三十七度二》

*无法理解的疯狂总结为四个字——疯狂至死

 

24.《金色梦乡》

*人类最大的武器是习惯与信赖人类最大的武器是豁出去的决心

这是带着温情与理想的一本作品 纵使世界都是恶意 纵使敌人强大到无法战胜 还是会有许多微小的善意汇聚成光芒 给人一点希望

 

25.《荆棘鸟》

*该说的作者都在书里说的很清楚了

“鸟儿胸前带着棘刺,它遵循着一个不可改变的法则。她被不知其名的东西刺穿身体,被驱赶着,歌唱着死去。在那荆棘刺进的一瞬间,她没有意识到死之将临。她只是唱着、唱着,直到生命耗尽,再也唱不出一个音符。但是,当我们把棘刺扎进胸膛时,我们是知道的。我们是明明白白的。然而,我们却依然要这样做。我们依然把棘刺扎进胸膛。”

 

26.《穆斯林的葬礼》

*我对这书期望值太高最后觉得略微失望 名气大于实力 堪比琼瑶爱情故事

 

27.《奇迹》

*我真的疯狂喜欢是枝裕和的作品 无论是书还是电影给人各种温情与勇气

 

28.《北野武的小酒馆》

*我的理解是生活真的需要毒鸡汤的

 

29.《大江大河》小说

*宋运萍是我的白月光 爱不起宋运辉和杨巡 更是极度厌恶雷东宝

 

30.《佐纪与菊次郎》

*北野武之所以成为北野武的原因来自于母亲佐纪的说话不婉转 疼爱着孩子 他写了很多父亲菊次郎的事却最终写下纯属虚构 父亲可能缺席很久但他还是谅解了的吧

 

31.《琅琊榜之风起长林》

*我是认真看完了第一部很久之后才决定看二的 一更辽阔但是主角光环浓厚 二集中于内斗 最痛大概是老王爷 的去世意味着这世上记得他的人只有蔺晨了

 

32.《死了七次的男人》忽然七日》

*不是一个作者的作品但是里面有个主要设定很类似 不停回到某一天

 

33.《漂亮朋友》

*莫泊桑的中长篇了 放在任何时代都适用的狗血故事。

 

34.《爷爷一定要离婚》

*真的奇特的书名 但最后他和时光和解又很令人动容

 

35.《古董局中局》

*太好看了 看完只想说马伯庸这个鬼才脑洞太大 以及鉴人心真难

 

以上来自于我从6月到现在的阅读  我真的没什么文化  哭了


评论(68)

热度(3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