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谁杀死了知更鸟(上)

我来补一补 这次是正式版本了 在之前基础上加了一点字

努力填填 哈哈哈哈

感谢胖胖角 @是独角兽呀 难吃的甜甜奶 @旺仔牛奶 

个人的一些文自己翻合集啦

 

01

 

朱正廷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周围是一片白,刺鼻的消毒水味儿弥漫在他周围,他像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是他过往所发生的一切,董又霖进来的时候,正对上朱正廷迷茫的双眼,他淡淡勾起嘴角,露出朱正廷熟稔的酒窝:

 

“你醒了……”

 

语气里带着点疲倦,朱正廷想要起身,但他全身都被钢板架着,董又霖叹了一口气,道:

 

“正廷,虽然你现在算是死里逃生,但是我必须告诉你一件事,在某种意义上,你现在是个死人了……”

 

朱正廷有了明显的动静,他开始激烈挣扎,董又霖匆忙上前摁住朱正廷,又怕弄疼他,董又霖的声音都带着沙哑,像是压抑了很久的情绪顷刻就要宣泄:

 

“正廷,你要撑下去,想想叔叔阿姨还有你姐姐姐夫!”

 

朱正廷顿时安静了,他想起他们一家人开着车行驶在山路上,想起刹车的突然失灵,想起女人们的哭喊与尖叫,想起父亲那句“活下去”,他的喉咙此刻只能发出悲伤的嘶鸣声,偌大的天地间,竟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朱正廷又想起了他的恋人,黄明昊,又或许该说是曾经的恋人,在遭遇了这样的祸事之后,他没法保证黄明昊不会另结新欢,何况,他如今这幅样子,只是一个从地狱归来的鬼魂罢了。朱正廷用手捏紧了床单,他发誓,他一定要找出害他们全家的凶手。

 

……

 

转眼间,距离朱氏企业遭遇灭门之祸已经过去近一年了,朱氏本是这个城市首屈一指的大型企业,一夕之间,竟没有一个人活下来,让人不得不唏嘘,随着朱家人都不幸身亡,同市的F集团将朱氏吞并。F集团的创始人范董事长与朱氏一向交好,他虽将朱氏吞并,却也对外宣称不会动用朱氏原来的资金,若有朱家人归来,他定将朱氏完璧归赵。可是这样的话语,在旁人听来,也不过是冠冕堂皇而已。光是接管朱氏原本的生意,就足以让F集团狠赚一笔,范董事长说这些话,也不过是作秀罢了。

 

黄明昊来到F集团的时候,范董事长并不意外,他扬起笑容,多了几分慈祥:

 

“是小昊啊,怎么有空来叔叔这儿,我让小王给你倒杯水……”

 

“不必了,范叔叔,我为什么来您应该很清楚的。”

 

黄明昊就站在那儿,像是迫切地想知道些什么,范董事长摘下了眼镜,靠在办公椅上,叹了一口气:

 

“小昊,人死不能复生,我起初也不敢相信,但是正廷确实是不在了……”

 

“可是警方并没有发现他的尸体!”

 

黄明昊的声音有些激动,还带着发抖,隐藏了太多情绪,悲伤、愤怒、后悔……范董事长看了一眼黄明昊,顿了顿:

 

“已经过去这么久,如果正廷还活着,我们怎么会一点儿线索也查不到?小昊,我知道,你在为那天你在外地出差而愧疚,可是,我们都要向前看才是啊……”

 

黄明昊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走的时候,问了句:

 

“范叔叔,范家对这件事当真毫不知情吗?”

 

“我和正廷的父亲多年交好,小昊,你觉得我会害他们吗?”

 

黄明昊没有回答,径直离开了范董事长的办公室,黄明昊刚要走出F集团大楼,便遇上了范丞丞,范董事长最为疼爱的幼子,自小与黄明昊一块儿长大。范丞丞见到黄明昊时,并不太吃惊,他思忖了许久,也只说了句:

 

“你要想开点儿……”

 

黄明昊努力挤出一个笑容,点了点头,又问了句:

 

“丞丞,朱家出车祸的事儿你们是什么时候晓得的?”

 

范丞丞虽说自小家里疼爱,但他不傻,他敏锐察觉到黄明昊这问话带着怀疑,范丞丞伸手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

 

“明昊,我理解你此刻的心情,但是你不能平白无故怀疑我们家。你知道的,如果这件事和我父亲有关,我第一个就会跳出来反对的……”

 

直到范丞丞的脚步声远去,黄明昊依旧站在那儿,范丞丞的话自然有他的道理,在那些过往的岁月里,范丞丞对朱正廷何尝不是敬着爱着的,可是商场如战场,谁又能保证在这样的战场上人们失掉本心,追名逐利呢?不然,为什么偏偏是F集团吞并朱氏,这到底为的是旧情还是利益呢?

 

手机铃声响起,黄明昊看了一眼,立刻按下了接听:

 

“泽仁,我让你查的事有什么眉目了吗?”

 

电话那头的丁泽仁像是有些犹豫,缓缓道:

 

“明昊,我派人去查过,也私下问过经手这件案子的警员,都没有什么结果……只是……”

 

“只是什么?”

 

“明昊,车辆的刹车失灵可能的确是人为导致的……”

 

黄明昊心里顿时蹿起了火苗,他大步离开F集团,走在大街上,刻意压低了声音:

 

“既然这样,这个案子就可以继续查下去不是吗?”

 

丁泽仁很久没有说话,慢慢的,黄明昊听到丁泽仁好像叹了一口气:

 

“没用的,朱家全家都不在了,我们根本没办法查起,明昊,这个案子不是我经手的,我只能帮你这么多,我很抱歉。”

 

黄明昊还想说些什么,丁泽仁却挂断了电话,黄明昊对着手机就想骂人,刚准备回拨,不成想一个人匆忙走过撞到了黄明昊,黄明昊的手机跌落在地上,那人弯下腰捡起地给黄明昊,黄明昊接过手机,那人说了句:

 

“抱歉。”

 

黄明昊摇摇头表示没关系,那人也不说什么,继续向前走去,擦肩而过的瞬间,黄明昊感受到了一阵熟悉的气息,他转过身望着那人的背影,忍不住叫了一声:

 

“正廷!”

 

那人的身影似乎顿了顿,随即又继续前行,黄明昊苦涩地笑笑,自己还真的是魔怔了,方才他分明看到了那人的脸的,还有那人的声音,通通都不是朱正廷。

 

都不是他的朱正廷。

 

02

 

朱正廷回到董又霖为他准备的房子,第一时间冲进了卫生间,他看着镜子里这张陌生的脸,又哭又笑,他回想起刚才与黄明昊的偶遇,心脏又开始钝痛起来。天晓得在黄明昊叫出“正廷”两个字的时候,他多想回头,可是他没有资格了。朱正廷已经死了,而现在的他,不过是地狱归来,他不能去打扰黄明昊了,黄明昊如今的生活很平静,不该再有什么波澜。

 

董又霖回来的时候,见到的是整个人失神一般躺在沙发上的朱正廷,他走过去,扔给朱正廷一份邀请函,是范家大小姐的订婚宴,朱正廷蹭地坐起来,看着董又霖。董又霖抿嘴,露出酒窝,道:

 

“现在整个朱氏都在范家人手里,名义上我也是范家的员工了,凭我的关系,拿到邀请函也不难……”

 

“我自然知道,我是想问你有什么计划?”

 

董又霖倒了一杯水,喝了一口,慢慢坐在沙发的另一边,朝着朱正廷挑了挑眉:

 

“你不觉得该是你出场的时候了吗?Austin?”

 

朱正廷笑了笑,心下了然,这的确是一个可以重新回到那个圈子里的机会,重新认识范家的人,而后想法子进入F集团,只是……

 

“我今天碰到黄明昊了。”

 

朱正廷淡然自若地说道,董又霖愣了愣,皱起了眉:

 

“他没认出你吧?”

 

朱正廷摇了摇头,将头转向一边,望着窗外,又说:

 

“你放心,就连我自己对着镜子都认不出我自己,这世上还有谁会认得出我呢?朱正廷已经死了,现在的我是Austin。”

 

董又霖点点头,起身准备离开,走到玄关的时候,他又想起什么,冲着朱正廷说:

 

“对了,车祸的案子是蔡徐坤负责的……”

 

随着“砰”的一声,董又霖出了门,留下朱正廷一个人思绪万千。蔡徐坤这个人,朱正廷是知道的,本市最年轻有为的警官,这些年立下不少功,更关键的是,蔡徐坤和范丞丞关系匪浅。朱正廷曾不止一次听范丞丞提起过蔡徐坤,嘴里满是对蔡徐坤的赞扬,偶有几次,朱正廷也同蔡徐坤打过照面。

 

那是一个拥有俊朗面孔的男人,自带着一种气场,是放在哪里都无法令人忽视的那种人。

 

朱正廷不自觉握紧了拳头,车祸那一日的情景都还历历在目,无论真想有多骇人,他都必须调查清楚,但他的心又在默默祈求,他真心希望,这一切都与范家无关。

 

黄明昊本来是不愿来订婚宴的,但他自小因父母忙碌而寄养于范家,范家姐姐对他更是照顾,他只好赴宴。况且,这样隆重的宴席,说不定还能遇上一些朱氏的人,他还能多打听些情况。遇上董又霖,也算是意料之中的,黄明昊走到董又霖身边,董又霖并不想理会黄明昊,黄明昊开口叫住了他:

 

“Jeffrey……我们不能心平气和地谈谈吗?”

 

董又霖停下想迈出去的步子,瞪了黄明昊一眼,冷笑道:

 

“谈?黄明昊,你当初是怎么保证的,你说你会拼了命保护他,结果呢?我把他当亲弟弟一样,他当初满怀欣喜地告诉我他遇上了一个对他很好的人,可是他出车祸的时候,你在哪里?黄明昊,你觉得我们有什么好谈的?”

 

黄明昊沉默了,他很想解释,不是这样的,他当时临时接到客户的电话,不得不跑一趟,黄家向来是在海外做生意的,如今想要在国内建立市场,很多东西都要亲力亲为。黄明昊记得那天朱正廷还和自己通了话,说全家打算出去游山玩水的……

 

“Jeffrey?这位是……”

 

朱正廷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黄明昊看着眼前这个人,想起是那天路上偶遇过的,朱正廷冲黄明昊得体地笑了笑,董又霖恢复了正常的神色,道:

 

“这位是H集团的公子,黄明昊。”

 

朱正廷点点头,露出一个笑容,伸出手:

 

“你好,我是Jeffrey的朋友,Austin。”

 

黄明昊同眼前这位“Austin”握了握手,不知是不是错觉,这人的手有些汗湿,朱正廷很快抽回自己的手,往另一边去了。黄明昊看见朱正廷与范丞丞也聊得很愉快,迷蒙间,他觉得他好像看见了朱正廷。他努力让自己不要去想,这个Austin的声音与相貌都与朱正廷截然不同,唯一的相似大约只有身高而已。

 

“Justin!你快过来……”

 

不远处的范丞丞突然招呼黄明昊过去,黄明昊拖着步子走过去,正巧对上朱正廷的眼,互相致意点了点头,范丞丞拍着黄明昊的肩膀,笑着说:

 

“哈哈,原来你们俩见过了啊。明昊,这位Austin可不得了,董又霖把他夸到天上去,他刚才还和我爸聊了好一会儿,老爷子特别赏识他,过不了几天他就得到我们公司上班儿了呢!”

 

范丞丞一直说个不停,黄明昊倒是对这个Austin有了几分新的认识,他重新打量了这个人,带着几分混血的味道,大约是察觉到黄明昊的目光,朱正廷抬起头来,一时之间,四目相对,黄明昊的心突然疼了一下,脱口而出:

 

“你……”

 

“Austin,有些晚了,我们该走了。”

 

董又霖的声音传来,朱正廷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一些,他与范丞丞简单道别,转身跟着董又霖离开,望着朱正廷离去的背影,黄明昊的心又开始疼起来,范丞丞见状,用手在黄明昊眼前使劲晃了晃:

 

“哎哎哎,人都走了你看啥呢。对了,你说巧不巧,他叫Austin,和你那个Justin的英文名还真像……”

 

霎时间,黄明昊一阵天旋地转,他怎么会没想到,记忆的深处,朱正廷从前说要起个英文名儿和自己的对称,嫌Theo这个名儿不好。

 

Austin,All for Justin。

 

黄明昊匆忙追了出去,朱正廷已经坐上了董又霖的车,董又霖见黄明昊追了出来,回头问朱正廷的意思,朱正廷淡淡说了句:

 

“开车吧。”

 

董又霖只好发动了汽车,黄明昊一直在后头追,朱正廷的手捏紧成拳,董又霖透过车内后视镜看了一眼朱正廷:

 

“你不该让他认出来的。”

 

朱正廷闭上眼,苦涩道:

 

“我既想他能认出我,又想着他认不出我。说句不好听的,他认出我来,我竟然是欢欣多于懊悔的。”

 

原来这世上真有这样一个人,他可以忽略容颜忽略一切,找到你,认出你。

 

只要你是你。

 

03

 

董又霖并不意外黄明昊会来公司找自己,他得体地笑了笑,还给黄明昊泡上一杯咖啡:

 

“记得你是不喜欢苦咖啡的,我加了足够份的糖奶了。”

 

黄明昊点了点头,望向董又霖,两个人都在等对方开口,到底是黄明昊败下阵来,道:

 

“昨天我很抱歉,Austin他没有被我吓到吧?!”

 

董又霖抬起头仔细打量着黄明昊,带着些许意外,他原本以为黄明昊定是来问清楚整件事的,却不曾想,黄明昊的第一句话竟是这样,董又霖抿了抿唇,露出浅浅的酒窝:

 

“黄明昊,你似乎不一样了。”

 

他还记得彼时那个冲动鲁莽的小子,他还记得彼时那个把自己当作假想情敌的黄明昊,与如今站在自己跟前的,竟好似不是一个人了。

 

“Jeffrey,我用了一年时间迫使自己成长,你以为是为了什么?所有人都告诉我,朱家的事情是意外,可要我怎么去接受这样的意外?!正廷他……”

 

黄明昊的话并未说完,他小心翼翼地走到董又霖身边,压低了嗓子,生怕叫人听见似的:

 

“总之,谢谢你。”

 

而后,黄明昊又挪开步子,转身便要离开似的,董又霖出言叫住了黄明昊,黄明昊却摆摆手,道:

 

“我今日来找你,本就少为了昨天的唐突道歉的,麻烦你将我的歉意带给Austin……还有,替我向他问好。”

 

董又霖不傻,他听得出黄明昊这番话的深意与深情,故而在他原原本本将话带给朱正廷之后,朱正廷也只是笑了笑,眼眶却发了红,董又霖犹豫着开口想要安慰:

 

“正廷……”

 

朱正廷匆忙揉了揉眼睛,摆摆手:

 

“Jeffrey,我没事。对了,范家有没有说我什么时候可以去上班?”

 

“我之前问了范董事长,他对你的简历非常满意,说你随时都可以去的。”

 

朱正廷点了点头,走到床边,夜空中的星辰闪烁,朱正廷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才刚刚拉开序幕。

 

朱正廷来到范家的公司,一切都是顺当的,他自幼便是朱家公子,商场的事儿他自然晓得,何况朱父对这个儿子寄予厚望,从小就开始培养,指望朱正廷接管自家产业。朱正廷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桌上堆着的文件,心中竟是悲凉的。

 

“Austin,哎呀,你怎么还在工作呀,这都到饭点了,一起吃饭去吧!?”

 

范丞丞的声音打破了安静,朱正廷抬头看着眼前这个依旧热情如初的弟弟,笑了笑:

 

“我自己随便吃点就好,不劳烦范总……”

 

“哎哟妈呀,什么范总,你可别这么叫我,叫我丞丞就行了,跟我客气什么,走啦走啦……”

 

范丞丞边说着边跑过去要拽起朱正廷,朱正廷推脱不下,只好答应。范丞丞带朱正廷来的是一家粥店,点了一份海鲜粥,朱正廷是有些讶异的,记忆中的范丞丞向来不喜这些清淡的吃食:

 

“没想到你口味这么清淡。”

 

范丞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开口道:

 

“不瞒你说,我以前最烦这些汤汤水水,可惜啊,有段时间把胃吃坏了,这才意识到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是了,朱正廷想起范丞丞从前胃出血住院是常有的事,如今总算也是自个儿愿意保重身体了,到底也是变了的啊。粥端上来的时候,冒着热气,生滚粥有别样的滋味,加上海鲜的鲜美,更是难得的美味,范丞丞一边吃着粥,一边说:

 

“Austin,你之前是一直在国外吗?怎么会想到回国……”

 

朱正廷的手明显停住了,范丞丞慌忙解释:

 

“我就是问问,你要是不想说就算了……”

 

“也没什么,Jeffrey告诉我国内如今也有不错的市场,我们身为中国人,何苦在国外为别人打工,倒不如回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也为国家做些贡献。”

 

范丞丞不断点头,吃着粥还不忘给朱正廷竖起大拇指,朱正廷想,范丞丞这一关应该也算是过去了。趁着范丞丞结账的时候,朱正廷去了一趟洗手间,刚洗好手,不小心撞上一个人:

 

“抱歉。”

 

那人却并未移动身子,朱正廷有些疑惑地抬起头,惊讶地发现,眼前这人,竟是蔡徐坤。蔡徐坤上下打量着朱正廷,朱正廷笑笑:

 

“这位先生,请问可以让一下吗?”

 

蔡徐坤像一旁挪了一小步,朱正廷刚想要走,却听到蔡徐坤说:

 

“离他远一些。”

 

他?他是谁?朱正廷心中升起疑问,直到听到蔡徐坤又说了几句:

 

“他是个心思单纯的,我不知道你到范氏是为的什么,但是无论你为的什么,都和范丞丞无关。”

 

朱正廷皱起眉,轻轻笑了笑:

 

“这位先生,丞丞是我的同事,再无其他,我想,是你多虑了吧……”

 

“那样最好。”

 

望着朱正廷离去的身影,蔡徐坤眯起眼睛若有所思,他查过这个Austin,可以说是毫无破绽,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绝没有这么简单。已经过去一年有余,这世上,究竟还有多少人惦念着朱家,还有多少人在寻求真相。

 

而无论真相如何,蔡徐坤从来都只求范丞丞的平安顺遂。

 

朱正廷与范丞丞谈笑着回了公司,他回想着蔡徐坤的那番话,有些头痛,他不是没有考虑过蔡徐坤或许也与朱家的事有关,但蔡徐坤毕竟是警察,正义感极强,没道理会做一些违背道义的东西。但如今看来,也不是不可能。

 

蔡徐坤对范丞丞那点感情,就已经足够他为了范家奋不顾身。

 

无端的,朱正廷又想起黄明昊来,他竟是羡慕蔡徐坤与范丞丞的,无关他们是否已挑明情愫,但至少可以时常见面。而他与黄明昊,即使见了面,也是不能相认的。

 

或许这就是朱正廷与黄明昊之间的感情,我知你平安,便已足够。

TBC

新年也要冲鸭~~我怎么这么勤奋

评论(32)

热度(4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