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问心有愧(大结局下)

前文链接:大结局上

个人完结:戳这里


新年新气象 戾气不要重 欢迎私信我任何疑难问题

骂人就算了哈 新年也还是要做自己 当然不是说在背后说很难听的话就叫做自己哦~~~

谢谢胖胖角 @是独角兽呀  


10

 

朱正廷来找蔡徐坤的时候,蔡徐坤有一瞬的错愕,这是朱正廷少有的登门拜访,蔡徐坤笑着唤了一声:

 

“正廷。”

 

朱正廷并未理会,他像是思索了很久,又好似下定了决心,他直视着蔡徐坤,眼里没有太多的波澜,唯有那微微颤抖着的手在暴露他:

 

“蔡徐坤,我来同你说清楚。”

 

有那么一瞬,周遭一切都安静了似的,蔡徐坤起初只默默看着朱正廷,想要窥探到朱正廷的一点点情绪,末了,他收回了自己过于深情的目光,笑了两声企图缓解尴尬,却不知为何哽到了自己,一股热流冲上眼眶。蔡徐坤慌忙起身别过头,不愿让朱正廷看出什么,他佯装镇定地说:

 

“正廷,论时间,我陪在你身边更长,你就认定是他了吗?他甚至比你要小上六岁……”

 

“我没有认定什么的,我只是觉得他可以让我安心,让我感觉我是被需要的罢了……”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的侧脸,有好多话,其实都已经没有必要说了。朱正廷原本想告诉蔡徐坤,在那些被蔡徐坤陪伴的岁月里,他也是动过心的。他原本想告诉蔡徐坤,只差那么一点儿,如果蔡徐坤可以果敢一些,如果蔡徐坤可以给予当初的朱正廷一点信心,那么一切都会不一样的。

 

可是,已经没有必要了。

 

朱正廷转身想走的时候,蔡徐坤又叫住了朱正廷,他问:

 

“如果当初……”

 

朱正廷摇了摇头,蔡徐坤也没再说下去,最后,他只对朱正廷说了句:

 

“对不起,祝福你。”

 

无法串联成句的六个字,蔡徐坤晓得朱正廷是明白的,对不起过往,祝福他将来。

 

朱正廷一个人回了家,他来到那间“储藏室”,他已经进行过整理,他将整理的那些东西依旧放在那儿,蔡徐坤不必知道,在过往的那些年岁里,朱正廷究竟怀的是怎样一份心思,他们的故事已经谢幕,朱正廷也已从名为蔡徐坤的列车上下了站。而这间屋子里的一切,就当作是过去的朱正廷留下的一点念想吧。

 

或许,是时候去找黄明昊了,朱正廷这样想。

黄明昊这些日子一直连轴转,也没有回过那个家,更没有找过朱正廷。助理几次提起,都被黄明昊一个眼神震慑住不再问话,可是只有黄明昊自己知道,他在害怕。每每手机有提示音响起,他都会立刻查看是不是朱正廷的消息,然而,什么也没有。明明他们已经做了那样亲密的事情,但他们却依旧隔得那样远,甚至陌生人还要遥远。黄明昊生平第一次开始憎恶自己的聪明,他早就晓得朱正廷对蔡徐坤的问心有愧,却还要赌,还要好奇心作祟,他完全可以当做什么也没看见,然后继续与朱正廷相安无事。

 

可是,他又心有不甘。

 

他希望朱正廷是他一个人的,是不对任何人心存愧疚的,只属于黄明昊的朱正廷。

 

电话响起的时候,黄明昊又一次迅速拿起手机,当那个熟悉的名字在屏幕上不断跳动的时候,黄明昊的心也跟着一并跳动,他犹豫着按下接听键,是好些日子没听到的声音:

 

“黄明昊,你在哪儿呢,我来找你。”

 

是很普通的语调,听不出什么波澜,就好似他们一直如此,从未发生过什么,黄明昊拿捏不准朱正廷的真实情绪,但依旧乖乖说了地址,他整个人倒在酒店的床上,忐忑又期待。他将迎接一场审判,他从未这样紧张过。

 

敲门声响起,黄明昊慌忙从床上跳了起来,打开门的时候,他看见了他心心念念的人,朱正廷并未看黄明昊,只是低着头进了屋,黄明昊关上了门,不解地盯着朱正廷。气氛一时竟尴尬起来,良久,朱正廷先开了口:

 

“黄明昊……”

 

声音有些闷闷的,黄明昊的心突然就软了,他想,其实什么都不重要了,这个人在自己跟前,就已经足够了的。他上前一步,想要抱抱朱正廷,朱正廷却默默后退了一步,他小心翼翼从怀里掏出什么,黄明昊仔细瞧了瞧,那是自己出演的第一部戏的海报,是不知名的男N号,黄明昊不可思议地看着朱正廷,却只听见朱正廷说:

 

“还好我捧红了你,不然你以后的周边我都不知道上哪儿买,这张海报就找了半天……”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黄明昊就已经将朱正廷整个揽进了怀里,又哭又笑的,朱正廷伸出双手环住黄明昊的腰,说:

 

“黄明昊,我没有谈过恋爱……我不知道要怎么……”

 

黄明昊笑着将朱正廷搂地更紧,不断说着没关系。他们本来就是一样的,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晓得,但是只要他们两个在一起,就够了。

 

朱正廷喜欢过谁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之后的人生里,黄明昊都会和他一起。

 

11

 

媒体总是无孔不入的,朱正廷和黄明昊本就是有绯闻的关系,如今又被抓拍到牵手、拥抱的照片,一时之间,各个娱乐版块都是朱正廷与黄明昊的新闻。微博更是几乎瘫痪,黄明昊的粉丝有祝福的,也有谩骂的。直到黄明昊更新了一条微博,承认了与朱正廷的恋情,这场风波才总算是平稳下来。

 

彼时的朱正廷刚结束一个会议,打开手机,几乎是消息爆炸的情况,他好不容易搞清了来龙去脉,立刻打电话给了黄明昊,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

 

“黄明昊,你疯了吗?事业上升期公布恋情,不想混了吗?”

 

看似责骂的语气,却带着几分调笑,黄明昊笑着说:

 

“你说我要是失业了,你是不是要负全责啊?”

 

“好啊,那我就勉为其难包养你……”

 

朱正廷说着,脑海里竟浮现起第一次见黄明昊的时候,自己言之凿凿的那番话,不由笑了出声,黄明昊听了,有些不悦道:

 

“喂喂喂,和我打电话的时候还想别的?”

 

朱正廷懒得搭理,索性挂了电话,黄明昊一边感慨朱正廷如今愈发爱耍小性子,一边准备回拨一个电话过去,还没按下拨打建,电话屏幕亮了起来。

 

蔡徐坤。

 

黄明昊又一次和蔡徐坤面对面坐着,心境却已完全不同,蔡徐坤打量着黄明昊,露出一贯的笑容:

 

“知道我为什么会找你合作吗?”

 

黄明昊愣了愣,他没想到蔡徐坤竟会说起这个,他看了一眼蔡徐坤,并不接话,蔡徐坤径自说着:

 

“其实我到底是存了想把你比下去的心思,也存了让你知难而退的心思,只是我好像低估了你……”

 

“你低估的是他,不是我。蔡徐坤前辈,我和你之前的较量,自始至终都是由他定胜负的……”

 

蔡徐坤顿了顿,他慢慢起身,道:

 

“我好像明白我为什么会输了,其实你选择公开恋情的时候,我就明白了的。我从前自以为是地对他好,都不是他要的……”

 

蔡徐坤转过身的背影,竟有那么一丝悲凉,那是黄明昊从未见过的蔡徐坤,不同于荧幕上的自信与骄傲,如今似乎只有挫败。黄明昊有些不忍,在蔡徐坤迈开步子之前喊道:

 

“前辈……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他对你……”

 

那满满一屋子,都是朱正廷对蔡徐坤的心意,黄明昊突然就想为当时的朱正廷阐明那些心意,而蔡徐坤只是侧过脸,淡淡道:

 

“他对我的那点问心有愧,足以我铭记一生了,至于以后,拜托你了。”

 

蔡徐坤离去的背影很是坚决,阳光洒下来,黄明昊想,蔡徐坤是否明了朱正廷曾经的心意呢?

 

不过,那都已经过去了,过去总是没有那么大分量的。

 

黄明昊与朱正廷的恋情公开后不久,娱乐圈又迎来了一个重大消息,蔡徐坤要退隐了,这样的年纪做出这样的选择,除了在意妻子,似乎也找不出别的理由。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黄明昊和朱正廷正一起窝在家里的沙发上,朱正廷没有太大反应,倒是黄明昊,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朱正廷没好气地白了黄明昊一眼,黄明昊才道:

 

“要做点什么吗?”

 

朱正廷起身走到床边上,看着窗外的阳光,笑着摇了摇头:

 

“送一份礼物去就好了。”

 

黄明昊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朱正廷身后,环住了朱正廷的腰,在朱正廷耳边亲昵地问道:

 

“送一支玫瑰花怎么样?水晶的玫瑰……”

 

“好啊……”

 

他们不知道,这一支特别订制的水晶玫瑰后来一直被蔡徐坤保存地很好,从未让旁人碰过。

 

“朱正廷,我们什么时候去马尔代夫吧……”

 

朱正廷侧过身,疑惑地看了黄明昊一眼:

 

“你不用工作吗?”

 

黄明昊轻轻啄了一下朱正廷的脸,笑着说:

 

“不是都说了你包养我了吗?!怎么还要我工作!?”

 

自然是引得朱正廷一顿打,打着打着,黄明昊又把朱正廷抱住了,小声地说:

 

“谢谢。”

 

至于谢的是什么,两个人都没有明说,却也都明了。

 

谁要做你的问心有愧,我偏要和你一起问心无愧。


End

评论(100)

热度(9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