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丞正成年礼 18:22】暖冰

感谢前一棒 @含糖饼干 

18:22

18岁的范丞丞and22岁的朱正廷

哨向AU

范丞丞 生日快乐

人生的第一篇only 丞正 请笑看

 

——————分割线——————

北地的风总是刺骨,范丞丞独自站在冰原之上,任由风雪在自己身上肆虐,他是负责这片区域的哨兵,已经一个人守着这片冰原很久。塔方面也不断想要给范丞丞安排向导,都一一回绝,以他的身份,根本不需要哨兵。此刻的范丞丞捏紧了拳头,他的精神体是一只通体雪白的北极狐,北极狐正竖起了耳朵,有入侵者。

 

范丞丞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但当他跟着北极狐感到异样区域时,冰雪地之中,只有几具尸体而已,然后,范丞丞看到了一个人,那人站在尸体附近,显然,这些尸体是他的杰作。风雪还在肆虐,那人抬起头看了一眼范丞丞,微微一笑,那是范丞丞生命里从未见过的笑容,那人淡淡地说了一声:

 

“你好,我是朱正廷。”

 

范丞丞对这个突然出现的朱正廷有太多疑惑,却见自己的北极狐已经跑去和朱正廷的精神体玩耍在一起,那是一只北极兔,这个朱正廷,是个向导。能够利用强大精神力进行攻击的向导,远比哨兵危险,范丞丞一脸戒备地看着朱正廷,没想到朱正廷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像是个孩子一样。

 

纯真烂漫。

 

朱正廷踏着冰雪一步一步走到范丞丞跟前,停下脚步,伸出了他好看的右手:

 

“刚才的自我介绍还没完,我是朱正廷,你的向导。”

 

大约是朱正廷的声音太过悦耳,范丞丞有一瞬恍惚,但他随即又恢复了冷冰冰的样子,语气也是平静:

 

“我不需要向导。”

 

朱正廷的手在空中僵了一会儿,雪花飘在他的手上,又融了,他悻悻地收回手,不断拉近着自己和范丞丞的距离,他强行拉起了范丞丞的手臂,范丞丞有一瞬抗拒,朱正廷却动用了精神力,他在尽量安抚范丞丞,范丞丞用力挣开了朱正廷:

 

“朱正廷,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我说了,我不需要向导。”

 

他命令自己的北极狐回来,而后转身走了,风雪刮在他的脸上,他也不觉得冷,朱正廷的北极兔倒是跳着到了朱正廷脚跟,朱正廷温柔地说:

 

“你很喜欢那只小狐狸吧,不过那个叫范丞丞的,好像不怎么喜欢我呢。”

 

朱正廷是塔这些年所出现的最优秀的向导之一,他服从首领的命令,听闻北地最近不太平,主动申请来到北地,临走前,首领郑重地对朱正廷说:

 

“按理说,你是一个向导,不应该去出这样的任务,但是你是我们这几年最优秀的向导,北地那里,有你的哨兵。”

 

“我的?哨兵?”

 

朱正廷是有些惊讶的,他这些年一直是一个人,塔方面也从未给他安排哨兵,这一次竟然提起了这件事,而且那个所谓的哨兵在北地,朱正廷想起一个姓名,那是塔经年不提的一个人,却活在每一个哨兵或是向导的心中。

 

“没错,你的哨兵,范丞丞。”

 

“可我记得,他是黑暗哨兵,黑暗哨兵是不需要向导的。”

 

首领没有说话,良久,走到朱正廷身边,郑重地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

 

“正廷,我相信你可以令他改变,我们需要他。”

 

是的,黑暗哨兵是极其罕见的,无论在哪一个时代,他注定是这个时代的王者,可是范丞丞不同,他厌倦塔的一切,只愿一个人死守人迹罕至的北地,他才不愿意做什么王,他只是他,独来独往,不为谁牵绊。所以,范丞丞是塔永不提及却又一直活在故事里的一个人。

 

只是朱正廷没想到范丞丞是这样的。

 

即使范丞丞对朱正廷冷言冷语,朱正廷还是感受到了他的孤寂,北地真的太冷了,朱正廷忍不住瑟缩了一下,他突然想要去接近范丞丞,他想要问问范丞丞,一个人待在这里,真的不会冷吗?

 

范丞丞走到自己的居所,朱正廷一路跟在后头,他第一次来北地,还不太习惯在冰天雪地里行走,范丞丞在门口停下脚步,转过身来:

 

“我说了,我不需要向导。这里不适合你,你回去吧,告诉你的首领,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

 

范丞丞见朱正廷站在那儿,却没有动,相反,朱正廷勾起嘴角一步一步走上前来,他的精神体,那只北极兔更是直接跑到了范丞丞的北极狐跟前,又是一阵玩耍,朱正廷对上范丞丞的双眸,语气是温柔,亦是认真: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我不会离开。再者,我需要探明北地的入侵势力,以便请求塔增派人手,维持这片区域的稳定。最后,你放心,我是个向导,可我有自保的能力,不会拖累你。”

 

范丞丞一时无言,他用目光不断打量眼前的这个向导,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向导,强大的精神力,又有坚定的信念,或许这是塔这些年里最优秀的一个向导,范丞丞不喜欢塔,但是他也清楚,朱正廷的话不无道理。最近,确实有许多不明入侵者频频进攻北地,即使范丞丞是独一无二的黑暗哨兵,也不过势单力薄。

 

“好,你可以留下。”

 

范丞丞说完这话,开门进了屋子,朱正廷看着范丞丞的背影,无奈地摇摇头,首领是将一个怎样的难题扔给了自己啊,范丞丞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有人能让他转变。不过,朱正廷向来喜欢迎难而上。

 

朱正廷满不在乎地跟着范丞丞进了屋,屋子布置地很简单,倒也还算整洁,朱正廷晃悠了一圈儿,卧室的窗是开着的,他走过去,还能感到雪花飘进来,他伸出手将雪花接在手里,笑了:

 

“范丞丞,我还没见过这样大的雪。”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又露出那样纯真烂漫的笑容,将手中的雪花,又吹了吹,不得不承认,朱正廷生得实在好看,像是没有沾染过杀戮,也没有经历过战争,纯粹而又自然。这样的向导,该有一个与之匹配的哨兵,可那个人,不该是自己。

 

范丞丞是做过预知梦的,梦境的一切都不清晰,只记得冰天雪地里的厮杀与搏斗,他的怀里抱着一个人,那是一个向导,范丞丞看不清他的模样,只看见鲜红色浸染他的身体,梦境很快破碎,但无论如何,范丞丞都不愿让梦境成真。范丞丞身为黑暗哨兵,本就不需要向导,因着这个梦,他更不愿任何一个向导走进自己的生活。

 

范丞丞看着已经决定要在这里住下的朱正廷,皱了皱眉,他和朱正廷,绝不能有什么。

 

后来,范丞丞回忆起来,不得不感慨,这世上有很多事都是不可抗。

 

比如,朱正廷的什么都不会。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笨手笨脚的模样,都会疑惑,这么多年来,这个人是怎么生活的,朱正廷只是挠挠头,一脸歉疚:

 

“抱歉,我从不做这些,搞砸了。”

 

范丞丞的脸依旧没有什么表情,接过朱正廷手中的锅铲,朱正廷有些吃惊,范丞丞低头炒菜,淡淡地说:

 

“你去等着吧。”

 

朱正廷就索性搬了个凳子坐在一旁,看着范丞丞,其实范丞丞生得很俊俏,如果他可以笑一笑……朱正廷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没多久,范丞丞端着菜放在了桌子上。他看了一眼朱正廷,叫唤了一声:

 

“吃饭。”

 

朱正廷看着桌上的菜,简简单单,他明白,哨兵的一切都只能是最简化,他们的五感太过发达,更何况范丞丞这样的黑暗哨兵,朱正廷坐在桌前,拿起筷子扒起饭来,他看着还在玩耍的北极狐和北极兔,噗哧笑了出来:

 

“它们玩得可真好。”

 

范丞丞瞟了一眼,继续吃着饭,北极狐很快就消失不见了,朱正廷慌忙地看着范丞丞:

 

“你干吗把它收回去?”

 

“朱正廷,它是我的精神体,我要怎样做是我的事,你不觉得你过问地太多了吗?”

 

范丞丞的语气并不好,朱正廷一时不知该说什么,饭菜的热气很快消散下去,朱正廷感觉四周都好像在结冰似的,打了个哆嗦,他低下头,苦涩地笑笑:

 

“对不起,我越线了。”

 

范丞丞听着朱正廷的道歉,心里不知怎么并不好受,他很清楚,自己在害怕,他们的精神体契合度如此之高,他不得不怕。范丞丞想起了自己的预知梦,捏紧了筷子,他不能赌,尤其是眼前这个朱正廷。

 

范丞丞的瞳孔有一瞬放大,他站起身来,打开门站在了屋檐之下,他需要风雪将自己吹个清醒,可内心的焦灼却愈演愈烈。范丞丞知道,他被这个向导吸引,他为这个向导破例了许多,他从前一直不信什么一见钟情。

 

可是,范丞丞遇上朱正廷那一刻开始,就已经,不得不信。

 

朱正廷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范丞丞身边,北极兔没了玩伴,懒懒地趴在一旁。朱正廷望着漫天的飞雪,又看了看范丞丞:

 

“范丞丞,你不冷吗?”

 

范丞丞没有回答,只是紧紧盯着前方,朱正廷还想说什么,范丞丞却一把挡在了朱正廷跟前,手里则接住了一支利箭,他们的眼前莫名出现了好些个敌人,范丞丞将那支利箭扔了过去,一副严阵以待的模样。战斗的开始往往只需要一秒,范丞丞一人已经开始了搏斗,朱正廷给塔发去了信号,而后他也加入了这场战斗。

 

 

 

“真是稀奇,没想到这儿还会有一个向导。”

 

“这向导长得还挺好看……”

 

周遭的那些人说了许多不堪的词,范丞丞一把抓过朱正廷,这是他们第一次肢体接触,朱正廷有些发愣,范丞丞压低了声音,带着怒意:

 

“塔就是这样训练你的,身为向导却选择近身战斗?”

 

朱正廷大力抽出了自己的手,面对迎头而上的敌人,反手就是一击,他动用起情感共鸣来,使一些人开始互相厮杀,他抬头看了一眼范丞丞:

 

“我是向导,可不代表我就不如哨兵。”

 

朱正廷的眼神很坚定,范丞丞的心好像又有一些震颤,他不得不再一次审视眼前的这个向导,当然,他还没来得及审视,就看见有一个人拿着利刃就要刺向朱正廷的背后,范丞丞连忙拉过朱正廷的手,将朱正廷护在自己身前,那一刀,狠狠刺在了范丞丞的后背,朱正廷瞪大了眼,随即便接过了范丞丞手中的武器,制服了敌人。

 

至此,冰原上已是一片红色,红白交替,生出别样的妖冶。

 

朱正廷扶着范丞丞,范丞丞想说不用,可朱正廷说什么也不放开,两个人回到住处,朱正廷让范丞丞坐好,小心翼翼地替他检查起伤口,范丞丞下意识想要拒绝,朱正廷却已经拿出了药给范丞丞涂抹,朱正廷的手触碰上范丞丞的伤口,范丞丞有些疼,也有些痒。

 

心也有些发痒。

 

“你的后背……有好多伤疤……”

 

朱正廷软糯的声音悠悠传来,范丞丞起身,穿好了衣服,淡淡地说:

 

“有战斗就会有受伤,这很正常。”

 

朱正廷努力扯了扯嘴角,收拾好药箱,说道:

 

“我已经给塔方面发出了信息,过几天应该就会有人来帮我们……”

 

范丞丞没有再仔细听朱正廷说什么,转身回到房里,他需要休息,他从前也受过很多伤,但这一次,他特别疲惫,又或许该说,自从朱正廷出现,他就很疲惫。范丞丞回忆起方才的战斗,如果那把利刃刺伤的是朱正廷……范丞丞不敢想,他知道,他害怕了。

 

范丞丞又做了那个梦。

 

梦里的自己依旧怀抱着一个向导,鲜红遍布,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范丞丞看清了怀中人的脸,是朱正廷。范丞丞惊恐地看着朱正廷满身鲜红,周遭的一切似乎都静止了,范丞丞挣扎着想要醒过来,而与此同时,朱正廷感受到了范丞丞的精神波动。朱正廷慌忙走到范丞丞身边,他想要叫醒范丞丞,范丞丞却好像陷在梦靥里没法醒来。

 

范丞丞的精神力在到处乱蹿,朱正廷大感不妙,他握住范丞丞的手,尝试打开范丞丞的精神屏障,可是,范丞丞毕竟是黑暗哨兵,与一般哨兵不同,朱正廷根本没办法进入范丞丞的精神图景。但是,范丞丞整个人显然都已经很痛苦,朱正廷狠了狠心,再一次闯进范丞丞的精神图景,他强行突破了屏障,终于看到了范丞丞的精神图景。

 

那是一片白和红,朱正廷看见范丞丞好像很难过,他走过去,拍了拍范丞丞的肩:

 

“范丞丞?”

 

范丞丞怀里的人突然就消散如烟,范丞丞听见朱正廷的声音,转过身来,不顾朱正廷的错愕将朱正廷搂在怀里:

 

“你没有事。”

 

用的是陈述语气,朱正廷点了点头,他的手小心地抚上范丞丞的背部,轻轻拍了拍,放轻了声音:

 

“范丞丞,没事了,你只是在做梦。”

 

“梦?”

 

范丞丞像是意识到什么,他推开了朱正廷,看着眼前的朱正廷,范丞丞有些生气地吼了出来:

 

“朱正廷!是谁允许你闯入我的精神世界里的?你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朱正廷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但他随即苦涩地笑了笑,他看着范丞丞充满怒气的双眼,声音依旧动听:

 

“对不起,你放心,等你醒了我就会切断精神连接,这不会成为什么问题。”

 

说着说着,朱正廷的声音便弱了下去……

 

 

范丞丞睁开了双眼,他的手被紧紧握着,范丞丞顺着交握的手看到了倒在了自己床边的朱正廷,他匆忙地起身,将朱正廷轻轻抱到了床上,朱正廷迷蒙地睁开眼,露出一个微笑,虚弱到令人害怕:

 

“范丞丞,没事了。你救我一次,我还你一次……”

 

“你别说了,你现在很虚弱,别说话了。”

 

天晓得范丞丞此刻的语气有多温柔,若是朱正廷还有力气,说不定会打趣范丞丞几句,可他真的没有力气了,他剧烈地咳嗽起来,嘴角带出一点血丝,范丞丞急得用手擦去朱正廷嘴角的血丝,朱正廷笑着说:

 

“谢谢……精神连接的事……”

 

话说到一半,朱正廷昏睡过去,范丞丞背后的伤口因着他剧烈地活动而裂开,可他已经懒得理会,他低下头将自己的额头抵在朱正廷额头:

 

“快点好起来吧,我的向导。”

 

当朱正廷出现在范丞丞梦里,范丞丞就知道,他这辈子注定逃不开这个人,他从没见过这样傻的人,遍体鳞伤也要闯入自己的精神图景,还说着什么切断精神连接的傻话,范丞丞忍不住亲了亲朱正廷的额头。

 

他很庆幸,他知道,他拥有了一个这世上最好的向导,强大而又温柔。

 

 

朱正廷昏睡了整整三天,他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午后,北地难得有些许阳光,风雪已经停止,积雪积地厚厚的。朱正廷慢慢坐了起来,他瞧见范丞丞的北极狐正默默趴在墙角,朱正廷这几天实在虚弱,精神体都差点消失不见,朱正廷笑着放出了自己的精神体。范丞丞走进房间的一刹那,就看见朱正廷正笑眼盈盈地看着两只小动物打闹。

 

“醒了就把药喝了。”

 

范丞丞的声音响起,朱正廷愣了愣,望向范丞丞,范丞丞一步一步走近朱正廷,把药递了过去,朱正廷闻了闻,不知道是范丞丞上哪儿搞的草药,难闻的很,朱正廷的眉头皱了皱,但还是接过了药,屏住呼吸,一饮而尽。范丞丞看着朱正廷这副模样,无奈地摇摇头,拿出一颗糖,递了过去,朱正廷有些诧异地看着范丞丞,总觉得范丞丞好像变了,他想起记忆的最后,朱正廷接过糖含在嘴里,糖很甜,心里却有点苦,他闷闷地开口:

 

“范丞丞,等我身体再恢复一些,我们就把精神连接断了吧。”

 

范丞丞的脸色一下子暗了下去,他用手抬起朱正廷的下巴,逼迫朱正廷与自己对视,朱正廷的双眼依旧是那样澄澈明亮,却有些亮晶晶的,范丞丞压抑着自己的情绪,说道:

 

“断开精神连接,你确定?你知不知道,那很疼的。”

 

朱正廷的手慢慢握紧,他知道,断开精神连接会很疼,事实上,朱正廷是个很怕疼的人,只是他一贯比较能忍,而且,一旦爆发结合热再进行身体上的结合,想要断开,就真的痛不欲生了。于是,他努力让自己不那么情绪化,回答范丞丞:

 

“你说的,你不需要向导,我……”

 

话没有说完,范丞丞笑了起来,朱正廷没有见过这样的范丞丞,范丞丞将朱正廷揽进自己的怀里,朱正廷还有些不明所以,范丞丞却小声地说着:

 

“我不需要向导,可我需要你。”

 

那大概是朱正廷听过最动人的一句话,永世难忘。

 

朱正廷和范丞丞就这样在一起了,其实与之前并无不同,他们时不时会遇上一些入侵者,朱正廷依旧在给塔传递消息,范丞丞却已经隐隐担忧着,他很清楚,敌人已经越来越近了。

 

“丞丞,首领说了,支援部队最迟三天就到。”

 

朱正廷的语气是欣喜与轻松的,范丞丞忍不住摸了摸朱正廷的碎发,说:

 

“你就这样信任他们?”

 

朱正廷愣了愣,他知道,范丞丞向来不喜欢塔,他停顿了一会儿,说道:

 

“丞丞,如果北地的入侵解决了,你是不是还是会留在这里?”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没有说话,他不知道他会怎么做,因为一旦他回去,他注定将被永远囚困于那里,他是黑暗哨兵,他必须承担起责任,可范丞丞不愿意成为王。那样的王座有什么意思呢,被束缚,没有自由。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范丞丞有了朱正廷,范丞丞叹了一口气:

 

“你希望我留在这里吗?”

 

只要朱正廷说是或是不是,范丞丞都会听从,朱正廷是他的向导,他无法抗拒。

 

“我希望你开心。”

 

范丞丞突然被朱正廷抱住,朱正廷的体温传来,温柔地说话,从见到范丞丞第一眼,他就觉得这个哨兵太孤寂了,北地这样冷,他想要抚平范丞丞的孤寂,给范丞丞一点温暖,如果这就是动心,那朱正廷第一眼就喜欢上范丞丞。倘若不是喜欢,如何担心他受伤,倘若没有动心,为何不管不顾也要冲进他的精神图景。

 

“丞丞,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你都要开心。”

 

“好。”

 

那时候的范丞丞不知道,再过几天,他就会后悔自己答应地这样轻易。

 

 

北地又开始风雪大作,朱正廷受不住这样的寒冷,似乎有些感冒,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范丞丞有些担心,朱正廷只是摇摇头说休息一会儿就好,范丞丞拗不过,只好由着朱正廷,范丞丞收拾好碗筷,走进房里,不放心地摸了摸朱正廷的额头,很烫。朱正廷整张脸都通红,范丞丞想给朱正廷盖上被子,朱正廷却贴上了范丞丞的身子,嘴里小声说着:

 

“好凉快。”

 

屋子里的温度一下上升起来似的,薄荷的香气四散,范丞丞陡然瞪大了双眼,是朱正廷的向导素,朱正廷爆发了结合热。范丞丞惊恐地瞪大双眼,但随即平静下来,他小心翼翼地将朱正廷从自己身上推开一些,按住朱正廷的肩膀,郑重地说:

 

“正廷,我必须和你结合。”

 

朱正廷的头发都已被汗浸湿,他望向范丞丞的双眼都湿漉漉的,他没有回答,却将自己的唇印上范丞丞的唇,已是最好的回答。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亲吻,朱正廷吻得不得章法,范丞丞缓缓拉开,他对上朱正廷的双眸,亲了亲,语气是从未有过的柔情似水:

 

“朱正廷,你听着,我只说一次,我爱你。”

 

朱正廷涣散的眼神突然有了聚焦,他笑了笑,趴在范丞丞肩膀上,轻轻说了句:

 

“我也是。”

 

他们在欲海里沉浮,他们的双手交握,他们的身影交叠。窗外的风雪依旧没有停下,屋内却只有一片春意,他们抱在一起,是灵与肉的契合。范丞丞从未想过,自己会有一个向导,但此刻,他将朱正廷搂在怀里,笑着吻了吻朱正廷疲惫的双眼:

 

“睡吧,我的向导。”

 

我们从此,密不可分。

 

朱正廷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正对上范丞丞温柔的目光,朱正廷有一瞬脸红,范丞丞却噗哧笑了,朱正廷作势要打范丞丞,却被范丞丞扣进怀里,他听见范丞丞说:

 

“正廷,我很开心。和你在一起,胜过我过往全部的年岁。”

 

朱正廷笑了,静静靠在范丞丞怀里,享受着这样的温存,北地似乎也并没有太过寒冷,他们拥抱的便是整个春天。

 

但不是有句话说,幸福和美好总是稍纵即逝。

 

那是结合之后的第一日,风雪渐止的时候,范丞丞敏锐地感觉到了有人在靠近,北极狐更是警惕地竖起耳朵,朱正廷的北极兔都不再懒洋洋的,朱正廷对上范丞丞的眼神,郑重点了点头,他们知道,又是一场恶战。

 

范丞丞顾及朱正廷的身体,坚决不让朱正廷出去,朱正廷担忧地看着范丞丞,范丞丞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

 

“你放心,我会活着回来。还有,快点问问那个塔,援兵在哪里了?”

 

范丞丞说完,就已经冲出去,朱正廷看着范丞丞和大批人厮杀,塔方面的援军已经快要到达,朱正廷知道,他和范丞丞必须拖到援军抵达。

 

黑暗哨兵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双拳难敌四手的道理,自古如此。范丞丞不确定自己还能支撑多久,他大口喘着粗气,又一个敌人即将冲上来,但很快又调转过去自相残杀起来,范丞丞侧过头看着出现在自己身边的人,皱了皱眉:

 

“我不是说了,让你不要出来。”

 

朱正廷没有笑,反而是一脸严肃,他认真地说:

 

“丞丞,我说过,我不是一个依赖于哨兵的向导。”

 

话音刚落,朱正廷就已经冲了出去,范丞丞无奈地笑笑,他早该知道,他的向导,从来是可以顶天立地的军人。雪越下越大,落在范丞丞和朱正廷的身上,隐隐约约,范丞丞感觉到了有大队的人在走向这里,朱正廷已经有些疲惫,他昨天才经历了结合热,一阵恍惚之间,好像有什么刺过了他的身体。

 

漫天大雪里,触目的红,只听到有人在狂吼:

 

“朱正廷——”

 

一时之间,范丞丞的精神力不断涌动,他将朱正廷抱在怀里,援兵什么时候赶到的,他已经无力顾及,他只是抱着朱正廷,他想起了那个梦。他从前那样害怕那个梦成为现实,可是,此刻,梦与现实终究重合。

 

“丞丞……你的精神力……”

 

朱正廷仍旧关心着范丞丞涌动的精神力,范丞丞却只死死抱着朱正廷,好像有什么从他的眼里流出来,朱正廷抬起手擦了擦范丞丞的脸庞:

 

“你说过,要开开心心的。”

 

范丞丞努力挤出笑容,疯狂地摇头:

 

“朱正廷,你不许有事。你要是敢死,我就去找别的向导。”

 

“那样……也好……”

 

朱正廷和范丞丞身上都是血迹,范丞丞不断摇晃着朱正廷,可怎么都叫不醒朱正廷,他分明感受到他们的连接已经脆弱不堪,范丞丞吻了吻朱正廷的额头:

 

“你知不知道,断开连接很疼的,你那么怕疼,我才不舍得让你疼。”

 

范丞丞轻轻地将朱正廷放在地上,而后面无表情地站起身来,他的精神力在到处乱窜,他发了狠似的要将这些人全部置于死地,敌人露出惊恐的模样,似乎此刻才真正意识到范丞丞是一个黑暗哨兵。范丞丞大开杀戒,塔方面的援军也在奋力厮杀,这场战斗,染红了北地的雪,战斗结束的时候,范丞丞没有理会那些援军,他只是走到朱正廷身旁,缓缓抱起朱正廷:

 

“走,我们回家。”

 

据后来塔的专门记载,那天的北地特别冷,他们的王抱着他的爱人走了很久很久……

 

 

 

阳光照进屋内,床上的人动了动手指,慢慢睁开了眼,他环顾了四周,确定这是自己的卧室,他慢慢起身,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是一片冰天雪地,全然没有此刻的暖意。他好像还遇上一个人,那是他的哨兵,他的瞳孔猛地放大,他的头顿时痛得不行,那究竟是梦,还是真实?

 

房门突然被推开,有一个人走了进来,朱正廷抬起头来,那人手上端着一碗药,突然,那人手里的碗落了地,发出清脆的声响。有人慌张地在外面,低声询问:

 

“王,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

 

屋内的两个人只是互相对视着,良久,床上的人露出了微笑:

 

“丞丞。”

 

他用独特的软糯的声音叫着眼前这个人的名字,范丞丞的眼眶都有些湿润,语气却是“狠狠的”:

 

“朱正廷,你居然睡了这么久。”

 

整整三个月,范丞丞都在等朱正廷醒来,他用自己的全部精神力去努力唤醒他的向导,终于救回了朱正廷,只是朱正廷却一直昏睡。范丞丞带着朱正廷回到塔,他知道,塔有专门的医疗团队,范丞丞每天都会来陪朱正廷说话,可朱正廷迟迟不醒。如今,朱正廷醒了,范丞丞自然是激动的。

 

朱正廷缓缓下了床,他的步子走得很慢,一步又一步,像是初见时那样,踏进范丞丞心里,范丞丞慢慢伸出手,朱正廷顿了顿,抿抿嘴:

 

“不后悔吗?被塔困住一生。”

 

“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心甘情愿。”

 

朱正廷慢慢将自己的手覆上范丞丞的,双手交握,温暖的阳光照进整个卧室。

 

他们相遇在严寒的北地,

 

他曾是一块坚冰,而他用尽了全部的力气,终于将他融化。

 

End

或许我可以拥有丞正女孩的评论吗

下一棒 @肥姝赛大象  

评论(67)

热度(98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