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婚礼进行曲(一发完)

dbq 激情短打 不过2000多字

个人完结整理戳→这里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黄明昊早早起了床,换上了一身帅气的西装,他对着镜子整了很久的衣服,也弄了很久的头发,他曾笑称自己是团队里的“Tony”,思及此处,他努力扬了扬嘴角,如果他是“Tony”,那么那个人就是团队的“Kevin”,而今天,是那个人的婚礼。

 

黄明昊要去赴约,朱正廷最后的约。

 

路上有些拥堵,黄明昊已经停在这里十分钟了,他不断按着汽车喇叭,却也无济于事,眼角不自觉瞥向副驾驶,想起朱正廷曾经坐在这个位置,同样面对堵车,笑嘻嘻地对黄明昊说着:

 

“不要着急,慢慢来。”

 

朱正廷的话语总是带着一种神奇的安抚性,轻而易举就浇灭了黄明昊的怒意,后方的车辆的喇叭声此起彼伏,黄明昊这才回过神意识到自己该开车了,于是踩起油门,发动了车子。黄明昊将窗户拉到最下,任凭风吹拂他的脸,他需要清醒,脑海里却不断浮现他们曾一起开车兜风的场景,那时的黄明昊刚拿到驾照,朱正廷不断嘱咐黄明昊开慢些,黄明昊却只是笑笑,在那个深夜,将车速不断飙升。他们将车停在路边,两个人下车走在空旷的河边,倚着栏杆,抬头看着星星。

 

“我可以陪你去看星星,不用再多说明,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那时一同唱下的歌曲还在耳边回荡,可一切又过地太快了些。黄明昊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门口已是水泄不通,围满了各式各样的媒体和记者,还有无数的粉丝,有在笑的,有在大声尖叫的,也有在哭的……

 

黄明昊将车停好,下车的瞬间许多人涌了过来,黄明昊得体地笑着拒绝了采访,快步走进了礼堂,摆脱了这么些人,黄明昊缓了缓神,不远处传来熟悉的招呼声:

 

“Justin,来啦——”

 

黄明昊转过头,笑着给了走过来的几个人拥抱:

 

“泽仁,你们几个这么早啊……”

 

“那是当然,今天可是队长的婚礼,我们哥儿几个怎么能不早点儿来……”

 

丁泽仁的话还没说完,头上就被黄新淳一顿暴击,他吃痛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忍不住喊:

 

“黄新淳,你干啥啊!?”

 

黄新淳简直懒得搭理丁泽仁,倒是毕雯珺不紧不慢地上前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笑了笑:

 

“你肯来,我想正廷应该很开心……”

 

黄明昊不再说话,他环顾了四周,还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朱正廷的家人、同公司的,曾经一起出道的练习生,还有许许多多……黄明昊不禁感慨,原来不知不觉中他和朱正廷的交际圈竟然如此神似,这到底是默契,还是这么多年来他们形影不离的证据,但无论哪一种,都不重要了,今天,是朱正廷的婚礼。

 

如果非要烂俗一些,黄明昊应该称这场婚礼为“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他想起他曾和朱正廷做好的约定,他们实现过许多,比如一起出道,比如相互信赖,可偏偏,那所谓的永远在一起,却那样难以实现。

 

司仪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上了台,他说了许多话,黄明昊一句也没听,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只集中在司仪身旁的新郎身上。黄明昊认识朱正廷十几年,记忆中的朱正廷很少穿地特别正式,今日一见,才知道,朱正廷穿西装也这样好看。记得从前粉丝总叫朱正廷仙子,黄明昊想起这个称呼,总是忍不住要笑,他哪里是仙子,他明明就是魔鬼。

 

用最好听的话语将人蛊惑,用求温柔的言行挠人心窝,再用最锋利的匕首刺穿人的胸膛,伤人却不见血。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致辞的模样,他不禁想要将朱正廷看穿,想要将朱正廷这一身衣服撕碎,像每一个晚上一样将他压在身下,朱正廷说了很多,众人不断鼓掌,黄明昊却没有举起手,朱正廷似乎皱起了眉头,黄明昊倒是满不在乎,只给了朱正廷一个微笑。

 

礼堂突然响起了耳熟能详的曲子,新娘的父亲挽着新娘走着红毯,黄明昊看着朱正廷挽起新娘的手,他想起,曾经他们也一起牵着手走过了许多路。无论是异国他乡的冬天,或是国内出道前的练习室,又或是出道后的相互扶持。他想起,出道后的有一次,他和朱正廷两个人手牵着手走在海边,他们在沙滩上写下了字,朱正廷咯咯笑个不停,还似孩童天真,问黄明昊:

 

“你说我们可以走多久?”

 

那是的黄明昊不过十六岁,他捏紧朱正廷的手,信誓旦旦:

 

“走很久很久,没有尽头。”

 

宾客的掌声又一次将黄明昊拉回现实,他看着朱正廷和新娘已经交换了戒指,他盯着朱正廷的手指戴上了一枚新戒指,闪地黄明昊眼睛和心脏一起疼痛。他下意识地想要摩挲自己手指上的戒指,却落了空,这才想起,昨天晚上,朱正廷靠在他的肩膀,扳起他的手,将他的戒指摘下。至于朱正廷说了什么,黄明昊都已经懒得回忆。

 

昨天晚上你紧靠在我的胸膛,

对我说 你最勇敢你最棒。

今天你却挽着别人的臂膀,

走上了人生的红毯殿堂。

 

婚礼进行曲还在回响,好不容易渐渐停下,司仪不知怎么地竟然邀请黄明昊上台致辞,黄明昊上台前对上了朱正廷的双眼,他知道,一切都是朱正廷的安排。他想起从前他们也会开玩笑,黄明昊问过朱正廷,如果有一天自己结婚了,朱正廷会怎么办。那时的朱正廷是怎样回答的呢,好像是,他会抢婚。

 

接过话筒的黄明昊站在台上,突然很想对着话筒大声问朱正廷,问问他愿不愿意跟自己走。但是,当他扫过台下每个人的脸庞,黄明昊将话扼在喉咙里。这世上,有许多不可以,他和朱正廷的关系,注定要画上一个句点。黄明昊深吸了一口气,清了清嗓子说:

 

“我从不喜欢婚姻,我总觉得婚姻是顶可怕的东西,将两个人束缚、捆绑,就像是无形的枷锁。但是,我相信正廷是一个好丈夫,就像这些年,他带领我们整个团队都做得很好,他永远是一个好队长、好哥哥,我和他认识了十几年,他这个人成熟又幼稚,稳重又调皮……这些年,我和他时常在一起,有许多媒体、记者甚至我们的家人都对我们的关系颇有微词,但是今天,是他的婚礼,我想新娘有权利知道。我,黄明昊,自然很爱朱正廷。”

 

黄明昊停顿了一会儿,全场的人们都好像蜜蜂似的叫个不停,朱正廷却很淡然地看着黄明昊,黄明昊笑了笑,又继续补充了一句:

 

“我爱他,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你看,朱正廷,我终于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了爱你这句话,可是偏偏冠上朋友的名义,或许,这就是我们的注定,你总说我年少轻狂,我却固执地想问问你敢不敢。

 

敢不敢像我一样,为爱痴狂。

 

乐华的几个成员率先鼓起了掌,一时之间,掌声雷动。朱正廷笑着走过去,和黄明昊交换了一个拥抱,他伏在黄明昊耳边轻轻地说:

 

“我也是,谢谢。”

 

黄明昊没再去分辨朱正廷这几个字的含义,已经没有必要,他大步走下了台,也许后面还有许多活动,他却不愿再欣赏下去,离场的时候,好像还有婚礼进行曲的余音绕梁。黄明昊走出礼堂,阳光刺得他眼睛发疼。

 

Dang...Dang...

这婚礼怎么那么悲伤

我流着泪双手使劲鼓掌

Dang...Dang...

我听到爱情钟声在响

一杯又一杯喝醉了

我才会变得高尚

 

就这样吧,朱正廷,我们两清了。

 

又如何两清。

 

end

 @陈果儿  @是独角兽呀  @咖啡口服液 

评论(172)

热度(7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