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我不知道爱是什么(一发完)

无脑短打 没有逻辑

短打从不be

个人完结戳→这里

bgm:我不知道爱是什么 By金贵晟

选取了男生版本 哈哈哈

 @陈果儿  @是独角兽呀  @Origin  @咖啡口服液  @小小🍓 

——————分割线——————

站在聚光灯下,黄明昊看着朱正廷又一次跳起了中国舞,还顺走了自己脖子上的毛巾,一时之间,黄明昊呆愣了很久,但很快他便又开始和周围的队员们一起顽皮起来,却一直都默默注意着朱正廷。黄明昊认识朱正廷有多久了,他自己都没仔细算过,十三岁的时候只身前往异国他乡,小小的少年说不清自己要的是什么。梦想或是叛逆,那时的他总觉得一切都太模糊,他在宿舍里等了很久,又不敢出门,也不敢在宿舍乱动,生怕那个要成为自己室友的练习生会讨厌自己。

 

他不断在宿舍里来回走动,首尔的冬天太冷了,随意哈出的一口气都清晰可见,黄明昊思忖了很久,终于蹑手蹑脚地躲在了门背后,他隐约听到了脚步声,不知为什么,心跳个不停,门打开的瞬间,他“张牙舞爪”地“哇”了一声。

 

“你在想什么呢?”

 

朱正廷的轻声询问将黄明昊拉回现实,黄明昊碍于在舞台上,只是笑着用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

 

“我在想第一次见你的时候。”

 

“啊,对了,你第一次见我对我的印象是什么呀?!”

 

朱正廷总是这样,带着点无意识的撒娇语气,配上他无意识的痛打,却总让人没法儿生气。

 

黄明昊还想说什么,但因为又要开始表演了,便投身于舞台了。又一首歌唱完,黄明昊看着朱正廷开心的模样,自己也不自觉嘴角带笑。他又开始回忆他第一次见到朱正廷时的模样,的确,和他在一次节目里说的一样,寒冷的冬天,穿着羽绒服的男孩。带着青涩,却让人想要接近,冬天很冷,可偏偏这个人让人想要靠近。

 

就像是冬日里温暖的阳光。

 

又是一场见面会结束,舞台的灯光暗下来,散场的时候,黄明昊依旧没放开朱正廷的手,说不出缘由,只是不想放开。

 

“朱正廷,你刚看到没,有我们俩的cp灯牌哦?!”

 

范丞丞的声音从一旁传来,带着他独特的山东口音,傻里傻气的,但总是可以轻而易举引起朱正廷的关注,果不其然,朱正廷又是重重一击:

 

“范丞丞,你找死吗?!”

 

范丞丞笑着跑开了,朱正廷甩了甩自个儿的手,依旧气呼呼的模样,黄明昊默默注视着朱正廷,眼光晦涩不明:

 

“朱正廷,你很讨厌cp吗?”

 

朱正廷有些诧异黄明昊这样的问题,他想了一会儿,露出一贯的笑容:

 

“反正都是粉丝闹着玩儿的,也没什么讨厌不讨厌啦。”

 

不知怎么,黄明昊突然放开了朱正廷的手,一个人走在了前头,朱正廷在原地愣了一会儿,忙不迭追上去:

 

“明昊,你怎么了?”

 

没有回答。

 

“黄明昊!你怎么了?”

 

朱正廷的语气带了点怒意,黄明昊这才停下脚步,朱正廷缓缓靠近黄明昊,揉了揉黄明昊的脑袋:

 

“怎么了啊?”

 

语调太过温柔,黄明昊又心软了一些,他摇摇头:

 

“只是有点累了……”

 

朱正廷笑出声来,牵着黄明昊的手走着,边走边说:

 

“没关系啊,累的话,我在啊。”

 

黄明昊点点头,没再说话。他想起他逛过微博,也看过那些个cp,觉得是很好玩的事情,直到看到自己和朱正廷的cp,才真切地感到害怕。

 

坦白说,黄明昊才十六岁,他对于很多感情的概念都很模糊,但是看着那些他和朱正廷的互动,他真的害怕了。可是越害怕,越是停不下来。

 

但是,朱正廷呢,他好像对每一个人都很好,就像是一碗水端平的样子,所以又如何让黄明昊有所奢求。

 

“朱正廷,别对我这么好了。”

 

大概是入夜的时候,朱正廷静静睡着,黄明昊望向朱正廷的睡颜,轻声说道。说完又小心翼翼地凑上去,拨弄了朱正廷的碎发,叹了一口气,钻进被窝里。窗外的风轻柔地吹,直到屋内传来黄明昊均匀的呼吸声,朱正廷起身,帮黄明昊慢慢盖好被子。

 

是从什么时候,对这个孩子的好成了一种习惯。

 

大概是首尔的冬天里,心疼他小小年纪就要一人在外打拼,又因着比黄明昊大上六岁,所以总带着点哥哥的自觉。黄明昊的韩语学得比自己快,好像也比自己更受欢迎,心里也不是不难过的,倒不是嫉妒黄明昊的人气,反而更像是不开心自己一手带大的小孩被这么多人注视。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有点超过了呢。可能是回国参加节目开始,朱正廷那会儿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被黄明昊说服,那时候的黄明昊不过十五岁,却信誓旦旦地对朱正廷说:

 

“我们一定要一起出道。”

 

出道同一起出道两个词汇意思虽然相近,却有本质上的的不同大概是这个四字词汇太过人心动,才会让朱正廷鬼使神差地答应。

 

黄明昊又开始打鼾了,朱正廷这么多年都已经见怪不怪,他慢慢凑近黄明昊,伸出食指刮了刮他的鼻子,动作轻柔,小声说:

 

“黄明昊,我也不想对你这么好啊。”

 

我对你的好从没那么刻意,却偏偏深入骨髓。

 

朱正廷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他当然晓得舆论与饭圈都有许多不好的言论,他是从小被家里宠大的,不曾受过什么委屈,但因着从前异国岁月里也曾受过谩骂,倒也没那么难过了。他想起从前,他和黄明昊两个人就像是抱团取暖的小兽,大概真的是彼此唯一的一点依靠了。他是兄长,他有义务保护黄明昊,可不知不觉中,他们的角色竟开始调换,朱正廷看着黄明昊抱着被子翻了个身,笑了。

 

黄明昊,有时候我真搞不懂这样的情绪,到底是什么。

 

摇摇头,索性也不再想,躺下睡去。

 

新的一天开始,朱正廷和黄明昊依旧一起赶着各式各样的行程,他们的时间被压挤在一起,坐在车上的时候,朱正廷打了不少呵欠,黄明昊实在看不过去,指了指自己的肩膀:

 

“累的话就先休息一下,到了我叫你。”

 

朱正廷大概真的是累了,将头靠上了黄明昊的肩膀,朱正廷的头发丝戳在黄明昊脖子上,怪痒的,黄明昊戴上耳机,开始刷着手机,又看到一些不好的言论,下意识地想要过滤,却久久在脑海里盘旋。

 

十六岁的少年还是不明白,他和朱正廷的关系这样好,怎么就是错呢。

 

朱正廷似乎睡得并不安稳,小声说着梦话,黄明昊悄悄扯下一边的耳机,他听见朱正廷在梦呓:

 

“明昊……”

 

黄明昊的心陡然跳动了一下,他不知该喜还是该忧,那个人的梦里有他,可是这同样意味着,他愈发舍不得放下这个人。这样的感情究竟是什么,黄明昊不敢去揣测,他不知道十六岁的自己能不能承担起这样的情感。所以,他在过去的日子里,努力避免与朱正廷在台上太过亲昵,躲避着朱正廷的每一次主动,他以为,这样可以避免许多麻烦,也可以让自己好好理清楚情绪。

 

到头来,都是徒劳无功,都败给朱正廷的这句梦呓。

 

“到了,醒醒……”

 

朱正廷迷迷糊糊从梦中醒来,他揉了揉眼睛,对黄明昊笑了笑:

 

“明昊辛苦了。”

 

说完还要伸手去捏一捏黄明昊的脸,黄明昊下意识地避开,站起身来,扯了扯朱正廷的袖子:

 

“走啦,万一迟到又要挨骂了。”

 

朱正廷这才笑嘻嘻地起身,伸了个懒腰,自然而然地牵住黄明昊的手,一边又和别的成员嬉笑,黄明昊内心不知怎么就有点烦躁,拉着朱正廷大步流星地走,朱正廷有点懵,在后头不断大声喊:

 

“黄明昊,你走这么快干什么!”

 

黄明昊这才停下了脚步,表情不那么愉快,朱正廷噗哧笑出声:

 

“喂,黄明昊,你吃醋啊?!”

 

“吃醋?!吃什么醋!?吃你的醋?!朱正廷,你少自作多情了。”

 

黄明昊忙不迭地辩驳,朱正廷却愈发笑得开怀,黄明昊知道自己掉进朱正廷的“圈套”,转身就要走掉,朱正廷慌张地抓住黄明昊的胳膊:

 

“我开玩笑的,你别生气。我们明昊呢,才不是小气的人,对吧。”

 

黄明昊最受不了朱正廷这种有意无意的撒娇,伴随着这种哄人的语气,总让黄明昊无力招架,黄明昊看着一脸天真的朱正廷,索性凑近,狠狠地说:

 

“朱正廷,你知不知道……”

 

“不要说。”

 

黄明昊一时竟愣在了那里,朱正廷的神情变成了严肃,黄明昊这才明白,其实朱正廷这人心里和明镜似的,他下意识地低下头,想往后退,却又被朱正廷拉住,想要甩开,又有点不舍,朱正廷轻轻地说:

 

“明昊,我知道的,你想说的,我都知道的。”

 

那些不能宣之于口的情感,那些对于避嫌的歉疚,可是我是个胆小鬼,害怕你说出口,因为你一旦说出口,就都回不去了。

 

黄明昊抬起头,扬起一个笑容,死死抓住朱正廷的手,这下轮到朱正廷想要躲开,黄明昊却步步紧逼:

 

“朱正廷,我十六岁,也许我不懂,可是我知道,你对我而言是不一样的。”

 

从十三岁开始,

我的身边只有你,我的眼底只有你,我的心里也只有你。

 

朱正廷沉默了许久,久到不远处成员都在大声叫唤他们,催促他们,朱正廷不明白,黄明昊怎么就长成这样大了呢,都快比自己高了,说什么对他而言自己不同,这孩子在自己心里又何尝不是呢。

 

“我知道的,我也是啊。”

 

成员们纷纷过来拖着两个人快步朝后台走去,大家伙儿都在责怪两人这样拖沓,黄明昊却一个劲儿地傻笑,朱正廷的耳朵微微泛红,他们一起和成员向前走,走向下一个舞台,下一个十年、百年,永远。

 

也许我不知道爱是什么,但我知道,你在我心里是最不同。

End

 

别骂他们 骂我 最好也别骂我 我很惨的

评论(149)

热度(13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