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贾正】时间旅行者(一发完)

看我头像

你们不要被我甜哭

再说我虐 就不要玩儿了

没什么内涵的文章

dbq 别骂他们 也别骂我

 @陈果儿  @Origin  @是独角兽呀  @咖啡口服液  @小小🍓 

 

——————分割线——————

黄明昊生病了,他不能够理解病历本上那几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时间错位症”,医生说这是一种罕见的病症,就国内的医学技术而言,还没有办法根除,黄明昊拿着病历本,晃晃悠悠地走在医院大厅里,他突然很害怕,他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病,他整个人脱力地坐在大厅的凳子上,用力把病历本捏的皱巴巴的。

 

黄明昊此刻是全副武装着的,不容易被认出,他的手机不断响着,他却没有力气去接,直到响起那个人的专属铃声的时候,黄明昊才颤抖着手按下了接听键,听筒里传来熟悉的温柔嗓音,带着点可爱的怒气:

 

“黄明昊!你一个人去医院了?!你怎么回事儿,生病了不告诉我!你现在在哪儿呢,我来接你!”

 

黄明昊听着这声音,想象出那人此刻的神情,一定是带着一点傲娇,又充满着对自己的担忧,黄明昊的脑海里不断闪过医生的话:

 

“你可能随时会突然消失,被卷入另一个时空。”

 

黄明昊紧紧抓住手机,小心翼翼又带着点玩笑:

 

“朱正廷,你这么担心我啊,我又不是消失不见了……”

 

“呸呸呸,黄明昊你说什么呢?!你要是敢消失,我……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黄明昊忍不住笑出声来,他压抑自己心底的那些恐慌,尽量放平语气:

 

“好啦,我在xx医院,我……”

 

话还没说完,黄明昊感觉周遭的一切都在疯狂旋转,眼前就像是闪过一阵白光,黄明昊慌忙闭上了眼,,等周遭一切似乎渐渐平稳下来,黄明昊慢慢睁开了自己的双眼,四周的一切都很陌生,就像是电视里面才会出现的一些场景,起码比黄明昊小时候还要老旧一些。黄明昊的手机还在手上,听筒那里却只有忙音,黄明昊迅速要按下回拨,却怎么也打不通电话。黄明昊的心里火急火燎的,他想起医生的话,难道自己真的被卷入了别的时空?

 

黄明昊不可置信地蹲在台阶上,他根本不知道这是哪里,他一把扯下了自己的口罩,整个人都快要崩溃,他是不是再也见不到朱正廷了,朱正廷现在是不是在哭鼻子,可是他还没告诉朱正廷,自己喜欢他,怎么可以就这样凭空消失。

 

“哥哥,你怎么了,不开心吗?”

 

一个稚嫩的声音突然出现在黄明昊耳边,他抬起头,瞬间瞪大了双眼,眼前这个孩子,看上去四五岁的模样,一双圆溜溜的乌黑眼睛,还未完全褪去婴儿肥的脸颊,太像了,简直和朱正廷那些童年照上一样。黄明昊再一次环顾了四周,颤抖着发出声音:

 

“小朋友,现在是几几年?”

 

眼前的小男孩似乎有点不能理解黄明昊的问题,他伸出小手挠了挠脑袋,黄明昊也不生气,反而露出一个笑容,语气温柔了不少:

 

“小朋友,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

 

小男孩这回好像是听明白了,露出甜甜的笑容,奶声奶气地回答:

 

“我叫朱正廷,今年,五岁。”

 

边说着,边伸出自己的五个手指,一副骄傲的样子,仿佛是回答了什么了不起的问题似的。殊不知,黄明昊已经丧失了思考能力,黄明昊的眼眶里不知怎么好像开始湿润,五岁的朱正廷不知所措地看着眼前的这个大哥哥,他一板一眼地说:

 

“哥哥,妈妈说男孩子是不可以轻易掉眼泪的,就算是遇到很伤心的事也不可以哦!”

 

黄明昊的揉了揉眼睛,拉起朱正廷的小手,软乎乎的,不像黄明昊从前握住的那样瘦弱,黄明昊把朱正廷拉到身边,捏了捏朱正廷的小脸,肉嘟嘟的,黄明昊忍不住笑了笑:

 

“正廷,你说的对,男子汉是不可以掉眼泪的。”

 

朱正廷见黄明昊笑了,心情好了很多,他抓住黄明昊的手,欢天喜地的模样:

 

“哥哥,我家就在那边哟,我带你去我家玩啊,妈妈会做好多好吃的,爸爸还会带我去踢足球,姐姐们……”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一直说个不停,心里不知怎么泛起阵阵暖意。原来你的童年是这般模样,怪不得才会有你这样性格的人,善良又坚强,温暖又倔强。

 

朱正廷,我突然觉得,我好喜欢你。

 

黄明昊站了起来,却没有移动脚步,朱正廷带着疑惑转过身来,黄明昊只是笑,他一把抱起朱正廷,亲了亲朱正廷的额头,惹得朱正廷一阵抗议:

 

“哥哥,妈妈说不可以随便乱亲人的!”

 

黄明昊却安静地看着朱正廷,缓缓说:

 

“哥哥亲你,是因为觉得你很可爱,因为哥哥很喜欢你这样的孩子,哥哥没有恶意的哦,但是别的陌生人就不可以了,知道吗?”

 

朱正廷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黄明昊把朱正廷放下,刮了刮朱正廷的鼻子,牵着朱正廷的手:

 

“走吧,哥哥送你回家。”

 

一路上,朱正廷依旧蹦蹦跳跳的,又说个不停,黄明昊突然有一点感谢自己的这个病症,让他得以补全朱正廷的童年,把朱正廷送到楼下,黄明昊便放开了朱正廷,朱正廷不解地问:

 

“哥哥你不和我一起上去吗?”

 

黄明昊摇摇头,又蹲下身子,认真地说:

 

“哥哥还有事,要先走了,哥哥的家人这么久没找到我,一定很急,今天谢谢你哦。”

 

“那……我们以后还会见面吗……”

 

小小的孩子发出不舍的声音,黄明昊伸出自己的小拇指:

 

“会的,我们一定会见面的,我们拉钩。”

 

那是属于五岁的朱正廷和十六岁的黄明昊之间的约定,简单纯粹。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一边大声喊着妈妈,一边跑进了楼道里,脸上慢慢扬起笑意,但随即又消失不见,黄明昊拿出自己近乎失灵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他已经耽误了很久,他的朱正廷,他的哥哥,一定担心死了吧。五岁的朱正廷到了家第一件事就是开窗户,他看到黄明昊还在楼下,大声喊:

 

“哥哥,你不要让你的家人太担心哦,我们要再见面哦!”

 

一边说着,还一边挥手,黄明昊抬起右手挥了挥,黄明昊转过身,缓缓迈着步子,他知道,这就是所谓的“时间错位症”,可是他必须回去,他衷心祈求上苍,让他回到属于他自己的时空里。

 

起风了,好大的一阵风,吹起了周遭的灰尘,黄明昊伸手挡在自己额前,还是觉得睁不开眼,他又一次闭上眼,不一会儿,风好像停了,黄明昊睁开眼,回过神来,他不晓得自己又到了哪里。

 

不远处好像有许多人的喧嚣声,黄明昊循着声音过去,操场上围满了人,男男女女都有,都穿着典型的中学校服,也是很多年前的样式了。黄明昊凑到人群旁边,跟随着众人的目光望去,一个样貌姣好的女生正拿着一封情书,而她递情书的对象,是背对着黄明昊的,黄明昊想,自己怎么会穿梭到这里,还在疑惑时,女生的话传来:

 

“朱正廷,我喜欢你,请你考虑要不要和我交往。”

 

黄明昊瞪大了眼睛,这才意识到背对着自己的这个男生是谁,他匆忙地穿过了人群,想要看清男生的脸,然后他看到了,略带青涩的朱正廷,五官已然成型,带着一点笑意,说出口的,却是冷冰冰的话语:

 

“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

 

说着,也不顾及女生呼之欲出的眼泪,转身离开,只留下周遭的人群还在说个不停。黄明昊懒得理会旁人说了什么,下意识跟着朱正廷走去,到了一处树荫底下,朱正廷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神情并不太友好:

 

“这位同学,你跟了我一路,我们……认识吗?”

 

风吹乱了朱正廷的头发,连带衣角也在随风轻轻晃动着,树叶落下了几片,黄明昊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朱正廷,又一次笑得温柔,朱正廷微微皱起了眉头,好像有什么记忆在脑海里浮现,他喃喃道: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黄明昊瞪大了双眼,随后笑笑:

 

“说不定,是梦里。”

 

这样唐突又带着调笑的话语,令朱正廷心生不悦,朱正廷转身就想走,省得理会眼前这个人,偏偏黄明昊又叫住了朱正廷:

 

“朱正廷——”

 

朱正廷转过身来,疑惑地望着黄明昊:

 

“你认识我?”

 

所以谁能解释朱正廷坐在学校食堂里看着黄明昊吃方便面呢?

 

黄明昊实在太饿了,他干脆连面汤都没剩下,吃完一桶方便面,他拿起纸巾擦了擦嘴,朱正廷看了看手表,还没到下午上课时间,他见黄明昊的嘴角还有一点残渣,实在看不下去,索性拿起纸巾替黄明昊擦了擦,却被黄明昊抓住了手腕。朱正廷僵在了那里,四目相对,眼波流转,他总觉得,他曾见过这个人,他忍不住又一次问:

 

“我真的没见过你吗?”

 

黄明昊没说话,只是仔细端详着朱正廷,永远都是这副傻样子,偏偏自己就喜欢他这副傻样,他想起了刚才的操场情书事件,心里突然有些不满,抓紧了朱正廷的手腕:

 

“刚才为什么拒绝那个女生?”

 

朱正廷想要挣脱黄明昊,奈何黄明昊力气太大,朱正廷只好老实下来,回答:

 

“不喜欢为什么要答应啊……”

 

黄明昊不知怎么笑得更开心了,他轻轻起了身,凑到朱正廷跟前,看着朱正廷的脸,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朱正廷的脸颊,朱正廷用另一只手直接打了黄明昊,黄明昊吃痛地叫了一声,心想,朱正廷的手劲儿怎么一直这么大。朱正廷见黄明昊痛苦的样子,心里有些歉疚,小心翼翼地问:

 

“你……没事吧?”

 

黄明昊将脸又凑近了一些,索性将自己的脸颊凑上了朱正廷的嘴唇,而后满意地放开朱正廷,坐回了椅子上,一本满足的样子:

 

“没事了。”

 

朱正廷的整张脸红得像是煮熟的虾,全然没有操场上拒绝女生的那种冷静,他恶狠狠地盯着黄明昊:

 

“你……你怎么可以……”

 

黄明昊收敛起笑意,一脸认真严肃,他望向朱正廷的眼神里充斥着太多情绪,他笑了笑,说:

 

“正廷以后不可以亲别人哦,亲吻只可以留给自己喜欢的人哦……”

 

朱正廷不懂黄明昊这副深情温柔的模样是什么意思,看了一眼手表,大呼不妙:

 

“啊!快上课了,我要迟到了……”

 

说完,立刻跑出食堂,黄明昊却在身后大喊:

 

“朱正廷——我们还会再见的,到时候,你可千万别忘了我——”

 

朱正廷不断跑着,一边跑一边想,谁要和你再见啊,想起刚才自己嘴唇碰到那人脸庞的触感,偏偏心跳又快了几分。

 

黄明昊的嘴角轻轻上扬,又带着一点惆怅。

 

多希望你永远都可以这样,不会因为拒绝了那个女生而不安,而愧疚,不会泛滥你的同情心,可是无论你是怎么样的,我还是好喜欢你,朱正廷,我好想现在就可以飞奔到你面前,告诉你,我喜欢你。

 

黄明昊走出食堂,本来还好好的天气,突然阴云密布起来,黄明昊看着这莫名其妙的天气,转念一想,心里生出疑窦,之前的每一次穿梭时空好像都是突如其来,正想着,狂风暴雨扑面而来,黄明昊迷迷糊糊地想,这一次是要回到正常的时空里了吗?

 

黄明昊又一次睁开眼的时候,浑身上下都是湿漉漉的,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隐约听到有音乐声,他蹑手蹑脚地推开门,只见有一人正伴随着音乐翩然起舞。黄明昊一眼就认出,那是朱正廷,但不是黄明昊时空里的那一个。黄明昊自然知道朱正廷的舞跳得极好,但是他从未这样认真欣赏过,此时的朱正廷忘我之境,黄明昊想,他就该是这样,是仙,是精灵,亦是挠人心肝的魔鬼,妖精。

 

朱正廷做完了最后一个动作,他缓缓起身,这才发现门口站着一个人,朱正廷点点头并不在意,只当是来练舞的校友,黄明昊默默挪动着自己的脚步,朱正廷这才看清了眼前这个人的模样,头发尚且湿着,舞蹈房的地板上,一片水渍,朱正廷皱了皱眉,去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了毛巾,上前替黄明昊擦拭着: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弄成这样的,但是还是觉得这么大人了,要懂得如何不让自己太过狼狈……”

 

说着,把毛巾递给黄明昊,转身又去背包里摸索,黄明昊拿着毛巾一点一点把自己擦干,朱正廷又扔了一套衣服过来:

 

“这衣服给你,我还有课,先走了,你慢慢练舞吧……”

 

擦身而过的瞬间,黄明昊抓住了朱正廷的手臂:

 

“朱正廷……”

 

朱正廷下意识想要挣脱,却整个人都在颤抖,慢慢的,似乎情绪有些崩溃了:

 

“耍我很好玩吗?莫名其妙地出现,莫名其妙地说会再见,莫名其妙地让我不要忘记你,你到底是谁啊?!”

 

黄明昊的眼睛猛然睁的大大的,他用力一拉,将朱正廷整个人扣在怀里,朱正廷好像在隐隐哭泣,黄明昊却笑了笑,他说:

 

“你说过的,男子汉是不可以哭鼻子的。”

 

朱正廷被这话惊吓到,不可置信地靠在黄明昊的肩膀,他有太多疑惑,他弱弱地问:

 

“你……到底是谁……”

 

黄明昊慢慢放开朱正廷,两只手扶住朱正廷的肩膀,与朱正廷对视着,他眼里的温情,朱正廷无法参透,黄明昊一字一句地说: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又会突然不见,朱正廷,你记着,也许你以后会遇到一个很顽皮的小孩,他横冲直撞又任性,但是你要相信,在这个世上,除去家人,你是他最最在意的人。”

 

朱正廷被黄明昊这套说辞说得一愣一愣的,他微微张开嘴,还想说什么,却被黄明昊用嘴堵住了口,黄明昊的吻很轻柔,朱正廷用尽力气推开黄明昊:

 

“你这个神经病,这是我的……我……”

 

黄明昊不怒反笑,伸出手又一次捏了捏朱正廷的脸:

 

“这也是我的初吻,我们扯平了……朱正廷,你以后一定要记得我……一定……”

 

因为我一定是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家人,最最喜欢你的人。

 

朱正廷突然有些慌张,他伸出手抓住黄明昊:

 

“你……又要去哪里?”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他也没法回答这个问题,他其实很想看看大学时代的朱正廷是什么样,虽然他知道,再没有多久,他们就会相遇了,可是他知道,他又要发病了,他最终只是笑着说:

 

“正廷啊,无论我去哪里,都一定是在你的身边啊……”

 

周遭的环境猛烈变换,黄明昊再一次从迷糊中睁开眼,是熟悉的地方,好像是在医院外头,黄明昊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只觉得自己经历的一切,太过科幻。黄明昊还想走几步,却听到不远处有人在喊:

 

“黄明昊——”

 

熟悉的声音,温柔急迫。

 

黄明昊转过身,看见了朱正廷,是属于这个时空里,他最为熟悉的朱正廷,朱正廷飞快地奔跑过来,本想数落黄明昊几句,却在看到黄明昊脖子上挂着的毛巾和手里拿着的衣服时,顿住了。朱正廷沉默了很久,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审视黄明昊,末了,他伸出手捏了捏黄明昊的脸:

 

“居然是你……”

 

那些朱正廷以为的梦境,那些朱正廷以为的幻象,在此时此刻,终于有了具象。怪不得,在十九岁第一次见到黄明昊的时候,朱正廷会有一瞬恍惚,朱正廷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黄明昊伸出手在朱正廷面前晃了晃:

 

“回神没……”

 

朱正廷一把抓住黄明昊的手,恶狠狠地说:

 

“这一次,你再敢消失看看……”

 

黄明昊只是抱住了朱正廷,朱正廷靠在黄明昊的肩头,又哭又笑,他喃喃道:

 

“原来是你……”

 

黄明昊慢慢拉开了一点和朱正廷的距离,悄悄在朱正廷嘴上落下一个吻,夜幕渐渐降临,朱正廷听见黄明昊说:

 

“我有没有说过,我真的,好喜欢你。”

 

朱正廷和黄明昊在一起之后,才晓得黄明昊所谓的病症,只是说来也奇怪,黄明昊的“时间错位症”竟然再没发作过,朱正廷也陪黄明昊复查过,医生也说不清所以然,只是说:

 

“或许是你所去往的每一个时空,最终重合了,所以,你的病也就不治而愈了。”

 

黄明昊坐在车里,同往常一样,握着朱正廷的手,同车的成员们都已经习以为常,接受采访的时候,有记者问朱正廷:

 

“第一次见到Justin的时候是什么样呢?”

 

朱正廷愣了愣,思绪飘到那个冬天,他来到宿舍门外,像平时一样打开门,突然有一个小少年探出脑袋,“哇”了一声,朱正廷当时怔了很久,不是因为别的,只是觉得这个少年和自己过去见到的那个人太过相似,也在和黄明昊熟悉之后试探过,黄明昊总说朱正廷那是把梦当作了现实。

 

身边的黄明昊用手肘推了推朱正廷,朱正廷这才回过神来,笑了笑:

 

“就觉得,似是故人来吧……”

 

说完,转过头与黄明昊相视一笑。

 

他是旅行者,

他走过了朱正廷的童年,途经了朱正廷的中学时代,在朱正廷的大学时代短暂停留,而他最终的目的地,大概还是走完朱正廷的一生。

 

他和他,两个人的一生。

 

End

好了

双休日再搞大三角

哈哈哈哈哈 不要吝啬对我的爱意 我溜了

评论(194)

热度(15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