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13

没什么难过,有什么难过。难过都是自己找不痛快吧

【洋鸟消夏录】专属位置

我一直很甜的吧……

富贵有财汽修厂:

6月30日 00:00  DAY30


文/ @antoni13 


心心蓝手评论~






随便一写 不要上升


全程瞎写 没有文笔


人物OOC




在这样一个追星时代,机场总是人山人海,即使出动了大量保安也无法阻挡粉丝的热情,这一天自然也不例外。大量粉丝将机场围堵地水泄不通,更有不少人拿着自己的“长枪短炮”,就是为了可以拍下偶像的机场图,朱正廷就是其中一员。他早早就到了机场,光是照相机就举在手里很久,手臂都有些发酸,但是这都不能影响他的热情。毕竟,他是要第一时间捕捉到他偶像最帅气的一面的。




你问为什么是帅气?




因为朱正廷的偶像是个和他同性别的,按照朱正廷自个儿的说法,追星又不是谈恋爱,难不成还非得异性相吸不可,道理是一套一套的,凭着这套大道理,朱正廷追起星来可以说是肆无忌惮了。






“黄明昊——”




“黄明昊,我爱你——”




“小昊啊,看看姐姐吧——”




……




周遭的女粉丝都开始疯狂呐喊,她们口中的黄明昊,也就是朱正廷的偶像,是近年来国内当红的新生代偶像,影、视、歌各行业都有涉猎,实力毋庸置疑,比实力更关键的是,一副天生做偶像的皮囊。当然,好看的皮囊总是千篇一律,黄明昊偏偏还有有趣的灵魂,综艺感极强,采访之中也总能让人感受到这小小年纪里所具备的高情商。




就是这样一个人,天生该被众人拥戴。




当然,朱正廷和旁人不同,他看中的是黄明昊那一点少年气,说来也是滑稽,朱正廷比黄明昊还要大上六岁,却成了黄明昊的忠实粉丝,或许,正是黄明昊那一点少年气吸引了朱正廷。这个世界太过复杂,单纯很难,可朱正廷就是觉得,黄明昊能保留那一份单纯。或许,这也不过是朱正廷的盲目罢了,朱正廷摇摇头,继续举起相机,开始抓拍。




黄明昊戴着墨镜,一副潮男的打扮,保安都在维护秩序,助理和保镖则贴身保护着黄明昊。耳边不断响起一阵又一阵地尖叫与呐喊,尖锐的女声刺得黄明昊有些耳朵疼,但还是保持着良好的艺人姿态,得体地微笑。一边微笑,又一边说着暖心的话语:




“大家小心,要注意安全。”




简单的几个字,又一批粉丝直呼暖心,甚至感动地想要流泪。而朱正廷向来对这些没有太大兴趣,他依旧专心致志地拍着照片,身旁来的站姐也都很多,可以听到无数快门声,朱正廷可以说是少有的男饭,他既不激动地呐喊,也不热情地尖叫,只是静静地用相机记录下偶像的每一个瞬间。




大概是太过专注,朱正廷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镜头里的黄明昊总是笑得别样,与旁人镜头里的黄明昊截然不同。至于朱正廷是什么时候发现不同的,应该就是这次接机之后,他例行将黄明昊的机场图修好,传到了自己的微博上。微博是他专门申请来存放自己拍摄下的黄明昊的,起初也不过是为了图个乐儿,慢慢竟也有了不少粉丝,这一天,他照旧传上了自己拍摄的机场图。




粉丝无一不是转发或是点赞的,只是这一天,突然冒出了一个粉丝的评论,等朱正廷看见这个评论的时候,这条评论已经有无数人点赞,占据着评论的第一宝座。评论来自于一个昵称为“我是真富贵”的网友,他在评论里写道:




“我发现只有大大你拍的小昊特别爱笑,而且笑得和往常不一样。”




朱正廷这才翻阅了自己之前拍的所有照片,还去别的站子那儿找了其他的图,还真的不一样。朱正廷的心不知怎么有一点跳得飞快,最终,他也只是深呼吸了一下,暗自想到,这大概只能说明自己的抓拍技术一流。




手机铃声突然想起,朱正廷看了一眼,是个陌生来电,想了想还是按下接听键:




“喂,你好。”




“你好,请问是Austin先生吗?”




Austin是朱正廷微薄的ID,他愣了愣,嗯了一声,听筒那头的人随即说了一大通,都在铺陈,朱正廷听得头都疼了,最终捕捉到了关键词:




“……我们想请你帮黄明昊先生拍一套图……”




朱正廷当下瞪大了双眼,幸亏隔着电话,不然他这震惊的模样一定会吓着别人,他甚至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接到了诈骗电话,可是电话叫的偏偏是自己微薄的ID,而不是自己的中文名。电话那头说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朱正廷一一记下,直到电话挂断,朱正廷还有点云里雾里。毕竟,天上掉下一个让你近距离和偶像接触的机会,这渺小的概率,朱正廷撞上了,自然是需要缓一缓神的。




当然,朱正廷自然不会晓得,这个机会哪里是从天而降的,根本就是有人有意而为之。






“小祖宗,我已经按你说的联系了这个Austin了,真是搞不懂你,专业摄影师有那么多,你非要找他。虽然他拍的那些照片我也都看了,确实不错,可是你确定这次这组宣传图……”




“Ada,这次这套图是要凸显青春,凸显少年。你相信我,只有他可以拍出来。”




黄明昊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经纪人Ada摇摇头不再说话,走到黄明昊身旁,黄明昊迅速把手机放好,Ada若有所思地看了黄明昊一眼,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忍不住叮嘱:




“明昊,你既然进了这个圈,要知道这个圈子的禁令……”




“我有分寸,我已经不是毛头孩子了。”




一句话,堵得Ada无话可说,Ada走后,黄明昊又拿出了手机,点亮屏幕,屏幕上是黄明昊自己的照片,都是那个Austin拍下来的。黄明昊知道这个Austin是谁,那是万花丛中的一点别样,是一群疯狂女粉丝中间的一抹沉静,是黄明昊一眼就记住的人。




说来可笑,黄明昊听说过有男饭,但他没想到自己的这个男饭竟如此不同,这个男饭的长相甚至都是可以出道的级别,黄明昊有时都会发现自己的那些女粉丝也会时不时盯着这个男饭看。当下是有点不悦的,但却说不上来是因为什么,是因为女粉丝的“移情别恋”,还是因为不想让这个Austin被人觊觎。




关注Austin的微博,是顺理成章的事,黄明昊喜欢这个人镜头里的自己,他看到了那条被点赞了无数次的评论,勾起嘴角,自然是不同的,因为黄明昊每一次都会特地把最好的一面对着那个人,这是怎样的情绪,黄明昊说不清楚。大概是看多了那么多疯狂炽热,他也渴望沉静祥和,他想起这个人对自己微博名的解释,Austin,All for Justin。




所以,黄明昊突然想会一会这个粉丝,就当作是粉丝福利也好,请他给自己拍摄。




也当是,


为自己一点私心也好。




只是黄明昊没想过,短短几天,自己竟会陷得那么深。




黄明昊和朱正廷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朱正廷慌慌张张冲进来的狼狈之下,彼时黄明昊已经等了许久,Ada都有些不耐烦了,朱正廷慌慌张张冲了进来,Ada忍不住皱起眉,想要训斥,黄明昊却摇摇头阻止了Ada。黄明昊慢慢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朱正廷跟前,伸出了手:




“你好,我该怎么称呼你,Austin?”




朱正廷整个人还大口喘着气,他用手顺了顺气,直起了身子,露出一个笑,带着一点喜悦,又带着一点羞涩:




“你好,我是朱正廷。”




说话的语气一板一眼,一字一顿,像是学生时代进行自我介绍的学生,黄明昊有些想笑,还是忍住了,让Ada先出去,Ada是看惯了娱乐圈的人,她很清楚,黄明昊对这个朱正廷不同,但眼下她不能说什么,毕竟不过是短短三五天,三五天的时间,能发生什么呢。




她当然不晓得,正如那句话说的,一万年太长,只争朝夕,有些情愫的蔓延,一瞬而已。




朱正廷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黄明昊倒是随性不少,他随意地将桌上的工作计划扔给朱正廷,朱正廷小心翼翼地打开,他的眉头打结,犹豫了很久,还是开口:




“那个……我觉得我恐怕不能胜任这份工作……我……”




“我相信你。”




朱正廷的话还没说完,黄明昊便打断了他,四个字,一时让朱正廷有些错愕,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自己的偶像,自然有些紧张,但黄明昊这四个字,却像是给了朱正廷一剂镇定剂。朱正廷想起平日里荧幕上的黄明昊,又看了看眼前的这个黄明昊,不由笑开了。




“你笑什么?”




朱正廷耸耸肩,收敛了一点笑意,对上黄明昊的眼神,那是怎样一双眼睛,黄明昊没法形容,只是搜刮了自己所有的词汇也没能找出合适的,是在娱乐圈这么些年里都没见过的,简单,干净。




“我在笑,我的偶像现在就站在我面前,那些粉丝得多羡慕我。”




这话说得坦荡,换作旁人,黄明昊一定会觉得装腔作势,可这话从朱正廷嘴里说出来,他却知道,都是发自内心。一时之间,两人都没有说话,朱正廷则开始研究起自己这些日子的工作,黄明昊盯着朱正廷认真的模样看了一会儿,若是此刻有相机记录下黄明昊的神情,一定会捕捉到他不同于往日的一面。




温柔却不虚假。




“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拍摄?”




朱正廷的问话打破了寂静,他抬起头的瞬间,黄明昊收回了自己的目光,黄明昊摇摇头,随即笑了笑:




“不急,我们今天先彼此熟悉一下,这样也有利于我们的拍摄。”




话说得冠冕堂皇,但仔细想想似乎也有几分道理,朱正廷放下手中的文件,开始和黄明昊进行交谈。那是一个怎样的下午,黄明昊说不上来,他说了许多,朱正廷也说了许多,直到Ada敲门进来提醒黄明昊还有别的行程,黄明昊才有些舍不得。




望着朱正廷离开的背影,黄明昊的心有一点痒,他甚至在期待着他们下一次的碰面,Ada叹了一口气,说道:




“明昊,你别忘记了你的身份。”




一句话,将黄明昊心里的那一点火苗浇熄,但他却又不甘。




我知道这是怎样污浊的地方,他太干净,可我偏生又自私地可怕,忍不住想拉他同我一起在这泥潭里,万劫不复。




黄明昊有许多电视剧拍摄的经历,他这才知道,艺术源于生活,狗血的剧情,真的会出现,朱正廷,愿我们接下来的合作愉快,黄明昊暗自想着。








朱正廷欣赏黄明昊的少年气,只是没想到黄明昊居然这般孩子气,约定好开始拍摄,黄明昊却一副懒得动弹的模样,非要让助理去买什么奶茶,朱正廷不由撇撇嘴,叹气,他想着,结束这次拍摄工作,他一定要好好写一篇文章,让更多粉丝知道黄明昊真实的一面。




“喏……”




朱正廷还在自己的世界里神游,黄明昊已经接过助理的奶茶递给朱正廷,朱正廷有些疑惑地看着黄明昊,随即推拒:




“那个……我不爱喝甜的。”




黄明昊拿着奶茶的手有些僵了,助理连忙给朱正廷使眼色,朱正廷这才讪讪接过了奶茶,不停说着抱歉,黄明昊却挥了挥手。收回了手的黄明昊看着朱正廷和助理正在交流,时不时一起看着今日朱正廷拍的一些照片,双手不自觉握紧。黄明昊不傻,他知道,他完了。




惹怒Ada也要让朱正廷来拍摄,


工作时间也要和朱正廷聊聊天,


支开助理为了和他有都出时间,


把奶茶递给他害怕他太过辛苦,


看到他和助理交谈甚欢的样子,心里只有不悦。




“朱正廷!”




黄明昊有些生气,朱正廷忙不迭拿着相机跑到黄明昊身边,黄明昊对着朱正廷疑惑的眼神,在心里叹了气,良久,他缓和了情绪:




“开始拍摄吧。”




黄明昊按照惯例摆着pose,朱正廷不断地找角度,按下快门,但是没多久,就放下了手中的相机,黄明昊的神色有一些不悦:




“怎么了?”




朱正廷摆弄着手里的相机,将方才拍下的几张照片一一删去,他对上黄明昊的眼,缓缓说道:




“黄明昊,开心一点。”




朱正廷从前拍了许多黄明昊的照片,都带着笑意,可如今真正面对黄明昊了,他却分明感受到了黄明昊的不开心,主题关乎青春,黄明昊却好似在演戏,朱正廷放下手中的相机,走到黄明昊身边,替黄明昊整了整衬衫的领子,而后拍了拍黄明昊的肩:




“就像你每次面对粉丝时那样,不要太刻意。”




他们的距离太近,朱正廷的气息萦绕在黄明昊周边,黄明昊的心有一点被羽毛拂过的感觉,他想起他每一次在人山人海中捕捉到朱正廷的位置,每一次都故意对着朱正廷的方向,摆出最好的姿态,露出最好的笑容。他想起那些不明所以的人夸赞朱正廷拍下的图,哪里是朱正廷一个人的功劳,那是黄明昊每一次的有意为之。




“好。”




黄明昊淡淡地答应道,随后板起脸赶走了所有人,只留下朱正廷,说是有别人在影响他发挥,等只剩下他和朱正廷两个人了,朱正廷刚拿起相机,黄明昊就将相机抢了去:




“你把相机收好,我带你溜出去。”




朱正廷整个人好像受到了冲击,等到他反应过来,他已经被黄明昊拽着从后门跑了出去,他们就像是普通的少年一样,一路狂奔,没有目标,没有终点,黄明昊的手心有一点汗涔涔的,朱正廷的手也被沾染,一直沾染到心里,黄明昊就像脱了缰的马,朱正廷从未见过这样放肆的黄明昊,他的心不知怎么竟也像出了汗,湿漉漉的。




“黄明昊,你跑慢点,万一被人认出来……”




黄明昊听了朱正廷的话,当真停下了脚步,所幸现在是盛夏,街上的人并不多,朱正廷看黄明昊的脸不断有汗流淌下来,他嘱咐黄明昊等一会儿,挣脱了黄明昊的手,跑到了马路对面的小店,黄明昊因着朱正廷的挣脱,心突然空了一下,朱正廷手里拿着两个上口爱,又要飞奔过马路。




一辆车按着喇叭极速而来,黄明昊迈开脚步,将朱正廷一把拽到自己怀里,黄明昊的胸膛因着急切与炎热,有力而急促地跳动,嘴里却在喋喋不休:




“朱正廷,你几岁了?穿马路的时候,你不会仔细看看吗?你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




朱正廷倒是一副坦然的样子,他慢慢离开黄明昊的怀抱,将手里的上口爱递给黄明昊,又看了看周围,确定没有人,他才笑了笑:




“你快吃吧,这么大热天,化了可就不好了。”




说完,自己就开始撕了包装纸,吃了起来,黄明昊看着朱正廷,没有说话,他一点一点吃着冰淇淋,很甜,就像是眼前这个人一样,让人只想靠近,不愿推开。




“黄明昊,接下来要去哪里?”




朱正廷的发问一时问倒了黄明昊,最终,朱正廷带黄明昊回了自己家,朱正廷的家和黄明昊想象中一样,明亮干净,虽然东西堆得乱七八糟,却让人心安。朱正廷倒了一杯水给黄明昊,犹豫了一会儿,说着:




“我们俩这样出来,你经纪人不会发火吗?”




黄明昊在朱正廷的家里东看看西转转的,满不在乎地说:




“大不了被骂一顿而已。朱正廷,你记着,现在开始,我不是什么大明星,你也不是我的粉丝,我就是黄明昊而已,你知道吗?”




朱正廷茫然地点点头,说实话,他看不懂黄明昊,以前只把他当作偶像,捧得高高的,如今有了机会直面他,反而有些迷糊。是晚饭时间,黄明昊想得简单,出去吃或是外卖,朱正廷不免头疼:




“黄明昊,我们要是出去吃,明天头条就是咱俩,外卖也不健康,算了,蛋炒饭吧。”




直到屋子里开始弥漫起香味,黄明昊真的有些饿了,朱正廷端上了蛋炒饭,两盆蛋炒饭,很平常的吃食,黄明昊没有动筷子,朱正廷扒了一口饭,见黄明昊一动不动,开口询问:




“是不是不和你胃口啊?那……那还是叫外卖好了……”




黄明昊摇摇头,朱正廷仔细观察黄明昊,发觉黄明昊眼眶有些发红,朱正廷连忙抽了纸巾递过去,黄明昊没有接,只是扒了一口饭,他抬起头,扬了扬嘴角:




“谢谢,很好吃。”




朱正廷突然想起了黄明昊的过往,他在心里暗骂自己蠢笨,黄明昊的父母早年因着意外事故而离去,朱正廷回想起白日里黄明昊对自己穿马路的担忧,如今又因为一碗普通的蛋炒饭而红了眼眶,朱正廷的心微微泛疼。




“你要是喜欢,以后有机会我可以再做给你……不过……”




朱正廷不好意思地笑笑,没再说话,两个人沉默地吃完这一顿饭,朱正廷知道,他和黄明昊的最佳关系就是粉丝和偶像,所以那句脱口而出的以后,注定无法实现。Ada的连环夺命call来得恰到好处,打破了此时的沉默,黄明昊随意安抚了几句,说出了地址,没有多久,便有车子停在了朱正廷家楼下。




“我和你一起下去吧,我……”




朱正廷的话没有说完,黄明昊的拥抱来得猝不及防,黄明昊抱着朱正廷,贪婪地感受着朱正廷的气息,他的语调温柔:




“朱正廷,谢谢你。”




直到黄明昊下楼,直到那车扬长而去,朱正廷都还处在震惊之中。自己被黄明昊拥抱了?被自己的偶像拥抱了?朱正廷不禁想要笑,又想激动地狂喊,他开始期待下一次的见面,可是,没有下一次了。




Ada找上门的时候,朱正廷是有些意外的,Ada是久经娱乐圈的人,她很有教养地将一张支票放在了朱正廷桌上,简单地开口:




“明昊说这次合作很愉快,这是你的酬劳,你的工作到此结束了。”




朱正廷想要说什么,却被Ada的眼神震慑,Ada不紧不慢地开口:




“他还有一句话要我带给你,他说,他可以满足你一个心愿。我本来不想告诉你的,但我知道,你是个聪明人,不会毁了他的。”




Ada这句话,朱正廷在脑子里思索了很久,他有一点懂,又有一点不懂,或者是,不敢动。沉默了许久,久到Ada打算离开,朱正廷叫住了她,Ada轻轻笑了笑,感叹这世上的人总归是贪心的,却没想到,朱正廷只说了一句话。




“我希望他开心。”








“他只有这一个心愿?”




黄明昊缓缓开了口,看似平静的语气里暗含了许多情绪,Ada不免想要宽慰几句,却又不知该说什么,她太了解黄明昊,不信任何人,缺乏安全感,这个朱正廷打从一开始就是例外,才两天,就已经让黄明昊成了这副样子。但是,她又想起朱正廷这个心愿,或许,这个朱正廷也未必是个祸患。




黄明昊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让Ada将自己所有的工作都提前,他需要让自己忙碌起来,忙到没有时间去想朱正廷。




只是,黄明昊没有想到,朱正廷真的再也没有出现过。




送机的时候,没有他,接机的时候,没有他,自己所有的站台活动,发布会,朱正廷通通不在。黄明昊每天都点进Austin这个微博里,没有任何更新。直到有一天,微博提示他Austin有了更新,黄明昊满心欢喜地点进去,却只看到一条长微博。




朱正廷说了一大堆感谢的话,而后表明自己之后不会再追星,也不会再跟拍,最后的最后,黄明昊看见朱正廷写道:




“我依旧喜欢他,也希望他开心。”




黄明昊知道,他弄丢了朱正廷,弄丢了这个自己的男粉,弄丢了这个令自己一团乱的人。




承认吧,黄明昊,你喜欢他。








黄明昊发了疯似的冲出去,Ada看到黄明昊这副样子,赶紧拦住:




“黄明昊,你疯了!你是个艺人,你要冲去哪儿?”




“你放开我,我要去找他,我要去找朱正廷……”




Ada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黄明昊,声音沾染上哭腔,就像是失去了最喜欢的东西,这是娱乐圈不允许的事情,可是Ada却突然觉得这样的黄明昊才带着一点人味儿,她慢慢松开了手,对着一旁的助理说:




“你带他去取车,不用跟着他了。”




黄明昊感激地看了Ada一眼,冲到了车库,坐上驾驶座,系好安全带,踩下油门,他按着记忆驾驶到朱正廷家楼下,一下车,他就看见了拖着行李箱下楼的朱正廷,黄明昊不管不顾地冲了过去,接过朱正廷手中的行李箱:




“你要去哪里?”




朱正廷被突如其来发生的事惊到,当反应过来站在眼前的是黄明昊后,朱正廷赶忙观察了四周,生怕有狗仔或是路人,一把抓过黄明昊,把他将楼道里拉:




“你疯了?你是明星,你……”




话还没有说完,黄明昊便已欺身吻了上来,朱正廷的话悉数被堵在了喉咙里,黄明昊的吻急促汹涌,朱正廷费了好大劲儿才得以推开黄明昊,他的耳根泛着诡异的红色,他低着头,黄明昊看不到朱正廷的表情,想要上前去,朱正廷却伸出手做出阻拦的样子:




“黄明昊,别再这样了,你是明星,我只是个粉丝,之前谈的工作你也结清工资了,我们也算是两清了……”




“两清……朱正廷,你抬头看着我,你告诉我,怎么两清……”




黄明昊抓住朱正廷的双手,将朱正廷的双手放在自己胸口:




“你告诉我,我整个心脏都因为你跳地这么快,你告诉我,怎么两清……”




朱正廷的整个身子都在发抖,他想好了很多说辞,随便拎出一句都足够绝情,可是面对这样的黄明昊,朱正廷一个字也说不出口。黄明昊的言下之意太过明显,朱正廷分明感受到自己的心脏也在高速跳动,可是Ada那天的话还言犹在耳,朱正廷喜欢黄明昊,可是喜欢一个人,就该为那个人考虑。




朱正廷不能毁了黄明昊,黄明昊的前程,黄明昊的未来……




“黄明昊……我们才认识多久,相处多久,我们……”




“朱正廷!你只要说一句,你不喜欢我,我立刻就走。”




朱正廷顿了顿,慢慢抬起头,他努力平静了自己的心绪,对着黄明昊的双眼,而后深呼吸,一字一顿地说:




“我 不 喜 欢……”




话还没说完,嘴又一次被吻上,黄明昊的吻温柔了不少,带着太多情绪,朱正廷的手被黄明昊牢牢抓住,无法挣脱,一吻罢,黄明昊将朱正廷揽进怀里:




“朱正廷,你这个骗子。”




朱正廷终于忍不住,伸出了自己的双手,环住了黄明昊。






黄明昊临时宣布要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前,Ada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笑着说:




“决定了,不后悔?”




黄明昊摇摇头,一脸笃定:




“我不会后悔的,如果这一次我还是挺下来了,你还得做我的经纪人啊。”




Ada点点头,看着黄明昊上了台。她看着黄明昊鞠了躬,当众宣布了自己有了恋人的消息,但是出于对于恋人的保护,所以不会告知恋人的姓名与身份,她看着黄明昊展示了自己手上的戒指,看着黄明昊得体地接受记者的采访。




Ada知道,黄明昊的前程只会愈发似锦,未来只会更加光明。




黄明昊公布恋爱消息如同一颗炸弹一样轰炸了一群粉丝,有许多粉丝转黑的,但更多还是流着泪祝福黄明昊,同时也都好奇着黄明昊的恋人是什么样。




大概是一次个人站台的时候,有粉丝提问:




“你的恋人是怎样的人呢?”




黄明昊笑得温柔,那是粉丝眼中从未有过的温柔,他向前几步,站在一个举着“长枪”的粉丝面前,对着镜头说:




“他啊,是个很温柔,又很孩子气的人。”




“咔嚓”




黄明昊面前的粉丝按下了快门,那人的嘴角微微上扬,满意地看着自己相机里的照片,想着,今天的Austin又有很多粉丝要来点赞和转发了。




我最美好的一面都只留给你,你站的位置,是属于你一个人的位置,而我心里的专属位置也永远是你的。




Only for you.




End












皮下提示:下一个0点有福利出没~



评论(76)

热度(14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